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7
第三一六章 以一抵二

  勾離域因為並非妖族腹地,其精緻與人族區域其實相差無幾。唯一的差別便是在這裡沒隔了多遠距離,便會有一座巨大的礦坑。從高空上朝下俯視,佈滿礦坑的地面給人一種滿面瘡痍的感覺。加上此地時常成為人族與妖族修士戰鬥的戰場,其被毀壞得就更加嚴重了。

  葉小竹在高空飛行著,神識卻覆蓋著下方的極廣的範圍。葉小竹一路飛行,一路都在找尋著可能有通往萬里幽冥境的通路。其實這裡處於時常發生戰亂之地,那種通往魔域的通道存在的可能不是那麼太大的。但是葉小竹卻仍是想要嘗試一下,不然他就必須繼續深入到妖族境內去找尋了。他經過妖族只是過路而已,卻並不想惹出太多的衝突麻煩來。對於他來說,趕路才是正事。所以就算是此時他已經發現了下方有許多的妖族陸續出現,卻從未出過一次手,而只是路過而已。

  在這勾離域當中雖然妖族發現了不少,葉小竹倒是沒有碰到太強大的妖族能夠發現他的。所以一路雖然對於進入萬里幽冥境的通道沒有什麼發現,但也沒有遇到什麼麻煩。

  ……

  不知是好事多磨,還是葉小竹的執著感動上蒼。就在葉小竹幾乎逛遍了整個勾離域,地圖上所有可能會有傳送通道之處都走遍,就要轉頭朝著妖族深處進發之時,竟然真讓葉小竹發現了一處可能是通往百里幽冥的通道。

  此時,在葉小竹的下方是一個巨大礦坑。從高空望下,那巨大的長條形礦坑就好像是大地被人用巨斧連連劈砍,砍出了許多寬大而又參差不及的裂痕。

  從外看去這裡似乎只是一個巨大礦坑而已,可是在葉小竹的神識當中卻感受到就在這巨大的礦坑深處滲透著濃郁魔氣。

  妖族領域依舊是屬￿靈界的,在這裡會有魔氣滲出,很有可能就有存在有進入萬里幽冥境入口處。

  葉小竹之所以並未直接飛下去,而是一直留在天空之中,乃是除了魔氣之外,他還在這下方發現了兩道十分強大的氣息。能夠讓他感受到強大的氣息,至少已經是八級妖獸妖獸以上的存在。因為八級妖獸便是已經進階到了擁有妖嬰,相當人族的元嬰初期修為,擁有了初級化形能力的妖族。

  之所以一直停留在外面,倒並非是葉小竹心中懼怕那兩股氣息,而是在他的神識當中下方礦洞之中的空間並不甚寬大,倘若是在下面發生爭鬥,此地就算是有進入萬里幽冥境的通道,多半也會被他們的戰鬥給毀去。所以他一直留在這裡,為的就是要將戰鬥的戰場放在外面。而且,葉小竹剛剛釋放的神識沒有加上絲毫的掩飾,那下面的兩道氣息應該已經發現了葉小竹。

  果然,葉小竹的神識剛剛有意讓對方發現,在下面的礦洞地縫之中便立刻飛出了兩道極強的遁光。妖族的靈光畢竟與人族不同,因為妖族的肉身天生便十分強大,所以他們所釋放出的靈光不管是什麼顏色的,其中都往往會有些顯得蒼白。

  待得看清楚了出來之人時,才發現是兩個從外面看去與人已經沒有什麼差別的修士。但是在那兩個修士之中,一名修士頭頂有著鹿角一樣的犄角,一直延伸到了背後,好似是背著一副骨架一般;而另一個修士則是在裸露在外的皮膚上都覆蓋著顏色參差不及的黑灰兩色絨毛之下。

  看他們化形仍是很不完全,便知道應該就是八級妖獸的境界。如果是到了九級妖獸等級,他們的外觀之上與人族的差別是不會這般之大的。而到了十級妖獸水平,也就是達到了元嬰後期,那麼應該就可以完全在外觀上與人族沒有任何差別了。因為人族的肉身在煉氣之上擁有極強的天賦,所以幾乎是無論什麼妖族,都是在努力的朝著化形的境界修煉。一旦能夠化形,距離人族肉身也就越發接近,他們修煉起來的困難也就少了很多。

  當然,像寒鈺這樣生來就十分強大的上古荒獸卻是基本上沒有化形能力的。

  所以相對一看,似乎這個世界也是公平的。天生強者往往到了後面難有寸進,而天生脆弱之人一旦度過了這個階段,卻是可以如魚得水一般。

  那兩個妖修一見到了葉小竹,便看出了他人族修士的身份。人族、妖族雙方敵對了無數年,如今在自己領域之中見到了人族修士,又是在他們所守護的這要地之處,哪裡還容得讓來者逃掉。

  其實在兩個妖修的想法裡,他們與對方看似修為同級的情況,再以他們是二打一,那葉小竹應該一見到他們便會轉頭就跑的。

  可是事實卻讓這兩個要修失望的,因為葉小竹非但未跑,反而是一見得他們飛了出來便祭出了一柄巨劍朝著他們沖了過來……

  葉小竹身在妖族境內,不敢有任何拖延。一見到了兩個妖修離開了礦洞,便祭出了本命飛劍,腳踏雁行遁法直奔兩個八級妖修攻去。

  此時的葉小竹的雁行遁法已經修煉到了第四層,其速度的提升就是到了元嬰期依舊能夠達到提升兩倍多的效果。腳下的遁光恍惚,仿佛葉小竹的身形也隨之忽隱忽現一般,只是一眨眼的時間,葉小竹便幾乎與他所祭出的飛劍一同攻至。

  仙品劍胎此時依舊是幻化做了葉小竹用得最久的五虎斷魂劍的模樣,帶著虎嘯之聲劃出一道數十丈長的赤練直奔著那頭頂鹿角的妖修斬去。一瞬間便與其混戰在了一團。

  飛劍攻到的同時,葉小竹自己也已經攻到了那另一名妖修的身前。葉小竹依靠雁行遁法的遁速極快,那渾身覆蓋著絨毛的妖修怎麼也未想到在飛劍攻擊到另一名妖修的同時葉小竹的本體也已經攻到。不過這妖修畢竟也是八級妖修,葉小竹的攻擊兇猛,卻依舊能夠從容應對。

  妖族修士多是到了八級才開始能夠祭煉、驅使法寶等物。所以以前都是憑藉肉身去戰鬥,現在一見到葉小竹一個人族居然也想憑藉肉身的威能與其對抗,心中不免有些詫異,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發自內心的輕蔑。

  元嬰級別的戰鬥威勢極大,混戰了一陣,就算是在天空之中除了引得天象忽雲忽雨忽而大風之外。其戰鬥的餘威依舊波及到了很廣範圍的地面之上。好在葉小竹的攻擊都會有意避開不去波及到下面的礦洞,而那兩個負責守護的妖修自然也更加不會去讓自己的攻擊餘威損壞礦洞了。

  葉小竹光是憑藉肉身與那妖修混戰了一陣之後,呼的腳下遁光一閃,便閃身到了後方遠處。轉而雙臂一振,在葉小竹的一雙手臂上邊纏繞起兩條紫焰小龍。這先天龍火的威勢,比葉小竹在金丹期之時更強悍了許多,兩條小龍仿佛也長大了許多,變得更加粗壯,足足比葉小竹的手臂還要粗。盤繞在葉小竹的手臂上,最後龍頭從葉小竹拳頭處探出,不時吞吐著紫焰。

  那妖修從未見過葉小竹這樣的人修會使用這種顏色的火焰,但是心底卻並未太將其重視。畢竟在妖族之中的妖火的顏色可是多種多樣,各種瑰麗顏色皆有。再一看葉小竹的紫色火焰顏色還有些淺,便更加不放在眼裡了。

  見得葉小竹退了開去,那妖修也不知是祭出了什麼法寶。只見得在他的身旁忽而也燃起了兩團橘紅色的火焰。那火焰不斷圍繞著那名修士旋繞,在那火焰之中,隱隱能夠看得出在火焰之中好似是隱含著一隻火焰利爪一般。

  不待葉小竹再度攻來,那兩團不知是由火焰所幻化出的火焰利爪,還是由利爪所化的火焰團便直奔葉小竹攻了過來。

  見到這妖修祭出了法寶,看來是對於剛剛的混戰一隻僵持不下有些不耐煩了。葉小竹也並未去釋放出劍光之類的抵擋那兩件法寶,而是心神一動,便見在其身後兩側忽然光影閃現,隨之便多出了兩個人影。看得清楚了,哪裡是什麼人影,分明是兩具與人十分相像的傀儡而已。

  這數年之中葉小竹雖然並未用太多的時間去修煉傀儡之術,但是隨著自己修為的提升,對於傀儡之術的領悟也自然會有所提高。之前與萬遠山一戰因為顧忌太多,而且萬遠山又是中毒之身。所以此一戰才可謂是葉小竹進階元嬰之後的首戰。恰好可以試試現今經過這些年之後,自己的傀儡之術的進境是否也能在今後的戰鬥之中起到些什麼作用。

  隨著葉小竹的神識強大起來,現在再操控兩具傀儡來幾乎對他自己的戰鬥沒有了絲毫的影響。

  石和絲一現身便與那兩團火焰纏鬥到了一起。不過剛剛接觸幾下,在火光四射之中和爆裂之聲當中,葉小竹便心神一動,只留下了專注於防守的絲纏住那兩團火焰。驅使著石挺矛直奔那妖修攻去,而自己也隨之攻至。

  雖然石和絲這兩具傀儡在這些年中並未被葉小竹加強過。原本他最擔心的便是石和絲這樣本是金丹期使用的傀儡其材質是否到了元嬰期已經無法抵擋元嬰修士的攻擊,可是如今看來確是多慮了。虞翁所煉製的傀儡的確非同一般,至少現在看來以絲自己來抵擋這八級妖修的法寶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葉小竹的身形一晃,便再度來到了那修士的身旁,與石一同朝著那名修士夾擊而去。如此夾擊之下,不過片刻那妖修便隱隱有支持不住的跡象。石的攻擊不容小覷,葉小竹的攻擊之中都是蘊含著先天龍火,先天龍火的焚噬能力之強,以至於就算是那妖修擋住了葉小竹轟擊,卻擋不住先天龍火的繼續焚噬。

  那生著兔毛的妖修自己一看支持不住,便急忙向那另一名頭頂鹿角的修士傳音求援。

[BOOK: 003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