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二九四章 故地重遊

  而在雲瑤聽起來,葉小竹的經歷無疑是仿若天方夜譚一般的。

  若不是親眼見過了諸葛青絲、拓跋翎薇、只剩下一縷元神在教授白冰兒修煉的伊若,以及已經蘇醒所來,留在玄霄殿中修煉的寒鈺……雲瑤定然會把葉小竹所講述的一段段奇異經歷當做是一個個奇思妙想的故事。

  ……

  神霄派雖然相對於一些大型的修真門派是小了一些,但畢竟也算得上是仙家門派了。其所在之處也是景色奇美。秀麗,雅致,雄偉,壯闊等等各色景觀皆有。但要說景色最為優美雄奇之處,便要數位於後山的十八飛瀑了!雖然此地景色奇美,卻在怎奈是為屬￿修真門派,門中之人一個個終日醉心修煉,卻是極少有人前來觀賞。

  不過,今日卻是不同。

  就在十八飛瀑前,侵染在那飛濺出來的水霧之中的觀瀑亭內正有一男一女兩人並肩攜手而立。那亭亭玉立的女子著一身鵝黃衣衫,在穿過了水霧照射下來的明媚陽光映襯之下,同樣散發出夢幻一般的光輝。只見她膚如凝脂,面似朝霞。一雙大眼忽閃忽閃,仿佛會說話一般。只見那眸子更是黑如點漆,朗似秋水,滿是靈性。似笑非笑,一臉的甜蜜之中,輕輕將頭靠在身旁男子的臂膀之上。只見得在她的嘴角邊還有一個小小酒窩,說不出的純真可愛。兩人說話之間,不時伴有銀鈴般的笑聲,這時在那粉嫩的小臉上便會露出一顆小虎牙,天真爛漫處又增添了一分俏皮。

  那男子則也是身材修長,雖遠說不上是魁梧,但卻周身比例協調完美,充滿了內斂的力量感。面容如同刀削一般,棱角分明。兩道劍眉入鬢,雙目更是精光四射,雖然此時是面含笑容,但那眼中不自覺散發出的英氣卻也是逼人不可直視。其神采飛揚的相貌,當真也是天下間罕見的漂亮男子。

  這兩人,自然就是雲瑤和一隻陪著她恢復身體的葉小竹了。

  如今多年過去,故地重遊,卻已是物是人非,更別有一番滋味。只是雲瑤想法簡單,有葉小竹陪在身邊,便也只被他所吸引,除了最初的幾分感慨之後,便不再去想太多傷感事情。而葉小竹雖然心中感觸更多,但卻也不會主動去講,讓雲瑤也被害得去做那無益的悲傷。

  觀瀑亭之中,在那轟隆隆的宛若萬馬奔騰一般的水聲之中,卻自由一番甜蜜醞釀在其中。

  觀瀑亭前,那十八飛瀑千萬年過去,依舊是水流洶湧澎湃,宛如自天上而來。水瀑真如搗珠崩玉,煙霧騰空,將雄、奇、險、峻四個字展現得淋漓盡致!正所謂珠簾鉤不卷,匹練掛遙峰。

  日漸當午,天空的太陽越發的明媚耀眼,在十八飛瀑猶如仙境一般的水霧升騰翻轉之中映出了幾抹霓虹。

  葉小竹與雲瑤兩人同時轉頭,目光相觸,不禁一般露出了笑容。望著雲瑤笑靨如花,葉小竹心中一動,隨後就見得從他腳下升起一抹晚霞一般靈光,將兩人包裹於其中,轉而便緩緩將兩人拖了起來,朝那虹霓之中飛去。其瀟灑飄然,當真如同一對人間仙侶!

  想當年,葉小竹與雲瑤初次同游此地之時,還被那阮家的少爺,不過築基期的阮淩虛欺辱。也正是那一次,徹底觸動了葉小竹,讓其放下一切無論如何也要突破持續數年的修為桎梏。倘若沒有當日之事,真不知葉小竹今日是否還會如此一般……

  ……

  雲瑤已然蘇醒數日,葉小竹一直都陪著她四處遊玩。在這數日之中,葉小竹已然將自己這數年來的經歷盡數講述給了雲瑤。當然,也包括最後與諸葛青絲的那一次雲雨之情。

  時光飛逝,亙古至今從不肯有一刻停歇,有一絲的改變。而在那茫茫的歷史長河之中,變得只是那譜寫歷史的人和事。雲瑤將自己封印於寒冰之中,就在寒冰凝結的那一刻,便宛若時光也被封存,只待封印被破解開,才繼續流轉。可是葉小竹卻不同,在經歷了無數的人和事當中,都在受到外界的影響,或是隨著心智的成長而發生著種種變化。當然,這變化不僅僅是來自於其外在的外表,或是修為等等,同樣的,還包括著他的性格和經歷。不管葉小竹自知或是不自知,願意或是不願意,那些已經鑄成事實的東西都是無法改變的。

  簡而言之,雲瑤依舊是當年的雲瑤。可葉小竹已經不完全是當年的葉小竹了。

  雖然雲瑤不願意,但是已成事實的東西不容改變。無論你是否願意接受。

  雲瑤微微低下頭,輕咬著指尖。此時她的內心深處最柔軟脆弱的地方仿佛就在被一根刺一分分的刺穿。一陣陣鑽心的陣痛讓她的胸口疼得難以忍受,幾欲窒息。

  而最後,雲瑤卻也並未說出一句話。只是把頭埋在葉小竹的胸前,讓淚水侵透了葉小竹的衣襟……

  待到雲瑤再度抬起頭,腫著一雙紅紅的淚眼望向葉小竹時,已經止住了淚水。雖然並未去說什麼,但是握著葉小竹的手掌卻在不斷的用力,更緊的把葉小竹的手握在自己的手掌之中。

  ……

  時光飛逝。

  自從傲來中心區域的七大門派發起的伏魔行動已經過去足足四十餘年,整個伏魔行動早已經覆蓋到了整個東勝神州的範圍之內。而且現今卻沒有一毫減弱的趨勢,反而更有愈演愈烈的樣子。不過好在現在其他的幾大洲也都紛紛加入了進來,一時之間各大修真門派四處征討、獵殺魔族餘孽。這一次可謂是動了整個人族修真界的全部力量加入其中,正是如此,不僅僅人族境內的魔族蹤跡幾近被清除殆盡,就連邊界處一直虎視眈眈的妖族也退下了大兵。使得人族有了一絲喘息的機會。

  雖然與外族的戰爭有了階段性的勝利和短暫的和平。但是在修真界之中的緊張氣氛卻絲毫沒有平息下去,因為人族修真界之中許多不安分的因子在無數年的和平之中所醞釀的勃勃野心終於也在這一刻爆發了出來。外敵雖然暫除,但是那些不穩定的因素卻開始作祟。於是,修真界內部的矛盾卻愈演愈烈!

  儘管許多的有識之士意識到了眼前的情形並不樂觀,但是那仿佛有一隻悟性大手在驅使著的修真界內亂的進程卻沒人能夠阻擋得了。哪怕是各大洲的各大巨型門派們也沒有足夠的力量組織愈演愈烈,眼看就要搬到了檯面上的內亂。

  持續了無數年的大和平之後,人族修真界之中的新一輪地域劃分之戰再度開始!

  東土羸州身處東勝神州邊緣地域,相對於大洲的中心處靈脈實在太過稀薄。幾乎沒有任何一個修真大派注意到這樣一個角落,但是這卻並不代表東土羸州就可以因此避免的爭端,獲得和平。

  因為如此時刻,也開始有諸多的散修結成了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團體,準備搶奪一些靈脈作為立身之處。而東土羸州這樣的小地方,沒有大門派的影子,也正是他們最好的選擇。

  也正是如此,東土羸州的各大門派都多少有了一些麻煩,許多極小型的,只有數十人的小門派幾乎都被滅的七七八八,而那些列屬￿幾大門派的,包括神霄派在內也都常受侵擾。那些散修一個個都是久經戰場之人,散修的惡劣環境雖然阻礙了他們的修煉,但也造就了他們遠勝於同階修士的戰力。也正是如此,東土羸州七大門派都多少有些損傷,其中最為嚴重的就要數那青丘派,其下所轄的靈脈竟然有大半都被那些散修所奪取,就是最後剩下的一部分靈脈,還是全部門人死守才得以保留下來。最後與那些散修團體達成了協議,忍痛將那已經失去的靈脈正式割地給散修們,以這樣的不平等條約換得了最後一塊棲身之地。

  神霄派列屬￿東土羸州,原本在七大門派之中已經是勢力最弱的一門。可是就在這樣動盪之中卻得以保全下來,可以說其完全沒有受到任何的負面影響。要說影響,卻也有不小的影響。那便是其他門派久經侵擾,倒是讓神霄派趁機收納了許多天賦不錯的少年。

  神霄派之所以會不被戰亂侵擾,便要歸功於其強大的護派大陣!一連數年之中,神霄派一直在各大門派之中低調行事,幾乎不參與任何設計東土羸州的事宜,終日開啟著護派大陣,閉門不開而其門下弟子更是行事低調,除了每隔一段時間出外尋找擁有靈根的修真人才之外,便絕不會離開門派一步。而神霄派的護派大陣,也已然在東土羸州成為了不可攻破的傳說。當年萬靈城那已經是元嬰期的城主萬遠山就曾在那大陣前吃過閉門羹。現在,那些前來攻打神霄派的散修,或是其他心存不軌也想在這個時機渾水摸魚的門派,都在這護派大陣之中吃盡了苦頭。

  當初曾有一個十分強大,足有近百名金丹期修士,在一名元嬰修士散修的帶領之下強攻神霄派。原本七大門派一直對外是同氣連枝,按理說其他各大派在這時應該會有所援助,但是神霄派當日可是將萬靈城得罪的不輕,到了此時哪還有人會來解救。非但心存救助的沒有,等著坐收漁人之利的人倒是有一些。

  也就是這一次的攻打之中,神霄派那已經被攻打過數次的護派大陣終於意外的出現了一個豁口。那些修士自然也是一見到了這缺口便蜂擁而入,大有一舉將外傳東土羸州七門派中已是最弱小的神霄派一口吞下的意思。

  不過,最後的結局卻是讓人意外的。那大陣裂開的缺口在這些人一進入後便自行合上,完好如初。至此,那些留守外面的修士才明白過來這大陣的缺口哪裡是被攻破的,分明是裡面的人有意放出的缺口。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4: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