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三零六章 扶桑三島

  「恩!」葉小竹看到雲瑤的模樣,心中也滿是不舍。可是,現實卻不容他不得不暫時離開,不得不面對暫時的離別。只是重重點頭,說道,「只要是你想捏碎它的時候就可以捏!」

  雲瑤聽到葉小竹的話,面上才露出了笑意,點點頭,表示葉小竹可以放心離開了。雖然她話是那麼說,可是卻也只是想想而已,她是不會任性到去耽誤葉小竹已經計劃好的事情的。

  說完,葉小竹便要轉頭離去。就在這時,卻忽然聽到了那一直未曾開過口的拓跋翎薇開說道:「葉小竹,稍等一下!」

  「恩?」

  拓跋翎薇突然開口,不僅其餘幾人都很詫異,就是葉小竹也差一點反應不過來,只是疑惑的「恩」的了一聲。

  「我已然進階到元嬰期,以前存下的仙草對雪獅已經沒用了。這東西在東土羸州找不到,你此行若是方便,就幫我帶一些吧。」

  雪獅正是拓跋翎薇自己對她的靈獸的稱呼,而仙草則是煉製雪獅平日吃下的食糧之物。聽得拓跋翎薇在這個時候突然開口,卻只是為了葉小竹給她帶點仙草回來,幾人都不禁有些咋舌。

  諸葛青絲不免苦笑,雲瑤也偷偷的吐了吐舌頭,而白冰兒也瞪大了眼睛……

  「恩,我記下了!」

  葉小竹簡單的應了一句。

  「好!」拓跋翎薇的回應也很簡潔,不過停頓了一下,卻又補充了一句,道:「門派有我在,你大可放心的。」

  這一次,葉小竹卻沒有再多回應。只是再看眾人一眼,便從腳下劍光一盛,從護派大陣之中飛了出去。剛飛出沒多遠,葉小竹腳下劍光再度一盛,隨之變幻做一大團雲霞一般。而後在轉瞬之間,便消失在了天邊……

  對於拓跋翎薇之言,不瞭解她的人會覺得她太過有些不通情理。可是在場的幾人與她都早已相熟,都知道她會直呼葉小竹的名諱,會直接開口請求他做些什麼,已然是把葉小竹當作了極為親近之人。此前她會如此對待的人,也就只是諸葛青絲一人罷了。而那最後一句讓葉小竹放心遮掩的話語,更是難得從她口中說出。

  ……

  一飛離了神霄派山門,葉小竹便直接運起了雁行遁法。以他現在的修為和對於雁行遁法的造詣,若是以雁行遁法的遁速不特別快的話反而消耗的靈力極少。

  現在就算是葉小竹未刻意提高遁速,其速度也已然比之前不知提升了多少倍。東土羸州範圍本就不甚大,大約飛行了一日左右,葉小竹便來至了他此行的第一個目的地。

  在葉小竹的前方,正是一片連綿的水澤。在這水澤之中,正有三座鬱鬱蔥蔥的島嶼。三座島嶼之間有由草木等藤頸自然糾纏生長所形成的浮橋一般之物相連。而因為此地草木太過茂盛,多數地方都是終日難得有光線照射到。以至於水澤之中毒蟲猛獸彌補,在水澤上方,更有瘴氣升騰籠罩。

  不過這一大片水澤卻也有特別之處,便是那些瘴氣只是漂浮於上空處,好似是一個屏障一般籠罩著整個屏障。而屏障之內卻不知為何反而不會受到劇毒瘴氣的侵蝕影響,也因此無數寄身於此處的生靈性命才得以留存。

  這一點瘴氣或是毒蟲之類對於葉小竹自然毫無影響。不過遁光一閃,身上的天罡披風之上流轉過幾道電弧,葉小竹便穿越了厚度足有裡許範圍的瘴氣屏障,進入到水澤範圍之內。

  一進入到了這裡面,葉小竹便感受到此地開始出現稀薄的靈氣。這水澤從外面看去密不見陽光,更有無數毒蟲,卻是個實實在在的靈脈所在之處。而這裡,正是東土羸州七大門派之中相對神秘的一個門派——扶桑三島的所在之處!

  再往前,便是扶桑三島本島的所在之地。

  隨意找了個隱蔽之處,葉小竹便隱匿了身形暫避其中。而後一股龐大的無形神識便將整個扶桑三島籠罩了起來,片刻之後,葉小竹睜開雙眼之時,他的眼中不由露出了幾分驚訝。

  不多時,便有一道劍光朝著葉小竹的所在之處飛來。這劍光雖然看去不甚浩大,但是卻看得出那劍修腳下的劍光極其凝實。加上他飛行的高度很低,如此看來,不難猜出這人是有意潛行,不想讓太多人發現他的行蹤而已。

  ……

  「主人,您來了!」

  來者乃是一名身材高大之人,膚色厚黑,說話神態之間帶著幾分憨態。這人,正是葉小竹昔日的敵手和同門,已然破敗了的阮家之後——阮庚虛。雖然本該是仇敵的關係,可是在數年之前阮庚虛就已經被葉小竹布下了無名元神禁制,早已是成為了葉小竹的死忠。

  「恩。沒想到你居然進階到了金丹期中期。」葉小竹的語氣之中不乏幾分意外,因為但凡被他下過無名元神禁制之人幾乎都沒有幾人能夠在修為之上還會有所突破的,何況還是跨越了築基期到金丹期的大境界,如此看來這個阮庚虛果然不同一般,倘若是沒有自己的無名神識禁止限制,可能他現在早已是金丹後期了。說完,葉小竹又問道,「當時不是留下了你們三人在扶桑三島,他們二人現在何處?」

  此時的阮庚虛裝束上一如當年,只是當年他僅僅是在一隻手臂上纏繞著布條,可現在已經擴展到了整個臂膀上都好似披掛著鎧甲一般的護具。葉小竹的神識當中,能夠感受到那一層黝黑的硬甲下面所蘊含的強大且狂暴的威能!看來,這個阮庚虛已經能夠掌控那一股力量了。

  「回主人,在下這數年之中修為上的確小有突破,不過比主人卻還是差得太遠了。」阮庚虛語氣中不乏有一絲絲的失落,葉小竹也未想到他會這樣說,以往還是從沒有一個被他下過無名元神禁止之人心中會與自己對比的。看來,這個阮庚虛不是自己的心境與其他人不同,所以無名元神禁制的影響不同,就是在他的心底雖然深深印下了要忠於葉小竹的印記,可是心中那份不甘於修為差過葉小竹的念頭卻也一直保留至今。說完之後,阮庚虛才有說道:「其他二人因為修為一直沒有進展,已然壽元耗盡,離世多年了。不過好在在下還留存在世,等到了主人召喚之日,不知主人今日來此,是要在下做些什麼?」

  聽到阮庚虛的話,葉小竹才忽然想起,此次距離他將他們三人留在此地的時間已經過了數十年,其他兩人若仍是築基期的話,的確已經是壽元耗盡了……

  「這些年倒是辛苦你了,此次尋你的確是有一事要你去做。不過也不是要你冒什麼太大的風險的事情,只是需要你將扶桑三島的三位島主約出見我即可。不知你可能做到?」

  「只是如此?」

  阮庚虛有些詫異的問道,他留在此地多年,原本以為葉小竹再來召喚之日定然會有什麼大事要他來做,卻不想只是如此簡單。

  「不錯。」

  葉小竹回道。隨著交談深入,這個阮庚虛越發表現出了與其他被葉小竹下過無名元神禁制之人的不一樣。

  「不知主人想約在什麼時間?還有地點是想安排在何處?時間近期便可,地點的話在島內就容易一些,倘若是離島可能麻煩會大不少。」

  阮庚虛雖然面相憨直,可是其言談卻已然沒有任何的憨態。反而顯示出了幾分的心思之縝密。

  「越快越好,時間地點任你安排,只要人少一些,沒有多餘的人在場就可以了。我不希望我來過此地的事情外傳出去。」

  葉小竹之前已然感知到了扶桑三島的三位島主都在島內。再聽阮庚虛之言,雖然葉小竹沒有過多細問,不過卻也看得出他在這扶桑三島之中的確發展得不錯。不然雖然這事看去很是簡單,可若是要一次約見三位島主,卻也不是誰都能辦到的。

  葉小竹第一站選在這扶桑三島,便是考慮到阮庚虛還在此處,或許可以借助幾分他的力量。他此行離開神霄派,乃是為了要將整個東土羸州統一起來。此事乍聽起來好似不易,畢竟接管一個門派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尋常情況至少也是要兩個門派打上個數十年,直到把另一派打到服、打到怕為止。可是此事對於葉小竹卻是不那麼難,有了無名元神禁制加上葉小竹的修為已經是元嬰初期,再來做此事就方便了許多,大可以不必勞師動眾的趨勢一派之力。

  擒賊先擒王。葉小竹便打算將這些個門派各個擊破,專挑各門派的掌權之人給他們布下無名元神禁制。專制的修真勢力當中,一旦他們的掌門或是宗主之類衷心於自己,便已經是相當於整個修真勢力都歸於自己的門下了。

  當然,以葉小竹現在元嬰初期修為,就算是在短時間內控制數名金丹後期修士的神識消耗也是耗得起的。可是現在東土羸州之中的外門之中足有兩名元嬰期修士,想要收服他們,葉小竹所要付出的代價就要多一些了。當然,倘若能成功的話,這個回報也是極大的!

  無名元神禁制何其強大,甚至可以完全改變一個人的心智。可就是這樣強大的禁止之術,其副作用也是極大的。因為伊若雖然傳下了這禁止之術,可是對於這術法她自己也不甚瞭解它的效果和副作用,所以這些東西都是葉小竹後來一點點摸索出來的。對於神識的損耗極大,這一點是早就被發現了的,雖然消耗的多了一些,可畢竟還是可以通過修煉彌補回來的。可是這禁制一旦布下,隨著受術者的修為不同,葉小竹的元神也會受到一絲的影響。而那一絲影響卻是以後也無法彌補的!

  至今,葉小竹也在後悔當初太過大意,一時興起竟然一次性在神霄派內布下了那麼多的無名元神禁制。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