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第三一九章 踏足幽冥

  因為並沒有參照物,所以葉小竹自己也不知道速度到底是快還是慢。所謂的前方,乃是立在這整個虛空之中,在他朝向的方向出現的另一扇圓形大門。

  也不知是過了多久,葉小竹終於靠近了那一扇圓形,遠遠望去仿佛一輪明月一般的「門」前。起初看去還是散發著瑩白的光芒,但是一靠近了才發現這圓形的「大門」竟也是周身黝黑,與此前那個黑色鏡面一般無二。

  葉小竹知道,通過此門便是那魔域了。便不再遲疑,直接朝那門中沖了過去。

  再度經歷了當初進入門中所有的那種感受之後,葉小竹終於來到了另一個天地。

  出現在葉小竹眼前的,是一片仿佛荒廢了的土地一般。在這裡,天空只有一片昏暗,天空之中是一輪只能夠散發出灰暗光芒的不知是月亮還是太陽的東西掛在那裡。大地是烏黑的,在仿佛腐朽了一般的大地之上,也有生長著一些奇形怪狀的怪樹或是一簇簇的零星野草。

  整個空間之中,都在散發著一股讓人不那麼束縛的味道。

  葉小竹可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欣賞異域風情,因為在他的前面可是還有著數名魔物和鬼物。這裡會有鬼物,是當初葉小竹也想像不到的,但是因為此前他已經搜尋過一名魔兵的記憶,所以現在見到了也沒有什麼驚訝的。

  因為,這裡本就並非是什麼魔域。而是一個應該稱為鬼域的地方!

  這些魔兵、鬼兵根本未曾想到會突然從這傳送門當中出現這樣一個人族的修士。立刻一個個都震驚到了那裡,但是很快便意識到了不妙。轉瞬便有鬼兵飄飄忽忽的準備逃離,這些魔鬼兵也是相當於築基期修士的修為,但是因為他們並沒有實體,所以飛行起來的速度可謂是十分之快的。而另外剩下的,則做好了戰鬥的準備,眼看就要朝著葉小竹攻了過去。

  許久未曾見過的鬼物,終於又再見到了。

  也不見葉小竹有太多的動作,便從他的身後陡然散發出數道赤紅劍芒,每一道劍芒都丈許長,此時的葉小竹就好似是一朵火焰之花一樣陡然盛開開來。那些劍芒一成型,便拖著赤紅長尾疾速飛了出去。但凡這劍芒攻擊到的魔兵,幾乎都是一擊即殺,絲毫沒有抵擋能力。

  另外,在神識當中對於鬼物最為有效的玄神斬自然也被葉小竹所凝聚出來。五柄暗影飛劍頓時便猶如收割性命的死神鐮刀一般,肆意斬殺著那些鬼兵。當然,那一個最先跑開的鬼兵也在葉小竹的一擊之後化作一團青煙,變作一陣小旋風便散了開去。

  在斬殺了這些魔兵、鬼兵之後,葉小竹的掌心之中也凝聚起了一團由罡力和神識之力融為唯一的能量團。正是剛剛擊殺的同時,他所施展了離魂訣所煉化來的能量。

  現在葉小竹所施展的離魂訣已經不似當初金丹期那般,他所凝聚的罡力或是神識之力都遠比當初凝實了數倍。所以如此多的魔兵、鬼兵才只凝結出了這麼一小團的能量球。下一刻,便被葉小竹直接吸收入了體內。

  在這鬼域當中怕是只有葉小竹這樣一個純粹的人族修士了,所以一擊殺了這鬼兵、魔兵之後葉小竹便身下遁光一現,直奔遠處飛了出去。

  在這異域之中到處都是視人族為死敵的外族,葉小竹也必須潛行才是。剛剛擊殺了那麼多的魔兵、鬼兵,難免會引起一些注意,所以必須及時離開才是。

  ……

  葉小竹在那一個魔兵的記憶當中已然知道了其實這個所謂的萬里幽冥境其實真正應該是一個鬼域,在這裡生存的皆是一些鬼物而已。而那個所謂的魔域,乃是需要穿過這萬里幽冥境之後才能夠達到。

  正如葉小竹所見,雖然這裡原本是個鬼域,但是現在卻已經徹底被魔族所收服了。在那魔兵的記憶當中,這裡應該是被一個魔族的高階修士統治著。因為這魔兵的級別實在太低了一些,也僅僅是知道那魔族的高階修士是個被稱為篾牘魔將之人,其他就是連見也未曾見過一次了。

  魔將乃是相當於人族的分神期的修為境界。從其對外的稱呼便知道,如今掌管著萬里幽冥境的應該是個魔將級別的魔物了。

  因為被葉小竹施展抽識剝神之術的魔兵是剛剛從魔域來到此地,所以對於這一屆還並不甚瞭解。也僅僅是知道個大概而已。但是這些對於葉小竹這個只是想要通過此地到達魔域之人來說卻已經大致足夠了。至少,他已經知道要朝著什麼方向進發,前途之上會有些什麼障礙。

  原來,這萬里幽冥境其實也是一個靈界的附屬空間。在無數年前,倖存於一個相對較大的魔域之中的魔族們發現了這個空間,並且打開了聯通這一屆的入口。而這一屆的鬼物初時是對於魔族十分抵觸的,甚至還發生了不少的爭鬥,但是在隨著魔族大軍的進駐之後,鬼族便顯得太過弱小了一些,而不得不屈服於魔族之下才得以存活。所以,現在雖然鬼族依舊得以保留,但是卻不得不屈居於魔族的統治之下了。

  其實當初魔族佔據萬里幽冥境只是出於一個擴張本土的想法,可是待得他們進駐到了這裡之後,竟然發現這一屆距離靈界非常之近。經過無數年的研究之後,終於打開了第一道連同靈界的通道。再之後,便開始了各種動作。先是與靈界當中被人族所打壓的族類聯合起來,這裡面最為強大的族類自然就是妖族了。而後再進一步便是開始對人族之中滲入了許多魔族,也拉攏了一些人族墮入魔道之中。

  這些年來,在人族之中已經不知道有了多少墮入魔道的修士。其中有被發現而被迫逃離或是被擊殺的,也有隱藏著仍未被發現的。

  萬里幽冥境這一屆空間是乃是一個狹長的空間,葉小竹所處的位置石碑稱為萬里黃泉路之處。

  穿過了萬里黃泉路,再往前便是一座被稱為冥城的地方。這一座城池乃是整個萬里幽冥境之中最為龐大的一座城池,其中魔物、鬼物之類不知道駐紮了有多少。進軍到靈界的魔物便都是臨時駐紮在那裡的。

  冥城之後,便是千里冥海。這裡將是葉小竹最為難以通過之處,那冥海雖被稱為是海,其實不過是一條寬約千里直接將整個萬里幽冥境隔離開來的大河而已。但是這大河卻有一個特性,便是在其上沒有一個人能夠飛躍得過去。那冥海之中的海水皆是比瀲汞鉛水還要沉的液體,並且擁有一股奇特的吸引力,就是一片羽毛飄過上方,也會被其吸入海水之中,湮滅於其中。

  但是這千里冥海卻並非真的無法通過,便是在其上方不知是什麼原因竟形成了連通千里冥海兩岸的一條浮冥之路。在這千里的浮冥之路上,便坐落著三道、三獄、一宮、一殿。三道是指瘋魔道、惡鬼道、修羅道這三道;三獄則是八熱地獄、八寒地獄以及輪回地獄三獄;一宮則是封魔宮,那最後一殿便是指那住著此地的最高統治者篾牘之處——森羅殿。

  在森羅殿的後方,便屹立著無數的聯通於魔域的傳送之門。葉小竹想要進入魔域,去到魔都,便唯有通過那裡的傳送之門才能夠達到。

  如今看來,這還未到達魔域,便已經是麻煩不小了。雖然前路看去似乎十分艱險,但又有說事在人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雖然路途遙遠,但是終有一日能夠到達。

  這路途雖遠,雖險。但是這危險之中未免不是蘊藏著對於葉小竹來說是大把的機會。

  在這裡,到處都是見到葉小竹便會想也不想就朝他撲殺過來的魔族、鬼族。他們想要將葉小竹吞噬掉,可是他們對於葉小竹來說又何嘗不是大補之物。葉小竹只要能夠在此地存活下去,便相當於遍地皆是助他修煉的大補之物。在這裡就算是沒有了能夠直接供其使用的靈脈,卻也不見得會比葉小竹在靈界之中的修煉速度更慢上多少。

  萬里黃泉路,名雖是萬里,其實卻不知是有幾百萬裡之遙。但是恰恰只有在這萬里黃泉路黃泉路之上才能夠建造起傳送至靈界的傳送門。而且是距離冥城越遠的地方,好似那傳送便越容易成功。

  待得葉小竹飛了一陣之後,便見到了在這萬里黃泉路之上那所謂的「黃泉」。這很難讓人想像得到,就在這不知前方有幾萬里的寬闊狹長的萬里黃泉路的中央,竟有一條寬約有七丈左右的一條由好似黃玉所鋪就出來的一條通路。沿著萬里黃泉路一直延伸至前方,不見邊際。

  這萬里黃泉路,其實所指的就是這一條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這一條從高空看去好似是一條黃色泉水一般存在的玉石。以葉小竹的神識向下探去,便會發現這裡的這個黃泉其實並不止地面之上所展現出來的這麼寬而已,其向深處開始還延伸了不知道多遠。

  葉小竹曾找了個附近沒有魔物、鬼物的時候悄悄潛入到黃泉之上仔細探查了一番,但仍是看不出構成這所謂黃泉的黃玉到底有何作用。這種東西,乍一看去就與靈界之中雖不說是到處可見,但也算不得珍貴的黃玉有幾分相像。但是其內部結構卻又有著不同。讓人摸不清其作用,但是既然那傳送到靈界之中的傳送陣只能在這黃泉附近建造才能夠起到作用,看來其也是有些什麼特別作用的。

  原本葉小竹還想敲下幾塊這黃泉石頭日後再去研究,卻發現其堅硬無比,就是以他的飛劍直接敲擊竟也無法將其撼動。但最後葉小竹廢去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後,還是硬弄下了幾塊粉末。

  至今葉小竹仍是未曾想到,就在這昏暗的世界之中,處處都隱藏著對葉小竹的未來影響巨大的契機……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05: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