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第三二四章 瘋魔高塔

  對於這冥城的龐大葉小竹早在從那魔兵的記憶當中就有所瞭解,大概的景象也有所感知。雖然早就心裡有所準備,但待得自己親眼所見之後仍是不免有幾分驚訝。

  眼前這一座看似由黑色鋼鐵所鑄就的城池,怕是縱橫不下千里!看去似是一座城池,倒更像是一個小國家。而這國家之中的國民,則僅是威武雄壯而又好戰善戰的魔族修士。

  相對于人族修士,魔族的修真世界一直都是以軍隊的建制來管制。這樣的好處,便是待得發生大戰之時,其團結起來的力量會遠比人族那般如同一堆堆散沙一樣更為強大許多。

  面對著鋼鐵巨城,葉小竹也難以掩飾心中震撼。

  雖然人族之中的修真大派氣勢並不會弱於這座鋼鐵巨城,但是這冥城卻擁有一種獨有的威勢。

  遠遠的望著天邊的那一座就算是距離如此遙遠,依舊散發著濃烈的蕭殺氣息的黑色城池。葉小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這一座城池擋在前方正中,他也只能是從兩旁的最遠邊緣處繞行了。不然一旦靠得近了一些,難免不被城中的強大魔物發現。在冥城旁被發現蹤跡,可不比之前在萬里黃泉路上。怕是葉小竹被發現的第一時間,便會被一大群的高階魔物、鬼物蜂擁一般圍攻過來。到時候,可真是插翅難飛了。

  雖然葉小竹也不得不繞行,但是眼望著這座巨城,葉小竹的心底卻是自然生出了幾分對其中十分好奇的感受。竟然在心底十分期盼著能夠去這城中探上一探。

  ……

  不過最後,葉小竹依舊是壓制住了心中那一絲不安定的想法。悄悄的隱匿著身形,朝著距離冥城最遙遠的空間邊緣處飛了過去。

  這萬里幽冥境雖然不小,但是卻極為狹長。光是那一座冥城,便幾乎橫跨了整個萬里幽冥境的大半寬度。現在,葉小竹所要去繞行的位置,正是整個空間的邊緣處。

  空間邊緣處乃是整個空間之中最為不穩定之處,罡風凜冽,那風勁甚至比尋常金丹期修士的飛劍還要強悍幾分。而且這裡更有無數的能量流四處飄忽遊動,一塊塊巨大岩石、枯木、殘垣斷壁等等各種雜物都漂浮在半空之中。

  在這邊緣初已經分不出天和地,到處都是一片濛濛渾濁。好在葉小竹當初曾去過空間碎片,所以見到此等景象也沒有什麼奇怪的。

  只是摸准了方向,頂著罡風,冒著不知何時從什麼地方突然出現的一股猛烈能量流的侵擾,憑藉著雁行遁法急速朝著前方飛行著。

  在這裡,葉小竹不必再擔心會有其他的魔族或是鬼族來到。以內此地本就是有各種能量流穿越流轉,所以就算是葉小竹將自身修為全部施展出來以驅動雁行遁法,也不必擔心會被人察覺得到。

  在這空間邊緣之處,若不是以葉小竹的修為不凡,怕是早就被時而出現的一股股能量波動卷了下去,連能夠順利分過都無法做到。更不消說以其強悍的防禦抵禦刀割劍刺一般的勁風了。

  好在冥城雖然寬大,但是前後卻不慎長,好似是有意建造了一座屏障,擋在了萬里黃泉路的末端。

  雖然這只有大約幾百里的距離,但是以葉小竹在空間邊緣之處的極慢遁速,還是飛了將近兩天的時間。

  一躍過了冥城,隨著葉小竹身後的冥城變得越來越小,前方一條橫跨了整個萬里幽冥境的墨黑海水便出現在了葉小竹的眼前。這裡,便是那千里冥海了。

  到了這裡,已經很少看到有魔族修士的身影出現了。因為想要通過千里冥海,便要通過浮冥之路。而在浮冥之路上坐落著的瘋魔道、惡鬼道、修羅道;在這裡面,三道乃是直屬於此地最高的統治者——蔑牘的屬下。這些人平日都是緊緊跟隨蔑牘之人,乃是他的最精銳部下,平時是不會讓他們參與到戰鬥之中的。只有蔑牘親自出馬,他們才會被調動。所以這裡的魔族一般情況之下流動性很小,終日只要專注於修煉,待得有用之時奮力殺敵,立下戰功便是。

  在三道之後的,便是那三獄:八寒地獄、八熱地獄以及輪回地獄。這三大獄據葉小竹從那魔兵的記憶當中探知,前面的兩個八寒、八熱地獄乃是原本此屆就有之地。而那第三個輪回地獄則是在百來年前才出現之地。那裡原本只是存放著生前實力強大,死後肉身也未曾腐爛的各族修士骸骨之地罷了。就是在百來年前,才建立起了這個新的輪回地獄。

  前面三道都是算得上是駐兵,會把他們安置在三大獄的前面,其實不乏對於後面的守護之意。後面這三大獄,前面的八寒八熱地獄乃是環境極為惡劣之處,一寒一熱皆非常人所能停留之地。其實所謂八寒地獄以及八熱地獄乃是處於真正的一個不小的鬼界之中的地域,只是現在鬼界到底在何處,已經沒人知道了。此地會有這樣兩個地方,多半是看其環境相似,才取了這個名字。

  至於那最後的輪回地獄,則是在那魔兵的記憶當中也未曾搜索到什麼訊息之地了。

  封魔殿中,住著的便是蔑牘手下的得力幹將們。只有有資格被封為真魔的魔修,才有資格入住到封魔殿中。

  那最後一殿便是指那住著此地的最高統治者篾牘之處——森羅殿了。

  雖然那些魔族的大軍皆是從森羅殿后方的傳送門來到這一屆之中,但是將他們輸送到冥城卻是有直接的傳送門直接傳送過去的。不然,光是通過那三獄就要有不少魔兵堅持不住了。

  而葉小竹自然不可能進入到那冥城之中去通過傳送門去到森羅殿后方的。他所能做的,只能是盡全力,相近各種辦法通過浮冥之路。

  ……

  現在,葉小竹闖入到了這萬里幽冥境之中,殺死了多名魔修、鬼修,並且劫走了冰魄琉璃和緋雲瑪瑙之事已經被魔族的高層得知。並且魔族之中已然派出了大量的魔修、鬼修四處搜尋葉小竹的行蹤了。

  葉小竹暫時還算安全,不過是魔族們萬萬未能猜得到葉小竹的速度會這麼快,竟然已經到達了冥城的後方。

  現在的葉小竹,當真是算得上深入虎穴了。

  ……

  在葉小竹的前方千里冥海愈發的近了。葉小竹也看到了那一條橫亙在冥海上方的寬大浮冥之路。

  在浮冥之路上面,便出現了第一塊擁有不少細細的高大只穿雲霄建築之處。這裡,便是瘋魔道了。

  瘋魔道,這裡面駐紮著的,便是在魔族之中都赫赫有名的瘋魔一族。

  葉小竹在從那個魔兵的記憶當中已經對瘋魔一族大致知道一些。這一族似乎平素本就實力不凡,但是這一族的修士卻還會一種特殊的能力。便是在以自身肉身的損耗為代價的情況之下,來獲得短時間的能力倍增。雖然他們在獲得力量的之後,他們的肉身會受到很大的損傷,但是這損傷卻是完全可以恢復的。唯獨可惜的是這一族之中的族人甚少,不然當真是一支不可阻擋之師。

  葉小竹的人影還未到達,神識就已經覆蓋到了大半個瘋魔道。

  這一探過去,葉小竹便有些意外。因為在據他之前所知,這瘋魔道之中應該有數千魔族修士的。可是現在看來,葉小竹的神識探過,卻只是發現了百多名低階魔兵和幾十名魔士罷了。至於魔將級別的,竟一個也沒有。

  如果只有這樣一點力量,葉小竹的確是沒有什麼太多所需要顧忌的了。所以便也稍大了些膽子,將神識的覆蓋範圍擴張出去。很快便覆蓋了整個瘋魔道之中。這樣仔細一探,便確定了自己之前探測果然沒錯。

  這裡只剩下這麼一丁點的魔修,可謂是傾巢而出了。瘋魔道之中的魔兵乃是蔑牘的最精銳部隊之一,他們突然又如此大的動作,葉小竹心中便不免猜測到人族之中看來多半是要有麻煩了。雖說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可是此時如此大勢葉小竹也是左右不了的。至少,現在看來倒是方便了葉小竹。而且,這裡駐紮著的魔修如此至少,後面兩道之中應該也不會有留下多少。

  這瘋魔道之中的魔修只剩下了不多的數名,這些人就算是盡數全出葉小竹也自有脫逃之能。所以心中謹慎,卻沒有太多的顧忌,葉小竹便飛入了瘋魔道的領域之中。

  雖然這裡魔修不多,葉小竹在這瘋魔道之中仍是隱匿著身形。如果能不被發現,自然還是潛行更加方便一些。這裡的魔修雖然他不怕,可他卻不想驚動了其他幾道之中的魔修。或是把冥城當中的大軍吸引過來,要知道這裡距離冥城並不算太遠的。

  在飛躍了大半個瘋魔道之後,在葉小竹的前方便出現了一座方圓只有佔據了十幾丈範圍,但是其高度卻直沖雲霄的細長建築。

  這種類似建築在瘋魔道之中有很多,但是卻唯獨這一座最為高,也是最細的一座高塔。

  這風魔族當真奇怪,會建造如此多的此類特殊建築。而且在建築的外緣之上會伸出一根根樹枝一樣彎彎曲曲的粗壯柱子,據葉小竹之前探知到的,瘋魔一族平時邊都是居住於這柱子之上的。而瘋魔一族的新生修士還是幼年時期,修為極低之時,便會讓他們開始攀登這種高塔。要知道他們處出生之時,靈智還甚低,肉身也僅僅是比人族稍強悍一些而已。在這高塔之上摔落下去,也是凶多吉少的。但是如此鍛煉,卻對於開啟瘋魔族修士的潛力,讓其儘早的領悟狂暴的能力卻是大有好處!

  不管這建築對於瘋魔一族有何奇效,至少這建築到了如此高度,卻也能夠屹立不倒,倒真不是個容易之事。

  這一座極高的建築除了最初引起了葉小竹一絲驚訝以外,葉小竹便沒有特別去在意了。只是想著直接過去便是,可是就在他與這一座又高又細的高塔擦身而過之時,忽然周身感受到了一種異樣的感覺,仿佛忽然打了一個冷顫一般……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