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第二九三章 雲瑤蘇醒

  鈴音此時也已經回歸到了葉小竹的紫俯之中,或許是因為她吞下了那一枚戒冥琥珀的原因,在一回到了葉小竹的紫俯之中便如同以前一般沉睡起來。那戒冥琥珀足以讓魔界高手破開結界來取,足見其所蘊含的能量有幾何了。怕是這一次鈴音又會睡上許久了。

  待得其他事宜都處理完畢,不再需要額外費心之後,葉小竹便又回到了玄霄殿中。

  因為還有其餘幾人同樣在大殿之中未免有些不便,葉小竹便在大殿之中隔出一件靜室,使得靈眼皇玉散發出的精純靈氣可以滲入,而自己和外界又不會互相被打擾到。如此一來,他便打算在此閉長關,不到雲瑤被救出,便不再離開了!

  葉小竹為了能夠全心去溶解那寒冰,在這期間並未去修煉或是做其他的事情,而只是凝聚了全部的心神用在了溶解寒冰的工作當中。每每轉化出一分極寒靈力,便將其轉入紫俯供寒鈺吸收掉。

  因為現在不再有其他的事情需要葉小竹分心費神,其融化寒冰的速度不免又提升了一分。

  看著距離雲瑤的距離在一天天的拉近,雲瑤的面容也逐漸清晰了起來。而葉小竹的心底,也愈發緊張起來!期待許久,更是為其奔波了數年,如今最後的這一刻終於就要來臨!

  ……

  轉眼之間,已然過去了兩月餘。神霄派的護派大陣早就修復完成,門派中人也都留守於門派之中很少與外界接觸。不過這兩月多以來神霄派倒也算得上平靜,一直都在提防的那魔化後的元嬰修士所屬門派會再來找事,可是卻是一直沒有等到。

  在玄霄殿內的一間隔間之中,葉小竹的周身正環繞著一條條陰寒的氣息不斷環繞,最後被其吸收入體內紫俯之中。這一道道氣息正是來自雲瑤散發出的寒冰所轉化。

  而此時,在葉小竹的身前,雲瑤正身著華服,面含微笑的懸浮於半空之中。

  現在,雲瑤體外的寒冰終於幾近於都被驅除乾淨!只剩下的最後一層薄冰而已。

  那最後一層薄冰之輕薄輕輕的貼在雲瑤的肌膚之上,使得雲瑤就似是一個水晶人一般,不禁讓人懷疑一碰便會脆裂。

  而此時雲瑤的部分衣襟邊角處也都已經從寒冰之下展露出來,輕輕的下垂下來。

  這最後一層寒冰最然輕薄,但也是最早凝聚起來的,也是最為堅硬的一層。

  雲瑤被冰封之時只有築基期的修為,現在想必也差不多仍是同樣境界。其肉身乃是十分脆弱,所以到了這最後一刻,葉小竹在融化寒冰之時便不得不更加小心,以免寒冰碎開,傷及到雲瑤。

  隨著極寒靈力被一絲絲抽離出來,那一層薄薄的寒冰也開始變得越發輕薄。從宛若輕紗一般,一直到了最後的薄如蟬翼……

  隨著最後的一絲極寒靈力被抽離出來,封印了雲瑤數年的寒冰終於被徹底融化。而雲瑤也在而葉小竹的柔和氣勁包裹之中輕放下來。

  床榻之上,雲瑤依舊保持著被冰封時的微笑,仿佛時間便在那一刻是凝結下來,一直封存至今。

  雖然寒冰已經被融化,可是從雲瑤身體之中依舊感受得到其散發出的陣陣陰寒氣息。不過一會時間便引得床榻凝結出點點白霜。

  為了防止寒氣繼續凝結寒冰,葉小竹的手掌之上開始凝聚起一層赤紅的靈力,雲霞一般緩緩漂浮而起,將雲瑤團團包裹起來。

  葉小竹不做遲疑,從早就放在一旁的玉盒之中取出費盡千辛萬苦才得來的混元保心丹。靈光在手上一轉,混元保心丹便化作一道流光將其送入到雲瑤口中。

  這曾引來了丹劫的仙丹——混元保心丹一被雲瑤服下便開始發生變化。不過刹那之間,雲瑤便不再散發出絲毫的寒氣。因為一直以來的寒冰封印而瑩白得有些過了分的面色終於開始恢復一絲絲的紅潤。

  沒多久,雲瑤便漸漸恢復了正常人應有的所有特徵。

  葉小竹倒是沒有想到這丹藥服下會有這麼快見效,原本心想可能還要等上許久時間才能徹底恢復的。

  就在眼看雲瑤似乎就要蘇醒之時,在葉小竹一直謹慎的查看雲瑤狀況的神識當中,忽而發現了異狀。

  因為在神識當中,可以看得到雲瑤的體內竟有數股神識在其體內四處流竄,忽而纏繞到了一起,忽而又有一兩股逃竄開去。

  葉小竹一早就看出了這些流轉的神識似乎都是些無主神識,但是卻又好似各有自己的精神。在神識當中,這些無主神識皆散發著一種光輝,而這些光輝的顏色就與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的靈光顏色一般無二,同樣也是五種顏色。

  雖然這些擁有著各自色澤的無主神識在不斷的四處逃竄,可是卻都無法逃出雲瑤的身體束縛,很快便開始變得越來越暗淡下去,最後便一道又一道的自行消散了。

  葉小竹知道,這些無助神識已然被雲瑤所吸收掉。他主修煉丹之術,自然知道這些看似無主神識之物是為何物。

  煉丹之術中有傳世間萬物皆有靈,所煉丹藥便是要將那萬物之中的靈凝練出來,便可達到化腐朽為神奇,使得丹藥發揮其最大作用。而此時看雲瑤體內的各色無主神識之多,顯然已是煉製丹藥所需的各中材料之中的靈皆備虞翁所煉製了出來。類似的情況葉小竹就算是煉丹無數,也是從未遇到過一次,虞翁在煉丹之術上的造詣看來還是遠遠比葉小竹高出了不知道幾個層次。

  傳說之中的仙丹曾有一煉製成型,便已擁有丹靈,雖是丹藥卻已擁有了靈智,甚至可以幻化人形,修煉功法……

  不過此時這些對於葉小竹仍是天方夜譚罷了。

  ……

  等待時間雖然不常,可對於葉小竹來說無疑堪比煎熬一般。

  時間還在一分一秒的流逝,雲瑤的身體狀況正在極快的好轉,呼吸也愈來愈平順,加上其面容恬然,看去當真如同睡著了一般。

  隨著藥力的化開,流入經脈之中,雲瑤那已經被寒氣所完全侵蝕的經脈也開始春風化雪一般被滋潤著,漸漸的雲瑤體內的靈力竟緩緩流動了起來。

  不知何時開始,雲瑤已經不再散發出任何的冰寒氣息。

  看其模樣,已經沒有任何的異樣,可是卻依舊仍是深陷在睡夢之中一般,仍沒有轉醒的意思。

  葉小竹仍舊在一旁靜靜的守候著,因為心中的焦急與擔心,不知覺之中雙手握拳,雙眼一直緊盯著雲瑤不敢放鬆一下。

  此時在葉小竹看來,雲瑤就好似是一件極易破碎的藝術品一般,就算是放在眼前,自己卻也不敢哪怕是觸碰一下。或許是因為分離的太久,此時雲瑤已然近在身前,可是在葉小竹的感覺之中卻仍是好似十分遙遠一般。

  終於,雲瑤的指尖微微一動。

  終於有了蘇醒的跡象。

  雲瑤的柳眉微微皺起,好似在忍受著什麼痛苦一般。

  胸脯緩緩抬高,而後又舒展開去。正是雲瑤深深的吸了口氣,悠長的氣息越是到了後面越是平緩。

  在一個深深的呼吸之後,雲瑤的眉間也漸漸舒展開來。

  眼看雲瑤就要蘇醒的樣子,可是一向淡然的葉小竹卻反而愈發緊張起來。呼吸先是有些急促,到了後來卻禁不住屏住了呼吸,只是將所有心神都凝聚在雲瑤的身上。

  終於,雲瑤的眼簾微微顫動一下,隨後便緩緩睜開。

  一雙輕靈的眼眸一從眼簾下展露出來,便連連眨了幾下,隨後臉上便露出了十分詫異的神情。好似在疑惑這裡是什麼地方一般。

  目光一轉,雲瑤便望見了緊張守護在身旁的葉小竹。

  「小竹哥?」

  雲瑤一見到了葉小竹,便轉過頭去,疑惑的問了一句。

  雲瑤的聲音一如當初,即甜又糯,嬌柔婉轉。讓人聽到了心中便莫名感受到一絲絲的甜蜜和舒服。

  「恩,我在!你醒了!」

  葉小竹點一點頭,應道。葉小竹自己不知,此時他的眼中竟有亮點閃光,一直流轉於眼中,一直顫啊顫。

  「這是真的嗎?不會又是做夢吧?」

  雲瑤一雙輕靈的大眼睛四處望著,好似夢囈一般的自問道。說著,便抬起手想要去觸碰葉小竹的手。可是卻怎奈她剛剛蘇醒,提不起一絲的力氣,哪怕是想要抬抬手臂也無法做到。

  「呵呵,傻丫頭,這當然是真的!怎是做夢!」

  葉小竹微微一笑,說道。雖然語氣是笑著的,可是心頭卻是一緊,眼中的那兩點一直顫動的亮光幾乎就要脫框而出。不過以葉小竹多年養成的性子,卻已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再去流淚。只是苦苦的咽下一口唾沫,抬起手將雲瑤的柔荑輕輕握在手中。

  這一握,才發現雲瑤雖然膚色已然恢復正常,可卻依舊是入手冰涼,好像由冰雕成的一般。

  「嗯?」

  雲瑤好似陷入了疑惑當中。

  葉小竹只覺得手中雲瑤的小手在微微用力,轉而再望向雲瑤,才募然發現不知何時,在她的雙目之中已滿含淚光。

  面頰上還掛著淚珠,可是雲瑤的臉上卻是笑靨如花,哽咽而甜蜜的聲音說道:「我做了一個好多好長的夢,一個接著一個。每一個夢結束,都要經受一次分離……這一次,不再是做夢,也不會再有分離了吧?」

  「嗯!」

  葉小竹重重點頭,一雙手緊緊把雲瑤那冰涼的小手握在手中,不肯再放鬆一分。

  ……

  雲瑤的剛剛蘇醒,身體也是剛剛恢復,還十分虛弱,所以雖然已經蘇醒,卻還在恢復當中,並未開始修煉。

  經過幾日的修養,雲瑤已經基本能夠走動。有了葉小竹親自煉製的丹藥輔助,雲瑤被冰封了數年的虛弱身體正在日復一日的快速恢復著。

  一連多日,葉小竹便都陪著雲瑤在神霄派附近遊玩,陪著她慢慢恢復著身體。而這幾日以來,除了四處遊玩以外,葉小竹都在給雲瑤講述著這數年以來自己所做過的一件件事。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