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三零四章 本命飛劍

  燭龍的見識本就遠超常人,經他這一說,葉小竹倒是對於這不同一般的仙品劍胎有了許多不同以往的認識。而且,也決定下來,接下來的第一件事便是先將這劍胎煉化為本命飛劍!

  至於這一點,也正是燭龍所告知他的一個以往他從未聽聞過的說法。便是因為仙品劍胎已然具有劍意,所以就算是尚未將其煉化為飛劍,便已然可以將其作為本命飛劍來祭煉。本命飛劍乃是需要修士時常以自身精血培煉,所以能夠早一日祭煉本命飛劍,自然日後本命飛劍的威能也就早一日強大起來。

  另一方面,對於這仙品劍胎,既然已經決定將其煉化為本命飛劍,葉小竹便也不打算再找其他的煉器師來煉製飛劍。而是聽從燭龍的建議,只是以精血培煉,任由它本來所具有的劍意引導其成型。當然,在這煉製的過程之中仍需不斷注入一些極品的之物,來不斷提升他的品階。不然就是以葉小竹的身份,空有這劍胎,若真想要在靈界當中找一個能夠煉製一品飛劍乃是品階更高的仙劍這樣的煉器師也幾乎是不可能之事。且不說他找不到,就算是能夠找到,也難免別人見財起獵,出手爭奪!

  葉小竹所得的這仙品劍胎還與其他常見劍胎有所不同。因為它乃是由已經成型的魔劍淨化而來,所以它本是擁有劍形的。因此哪怕是依照那劍意的引導,讓其自行發展,便可重回當時的劍身。當然,那鑄就魔劍的煞氣已然是淨化乾淨,不會再生出的。

  這劍胎現在雖然只擁有了劍意的五品飛劍的威能,將其祭煉為本命飛劍雖然一時之間對葉小竹用處不大,但是卻是它卻是會隨著葉小竹的日夜培煉而不斷成型,而慢慢提升品階的。如此自然天成,達至仙品飛劍,亦仙劍的水平也是指日可待,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其實現在葉小竹得一如此特別的劍胎,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比那直接得意仙品飛劍還要好上許多。一來以他現在的修為,就算是得到了仙劍也是無法駕馭的。他不過元嬰初期,能駕馭二品飛劍已經稍顯吃力,一品飛劍就已經是極限,仙品飛劍的無上威能更是足以毀天滅地,怕是沒有分神期修為絕難將其完全駕馭和發揮出來,也就不必說葉小竹現在的修為了。

  因現在葉小竹所擁有的只是仙品劍胎,便還有一個更大的好處,因劍胎仍是尚未形成劍形,葉小竹日後若是得了什麼可以用來煉劍的極品材料,也可以將其煉化之後融入劍胎之中,以促進日後其成型之後的威能!當然,能夠配得上仙品飛劍的材料,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能否有機會得到,就要看葉小竹日後的造化和機緣了。

  待得幾人說了一陣關於這劍胎之事之後,葉小竹便又想起了那少女劍靈所說之言,那劍靈已然消逝,可是卻留下了諸多疑惑縈繞于葉小竹的心頭。

  第一便是在問及到這魔劍的上一個主人是何人時,那少女劍靈只是說出了一個「紫」字。提到這個「紫」姓,葉小竹第一個聯想到的自然就是紫嵐真人。可是紫嵐真人怎麼可能會是這魔劍劍胎當年的主人,聽那劍靈的口氣,這魔劍怕不知道已經存在了多少個年月,紫嵐真人就算是擁有分神期的修為,葉小竹也不敢相信他乃是活了那般之久之人。不過雖然這個猜測葉小竹自己都不敢相信,倒是也有另一種可能,便是紫嵐乃是與這魔劍主人有著什麼直接的關係!種種細節聯繫起來,這種可能也是最為到大的。另外,這魔劍說不準和雲瑤也有什麼關係,莫非雲瑤也與紫嵐真人還有著其他層面的關係?越想,其中不解便越多。自己當年曾問過紫嵐真人關於自己的身世問題,紫嵐真人也是不願告知,只說到了自己該知道的時候自然便會知道……

  想了一陣找不到結果,葉小竹便也不再去想那找不到結果的問題的。倒是那劍靈消逝之前還有一些怪異,便是她留下了一句若是有緣,日後再見……

  明明在之前少女劍靈已然說過,她自己只是殘留下來的一縷意識而已,待得交代完了該交代的東西便會消逝。可是為何最後又會說出這等之言?而且看其消逝之時的模樣,也不像是要從世界之上徹底消失的樣子。

  葉小竹與那少女劍靈的接觸不過是極為短暫的片刻時間,但是除了對於這仙品劍胎多了幾分瞭解之外,卻反而增加了更多的疑惑。以至於葉小竹現在有了一種感覺,那便是好似是有一張無形的大網,自己一直都在這網中四處掙扎,無論走到了哪裡,最後都發現仍是處於這無形的網中。迄今為止,關於自己、雲瑤的身世,紫嵐真人的來歷,他又為何將自己和雲瑤安置到了這神霄派,包括遠在傲來中心區域的梵音、水月等等諸人,又與自己有何關係,最為奇怪的是,似乎那擄走了葉淵的魔界巨頭竟也表現得曾與自己相熟……

  似乎在這世上有著很多關於自己的秘密,而這些秘密有很多人知道,可是這些人卻沒有一個肯告知葉小竹自己。

  葉小竹回想著少女劍靈所說過的每一句話,想要儘量在她留下的隻言片語當中再找到些微的線索。不過最後卻仍是沒有再找出些什麼有意義的線索來。只是從這少女劍靈的話語當中,聽出她倒是一個十分盡職盡責的劍靈。至少她已然在消逝的最後一個念頭,仍是只盼望著這劍胎能夠再度化為威能強大的仙劍,至於它落入什麼人手中就完全不是她所關心的了。

  在燭龍再度回到葉小竹紫府之中時,倒是留下了一句讓葉小竹大為驚訝的話:「只可惜我已鑄就肉身,不然選擇此劍胎成為劍靈,倒是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作為劍靈,便可以飛劍為自己肉身,平時也可幻化為自己本體的模樣。並且作為劍靈也可自行修煉,對於許多殘魂來說的確也是一個繼續生存下去的不錯辦法。

  燭龍所說之言,倒是提醒了葉小竹。日後自己倒的確要找一個強大的元神讓其做自己這柄本命飛劍的劍靈。如此強大的仙品劍胎鑄就仙劍是持久之事,若是沒有一個能夠相配的劍靈,的確是暴殄天物之事!

  就在葉小竹等人說話之際,伊若已然對這聚靈法陣大致有了些瞭解。不過對於這幾個對禁止之術都沒有太多興趣之人也都未講述太多關於這法陣之事。但是卻也帶了葉小竹兩個消息。

  「有兩個結果,一個好,一個壞,你想先聽哪個?」

  或許修真可以使人保持年輕的心態。伊若這已然不知道多少年歲,可稱為是老妖怪的仙族之人,如今卻也喜歡玩這種把戲。

  「晚輩就先聽壞的好了。」

  葉小竹看到伊若的神情,也猜出她所謂的壞應該也壞不到哪裡去,便笑笑回道。

  「呵呵,看來你註定要活的很累。」葉小竹卻不想伊若沒頭沒腦的說了這樣一句話。而說完之後,伊若便不再繞彎子,直接說道:「那我便直接告訴你,這地上的法陣在那劍胎被你取走之後便已然沒有任何作用了。經過它所聚攏起來的靈氣會在法陣之中損失很大一部分,而聚攏起來的靈氣也因為法陣的緣故雖然濃郁卻不再精純,並不適合修士直接吸納。」

  「那便是這法陣實際上是已然失效了?」

  葉小竹追問道,他原本的確是在想神霄派內存在這樣的法陣,是否會有些什麼其他的奇效的。聽伊若如此說來的確是有些失望。不過這對於葉小竹來說,還真算不得什麼壞消息。

  「沒錯!」

  伊若簡短的應道。

  「不是還有個好消息,既然這法陣無用,不知伊若前輩是發現了什麼有用的東西?」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任何一件事都有兩面性,不到了最後任誰都無法判斷出其到底是好是壞。這個好消息,正是與那壞消息相對應之事,雖然這龐大的聚靈法陣已然無用,但是我卻發現它的效能極大。我們現在只是看到它佔據了這後殿很大的一塊區域。其實其應該在你們神霄派的幾座山峰之中也同樣有建造法陣,回去你可派人仔細找尋一下。這分佈於每一座的山峰之中的聚靈法陣凝聚了許多的靈力,將其通過法陣的轉化使其凝成千古不化的寒冰,可是這些靈力又是從何而來?沒錯!正是由神霄派內的一座座靈脈所散發出來的靈氣直接轉化而來。也就是說,不知從何時開始,這一座座聚靈法陣就在一直都在悄悄的掠奪著神霄派的靈氣,與你們門中的修士爭奪這本就不多的靈氣!」

  「依伊若前輩之言,就是說一旦這些將這些法陣毀去,我神霄派內的靈氣會變得比現在更為濃郁充盈?」

  「不錯!」

  「恩!這當真是個好消息。不過卻不知靈氣的濃郁程度能比現在提升幾分……」

  「具體多少我現在也難以估算清楚。不過這還不簡單,你只要將這法陣破去,不就知道了!」伊若想了想說道,不過最後卻還補充了一句:「還有,在毀去這法陣之前,你可先讓青絲那丫頭來將這法陣臨摹下來!以她對於禁止之術的造詣,此等巧妙的禁制對她會大有好處。」

  ……

  待得玄霄殿后殿之中的寒冰融化,葉小竹取得其中仙品劍胎之後,葉小竹持續了四十餘年的閉門鎖派終於告一段落!

  如今葉小竹修為已是元嬰初期,所修煉的各種功法、術法都大有突破,門中一切已然走上正軌。自身的實力大幅提升的同時,幾乎也沒有什麼太多的後顧之憂。至此,葉小竹終於可以再度離開神霄派,重新回歸到這個越發混亂的修真界之中,開始新的征程!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