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8
第三一七章 正邪一念

  葉小竹的本命飛劍現今不過是五品而已,他又專注於自己的戰鬥,本就是只想以飛劍拖住另一個妖修片刻而已。所以並未注入太多的靈力。

  現在那鹿角妖修一見到同伴就要支持不住,立刻全力以赴起來。原本身前只有一道也不知是什麼法寶所凝聚的黑色流光抵擋著飛劍,在其周身的靈力暴增之後,那一道流光瞬間分化為三道之多。留下兩道猛攻像葉小竹的拖著赤炎長尾的飛劍,分出了一道直奔葉小竹的本體砸來。

  見到另一名妖修竟然還有能力分神攻擊自己,葉小竹一直覆蓋著極廣範圍以探查是否有其他高階妖修來至的神識陡然凝實了一分,其所覆蓋的範圍也小了一分。但是隨之,便見的在葉小竹的神識當中凝聚出了五柄暗影飛劍。這正是葉小竹已經修煉至第六層的玄神斬!五柄暗影飛劍一祭出,便由三柄直奔那鹿角妖修斬去。另外兩柄則是刺向了一直與葉小竹自己纏鬥在一起的已經就要無力抵擋的妖修。

  妖修們對於神識的操控還不如人族修士。葉小竹的玄神斬一施展,那兩名修士雖然還不至於立刻被玄神斬所直接滅殺。卻也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他們緊緊閉合的神識就好似是一直被一頭猛獸啃噬一般,玄神斬的暗影飛劍每每攻擊一次,都讓他們的神識受到一次重創。

  因為玄神斬的介入,兩個妖修頓時壓力倍增。那鹿角妖修也再無暇顧及同伴,剛剛分化出來的三道黑光片刻之後就又回歸到了只有一道。

  兩個妖修越打越是心寒。因為雖然表面看去眼前的人族修士不過是與自己同階,一開始所表現出的實力也不甚太強。可是隨著自己的攻擊不斷加強,那人族修士也是在不斷的提升著。而且其分寸把握的十分之好,總是恰恰可以壓制著自己。而且要知道,這人族修士是同時對抗著兩人的。能夠達到如此境界的,只有是在他的戰力遠遠超過自己時才能夠達到這樣柔韌有餘的程度。

  葉小竹的習慣便是這樣,其實此時的打法乃是他在築基期第一次與其他的修士在擂臺之上比鬥之時就養成了的習慣。便是在每每實力大增之後的第一次真正戰鬥之中,他會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將自己剛剛提升起來,還未真正嘗試過其在實戰之中的真實戰力都嘗試一遍。畢竟所想的所估算的都會與實際有所差池,他便會在這第一場戰鬥之中都嘗試一遍。摸個清楚。

  可如此一來,起初還好。但是到了後來就會讓敵手慢慢生出一種一直被對方壓制著,仿佛自己所面對的是一座根本無法撼動的大山一般。只是因為自己的眼力有限,沒有看清楚真正情況而已。

  正是因為一直被壓制著,才會有一種一直有力氣無法使出的感覺。兩個妖修也是這般感覺,平日裡都是自認自己神通廣大,可是此時才發現自己好似一直是束手束腳,有力氣無處施展,也無法施展一般。

  到了現在,這兩個修士才真正發現了葉小竹並非是看去那麼簡單。不僅僅是他們兩個所無法戰勝的,而且是如果這樣一直拖下去他們修煉了數千年的成就,都有可能毀於一旦。

  最先有這個心思的,正是一直被葉小竹壓制得最狠的那名周身生著灰白絨毛的妖修。

  逃脫之心一但生出,這妖修的攻勢便離開弱了下來。因為他已經把更多的心思用在找尋機會逃脫出去!

  很快,另一名頭頂鹿角的修士也開始生出逃離的念頭。

  到了如此修為,如果對方真要是誠心逃走,要想將對方留住並不是那麼太容易的事情。而且葉小竹現在在妖族境內,就算是他的遁速遠比對方要快,也不敢太過肆意的追趕的。誰知道在哪裡會不會還隱藏著什麼高階妖修。

  正是因此,葉小竹是不會給對方一分逃走的機會的。一發現了對方表現出這個跡象,葉小竹的攻擊便再度淩厲了一分。

  因為擔心會有更多的妖族高階修士來到,所以葉小竹的神識一直是鋪散在很廣的範圍,以達到一發現了有異常便可以及時來得及反應。

  就在那兩名修士都直管退避,不似攻擊之時。葉小竹忽然發現神識之中探測到了幾道強大的氣息。看來,不知是有其他妖族通風報信,還是其他的高階妖修發現了這裡的戰鬥。才直奔這個方向趕來。

  如此多的高階妖修一旦聚齊,葉小竹也會不那麼好打發。當下便不再拖延,決定以雷霆一擊,這就將兩個戰鬥了好一陣已經毫無鬥志的妖修解決掉。

  在葉小竹的有意驅使、引導之下,兩個妖修意外的發現他們二人居然越靠越近了。如此一來他們自然是十分願意的,與其單獨作戰遠不如兩人合力在一起相互輔助來得效果更好。所以一發現有了這個機會,他們便也主動的朝著同一個方向緩緩靠近著。

  葉小竹本就是有意讓他們聚到一起,看他們如此配合自然不會阻攔。

  就在兩個妖修剛剛聚到了一起,本以為戰況多少會有些好轉之時。卻忽然發現天空之中突然覆蓋了漫天的劍影,這些劍影一出現便將兩人團團圍住。

  轉瞬之間,兩人便被團團劍影所徹底封死了出路。在他們的上下四周,皆是好像是齜牙咧嘴,隨時都要將他們吞噬的猛獸一般的飛劍。更讓他們恐怖的,是這裡的飛劍怕不是有數千柄,且不說他們找不到出路,現在就是連一個縫隙看到外面的景象都被封閉的死死的。

  正是葉小竹直接祭出了晦明幻虛劍陣。在這兩個妖修還未找到絲毫逃離的出路之時便將他們團團圍困了起來。

  當初萬遠山會在劍陣當中堅持那般之久,最住的原因仍是葉小竹一直猶有留手,而且他對於萬遠山也不僅僅沒有殺心,甚至連傷他的心也沒有。因為一旦給他布下了無名元神禁制萬遠山就成了自己的手臂,馬上葉小竹就要用他的,怎麼會讓他受傷。正是因為有著這種種限制,才讓萬元山在劍陣當中堅持了許久的時間。看去好似是他對抗了劍陣許久一般,其實卻是不然。以葉小竹修煉昊陽決所得來的強大實力,加上他的晦明幻虛劍陣遠非尋常劍修所能比擬。在同階之中,仍是擁有絕對的壓制能力的。

  正是見得漫天一道道劍光彙聚在一起,化作一股股的劍柱纏繞翻滾著將那兩個妖修完全吞噬了進去。

  葉小竹收回了石和絲,而只是專注於操控著劍陣。與此同時,葉小竹一手掐劍訣,而另一隻手則是平托於身前,五指微曲,隨之便見到在他的手掌之上開始生出一道道的純淨靈力來。初時就好似是他的手指微微顫動之間,便會有青煙抑或是棉絮一樣的靈力出現在他的手指之上,而隨著他的手指以特定的規律律動,那些一縷縷的靈力或是罡力便如同剝繭抽絲一般開始凝聚于葉小竹的掌心之中。

  晦明幻虛劍陣此時運行得更加狂暴起來,而在那劍陣之中的兩名妖修的靈光也越發暗淡下去,神識當中,他們二人的氣息也越來越虛弱起來。

  隨著兩個妖修的氣息越發虛弱,葉小竹手掌心之中的靈力團也越發凝實起來。其大小的增長也快了起來。正是葉小竹在以劍陣將兩個妖修徹底絞殺的同時,施展了離魂訣將兩人的修為和肉身都煉化為了靈力和部分罡力。一部分能夠及時直接吸收的已經被葉小竹所吸收,而吸收不完的就直接被他送到紫府之中儲存了起來。

  兩個八級妖修所凝聚的能力何其之高,有了這些靈力,就足夠葉小竹吸收一陣了。葉小竹當初將靈眼皇玉留在了神霄派內,便是有考慮到自己擁有著離魂訣,靈力的或許並不是太難之事。就算是有靈眼皇玉,自己的靈脈所能容納的靈力就是那麼多,倒不如讓其用在效果更顯著的地方。而自己則是專注於吸收由離魂訣所轉化來的靈力和引導道化初果便已經足夠了。

  此時的離魂訣,已經距離當初完全提升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層次。當初離魂訣只是能夠將神識範疇之物煉化為稀薄的靈力而已,也是因此才讓葉小竹在那空間碎片之中也得以能夠提升修為,甚至那在那裡進階到了金丹期。在上一個階段,葉小竹所達到的能力是能夠在體內讓靈力、罡力、神識之力之間能夠相互轉化。而現階段,葉小竹卻是已經能夠憑藉離魂訣直接將無論是煉體還是煉氣的修士都直接煉化為純淨的能量,供自己吸收。當然,煉神的應該也是可以吸收的,只是這樣的修士葉小竹還未遇到過。

  雖然這種做法若是放在尋常的正道門派看來已然是大逆不道了。要知道在人族的修真界之中就有一部分一直隱藏於陰暗面的被稱為邪派的修士,就是常以人修煉化為自己的法寶或是用來提升修為的。而葉小竹現在這樣做,不免比他們更是有過之無不及,更加的直接。

  但是這在其他的正道修士看去無法接受之事,可能讓他們知道了還會大加反對甚至把葉小竹歸入到邪道之中加以討伐之事在葉小竹看來確是再正常不過。

  葉小竹並沒有只是為了提升修為去滅殺一個與他毫無干係之人,他所煉化吸收皆是因為各種原因被他或是被別人所擊殺之人,人死燈滅,與其讓其生前辛苦凝聚而來的修為白白廢掉,倒不如讓其得以利用來的更好!

  其實本來修真界之中便是弱肉強食。說是正派,那些修士又何嘗不是與吃人妖獸一般的在壓榨著那些實力相對稍弱,但是對他們又大有用處的修士的?像當初葉小竹表現出了煉丹之術上的才華,便被那羽溪看中,他們又何嘗不是威逼利誘的強迫葉小竹為他們煉製丹藥?

[BOOK: 003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3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