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三零八章 天羅地網

  「主人差阮庚虛送來的幾枚丹藥還在這裡,我等便施同樣計策,將那萬遠山騙來既是了。他進階元嬰後的數年來都一直在四處搜尋各種能夠煉製六品丹藥之物,而空有材料卻也無用,所以對於高階的煉丹師更是崇敬有加。倘若是我等差人告知他我島內請到了金丹後期的煉丹師坐鎮,怕是他便會不請自來了。加上他現在一直以六派之首自居,憑藉其元嬰初期修為定然不會多心有其他什麼顧慮。」

  「好,就依你之言去辦便是了。另外,在你這扶桑三島內還要做些準備……」

  葉小竹在這扶桑三島當中除了控制住了三位島主之外,並未驚擾到其他下面的修士。並且還讓三位島主就對外宣稱門中新來了以為金丹後期的煉丹師客卿長老。不過雖然是所有修士都得知了此事,卻是除了島主以外都沒人見過這位客卿長老。而葉小竹也跟三位島主要了枚可以證明自己身份,任意出入三島之內的玉符。

  在大形勢尚未完全確定之前,他還不想讓現在各派的形式有什麼太多的變化。他後面所要做的規劃,是要待到了整個東土羸州都統一之後才再去施行的。

  ……

  大約在葉小竹來到了扶桑三島半月左右之時,萬靈城那邊終於有了消息。果然不出所料,這煉丹師和煉器師作為修真界最吃香的輔助法門修士的誘惑力果然足夠大。就是萬靈城的城主萬遠山已然進階到了元嬰期,聽聞扶桑三島請到了這樣一位修為高深的煉丹師,再加上那幾枚品質奇佳,已經堪至他平生所見的同階丹藥之頂峰,就更心急餘見到這位煉丹師了。

  其實萬遠山並非是找不到煉丹師煉製丹藥,可是誰不想自己的丹藥煉製出來的成功率更高一些,品質更好一些呢?

  就在萬遠山已然動身,帶著重重的見面禮趕往扶桑三島之時。葉小竹正坐在扶桑三島主島的大殿之中,手中把玩著一根淡綠色的翡翠一樣,大約兩寸來長的東西。而在他身前的小幾上正放著兩隻玉盒,其兩隻玉盒之中一個空著,一個裡面正放置著一枚核桃大小的紫色種子。

  這兩樣東西,一個是某種可煉製六品丹藥的靈藥果實,一個乃是六品靈藥的種子。此二物正是扶桑三島的三位島主歷經數年所搜集而來之物。因為他們現在已然打心底的歸順于葉小竹,所以便在辦完了葉小竹安排的事情之後,第一時間將自己壓箱底的東西都翻了出來,其中不乏一些對他們來說極為珍貴的法寶。

  葉小竹身為劍修,對法寶之類自然沒有什麼興趣。而且對於這扶桑三島他也沒有打算要趁火打劫的意思,畢竟日後他也是想要讓其能夠與神霄派一同發展起來,所以其餘之物便都讓他們自己收了回去。但是卻唯獨留下了這可以煉製六品丹藥的靈藥。

  能夠煉製六品丹藥之物在傲來域當中也是價值至高之物,在東土羸州更是難尋。現在扶桑三島能一下拿出兩件,已然是葉小竹的意外之事了。

  現在他手上的這靈藥加上仍放在盒中的種子,葉小竹一共已經湊齊了五種能夠煉製六品丹藥之物。而且現在那天葵果已然成熟,光是天葵果葉小竹就有二百餘枚!只待日後有機會到了什麼大一些的交易所,看能否將其拍賣換質一些其他的六品靈藥了。

  ……

  在這些日子裡,葉小竹一直都在佈置準備迎接萬遠山之事。萬遠山隨說與他同是元嬰初期,可是元嬰期修士的強大已經遠非金丹期,所以就算是葉小竹有自信憑藉著昊陽訣自己不會弱過他,可是他卻是想要將其制服,這樣一來就不得不做下謀劃,不能像他收服這三位金丹期島主這般隨便了。

  這一次,葉小竹所準備之物除了在扶桑三島之中布下了強大禁制,使得至少能夠困住萬遠山一陣,讓其無法在一發現了不對頭便徑直逃脫掉。而另一方面,則是準備好了「上品」佳釀。這一次萬遠山所帶的人中,還有他那個寶貝兒子萬白羽,這佳釀別人給萬遠山,他可能還會下意識的查看一番再飲下,可若是萬白羽的話,定然是不會有任何多心了。

  如此雙管其下,加上葉小竹的自身威能,想來萬遠山這一次卻是想不著道也不行了。

  ……

  扶桑三島距離萬靈城稍遠,不過大約也只有兩日時光,萬遠山便已然來至。

  當年扶桑三島為了神霄派與萬靈城也有一些過節。可因為萬遠山進階到了元嬰期,扶桑三島在表面上也不得不屈居於其下,所以近些年來關係已然有了明顯緩和。

  為顯示對萬遠山恭敬,其人還未到,扶桑三島的三位島主之中的兩人便飛出了近百里迎接。見扶桑三島如此恭順,萬遠山所帶領的諸人不免都十分滿意。

  百里距離不過是片刻時間而已。萬遠山一到了扶桑三島便是直接落腳於那巨樹大殿之中。

  「三位島主,怎未見那煉丹師?我千里迢迢來此,可不僅僅帶著誠意,還是帶著厚禮的。就勞煩幾位幫本城主引薦一下了。」

  客套幾句之後,萬遠山四處打量一番,而後打了個哈哈,便直奔主題說道。

  「呵呵,萬城主來此的意思我等怎會不知。不過那煉丹師卻是有些怪癖,終日只待在丹室之中,就是我等說了您今日來訪,他也不肯離開……如此不敬,還請萬城主莫要見怪。」

  麻子臉的島主呵呵一笑,說道。

  「咦?這倒是個勤奮之人。本就是我來拜訪,哪有讓人家迎接的道理,我既然已經來到了貴寶地,就再多走幾步,親自去那丹室拜訪便是了!那麼就有勞諸位帶路了。」

  聽其餘人如此一說,萬遠山對他們口中這神秘莫測,性格又有些怪癖的煉丹師更加好奇起來。這也難怪,原本很多修士隨著修為的高深,其性格都會變得怪癖起來。心道這煉丹師怕是原本就是在哪裡都是被奉做上賓之人,有些無禮也是正常的。

  「諸位前輩,晚輩萬白羽,特別從萬靈城中帶了些特產佳釀,還請各位前輩品嘗!」

  就在幾人這就準備移步到丹室之時,一直站在萬遠山身後,仍是築基後期的萬白羽突然開口說道。同時拿出了一隻玉壺,幾盞玉杯。

  「看我這粗心,竟險些忘記。小兒得知今日有幸見到三位島主,特地備了些薄酒。可莫要看這酒只有一小壺,可是其釀制起來卻是要耗費不少人力物力啊!數十年,我萬靈城也才能釀出這麼幾壺來!」

  「多勞萬少城主費心了!」

  幾位島主同時謝道,而後便吩咐左右接過酒壺、杯盞,給萬遠山和他所帶來的幾位金丹期修士斟滿之後,才回至到三位島主這裡,最後給他們自己倒滿。

  「萬城主來我們這小島已然是另這陋室蓬蓽生輝,怎還如此客氣,自帶美酒!不過萬少城主既有如此一番美意,我等便也借這萬少城主的美酒佳釀,先敬萬城主和少城主一杯……!」

  扶桑三島的三位島主在位多年,可客套至此讓他們說起來就是說上個三天三夜也不會有重樣的。

  如此裡應外合之下,這已然下了猛藥的美酒便在萬遠山毫不知情也毫不懷疑之下給他灌了下去。

  當然,如此一來幾位島主也不會倖免,同樣為這毒酒所害。但是一來他們自有解藥,早已提前服下;二來等下也不必他們出力,就算是一時間無法調動靈力也沒有什麼影響。

  至此,那萬遠山對於自己已然落入了如天羅地網一般的陷阱仍是渾然不覺。還是滿心期待,帶著厚禮準備去拜訪那煉丹師。

  ……

  葉小竹此時正在一處空間寬大的房間之中,而在房間的下方,正佈置著一座封印禁制。這禁制沒有別的太強作用,但是卻足以困住元嬰期修士片刻了。只要一進門,便正式踏入了禁制當中。

  神識一直覆蓋在那巨樹建築之中,所以其中所發生的事情葉小竹也是一清二楚。以他同是元嬰初期的修為,就算是他以神識監視,那萬遠山也無法發現的。

  萬遠山修為最高,自然是以他為尊。待得進入葉小竹所在的房間之時,也是由他打頭進入,而在他身後緊緊跟隨的,正是他的寶貝兒子,已經在築基期停留了數年毫無突破的萬白羽!

  一見到萬遠山進入房內,正對著門口的葉小竹便朝其露出了一絲笑容。

  此時的葉小竹依舊隱匿著修為,看去不過是金丹後期而已。而萬遠山雖然當年曾親自到神霄派外叫陣,可是卻是從未見過葉小竹的。所以就算是葉小竹以真實相貌面對,他也不知這就是曾經讓他恨得牙直癢癢的神霄派的那個葉小竹。

  萬遠山一進入,便發現了有些奇怪。因為之前扶桑三島的人都說這煉丹師是在煉丹室中,可是此時眼前的房間內卻是空曠得沒有一件擺設,哪裡有什麼丹爐等物。而且看眼前之人面上的神色,也不似是終日醉心於煉丹的模樣。倒好似是一直在等著自己一般。

  正當萬遠山心中疑惑,想要回頭找扶桑三島之人時,忽然發覺身後有一股強大的靈力升起!

  隨之在刹那之間,便感受到了在整個空曠的房間之中升起了一個穹型的禁制。一層堅實且穩固的半透明能量罩就罩在外面。

  見此,萬遠山才明白過來自己已然中計。而此時在這禁制當中僅有萬遠山,萬白羽和眼前那神秘的「煉丹師」。

  「不知道友是何方神聖,這又是何意?若是此事不說個清楚,莫怪在下手下無情!」

  萬遠山倒是臨危不亂。他的這份自信,自然是來自於在他看來這東土羸州之中也僅有那散修團體中的元嬰初期修士可與他抗衡。可是那人他卻是見過多次的,絕不是眼前這面相年輕的修士。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1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