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第三三二章 再見修羅

  此前道化初果散發出的藥力速度開始減弱並且穩定下來,其實是與葉小竹自己的修為有關係。因為在這前面的數十年裡,葉小竹體內的靈力幾乎是一直處於極佳的頂峰狀態,體內的靈力根本就沒有過缺乏的機會。

  所以一直以來,這道化初果散發藥力本應當到了另一個階段,卻因為葉小竹不懂得相應的功法引導,又沒有外界的力量觸發,才導致了一直穩定在一個不溫不火的速度。

  現在一有了道化初果的藥力散發,葉小竹再加上仍在堅持吸收紫府之中的能量。其消耗的修為便在不多時間之中恢復得七七八八了。

  就在葉小竹打算結束修煉的時候,忽然發現腦中好似又有所悟。似乎這一種明悟是隨著那雨滴一樣的神識不斷融入到自己神識之中而變得越發清晰起來。只是現在這種感覺被葉小竹捕捉到了一些而已,卻仍是沒有完全看得清楚自己那一絲莫名的明悟到底是什麼。

  ……

  待得休整一番之後,葉小竹便帶著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再度踏上了路程。

  在八熱地獄之後,便是極度冰寒的八寒地獄。紅蓮的主修劍術之名便是取的八寒地獄之名。不過在這裡的這麼小範圍之內的名為八寒地獄的極寒之地卻並沒有太多讓人意外的地方。這裡的冰寒或許對於一些魔兵等低級別的修士有些作用,對於葉小竹這等已經達到元嬰期的修士是沒有太多影響的。

  因為葉小竹已經取得了冰魄琉璃,所以在八寒地獄之中也並沒有任何的停留,便直奔前方的輪回地獄。

  葉小竹的遁光越飛越遠,卻不知道就在他剛剛離開的冰火陰陽魚區域之中開始出現一陣陣的震動,尤其是在那冰火陰陽魚區域的下方底層,正有無數的銳利劍氣陡然生出,在四處肆意繚繞著。

  當時倘若是葉小竹能夠再繼續下潛一分的話,便會發現就在那冰火陰陽魚的下方正封存著散亂置放著的數柄飛劍。

  在數千萬年之前,這一處區域,其實正是一個劍修望門的煉劍之地。不然,此地也不會有如此多的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了。

  只可惜,葉小竹雖然是得到了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可是卻與此地的另一寶藏就這樣失之交臂了。

  ……

  片刻之後,葉小竹便已經來到了輪回地獄之中。在這裡似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界限劃分,只是隨著附近的墓碑越來越多起來,葉小竹也便知道了此地就應該已經是輪回地獄了。

  與此同時以神識後探,葉小竹能夠感受得到後方的屍鬼們早就已經與冥城中開出的大軍混戰了起來。

  沒有人會想得到,魔域大軍開服靈界,侵入人族的進程就是因為修羅天獄一個人所引起的魔域內戰而延遲了數百年,更不會知道引起這一戰的導火索正是如今在修真界當中名不見經傳的葉小竹!

  一進入到了輪回地獄區域,葉小竹便能夠感受得到周圍的空氣之中繚繞著一股特殊的能量。隨著那能量的繚繞,葉小竹能夠探測到就在那些墓地之中的白骨屍首們竟然在自行緩緩的修復著。

  葉小竹再沒有飛出多遠,便感受到了一股前方的兩股龐大氣息。

  那兩股氣息給葉小竹的感覺,是那種常人面對高山大川,面對磅礴大海才會有的那種深深發覺到自身渺小的感受。這時候,葉小竹才知道原來一個人的力量竟然能夠達到如此境界。雖然他以前曾見過幾次分神期修士出手,可是如此等階,如此龐大的氣勢還是第一次見識到。

  不用猜,葉小竹也知道這裡面的兩股氣息之中一股是修羅天獄,而另一股就應該是蔑牘魔將了。

  隨著葉小竹的靠近,漸漸便能夠感受到這兩股龐大氣息的相互衝擊之力。再進一些,在前方便能夠看得到因為他們二人互拼而閃現出的各異天色。

  到了這個時候,葉小竹已經能夠清晰的感受到這其中的一股氣息正是修羅天獄所散發出來的那種冰冷的蕭殺感覺。不用再近,葉小竹也知道此時的修羅天獄已經是變身之後的狀態了。

  漸漸的,紫俯之中的伊若也越發的緊張起來。葉小竹能夠感受得到她的那種焦急情緒。可是此時她確是不能離開葉小竹的紫俯,因為這周圍因為修羅天獄和蔑牘魔將的戰鬥而使得周圍的空氣之中各種出現了各種強烈的能量波動。以伊若殘魂的體質,在這其中對其將會有不小的損害。

  ……

  在勁風狂卷,亂雲翻滾之中,葉小竹也不得不祭出了護體靈光,以其和之前就重新祭煉出的天罡披風護住身形。

  在葉小竹的前方,此時正有一個高大如同山巒一般的黑色巨人,身披鎧甲,手持一柄長刀正不斷的劈斬著。

  他揮劍的速度極快,就是以葉小竹的眼力也難以把握住他的軌跡。只是偶爾一擊之中,才能夠看得清楚一下。那每一次批斬之中的力量就更不消說,就是其斬空之後,也會劈斬出一道弧形的黑色刀氣,但凡那刀氣經過之處,萬物皆會被其摧殘。

  葉小竹以神識一探,才發現那黑色的弧形刀氣哪裡是什麼刀氣,分明是空間裂痕!!就是葉小竹的神識剛剛探了過去,也因為躲閃不及,害得神識邊緣被那黑色的空間裂痕割裂了出去一絲。

  這巨人看來就是那蔑牘魔將了。其修為之強悍,就是葉小竹也未曾想到他的刀氣竟然不僅僅能夠切開空間,竟然那刀氣對於神識還有極強的破壞力。

  微微眯眼,葉小竹極近目力追蹤著蔑牘魔將的每一刀。因為葉小竹現在不僅僅抓不到蔑牘魔將的出刀軌跡,就連他在劈斬著什麼也完全沒有看見。

  以葉小竹的肉眼去看,看到的只是蔑牘魔將以他也無法看的清楚的速度對著虛空連連劈斬著。但是從那裡散發出的氣息去感知,葉小竹知道修羅天獄就在那裡,可是因為他的速度太快,就是自己也無法看得清楚他的身形。

  就在葉小竹剛剛到達這裡的片刻之間,在葉小竹看去的那蔑牘魔將仍在對著虛空亂斬之際,忽然看到那蔑牘魔將雙目爆睜,緊接著就見到了在蔑牘魔將的面甲上面突然出現了四道裂痕,就好似是被指甲抓過一般的巨大的裂痕。

  隨之,便聽到了蔑牘魔將不自禁的後仰過去,轟轟轟的連連後退了數步。他的身形如此巨大,每退後一步都引得大地一片震動。待得他停下了腳步到時候,才發現他那面甲之下的已經修煉得如同硬骨一樣堅硬的肌肉盡皆翻卷起來……

  下一刻,葉小竹便發現在天空之中有一處的突然之間出現一道黑影一連閃動幾下,隨後便見到了一個身形出現在了那裡。

  凝目一望,那一道身影果然就是修羅天獄。只是那枯瘦的身軀之上,正有團團的黑氣環繞著,好像在他的身上在他的身體周圍升起的團團火焰一般。

  雖然只是一瞬的時間,可是葉小竹卻感受得到這些魔氣似乎並不是修羅天獄所有的。一來他知道修羅天獄的本源能量並非是這種魔氣的,而且那些魔氣似乎還是在壓制著修羅天獄一般的感覺。

  「小子你終於來了!」修羅天獄沙啞的聲音從空中傳來,而後又聽到修羅天獄頭也不回,仍是直面盯著蔑牘魔將高聲說道:「伊若,稍等片刻我便解決了他。」

  修羅天獄的話音剛一落下,便見到他的雙臂大張,隨之便有無上氣勢散發出來。而他身上的熊熊魔氣也開始更加狂暴起來。好似是在全力的壓制著修羅天獄的力量提升一般。

  果然,這些墨黑的魔氣並非是修羅天獄自己的力量,而是好似什麼封印一樣,壓制著他。

  「小子,看好了!」

  在蔑牘魔將的連連怒吼之中,修羅天獄忽然大聲說道。

  此地正是處於輪回地獄的中心區域。就在修羅天獄的話音落下之際,葉小竹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天地變色的感受。四處一望,自己的這種感覺果然沒有任何的偏差。此時的天地上下忽然之間便變得渾然一片,天地不分皆是一片濛濛的灰色。一瞬間,葉小竹便仿若墮入了另一個空間之中。

  可是葉小竹知道,自己仍是在輪回地獄之中,只是周圍的能量開始發生了劇變而已。而周圍的灰色力量,正是仿若無數的雲氣一樣紛紛流向修羅天獄。

  一瞬間,修羅天獄便仿似化做了一個黑洞,不斷吸收著天地之間的這種灰色力量。刹那之後,修羅天獄便化作了一個漩渦的中心之處。

  至此,葉小竹才明白過來修羅天獄此時正是在吸納著天地之間的某種力量。而這種力量,正是那幫助那些長埋地下的屍骨自行恢復的力量。這種力量並非是三大法門之中的靈力、罡力或是神識之力,所以葉小竹是無法吸納的。可是看來,修羅天獄應該就是以這種力量為源泉的。

  可是葉小竹卻也發現,那散發出這種力量的,卻並非只有下方有著無數墓碑的輪回地獄而已。甚至還有周圍許多其他的物質,如同磚石、枯木等等無關之物也都在散發著這種力量。

  那蔑牘魔將似乎也發現了修羅天獄此舉之不凡,也不等修羅天獄繼續吸收這周圍的力量,便朝前猛踏一步,一刀揮下。這一刀似乎也與之前的每一擊都有不同,威勢也更大幾分。隨之便見到一道道的虛空裂痕接連不斷直奔修羅天獄斬擊而去。

  雖然修羅天獄從施展出此法到現在的時間極其短暫,可是卻仿佛凝聚了大量的力量一般,很快壓制在他身上的那團團火焰一般的魔氣便被灰色的氣息所徹底壓制住。在修羅天獄的雙爪之上各凝聚成了兩隻凝實的大爪。

  就在這個時候,葉小竹所關注的卻不是蔑牘魔將對於修羅天獄的超強一擊,也不是修羅天獄下面即將如何應對和反擊。而是修羅天獄剛剛所吸收天地之間能量的方法。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2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