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第三一八章 抽識剝神

  人族們也總是把自己看得太過高貴,而忽視其他同樣生存于修真界之中的生靈們。人族的修士們又何嘗不是為了那些許多煉製丹藥所必須要的妖丹,而對妖獸的生命生殺予奪?

  無論是什麼功法、術法,不論其形式如何。其實其都是與飛劍、法寶等物同樣的東西。其好壞善惡,皆在使用之人的一念之間。善與惡,正與邪,並非是來自於其種族或是其所施展的功法等等,而只是在乎於心中一念而已。

  救人的丹藥看似是善,但是同樣可以救惡人,惡人得救後再為惡,這救人之藥便是做了惡事。殺人的飛劍看似是惡,但是若是殺了惡人,另那惡人無法再去作惡,這殺人之劍便是做了善事。

  ……

  葉小竹的掌心之上的靈力團一直在快速的激增著。忽然,葉小竹的無根手指之上所纏繞的靈力絲陡然增長了數倍,一瞬間那靈力團便劇增幾倍。而在劍陣之中也連連閃過了兩個極為明亮的光輝。再之後,那靈力的增加速度便慢慢緩慢了下來,直至最後不再增加一點。

  不過片刻時間,葉小竹的晦明幻虛劍陣之中便再沒有了一絲其他的氣息。那兩名強大的八級妖獸,便在被葉小竹自始至終的壓制之中完全沒有機會發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之下便被徹底滅殺乾淨。最後就連妖嬰也未能逃出,徹底被葉小竹所絞殺而後加以煉化。最後的兩道明亮閃光,便是兩個妖修到了最後階段肉身已經被徹底絞殺,想要以妖嬰逃出劍陣,最後自然是仍未能夠成功。就連妖嬰也一併被絞殺乾淨了。

  收回了劍陣,漫天的劍光便在瞬間之中消散乾淨。晦明幻虛劍陣散去之後,在那劍陣剛剛覆蓋之處不免留下了一陣紫灰色煙霧,在陽光的映照下泛出點點光亮。這些煙塵,正是在劍陣之中那兩名妖修的法寶也被一併給擊碎絞成了細粉。

  風一吹,那一團煙塵便自行散去,不在天空留下一點痕跡。

  在這時候,遠處的數名高階妖修已經越來越近,葉小竹不再做停留。腳下遁光一晃,便出現在礦坑的入口處。在這礦坑的入口之處原本還有不少低階未化形的妖修觀戰的,但是在發現了己方的高階妖修越發的墮入弱勢之後,便早都逃了開去。只留下了一些沒有什麼靈智和極個別不開眼妖獸仍留在礦坑之中。

  這些低階妖修對於葉小竹沒有絲毫影響,他也懶得去再管他們。便身形一閃從他們的身旁閃過。這些妖修多數都是什麼都未看見,便發現自己身旁好似被一陣疾風刮過,剛剛還在洞口的那人族便消失不見了。而再看自己的身上,不知何時竟出現了很多好似是被小刀片割出來的口子,正流出各色的血液。

  ……

  轉瞬之間,葉小竹已經來至了礦洞深處。這礦洞從外面看去甚大,到了裡面卻是有無數的分支,但是這些每一個分支礦坑都不特別寬大。不過好在以葉小竹現在的修為和遁術,在這裡面以極快的速度飛行也是絲毫無礙的。加上葉小竹現在神識所能覆蓋的範圍極廣,要去哪裡他早已探明,並不會在這迷宮一般的礦洞之中迷路。

  沒有了阻礙之後,就在這彎彎曲曲的地底迷宮之中,葉小竹不斷的深入著。在這一座礦洞之中因為之前似乎就早已是妖族的洞穴,裡面的牆壁之上沒有多遠便會有一塊可以釋放出幽暗的瑩白光輝的礦石。

  隨著葉小竹的不斷深入,越發靠近於目的地,也開始能夠感受到空氣當中有絲絲的魔氣滲透出來。

  不多時,在葉小竹的便出現了一座好似是一面的高有三丈左右的巨大鏡子般的東西。說是鏡子,乃是因為它那黝黑的鏡面十分光滑,從其中當真可以映照出人影子來。而魔氣就是從置放在巨大的黑面鏡子周圍的一塊塊懷抱大小,形狀規則的深紫色晶石所散發出來的。

  葉小竹雖然從未見過此物,但是也知道這東西多半就是鏈接靈界與那魔域之物。而且,在鏡子旁邊,還有兩個身上還沾染著黑色粘稠物質的魔兵站在那裡,好似在等待什麼。卻沒想到突然見到了一個人族闖了過來,當下便直奔葉小竹攻去。

  就在這時候,葉小竹忽然看到在那鏡面之中又有一個魔物正在從那鏡面的束縛當中掙脫出來。在光滑的鏡面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凸起,那凸起隨之開始變大,好像是在一層粘稠的黑色油漆包裹之中不斷掙脫著,想要破開那鏡面的束縛走出來。

  兩個魔兵如此不開眼,葉小竹未動手他們卻先開始攻擊起來,結果都被葉小竹一到劍光閃過,斬殺成了兩段。

  果然,過了好一陣之後,那鏡面中走出來的東西終於掙脫了束縛,把鏡面破開了一個口子,從中跳了出來。

  那魔物一跳出來,他身後的鏡面便再度恢復如初。

  這個魔物不過是個魔兵級別的魔物,一出現便是愣頭愣腦的神態。四處張望著,找尋同伴。卻不知先前出現在此地而未來得及逃走的魔族都已經被葉小竹擊殺。

  不過很快,在旁邊的地面之上看到了同伴的肢體之後,這個魔兵終於明白了過來。這些魔兵倒是一個個都悍不畏死,同樣也揮舞起其如同重錘一樣的右臂,嘶吼著朝著葉小竹砸來。

  不過這一次葉小竹卻是並未直接以飛劍斬擊,而是神識當中凝出一根黝黑的飛針一般,一出現,化作一道黑線便朝那魔兵刺了過去。

  一針直接刺入到魔兵的腦中,隨之那魔兵便還未沖到葉小竹的身前,便仿佛死了過去,直接癱倒在地。因為此前的衝力不小,甚至還滾了幾個跟頭,恰好滾到了葉小竹的腳邊。

  這個魔兵葉小竹並未殺他,而是留著還有些用處。

  右手一抬,掌心朝下張開,五指微曲。隨之產生一股無形吸力,恰好將魔兵的吸引了起來,恰好他的一顆大頭被葉小竹吸在掌心當中,大半個身子都被吊在那裡。

  緊接著,就見到在葉小竹的五指之上不斷有黑氣環繞,恰是濃郁的神識之力凝聚所凝成之物。

  葉小竹現在所施展的,正是抽識剝神之術。原本這種術法一般都是分神期修士才能使用,可是葉小竹卻因為修煉有煉神功法,剛剛到元嬰期就已經能夠勉強使用。說是勉強,乃是他在施展之時僅僅能用於比自己修為低上至少一個境界的修士使用,並不似分神期修士所使用的那麼強大。

  抽識剝神,乃是抽離意識,剝離神念之意。抽識剝神之術,便是通過莫大的威能,查看一個人的記憶,或者說是搜索一個人的記憶來找尋對自己有用的東西。現在葉小竹施展此術法的限制其實便是來自于能夠施展這種術法必須要自身的神識能夠擁有就算是吸入了對方的記憶,也不會被其影響到自己本體意識絲毫的能力。分神期修士因為元神可分化萬千,對方的記憶被吸收之後大可以自己將其剝離出去,只不過是損耗一點點元神而已。自然而然的便沒有了這種限制。但是葉小竹卻是不能,他所得來的記憶只能是暫時封存於自己的記憶當中,所以就要求自己的神識必須強大過對方無數倍,才不會對自己產生影響。

  這個魔物雖然修為不高,只有魔兵境界。但是從他腦中所得來的訊息卻已經是足夠葉小竹使用了。片刻之後,之前對於鏡子後面的魔域還絲毫不知的葉小竹便已經對魔域的大體情況一清二楚了。

  在神識當中感受到那些妖修已經越來越近了,葉小竹便散去了抽識剝神之術。轉身以指代劍直奔後方的洞穴上方斬去,頓時一道數丈赤芒陡然閃現,轟然一聲便將那本就不算太為寬廣的洞穴轟得崩塌下來。瞬時間,整個洞穴都因為這一處的影響而顫動起來。那崩塌以葉小竹所攻擊到的一點開始四散延伸出去,不僅僅外面的洞穴被一寸寸的封死,葉小竹頭頂也開始震動起來,眼看就有巨石要落下的樣子。被葉小竹這一擊的影響,整個洞穴竟然都開始崩塌起來。

  葉小竹身在洞穴深處,自然也不會倖免。不過就在他頭頂的巨石要落未落之際,他已然身形一閃便直奔那黑面鏡子中心處飛去。

  一入了鏡面當中,葉小竹便能夠感受到周圍好似是有著一股粘稠之力繃得很緊,不願讓他進入其中一般。但是雖然那阻力不小,可對於葉小竹來說卻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一旦破開了鏡面之後,那裹了一身的粘稠之物讓人著實十分不爽。

  後方的塌陷越來越嚴重起來,就在葉小竹的身形剛剛徹底消逝在了那黝黑鏡面之中後,幾大塊巨石接連落下將這整個鏡子都砸成了粉碎。而那鏡面也化作一灘地底黑油一樣之物流了滿地,最後都被碎石覆蓋了起來。

  待到那些妖修頂著護體靈光來到此處之時,葉小竹已經杳無蹤影,那一處傳送門也被徹底毀壞。這些人可是不懂得土遁術法的,眼看已經沒有了蹤跡和線索,不想出去之時費太多的麻煩,便趁著洞穴還未完全封死之際趕緊離開了。

  ……

  葉小竹在那魔兵的記憶當中得知,要通過這個傳送門應該會感受到十分痛苦,仿佛肉身都被撕扯得快要粉碎一般的感覺。而且神識也要受到不小的衝擊,可是他在這其中卻完全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要知道,在他施展那抽識剝神之術之時,是能夠清清楚楚的感受到那種種負面的感覺給那魔兵所帶來的痛楚的。可是葉小竹卻不知為何自己絲毫沒有那種不良的感受,只是一徹底進入到那鏡面當中便好似是到了一個虛無的空間之中,周圍只有虛無而已,身體也在自行以一個應該不慢的速度朝著前方飛行著。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