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5
第三一四章 他鄉故人

  就在這時,葉小竹的隱匿術法也開始緩緩散去。在他的身體以及面容的一陣模糊之後,終於現出了他的本來面目。

  紅蓮從十幾歲的少年面容變作現在這般變化甚大,可是葉小竹這些年來其容貌卻是沒有太多變化,一眼便能認出的。

  「師——兄!!」

  紅蓮不由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面容上的表情更是有疑惑專為震驚,最後卻化作了驚喜。

  師兄弟相認,葉小竹也未直接回應。只是將心中喜悅化作了笑聲,站起身朝著紅蓮走去。

  在一片廢墟當中,兩個男人的重重的擊掌,而後把手緊握在了一起。

  只有發自心底的笑聲回蕩在青丘派的上空。

  ……

  起初萬遠山等人知道紅蓮歸來,都還在焦急的等待著看最後的決戰結果。可是卻沒有想到除了最初爆發出來的狂暴威勢和爆炸之後,就再沒有了聲響。待得以神識一探,才發現了不對。不過很快,也就明白了原來這兩人竟是早就相識。

  不多時,在萬遠山的帶領之下,其餘早就隱藏好了的修士也都從隱蔽處陸續的走了出來。

  「師兄,還不快放了我的人!!」

  這些人跟了紅蓮也有數年,兩人還未來得及敘舊,紅蓮便先想起了要人。

  「這位是我失散多年的兄弟,今日意外再次重逢。快去將那些被俘的修士放出來!」

  葉小竹轉頭對正面帶疑惑朝著他走來的萬遠山說道。

  當真是大水沖了龍王廟,一家人不認識一家人。不過待得說開了之後,雙方便也就冰釋前嫌了。

  ……

  「紅蓮,你不是隨著師傅修行,怎麼成了散修,還來到了東勝神州?」

  房間之中只有葉小竹和比葉小竹還要高出小半頭的紅蓮二人。兩人促膝而坐,雖是多年未見,可情誼卻絲毫未減。

  「這就要怪師兄你了!那一次你和翎薇仙子,諸葛青絲三人的事情鬧得實在太大。這麼嚴重的事情,我和師傅哪裡還能繼續留在玉瓊派。還好師傅發現的早,不然我兩人可能就要被留到玉瓊派當中了。我和師傅一直逃了數個月,最後也不知被師傅帶到了什麼地方,後來通過傳送陣傳送到了南瞻部洲。之後在那裡停留了大約一年左右,期間師傅竟把我要修習的功法都盡數教授于我。直到有一日,他老人家突然說是自己有其他的事情要辦,必須要離開。我再問他何時回來,他卻說不會回來了……不過當時師傅卻留下了話,說我可來東勝神州的東土羸州來等他……」

  「師傅說過他會回到東土羸州?」

  紅蓮講了許久,包括他在這些年之間的許多遭遇。葉小竹也聽出了,似乎當時紫嵐真人出手幫助自己之事紅蓮並不知道,似乎在他看來紫嵐真人還只是個元嬰期修士,頂多是元嬰後期而已。不過他現在心中有種種疑惑,也急於見到自己那個神秘的師尊。

  「不錯。所以我就想這一等不知道要多久,怎麼也要找個落腳的地方。卻沒想到恰巧遇到了師兄,哈哈!!」

  聽紅蓮所言,他應該是在葉小竹離開了蓬丘群島不到兩年便也與紫嵐真人分別。距離現在也有許久時間了。也就是說紅蓮在十四歲左右就開始了散修的生涯,不過看來他倒是混得不錯,雖是身為散修竟也進階到了元嬰期。而且看其這些年的闖蕩,性格也成熟了起來。遠不是當年那個只知道修煉,未經世事的毛頭小子了。

  雖然紅蓮這些年散修的生涯辛酸不少,不過總算是還比葉小竹好了許多。至少紅蓮離開紫嵐真人之時已經是金丹期修為,不像葉小竹被丟在神霄派內連煉氣修為也沒。而紫嵐真人雖然掛著葉小竹師尊的名號,卻是連一套術法也未傳給葉小竹過。要說真正教過葉小竹的,便應該是在進入神霄派之前的許多做人的道理吧。

  到了現在,葉小竹竟有些不知道是否這樣教到一半就放手不管了就是紫嵐真人的教徒方法了。

  ……

  葉小竹與紅蓮這一聊,便是整整一天一夜。

  第二日,葉小竹便命其他六大派的修士各自回到自己門派之中。而神霄派所派出的修士則是和自己與紅蓮,以及紅蓮的數名美少女侍妾和其屬下的一眾散修直奔神霄派飛去。

  事實難以預料。

  葉小竹沒有想到自己會在東土羸州再見到紅蓮,而紫嵐真人也不知何時就會來到。

  紅蓮也未曾想到師尊要自己到東土羸州等他,竟然是因為師兄在這裡。

  不過讓葉小竹和紅蓮都不明白的是,為何紫嵐真人先前不把事情說清楚,直接要紅蓮來這裡找葉小竹就好了。

  好在在紫嵐真人身上已經有了太多的謎團,相比起來這一點點小疑惑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到了現在,紅蓮也才知道原來那神霄派就是葉小竹手底下的。當然,現在整個東土羸州都已經歸屬于自己這個師兄了。雖然這東土羸州不是什麼大地方,但再發展下去,也總算一股修真勢力了。回想起來,原來幾年前在神霄派上空的大天劫雷雲,就是本著自己這個師兄來的。紅蓮這些年在外一邊遊蕩,一邊朝著東土羸州的方向進發。

  在外闖蕩了多年,對於修真界的許多事情也已看得十分透徹。他之所以不肯加入任何一個修真門派,一方面是他要來東土羸州尋師傅,另一方面則是他厭惡透了修真勢力當中的明爭暗鬥。與其在修者勢力當中處處被人排擠,與人勾心鬥角,倒不如做散修來的瀟灑痛快。想要什麼直接就要,不給就搶,搶的來就是自己的,搶不過人家就跑。

  修真界本就是弱肉強食,只要不是做的太過分,太過於違背道義一般是不會有人多管閒事的。像是一些至寶的爭奪,自然是有能者居之。當然,那些諸如屠門滅派之類太過泯滅人性之類的事情一旦做了出來還是會受到整個修真界的追殺的。

  原本葉小竹說想要讓紅蓮直接加入到神霄派內,也掛一個長老的職位,紫蓮聽到後心底還不甚願意。雖然整個職位不低,可是他散漫慣了也是懶得去管些個什麼雜事的。直到葉小竹說了神霄派之中現在已然與其他的修真門派不同之後,他才稍微打消了些疑慮。

  葉小竹見得紅蓮仍是不太情願的模樣,才說一切隨他便好,只當做給他提供一個落腳處好了。總好過於他這樣佔據人家的靈脈要好。

  葉小竹又給了紅蓮這一枚安心丸,他才放下心來。不再有絲毫疑慮的朝著神霄派飛去。

  當然,葉小竹還有一些東西沒有告訴他。便是在神霄派內玄霄殿練功室對於修為提升的作用,想必到時紅蓮感受了他的好處之後,就是不讓他留也不肯走了。對於一個散修來說,真正好的修煉環境才是最最難得之物。

  ……

  在葉小竹等人回來之前就已經有人通報了諸葛青絲等人,葉小竹會與紅蓮一同回來。原本諸葛青絲、雲瑤等人都以為上一次的離別之後再想要見到葉小竹要等到數年之後了,卻沒想到這麼快又能相聚。

  所以在幾日之後,葉小竹與紅蓮等人到達了距離神霄派仍有百餘裡的距離之時就遠遠的見到前方有幾道遁光朝著他們飛來。正是諸葛青絲和雲瑤等人在神霄派內等不及,特別出來迎接了。

  出來迎接的人不多,只有諸葛青絲、雲瑤、白冰兒和跟隨在最後的拓跋翎薇。

  見得葉小竹身旁多了一人,眾人都很是驚訝。雲瑤與白冰兒不認得紅蓮,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卻是認得他的。

  紅蓮對於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也算得上是故人了。當年他還只是個十二歲的孩子,現在卻已經是帶著一夥散修四處闖蕩的散修首領了。但就是如此,早就做好了心裡準備的他們依舊是心中難免大為感慨。就連那一向臉上很少有太多表情的拓跋翎薇也忍不住露出了幾分驚訝。

  不說她倆,就是紅蓮見到了她們也有一種仿佛做夢的感覺。誰能想到,經歷了數十年,在跨越了千山萬水和茫茫不見邊際的大海之後,在不同的時間和地點,幾人又能相見。

  回想起來,當年幾人一同到冰火島找尋聖胎靈膏時的一幕幕場景至今還記憶猶新。

  ……

  一回到了神霄派中,葉小竹介紹了雲瑤和白冰兒給紅蓮之後,紅蓮不免多看了幾眼白冰兒,而白冰兒也是與紅蓮一般,對他同樣的藍色眼眸好奇起來。

  之後眾人除了敘敘舊之外便再無其他事宜。這神霄派內的玄霄殿練功室果然極合紅蓮的心意。當下便決定從此以後就留在葉小竹這裡賴著不走了。

  紅蓮已經確定留了下來,跟隨著他的那些紅顏美女們自然也是不會走的。而其他那些散修也是與紅蓮一樣,雖然之前都是不想加入什麼門派的,但是在嘗試過了玄霄殿練功室堪比許多大門派之中靈脈的效果,便都不肯離開,決定要加入到神霄派之中了。

  當然,紅蓮是個特例。其餘的那些修士在加入到神霄派內後想要到玄霄殿練功室中修煉也是要與神霄派的其他修士一般達到了特定的要求後才能夠進入其中的。

  如此一來,葉小竹的神霄派便又幸運納入了一名極有天賦的元嬰期修士。原本在東土羸州的七大門派之中僅有一名元嬰期修士,現在卻已足有四名之多。而紅蓮所帶來的金丹期修士們對於神霄派來說同樣是一大助力!當然,散修都是在外闖蕩慣了,要讓他們徹底適應還是需要一定時間來磨合的。

  葉小竹意外歸來,最高興的自然就是出來百里迎接的那幾人了。雲瑤和諸葛青絲、白冰兒三人的喜悅都是溢於言表的,拓跋翎薇雖然沒有什麼特別表示。但是她也會放下修煉親自來迎接,也看出了她對於葉小竹回來也是很在乎的。

[BOOK: 003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5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