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三一二章 攻打散修

  第一,葉小竹要在今日的一戰之中瞭解清楚這從各派中選出的優秀修士的真正戰力;

  第二,葉小竹便是要在今日真正立威!這些人中有不小的一部分歸順其實都是迫於形勢,而並非真心歸順。今日葉小竹就要他們看見自己的真正實力,以此來打消他們心中仍存的其他念頭。

  話音未落,葉小竹的腳下劍光陡然提升一倍,其速度也隨之提升了起來,直奔前方飛去。

  葉小竹突然加速,萬遠山便明白了葉小竹的意圖,當下也一起提升了遁速,緊緊跟了上去。

  兩人皆是元嬰初期修士,其遁速與那些金丹期修士已經不是同一個等級。說話之間,葉小竹便已經凝聚出了一柄長數十丈的巨劍,也不見他叫陣或是有什麼別的動作,一到了禁止前面便直接迎著那大陣一劍劈去!

  葉小竹一擊劈下之時,萬遠山也已經趕到。他來此本是打算幫助葉小竹破陣。可是他的法寶剛剛祭出還未開始攻擊,就眼見葉小竹的巨劍斬擊到了禁制之後,便見那禁制被斬中處燃起了一道紫色火焰。而後便見到那禁制之上各色靈光忽隱忽現,好似一個肥皂泡在太陽下映照出各色光彩一般。再下一刻,就見到整個禁制都因為葉小竹這一擊而顫動起來。最後,終於從葉小竹那一劍擊中之處裂開,徹底破碎。

  在東土羸州之中的修士之中雖然沒有什麼元嬰期修士,但是卻也有一些曾經參加過邊界處與妖族之間戰鬥的修士是見識過元嬰期修士出手威力的。但是就是如此,待得他們見到了葉小竹這一劍之威時,還是被驚得目瞪口呆。只憑好似絲毫不經意之間的一劍之力,便將禁制的大陣徹底斬碎,如此威能怕是元嬰後期修士也難以做到吧?前方這看面相還算得上年輕的修士,到底是到了什麼境界的修為?東土羸州何時出了如此前大的修士?

  若是有如此強大元嬰修士領導著,東土羸州合七為一對於那些被合併了的門派未必就是壞事。拳頭大才有靈脈占,倘若是這人早些出現,青丘派哪裡還會被人家佔據去了大半的靈脈。

  「萬遠山,你帶著他們下去吧。記住,儘量抓活的!」

  葉小竹一劍破開了劍陣,隨手抓過劍柄,劍身一振便散去了那飛劍之上所凝聚了數丈長的劍芒。而後葉小竹仍舊立在原地望著那些原本躲在禁止後面,現在都是一臉詫異和茫然,不知所措的散修們說道。

  就在破開了禁制的同時之間,葉小竹已經憑藉著強大的神識將整個駐地之中的所有修士都已神識探查了一遍。在這駐地之中不過有不到百名的金丹期修士而已,那元嬰期的散修果然不在。此等敵人只要跟隨葉小竹來此之人動手便可輕易解決掉了,根本不需要他親自動手。何況還有萬遠山帶著,他們就更沒有什麼危險了。

  那些留守於駐地之中的眾散修們一開始便被晴天霹靂般的一劍所驚呆,還未反應過來護山大陣就被擊破。待得禁制破開之後,漫天的遁光便迎頭飛來。霎時間,那幾倍於自己數量的眾多修士們的攻擊便劃出一道道耀目靈光,迎頭罩下!

  這些散修們多數都是久經戰場之人,一個個都是不知經歷過生死多少回之人。也正是如此,他們在面對著幾乎絲毫沒有勝算的戰鬥之時,也最能認清形勢。

  金丹期修士的攻擊就已經是眨眼就到,約莫不過是一頓飯的功夫,除了個別不開眼的憤死抵抗被人擊殺成了肉醬之外,其餘的散修們便一個不剩的盡數被俘。

  見到出師大捷,一個個七大派的修士們皆是歡欣鼓舞。

  其餘的修士正清理著戰場,葉小竹也正式入主了已然被散修們佔領了有一段時間的駐地。

  進入了駐地之後,也不用葉小竹再去吩咐什麼,自有人按照之前的計劃佈置起來。沒多長時間,一座與之前一模一樣的護山大陣便被建造了起來。大陣開啟之後,從外面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異樣,就更猜不出這裡面已經易主。

  不僅僅如此,那些修士在修復好了護派大陣之後,還特別在那元嬰期散修平日落腳處建造了一座禁制。這禁制雖然是金丹期修士臨時所建造,可是對於元嬰期修士卻也有一些作用。至少想要將其困住個一時半刻是做得到的。

  另外,還特別從俘虜來的散修之中挑選了一些聽話的,將他們留在那禁制外面。如此一來,那元嬰修士回來之後便不會因為見不到自己人而有所懷疑了。

  沒多久,一切便已安排妥當。

  與此同時,葉小竹和萬遠山等人正在輪流審問著幾名俘虜。萬遠山等人雖然與那元嬰期散修接觸過幾回,但是對其為人卻不甚瞭解,只是知道他的修為大概如何而已。而葉小竹這一次可不僅僅是想要將對方擊敗而已,這個元嬰初期修士只是自己帶著百來名的金丹期修士就在東土羸州橫行也算是不易之事了。畢竟如今的東土羸州不比當初,這可是有萬遠山這樣一個元嬰期修士坐鎮的,可這修士還是能夠硬生生奪取如此大範圍的靈脈,應該也是有些手段的。似乎除了意氣用事一些,到沒有什麼缺點。說不準,也是個人才。有如此才能之人,葉小竹是不想讓其白白跑掉或是就喪命於自己手中的。

  要知道,到了元嬰期,在散修之中也是很難找到如此境界的修士了。散修在金丹期時可能還不會被什麼門派重視起來,但是一旦進階到了元嬰期,一被大門派發現,便會力爭將其拉攏過去的。

  所以葉小竹便是想從這些與那名元嬰期散修相熟的散修口中儘量提前瞭解一些那名修士的修為、功法特點以及其為人等等。

  ……

  原本這些散修因為戰敗被俘,都是一個個垂頭喪氣模樣。只是為了存活而不得不低頭而已。可是一旦說起了他們那個「頭領」,卻是不一會便眉飛色舞起來。一個個心中的崇敬之情溢於言表。從他們幾乎忘我的講述之中,在場的所有人都聽出來了,開始他們還是好好的講述他們的頭領,可是到了後來卻是仿佛那頭領馬上就要來解救他們,葉小竹等人若是識相的,便快些放了他們,不然後面有他們好果子吃之類……

  雖然這些被俘的修士說得盡興,到了後來不免有些失禮言辭。可是葉小竹卻並未打斷他們,而是讓他們一直全部說完。

  從他們的話語當中,葉小竹對於那個能夠得到了他們如此的信任,給了他們巨大信心的元嬰期散修更加感興趣起來。倘若他們說的都是真的,那麼這人就算是不願意歸降于葉小竹,葉小竹倒是也有幾分願意與他結交了。

  卻說那元嬰期散修平日自稱為紫蓮,這人的名字似個女子名字,其樣貌卻也是比絕大多數的男子都要俊美,甚至怕是許多女子見了都要嫉妒他的美貌。就是這樣一個貌美得有些似是女人的男子,卻不要被其外表所迷惑,因為他的性格絲毫不似他的模樣那般像是溫柔的女子那般,而是個十足的熱血之人。也正是因為紫蓮的「夠義氣」「真男人」「‘無敵’的首領」等等評價,才讓那些散修們一個個都對他死心塌地。

  紫蓮外貌除了擁有幾乎完美的面孔之外,還擁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長髮被肆意束在腦後,更為奇妙的是他的眼眸竟是湛藍色的。說到了這湛藍色的眼眸,葉小竹倒是注意了一下,因為在神霄派內,就有一個藍眸之人,便是人族與妖族的混血之子——白冰兒。

  紫蓮的功法皆是水屬性功法。其實水屬性功法並非是攻擊力最強的法門,但是在被紫蓮施展出來之後,卻擁有了遠勝其他法門的強大威勢。尤其是他的得意劍術——八寒地獄。其最強劍術八寒地獄分為——具皰地獄、皰裂地獄、緊牙地獄、阿啾地獄、呼牙地獄、青蓮花地獄、紅蓮花地獄和大蓮花地獄八層。就是這些跟隨著他近十年的修士們,最多也只是見過他施展出青蓮花地獄而已,那最後的紅蓮花地獄和大蓮花地獄兩層卻是從未見其施展過。

  但就只是施展到第六層,便已經足以讓紫蓮在這數年之中百戰之中九成勝了。就算是還有一成的敗績,卻也是敗得爽快。往往那些勝他之人,最後都會付出極大的代價。

  將這些散修俘虜之言與萬遠山等人所瞭解到的相互一印證,便發現似乎他們果然沒有說謊。

  還聽了那些修士說了許多紫蓮的各種軼事,其中不乏這紫蓮被許多女修士倒追之事。其中不乏最為誇張一次便是在楚天域之時,這紫蓮不知如何與一中等門派的掌門之女相識,結果一個把持不住便與那女修留下了一夜風流。但是紫蓮卻又死活不肯加入那門派之中,可那女修又不願離開其身邊,最後只得選擇了離開門派與紫蓮一同淪為散修。結果為此紫蓮被那女修的父兄追殺了百萬裡,足有年餘。最後在紫蓮被逼得實在失去耐心之後,施展出來八寒地獄劍法的第六層青蓮花地獄,這才讓那追殺之人知道了紫蓮之前一直都是在忍耐而已,並未施展真正的實力對付他們。如此,他們才知難而退。如今,那女修也在這散修團體之中,不過這一次確是被紫蓮帶了出去。

  其實對於紫蓮來說,諸如此類可以加入不錯門派的機會實在太多了,可是他卻從來對其都是嗤之以鼻。一連數年來,都是在到處遊蕩著。一直到了這東土羸州,才想起要找個落腳之地。而且看其意思是要打算長住了。至於紫蓮種種奇怪想法的個中原因就沒人知曉了。

  這個紫蓮當真是個有趣之人。待得葉小竹詢問起了他此行出去是所謂何事之時,才知道原來紫蓮這一次離開駐地,僅僅帶了不多的幾名修士出去,為的並非是什麼大事。而只是東土羸州有幾處風景極佳之處他還未去過,所以便特地帶著自己的侍妾「們」前去遊玩觀景了……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