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三一五章 妖域勾離

  一連幾天時間,雲瑤都是無尾樹袋熊一樣吊在葉小竹的身邊,終日挽著他的胳膊葉小竹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其實不止是雲瑤,諸葛青絲和白冰兒也是只有極少的時間才會去辦一些自己的事情。就連拓跋翎薇也是高頻率的時常出現,讓葉小竹不免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當然,當初拓跋翎薇所拜託的仙草他已然早就囑託萬遠山替她從外面採購了不少,早已送到了拓跋翎薇手裡。

  如此四個女人的終日跟隨,倒是讓紅蓮私底下讚歎葉小竹的女人緣與他有得一比了。

  葉小竹雖然與諸葛青絲已有一夜雲雨,可是和雲瑤卻是始終未走到更進一步。這倒並非是葉小竹有什麼其他的想法,卻是因為他希望等到真正有一天自己能夠在修真界真正立足之後,才去給雲瑤一個名分。而雲瑤似乎對於其他那些也都不甚看中,只要終日能與葉小竹待在一起便已足夠。

  待得神霄派內的一切安頓好以後,葉小竹便準備再次出行。現在東土羸州雖然已經統計,神霄派在納入了其他六大派之後勢力會膨脹幾倍,可是在修真界當中仍然是一個完全不值一提的小門派而已。就連元嬰期修士也僅有那麼幾名,的確是連三流門派勉強搭不上邊的程度。所以現在神霄派還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去慢慢發展和壯大,而葉小竹想要真正仰仗著神霄派來得到修煉所需的一切物品還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所以,葉小竹此次離開神霄派,一則是為了找尋葉淵的行蹤,看能否將其救回;二則也是要出去找找機會,看能否再有什麼機緣奇遇之類,為自己的修煉再度提供什麼助力。至少,葉小竹身上的天葵果還有許多,他是有必要到一些大一些的地方去將這些天葵果全部換成各類不同的靈藥,這樣才能夠煉製出足夠的丹藥。

  另外,葉小竹的離魂訣也是其修煉的一大助力。至今為止已經許久未曾使用過,經過這些年的修煉,葉小竹已經再度擁有了一些新的能力。只是還從未使用過罷了。

  因為葉小竹的進階到元嬰期,其紫府之中所能催熟的靈藥數量已經達到了同時催熟千株的效果。此前的這段時間之中那兩株早都已經成熟,葉小竹便一直都是在種植著七品靈藥,至他離開之時已經成熟了幾批。這些靈藥自然都被他貢獻給了神霄派內,用於輔助門派的發展。門內的煉丹師不少,現在靈藥又充足,在整個神霄派內許久的一段時間內都不會缺少丹藥的輔助了。再加上玄霄殿練功室的輔助作用,如今整個神霄派內的修士修為都在突飛猛進著。

  葉小竹這一次把靈眼皇玉留在了神霄派內,自己的修煉難免會受一些影響,可謂是下了血本。當然,他留下靈眼皇玉的另一個原因便是雲瑤和諸葛青絲等人並無他那麼多的奇遇,有這靈眼皇玉輔助著,她們的修為也會快上許多的。

  這一次,葉小竹在神霄派之中僅僅是停留了幾天,便再度上了路。當然,臨行之時幾乎依舊是重複了上一次的依依惜別。

  不過在臨走之時,葉小竹倒也發現了一些意外。便是不知何時開始,紅蓮竟已經和白冰兒十分熟稔了。就是在給他送行之時,白冰兒也是一直站在紅蓮身邊的,不過是幾日時間而已,可是看兩人的神態卻仿佛早就相熟了一般。

  只是,白冰兒在面對葉小竹時依舊是那般不知所措的神態並未改變。

  ……

  安逸久了是會上癮的。葉小竹又何嘗不想多留一些,雖然有些事情是不由人力做能左右的。現在看來神霄派一切都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著,可倘若是哪一天突然一個分神期的修士降臨到了東土羸州,又對葉小竹抱有敵意的話,那麼他們這數年的辛苦便都會化作烏有。沒有足夠強大的依靠,便只能自立。

  有些事情可以不去想,可是那些事情卻是實實在在存在著的。不管你去想不去想,它都會永遠留在你的心中。有些傷痕,是永遠無法痊癒的,時不時還會疼上一下。

  曾經,雲瑤是葉小竹心頭的最重一道傷。現在,這一道傷總算是已不再存在。可是卻還有另一道傷,已經刻在心頭許久。

  雲瑤的師傅陳曉旭現在依舊留在神霄派上,也依舊如同以往一樣住在曾經的青溪院中。只是不知是否是被葉小竹關在靈獸袋之中太久,還是因為當時她所受的傷太重,待得葉小竹放她出來之時已經神智混亂,成了一個金丹期的瘋子。雲瑤果然還是心腸阮的,見到陳曉旭這般,便又將其安置在了青溪院中。可是葉小竹每每路過青溪院之中時,每每想到這個瘋子曾經害得自己如何悲慘,她又是如何一劍將碧蓮殘殺……等等悲劇的始作俑者之時,心頭都會湧起一股恨意。

  回想著種種往事,葉小竹的目光漸漸從剛剛離開神霄派之時的溫柔再度變得冷漠和堅毅。

  他現在要求的地方,正是東土羸州與妖族的邊界之處。

  經過了數年的人族與魔族和妖族的戰鬥之後,人族已經知道了自己敵人是誰。那便是給了妖族極大助力的,來自於一個被稱為萬里幽冥境的靈界附屬空間之中的強大魔族。而葉小竹早就聽聞過的魔都,便是在那萬里幽冥境之中。而葉小竹也在數年前早已打探清楚,就在妖族之中的許多地方便存在著傳送至萬里幽冥境的入口。

  葉小竹現在所要去之處乃是一處被稱為勾離域的地方。這個地方自古以來便一直都是人、妖兩族爭端極多之處,因為這裡原本曾盛產一種叫做勾古離石的礦產,這中礦石在煉器上有很多用處,但這礦藏又恰恰就在邊界處,因此這爭端便時有發生。而這勾離域也是時而落於到人族手裡,時而落入到妖族手裡。每每落到了哪一邊,那一族便會拼命的採集礦石。如此輪流採集之下,這勾古離石礦終於被採集殆盡。雖然現在這石礦依舊存在,但是其產量已經很低,所以如今此地的爭端雖然一直並未停歇,但是已經較以前少了許多。

  妖族其實只是一些天生具有修煉才能的妖獸族類。因為妖族絕大多數也是修煉煉氣功法,所以其境界的劃分基本與人族相同,只是在其一直到元嬰期都是按照一級到十級這樣劃分,只有到了分神期以後,才會使用完全與人族相同的境界劃分之法了。

  妖族的生命力和戰鬥力極強,有許多妖獸一出生,便已經擁有了築基甚至是金丹期乃至更高的修為。但是他們後面若是再想提升修為確是比人族更加困難上不知道多少。所以雖然人族都是要從頭開始修煉,但是卻勝在修煉的速度相對來說極快,所以才一直佔據了靈界最為廣闊和靈脈最佳的土地。現在妖族雖然也佔據著不少的疆土,但是卻多數都是些窮山惡水,與人族疆域是遠遠比不了的。也正是妖族所佔據的區域實在沒有什麼利益可圖,人族才一直忍受著妖族的侵擾而未真正集中力量不惜代價的給予他們致命一擊的。

  其實恰恰是因為妖族的修為提升速度極慢,寒鈺才會因為上一次受傷太重而至今未痊癒的。如果是個同等修為的人族修士受同樣重的傷,怕是有個百年時光便已經完全恢復了。

  ……

  其實在數十年前爆發起的那一次相對規模較大的人族與魔族和妖族的戰爭之中人族已經將勾離域奪了過來。可是在安靜了幾十年之後,妖族最近又在邊界處增加了兵力,將那勾離域奪了回去。

  說起了上一次的人族與妖族、魔族的戰爭,葉小竹心中都充滿著種種疑惑。因為葉小竹多少直接或間接接觸到了一些魔族的高層修士,所以對於魔族的強大實力也有些自己的直觀感受。可是在上一次的戰爭之中,卻總會給人一種人族到了哪裡,妖族和魔族便會自行退卻的感覺。雖然也有發生過規模不小的戰鬥,可是卻很少有魔族的高階修士參戰。這樣的結果自然是人族大獲全勝。

  就這樣,上一次的戰爭從外看去,就好似是在魔族和妖族的不斷騷擾之下,忍得不耐煩的人族僅僅是一擊,便將妖族和魔族籌謀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計劃徹底毀滅掉了。

  可是在葉小竹看來,似乎一切都不那麼簡單。隱隱的,他總是感覺魔族之中一直在醞釀著什麼。當然,這種感覺只是他個人的一些感覺,他身為人族,倘若戰亂真的爆發,他也無法躲避戰爭的影響的。所以也只能希望這種感覺只是個錯覺。

  雖然此地距離勾離域的距離不近,可是葉小竹卻並未乘坐天機船。現在他那只玄級七品的天機船的速度相對於他現在的遁速實在是太慢了一些,那天機船這一次他連帶都沒有帶出來,而是留給了雲瑤,平日她若是與諸葛青絲要到哪裡去用起來也方便一些。

  只是依靠著雁行遁法,葉小竹大約也飛了十四日的時間才到達了人族與妖族的邊界之處。在這裡因為並非是屬￿東土羸州與妖族的交界之處,所以並沒有來自於東土羸州七大派的修士守衛。但是在葉小竹到達了這裡之後,隨便找來了幾名看似在此地駐守了許久的金丹期修士,送出了幾枚七品丹藥,便得到了自己所需要的情報。

  葉小竹所找到的幾名金丹期修士皆是曾經進入過勾離域的修士,所以他們對於勾離域乃是相當熟悉的。葉小竹手上拿著三份那那幾名修士分別繪製的勾離域地圖,相互一比照,除了一些細微之處外基本沒有什麼差異,知道應該不會有錯。便隱匿了遁光,直接跨越了邊界,進入了如今已經是妖族領域的勾離域。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4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