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三零二章 少女劍靈

  「我嗎?我是紅鳶。乃是這魔劍之中的劍靈。」到了此時,葉小竹已然無法繼續依靠離魂訣去完全將這寒冰融化開來了。

  不過葉小竹和寒鈺卻也未到了沒有辦法的地步。此時,葉小竹便有兩個辦法。一是因為他現在已然明白了地下的聚靈法陣到底是和作用,原來這聚靈法陣的作用便是彙聚其靈力,供這寒冰的不斷生成。所以現在只要是破壞了這聚靈法陣,便可以斷掉其繼續生長的源頭。其他的禁制難以毀壞,但是想要讓一個聚靈法陣失去作用卻不是太難的事情。不過這法陣一旦被損壞,便難以再度回歸原本的狀態。畢竟這法陣雖然簡單,但是其實卻是就連伊若這個禁止之術的大師級人物也未見過此等用法。神霄派內有此物,應也算得上是一個珍異之物,怎能輕易讓其有絲毫破損。

  這個辦法不行,葉小竹便只得施展那另一個辦法,那邊是借助于先天龍火的威能。以離魂訣再加上先天龍火的輔助,想必要破開這寒冰便不是什麼難事了。

  起初寒冰還甚為巨大之時,葉小竹使用先天龍火還好,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可是此時已然接近於中心的核心處,其實反而不易使用先天龍火!因為先天龍火乃是擁有世間難有的焚噬能力。正是因為這個能力太過霸道,就是葉小竹也很難把握好其分寸,讓其在融化了寒冰之時,不會破壞掉其中所藏之物。關於這寒冰在神霄派之中的典籍之中從沒有提過一個文字,葉小竹得知其中之物乃是上古傳下的飛劍還是從呂封塵的口中得知。所以其中到底是何物,其心中並不能摸得准的。正是如此,才務必要謹慎小心才是。

  幾種辦法各有優劣,不過最後葉小竹還是下定了決心就以先天龍火來輔助煉化這寒冰。不過這先天龍火卻不是他自己來操控,而是要請燭龍來協助做這件事。

  一經決定,那寒鈺便全身升騰起一陣白色霧氣,隨後其已經因為寒冰的大小縮小而減小了許多的身形便瞬間便再度幻化回了只有兩尺多長的大小。一變得如此大小之後,那一片好似是項鍊掛墜一般鑲嵌在脖頸處的星塵鱗甲也變幻得好似是一粒藍寶石一般,在其脖頸上閃閃發光。

  紫俯之門大開,隨之從葉小竹的體內便有一道赤紅靈光流轉飛出,在葉小竹身前一丈處停留下來。那靈光一散去,便見到在那裡出現了一人。

  倘若是不知情的人,定然會被嚇上一跳。因為這人竟與葉小竹長得極為相似,除了氣質上有些微不同之外,便幾乎沒有任何差別。

  雖然燭龍葉小竹已然見過了多次,可是現在見到他依舊是覺得有些怪異的感覺。而且也不知燭龍是有意還是無心,其服裝髮鬢等等裝束也都幻化得與葉小竹一般無二。

  燭龍與葉小竹心意相通,不需再去多說,便見燭龍雙臂舞動,化出各種施法動作。以他自己對於先天龍火的造詣,依舊如此,足見其此次的謹慎。隨之,便見隨著他的動作,便有一道道紫色的火焰憑空生出,隨著他的手掌劃出各種圖案,最後融合唯一,化作一道道紫色流光,直奔那寒冰罩去。

  片刻之後,在只有丈許大小的寒冰外圍便包裹上了一層薄薄的紫色火焰。

  如此之大的範圍,要想控制好先天龍火,想要讓其融化那已經只有一寸厚左右的透明堅冰而不去傷及到裡面的白玉一般的核心,如果對於葉小竹的話的確是個不小的挑戰。可是對於燭龍這個難度就降低了許多。

  一有了燭龍的輔助,那寒冰立刻便有了被削弱的跡象。葉小竹也保持著離魂訣煉化最快的速度,不斷煉化著寒冰。

  終於,這寒冰在葉小竹和燭龍的合力之下,開始變得越來越輕薄。從一寸,變作半寸,一釐米,半釐米,一毫米,半毫米……

  隨著那厚度變得越薄,葉小竹就越發緊張起來。他所緊張的,倒並非是需要更加的仔細謹慎。而是隨著寒冰的輕薄,那與寒冰最核心處的隔離也就越少,他的神識就越發的接近于那白玉一般的核心。而葉小竹的神識強大,此時竟然在那寒冰之中隱隱感受到了一絲絲仿若是有意識的神識存在。

  這寒冰之中到底封印的是什麼?且不說要多麼強大的存在才會被這等寒冰封印,而在這寒冰當中被封印了無數年,倘若依舊具有意志的話,那麼他必然也是極其強大的存在了。

  莫不是裡面封印的是什麼妖物之類?葉小竹不禁猜測到。

  這等事情在修真界之中時常有之事。有一些真正強大的存在,可能是以現有人力所無法完全滅殺的,如此的話最好的辦法便是將其封印起來。當然,也有一些是有意懲罰一些奸邪之徒,讓其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時會用此法。

  葉小竹此舉為尋至寶,倘若是如此興師動眾卻放出了什麼妖怪之類,卻是大大不值了。

  擔心歸擔心,葉小竹已然進行到了這裡,卻也不可能說為因為畏首畏尾而去放棄掉。前路不知如何,倒也要破開這寒冰封印看一看其中之物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倘若真如傳言那般是上古寶劍自然最好,可若不是,就看其中所封印之物到底如何了,如果一打開封印便一副兇惡模樣,那便直接將其捉來煉化掉,用其為自身修為進補!倘若是一副和顏悅色,那便再做另論!

  到了此時,葉小竹和燭龍皆以龐大的神識將整塊寒冰籠罩於其中。以免一個不小心,傷到了那核心處。

  經過了一陣的煉化之後,燭龍也大致摸清了那寒冰自己生成的速度。於是便調整著先天龍火,使其達到與寒冰生成速度相當的速度融化。如此一來,變相當於以先天龍火抑制了寒冰繼續生成,葉小竹只要以離魂訣保持穩定的速度持續煉化便可以了。

  漸漸的,那寒冰變得幾近於透明,終於就只剩下了薄薄的一層。而到了此時,也終於看清楚了其中的白玉一般的核心處哪裡是什麼白玉一樣的堅冰等,其竟似是極其濃郁的煙霧一般的存在。只因為其太過濃郁,所以從外面看去才會是那般宛若是凝實的白玉一般的模樣。

  就在葉小竹剛剛發現了寒冰的核心處到底是什麼情形之時,那最後一層寒冰竟然好似是承受不住了內裡的濃郁乳白煙霧的壓力,開始列出了一道道的裂紋,伴隨著吱吱嘎嘎的聲音,那裂紋瞬間便覆蓋了整個寒冰表面。

  「啪——」

  眼見那裂縫突然出現,葉小竹和燭龍也都在第一時間之中停了下來。隨後便聽到一聲破裂之聲,就眼見那薄如蟬翼的一層寒冰徹底破裂開來。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葉小竹就見到了眼前突然陷入了一片白濛濛之中。葉小竹知道,這正是那寒冰之中的乳白煙霧散發開來將自己籠罩於其中。

  於是,便在第一時間敞開了紫俯大門,讓寒鈺和燭龍回歸其中。而後便直接祭出了護體靈光,同時其背後的天罡披風陡然擴張開來,將自己籠罩在其中。

  就在葉小竹剛剛做好了防護之後,便忽然發現自己的神識竟然無法外探了,好似因為這乳白煙霧的緣故而被禁錮了起來。

  四周一望,自己所處之處竟然完全被籠罩在白霧之中。以葉小竹的目力,也無法看清兩丈以外之物。

  就在葉小竹疑惑詫異,不想這寒冰一破開竟是這般景象之時,葉小竹忽然見到自己的前方突然出現了一點閃光,隨著那閃光越發的明顯,葉小竹知道,那閃光竟在不斷的與自己靠近著。

  眼見那點放射著白光的光點越拉越近,也變得越來越大,葉小竹發現自己除了神識被限制以外,再沒有其他異狀便也不做其他動作,索性等著它自己過來。

  那光影很快,隨著距離越來越近,逐漸擴散到了一個足有常人人大小的光影。到了這裡,葉小竹雖然神識被限制,但是還是大致感覺到那光影似乎的確是一道神識一般之物,不過卻並非他所預想的那般強大,反而十分的虛弱!

  伴隨著心中的好奇,很快那光影便來到了葉小竹身前兩丈以內的範圍。至此,葉小竹才看清楚了這光影竟是一名女子所散發出來。

  只見得在葉小竹身前兩丈處,一名身著一襲如火紅的衣裙,頭戴造型古樸簡介的頭飾的少女正盈盈而立。一頭如緞的暗紅發色更襯托得她的膚白勝雪,晶瑩剔透。她的眼瞼、嘴唇好似是略施了些微脂粉,更使其顯得絕俗妖嬈,尤其那一雙黑色的迷人的眸子,裡面仿佛融入了千年的幽深潭水。不過看其面相,似乎卻是只有十七八歲少女一般的神采。待得見到了葉小竹之後,便一直面帶好奇一般的緊緊盯著葉小竹,上下端詳著他。而葉小竹所見到的白光,正是這女子身體周圍所散發而出。

  見到了葉小竹正凝望著自己,那女子便又緩緩朝著葉小竹走了幾步,直到只有一丈五六的距離,才停了下來。

  「是你破開了這寒冰封印?」

  只見那女子的聲音清脆得好似是玉石相擊的聲音,並且還好似帶著婉轉的顫音一般,讓人聽過之後好似還在耳中繚繞。

  「正是!不知姑娘是何人?為何被封印在這寒冰之中?」

  葉小竹見對方似乎沒有惡意的模樣,而且據他的探知,對方也並非是什麼真正強大的存在。所以心底也稍稍放低了防備。但是心中的疑惑卻是越發濃重了,這樣一個衰弱的神識,為何會被封印在這寒冰之中?

  「因為魔劍被封印,我自然也隨著一起被封印起來了。」

  「你是劍靈?」葉小竹意外的問道,因為劍靈倘若是到了如這眼前女子一般擁有了這般靈智,那依然是達到了傳說之中的仙劍境界才可能的。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0: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