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三三三章 畫地為牢

  此法看似簡單,可是其中功法卻是極為玄妙。天地之間雖然存在著這種灰色能量,可是卻原本是存在於各種物質之中的,正常情況之下是不能夠將其吸收煉化的,可是修羅天獄卻做到了。不僅僅將這輪回地獄之中所存的大量灰色能量吸收凝聚為己用,甚至還掠奪了不少原本不能供其吸收的灰色能量。

  修羅天獄所施展之法,正是在某些方面比葉小竹所施展的離魂訣還要強悍的術法。只是其所吸收的能量是那種灰色的能量,卻不是葉小竹常用的靈力、罡力或是神識之力。

  一見識到了修羅天獄施展此法,葉小竹便徹底被其所吸引住。凝聚了全部的神識,凝聚了自己全部的心神用於感受修羅天獄施展此法之時的訣竅所在。而那修羅天獄似乎也有意幫助葉小竹研習領悟,所以也絲毫不會抵制葉小竹的神識探測。

  葉小竹仍舊沉浸在對於修羅天獄剛剛所施展之法的領悟之中,可是修羅天獄這邊已然開始了反擊。

  只見到天地之中忽然出現了一道灰色的長線,那長線在不斷的延伸著,一直見那一道道弧形空間裂痕紛紛從中截斷,仍舊未能夠阻攔其繼續前行。

  眨眼之間,那一道灰線已經穿越了所有的空間裂痕,甚至因為速度之快直接躲避了蔑牘魔將的長刀。

  致命一擊轟然砸在了轟擊在了蔑牘魔將的頭顱之上。

  雖然修羅天獄的身形仍是保持著比常人高大不了多少的程度,面對蔑牘魔將的高山一般的身形如同一隻蚊子在與巨人戰鬥一般,可是他這每一擊卻都絲毫不弱。每一下,都讓蔑牘魔將難以承受。

  隨著一道道的灰線劃過,那蔑牘魔將便好似是在被修羅天獄一塊塊的肢解一般。而那被斬落下來的肢體,也都盡皆被修羅天獄直接化作了灰色的能量,被他吸收去。

  修羅天獄所施展的,正是與葉小竹的離魂訣十分接近的功法。只不過他不僅僅吸收來的是灰色能量,而且施展的速度也更加快捷了不知道多少倍。

  不過修羅天獄也與葉小竹有所不同之處,便是他所煉化吸收的都是那灰色能量。在那蔑牘魔將的肢體被抽離出了大量的灰色能量之後,還會剩下許多的殘渣隨風飄散開去。並不是像葉小竹那般會將所有的能量都抽離煉化出來,並不會剩下什麼殘渣。

  看來,修羅天獄在離魂訣之上有遠超過葉小竹的方面,也同時有著不及葉小竹的方面。

  眼看蔑牘魔將的身體已經有大半都被修羅天獄所斬落下來,而且盡皆被其抽離了灰色能量之後隨風飄散而去。修羅天獄身上所凝聚的大量灰色能量終於開始緩緩散去,隨之而來的卻是更為濃郁的黑色火焰一樣魔氣在修羅天獄的身上時起時落,仿佛有變得更強盛的樣子。

  「修羅!你敢反我,可你竟也敢違逆魔界王座!!你不會有好下場的!!」

  那蔑牘魔將暫時以莫大的修為幻化出了新的肢體,退後數裡,高聲對修羅天獄喝道。同時話語之中的怒氣和怨氣絲毫不加掩飾。

  「哈哈哈!!魔界王座?今日我滅殺了你,盡收你的一身修為,明日我便去收了你那王座!!自立為王!!」修羅天獄狂妄大笑幾聲,而後高聲喝道,而後狠狠說道:「當初他替你設計陷害我於我,在我身上布下禁制想要將我化作他的傀儡。卻不想我一身修為特殊,未受他控制。遲早有一日,我會將這仇恨盡數奉還!!」

  話音一落,就見到修羅天獄憑空劃出一爪,隨之就見到隨著他這一爪,竟有一道黑色的爪痕被批斬出來,直奔蔑牘魔將斬去。

  修羅天獄的這一擊,其效果正是與蔑牘魔將一般無二的空間裂痕攻擊。只是他此時施展的威勢與蔑牘魔將有些差異罷了。

  「你……!」

  蔑牘魔將剛剛說出一個字,就見到了周圍的空間為之一暗。一見此,頓時心中大喜。此時出現此種場景,必然是自己的救星到了。

  果然,就在那空間裂痕即將攻至之時,忽然在蔑牘魔將的前方出現一道黑幕,替他抵擋下了這一擊。

  「下作之人,也敢妄稱王座!!哈哈哈,你看你費盡心思陷害我又如何?就算你布下了禁制又如何?你的爪牙依舊是淪落為我滋補之物!!!」

  修羅天獄見到了前方的異象也不驚訝,反而怒聲大喝道。

  「狂妄小輩!!」

  那聲音也不與修羅天獄多說,只是說了四個字。隨後,便見到了修羅天獄周身的黑色魔氣越發濃郁起來,隨之呼呼的翻滾之間。將修羅天獄整個人都幾乎包裹在了一團黑雲當中。

  這濃烈的黑色魔氣一濃郁起來,修羅天獄便好似在受到了無盡的痛苦一般。雖然未曾聽到他哼出一聲,可是卻看得到他在空中開始不斷亂飛起來,似乎是十分痛苦,而四處亂撞一般。

  「啊——!!!」

  修羅天獄身上的魔氣越發濃郁,修羅天獄終於也忍不住大吼了一聲。不過卻是聽不出其實痛苦難忍,還是因為怒火難抑。

  但是緊接著,修羅天獄卻忽然停止了下來,不再天空之中亂飛。任由那魔氣如何翻滾,如何不斷的侵蝕,依舊屹立於天空之中紋絲不動。

  「今日之辱,吾,修羅天獄,必當百倍奉還!!!」

  只聽得修羅天獄仿佛是從牙縫之中一字一字的擠出了這一句話。他的語氣雖然堅定,可是聲音之中卻不免帶著些許顫動。聽得出,他依舊在忍受著極大的痛苦。

  天空直傳出了一聲輕歎,隨之便也未聽得再有什麼話語。仿佛那突然降臨的什麼神秘力量也因為拿修羅天獄沒有辦法,而屈服了下來。

  但是就在下一刻,在修羅天獄與那蔑牘魔將之間的那道黑霧忽然擴散開來,一直延伸出去,直到將整個萬里幽冥境橫穿了過去,將這萬里幽冥境就這樣一分為二。

  因為距離太遠,而無法看出,就在輪回地獄的另一側也出現了一道這樣的黑幕從天而降,橫跨整個萬里幽冥境。

  「既然你仍是執迷不悟,我便替你畫地為牢,你平生就坐死在這牢中吧!!」

  天空之中的那道聲音再度傳來。原來,這兩道黑幕竟是阻隔修羅天獄的禁制,聽其話中之意,似乎修羅天獄是無法離開這輪回地獄範圍了。

  話音一落,那道聲音便消散開去。同時之間還帶走了蔑牘魔將。

  就在那蔑牘魔將臨走之時,除了滿是恨意的望了修羅天獄一眼之外,也未忘記狠狠的看了葉小竹一眼。今日之事,皆是因為葉小竹這個不起眼的小修士所爆發出來……

  儘管帶著無限的恨意,現在蔑牘魔將身上的傷也讓他不得不回到魔域之中重新修養。

  ……

  此間平息下來,葉小竹也早已從之前對於修羅天獄所施展之法的震撼之中醒悟過來。

  伊若與修羅天獄分離了近百年之後,終於再度相見。

  也不知道修羅天獄的速度有多快,葉小竹的眼中天空之中的哪個修羅天獄還在,自己的身邊便又出現了一個修羅天獄。而後一瞬,天空到那個才化作一團黑影消失掉。

  在葉小竹的一旁,身上的黑氣已經緩緩消散的修羅天獄正與早就無法再呆在葉小竹的紫俯之中,冒著周圍的剛猛勁氣出來等待修羅天獄的伊若對面而立,兩人雙手抬起,十指相扣,沒有任何語言,只是以額頭相觸碰著。

  仿佛時間就在這一瞬之間凝固住了,兩人一直保持著這個姿勢一動也不動一下。

  近百年過去,伊若依舊是一縷殘魂,只是經過在葉小竹紫俯之中受到若木的影響而凝實了許多罷了。不過就算如此也仍是沒有實體,所以兩人就算是想要相擁也無法做到的。

  望著兩人,葉小竹也不自禁回想起當初雲瑤蘇醒之時自己的模樣來。所以,這兩人此時的感覺葉小竹多半也是能夠理解的。

  很快,修羅天獄的身形便開始慢慢發生了變化,利爪、尖牙都開始緩緩退去。漸漸變化為了正常人形的姿態。

  看兩人似乎還要一陣,葉小竹便也走得遠了一些,找了個地方獨自修煉起來。之前修羅天獄所施展之法對於他可是觸動不小的。加上之前本就有一絲明悟,正是感覺到自己隱隱又要有所突破。

  在修羅天獄的地盤之上葉小竹也沒有絲毫擔心,什麼防禦之類都並未佈置,便開始修煉起來。

  葉小竹這一坐下,便徹底沉浸在了修煉當中。此前的數年之中葉小竹在神霄派內便時常閉關許久,這一次一修煉起來依舊是習慣性的完全沒有顧忌時間的不斷流逝。

  ……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葉小竹都一直沉浸在自己一人修煉的世界之中。

  自從那上一次的道化初果散發的藥力被再度激發之後,其散發的速度便未曾減弱過。使得葉小竹就算是不主動修煉,其修為也會持續提升著。雖然此時葉小竹修煉的並非是提升自己的修為,而只是為了領悟功法而已,可是其修為依舊在不斷的提升著。

  一個人盤坐在地面之上,也不知是何原因,葉小竹所坐之處的周圍地面竟然隱隱有了些微的變化。葉小竹一人所散發出的氣息,竟然隱隱影響了這外界的空間。當然,葉小竹自己此時對此仍是完全不知。

  隨著修為的提高,紫俯之中的若木對於葉小竹的影響終於開始顯現出來。

  因為這個變化,修羅天獄看向葉小竹的目光之中都不免有幾分異樣。要知道,輪回地獄之中存在著無數他引導出來的那種灰色能量,卻沒想到居然有改變這種能量的能力。不論他是有意或是無意的,這都是對於修羅天獄的一個威脅。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葉小竹依舊對外界的變化一無所知。只是一心的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修煉之中……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