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第二九二章 門人回返

  何況是葉小竹與諸葛青絲接觸已經不是一天兩天,早就知道她那風情且又貞潔剛烈的性子。所以這一次之後,他便也沒有說出什麼太過客套的話,而只是把一切情誼都放在心中,用日後自己的踐行去證明,去回報。

  不過葉小竹雖然不說,諸葛青絲卻也是明白的,自己與葉小竹之前,或許葉小竹的感恩更為多一些,那份情誼卻是遠不如他與他費盡千辛萬苦也要解救的妹妹更為深厚的。對於人的感情,是沒有任何人能夠隨意左右的,開明如諸葛青絲自然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對於眼前的情況她也就知足了。只想著希望日後葉小竹這個情意不同一般的「妹妹」能夠不排斥自己便好了,不過轉念一想,以葉小竹的為人,能夠讓他如此執著解救之人,怕不會是個不明道理之人,應該並不會與自己去做那些爭風吃醋之類的無益事情的。偷偷的暗自在心裡胡思亂想了一陣,諸葛青絲便悠長的呼吸了下,而後便當真不再多想,凝心進入抱元守一境界,修煉起來。

  一時間,不禁感覺到,沐浴在這靈眼皇玉之中修煉起來當真是一件美事。

  ……

  另一邊的葉小竹也不再多想,與其隔著這厚厚的一層寒冰遙望著雲瑤那模糊的面容,不若早一分將其融化,親手去觸摸她的臉頰。

  當日虞半生曾經說過,葉小竹只要修習了陰符經,自然就會懂得了破解這寒冰之法,而且這寒冰還會對葉小竹有不小的好處。

  現在,再次面對這寒冰之時,葉小竹才真正理解了當初虞翁之言。原來,這寒冰皆是純淨靈力所化,只是其狀態有所改變而已。自己只要以陰符經稍稍將其逆向改變,便可輕易破解開著寒冰了。而這轉化而來的極寒靈力,吸收之後自然對自己是大有好處了。

  不過此時,葉小竹在融化了這寒冰之後卻不會自己去將其吸收,而是將其傳入到紫府之中。在紫府當中,可是還有當初因為自己所施展上古玄荒化形大法而靈力枯竭陷入休眠當中的寒鈺的。現在寒鈺還在昏迷當中未曾蘇醒,所以葉小竹並未讓她來到外面同樣借助靈眼皇玉修煉。雖然她現在無法自行修煉,但是這寒冰所化的極寒靈力或許對於她會有些作用,說不定能夠將其早日喚醒。

  葉小竹現在不僅僅陰符經有了極深的造詣,甚至還將其與離魂訣融合唯一,如此施展起來,其效用還遠勝於當初虞半生所估算的效果。

  葉小竹雖然依舊是按照陰符經的方法在溶解煉化寒冰,但是其中確做了不少調整改變。這些改變,無疑都是加速那寒冰的融化。

  雖然這融化的速度很快,但是卻耐不過數年來雲瑤體外的寒冰實在太過巨大。七日之後,卻依舊只是融化了兩成左右。怕是要想全部融化還要一個月左右。

  葉小竹會在此時停止下來,而是因為他現在還有一件事要做,不得不暫停眼下的事情。原來,拓跋翎薇等人終於回歸了門派。

  ……

  葉小竹把封印雲瑤的寒冰再度收入紫府之中,同時也打斷了一直凝心修煉當中的諸葛青絲,這才神念一動,隨之玄霄殿的大門便自行大開。

  大門一開,便見到早就等待在門外的諸葛青絲等人。

  「小竹哥哥!!」

  一個烏髮如瀑垂下,留著齊劉海,擁有一雙藍眸,脖頸上圍著一條圍巾的十二三歲女孩一抿嘴,露出了毫不掩飾的歡喜,喊了出來。隨後便直奔葉小竹跑去。

  這女孩正是當初葉小竹從北俱蘆洲帶回來,已經認了伊若為師的白冰兒。

  葉小竹倒是未曾遺忘過這個小女孩,只是沒有想到幾年不見,這女孩已經出落得宛若一個大姑娘了。不過十二三歲,便顯示出了與眾不同的天真美麗。

  定睛一看,便發現白冰兒已然築基,而且其修為更是到了築基中期。想想才不過幾年時間而已,這白冰兒修煉的速度也算得上是極快。看來其天賦果然不差!

  這白冰兒已然數年沒見到葉小竹,可是初一見面仍是十分親密的模樣,直接跑過去拉著葉小竹的手臂,如同她處與葉小竹來至神霄派之時一般無二。她起初也聽聞了葉小竹此前在門派之中力戰元嬰期修士,最後身負重傷而又復原等事,現在見到葉小竹安好,不禁笑靨如花。那一份天真爛漫,不由得惹人喜愛。

  看著白冰兒,葉小竹竟有一分錯覺,這白冰兒現在所散發出的氣質,不就與雲瑤當年有幾分相像?想到此處,再一細細看去,更是覺得像極了雲瑤十二三歲時的神采。

  看到了葉小竹無事,眾人盡皆放下心來。不過對於那諸葛青絲突然失去了修為之事在場也有不少金丹期的修士發現,但是葉小竹和諸葛青絲不主動說,卻也無人主動問及。

  在白冰兒的身後,便是呂封塵走過來與葉小竹請安。而走在呂封塵之後,面容依舊如同冰山一般的冰雪美人拓跋翎薇。雖然面容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依舊那般平淡,但是看向葉小竹的眼神之中卻不自覺的散發出了幾分異樣光芒。

  拓跋翎薇和葉小竹打過了招呼,也不多和他說,便直奔諸葛青絲走去,如常一般挽住了她的手腕,親密姐妹一般。只是在她背過了葉小竹,只有諸葛青絲看得見她的面容之時,臉上露出了一絲狡黠的笑容。

  諸葛青絲看在眼裡,卻是知道她是在笑什麼的。因此在這神霄派當中,是除了葉小竹就只有拓跋翎薇知道她的功法之特殊的。如此明顯之事,拓跋翎薇自然早就猜個明白。見到那一抹笑,諸葛青絲的面頰竟然禁不住染上了兩抹緋紅。不由得回想起了當日之時,頭腦更是一熱,心跳竟也隨著快了起來。最後只得帶著幾分尷尬的朝著拓跋翎薇笑了笑,隨後便把她的手緊握在了手中。

  曾經,這一對姐妹也僅僅能在對方的面前表露出自己最為真實的一面,表達出自己的內心。現在,唯一不同的是諸葛青絲卻又多了一個傾述和託付的對象。

  現在,在場之人除了諸葛青絲、拓跋翎薇和白冰兒以外,就都是被葉小竹布下了無名神識禁制之人,所以無論是說些什麼,都不必擔心會對外洩露出去的。

  所以,葉小竹便直接將自己與諸葛青絲做好的安排都佈置了下去。同時也將請伊若再度完善過的護派大陣設置的詳細辦法交給了眾人,由呂封塵下去安排修士儘快完善大陣。諸葛青絲、拓跋翎薇、白冰兒三人則是依舊留在了神霄殿中繼續修煉。而葉小竹,則與那些修士一同在門派各處布下了靈獸袋中的剩下四十八頭蜃樓獸。

  當然,那蜃樓獸的位置選擇除了考慮配合護派大陣,以發揮最大的效用之外,葉小竹還沒有忘記在玄霄殿內安置了七頭蜃樓獸。那一頭最為強大的蒼一自然就被安排在了玄霄殿外。如此一來,整個玄霄殿便幾乎都覆蓋在了蜃樓獸的攻擊範圍之內。

  幾日之後,葉小竹已經將蜃樓獸都按照伊若所指示的位置佈置好。而護派大陣的修復提升並沒有那麼快,可能還需要數日的時間,但是一旦這大陣徹底修復完善,這神霄派就當真是固若金湯,防禦得如同鐵桶一般嚴密了。

  後面的事情葉小竹便不再過多去管,都交由呂封塵處理便是。若無什麼意外,便不會再去打擾葉小竹了。

  這呂封塵在這幾年之中因為一直有無數的丹藥供他服用,他的修為倒是也提升的很快,眼看也要進階金丹後期的模樣。他現在這個名義上的門主倒是也當的很是舒服。

  葉小竹將當日激鬥之後打掃戰場所得的數個金丹期修士的乾坤袋也都搜集到了一起,先是讓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選出了自己所需之物,便把這些乾坤袋盡數都交給了呂封塵處理。有些這些東西,門中的修士實力還會進一步提升起來。拓跋翎薇乃是禦獸師,只是選取了些丹藥和一些靈獸丹等物便沒再拿其他東西。倒是諸葛青絲因為法寶盡失,挑選了幾件護身法寶。

  至於那白冰兒此時還只是築基期,這些法寶給她也沒什麼用,反而容易讓她心智迷惑,倒不如什麼都不給她,到了她真正需要之時再給她何時之物。

  打掃戰場得來的諸多物品之中,倒是有兩件最為珍貴的。

  一個是那元嬰修士所使用的法寶——蒼白紙人。不用想,這法寶自然是早就被葉小竹給了諸葛青絲。憑藉這蒼白紙人法寶的品質,原本諸葛青絲已經決定一旦自己進階到了金丹期,便將其煉化為自己的本命法寶。可是就在她說出這個想法的時候,葉小竹卻是意外的加以反對。正待諸葛青絲疑惑之時,就見得葉小竹拿出了防身的至寶偽獸圖譜。偽獸圖譜的威能何其強大諸葛青絲早就見過,自然也知道它有多珍貴,倒是從未想過葉小竹會一出手就給自己如此珍貴之物。不過諸葛青絲倒也未加推辭,只是望向葉小竹的目光之中更多了一分溫柔。

  若是這偽獸圖譜的話,的確是煉化為本命法寶的更佳之物!以諸葛青絲對於禦器的造詣,一旦這偽獸圖譜煉製成了本命法寶,其威能將會比葉小竹使用之時強大不知幾倍。怕是以金丹期修為想要抵擋幾下元嬰修士的攻擊也不是什麼不可能之事。而且葉小竹使用一次靈力消耗極多,發動一次又要做上許久的準備,實用性上的確沒有諸葛青絲使用更為合適。

  另外一件珍貴之物,便是那被葉小竹斬落下來,無時無刻都在散發著魔氣的那巨大魔爪的半根手指。這半根手指在擁有加強後的離魂訣的葉小竹看來同樣是一件大補之物,待到有了時間,便將其化作最為純淨的能量用於提升修為!!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1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