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5
第三三四章 離魂再進

  「呼……」

  葉小竹似乎就要停止了修煉,長長的呼出了一口清氣。剛剛呼出了這一口氣,轉而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這一呼一吸之間,就見得在葉小竹的身上募然散發出了許多的白色氣旋。這些氣旋一直擴散到了葉小竹周圍一尺左右的範圍,才停止了繼續向外延伸。

  下一刻,就在葉小竹吸氣之後,便看得到在他的周圍原本因為他的修煉影響而變色的土地又變回了原本的灰黑色。而且現在,這灰黑色的色澤反而還更加濃郁了一些。

  而那些氣旋也隨之變得更加白了一些,若是以神識探查,便會發現那白色的氣旋完全是由靈力、罡力和神識之力所組成。下一瞬,葉小竹便將那些氣旋全部收入到了體內。

  緊接著,葉小竹也終於停止了修煉,緩緩睜開了雙眼。

  雙目睜開的同時,葉小竹忽然抬手,雙手練練舞動,轉換各種法訣。最後朝著虛空一抓,便見到了就在他的手探出之後,竟然憑空抓起了一團能量團。

  見到了這一團稀薄的能量團,葉小竹嘴角不由浮現出了一抹笑容。隨後手上一拍,便將那能量團拍散開去。

  這一次的修煉,葉小竹果然對於陰符經和離魂訣又有所悟。

  修羅天獄可以從天地萬物之中直接汲取灰色能量為己用,那麼葉小竹應該也可以。經過這一次的修煉,雖然葉小竹所能汲取出來的能量數量很小,可是對於以前來說卻是質的變化。從此以後,他的離魂訣將會除了對於生靈有所作用之外,還將能夠直接吸納來自於自然界之中的一切之物。包括雲氣、空氣、水、石、木等等……

  儘管現在剛剛領悟,所能吸收的範圍有限,但卻為葉小竹新開啟了一扇大門。讓其在陰符經和離魂訣的領悟上又有了新的方向。

  停止了修煉,葉小竹才發現身旁不遠處正站著一人。此時一望去才發現這人不是別的,正是當初和葉小竹一同抵禦鬼修和魔修攻擊的屍鬼壁昔。

  「你終於醒了。修羅王在等你,隨我來吧。」

  壁昔似乎等了葉小竹許久,一見葉小竹醒來便開口說道。

  葉小竹也沒有什麼其他的事情,便跟隨著壁昔走了上去。

  ……

  修羅天獄所在之地距離葉小竹所在之處不遠,所以不過片刻就已經到了修羅天獄那裡。

  不過就在這短暫的時間之中,葉小竹卻已經知道自己這一修煉,竟然足足是過去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難怪會是壁昔在等待自己,那冥城之戰早在數日之前就已經結束了。

  雖然屍鬼們擁有特別的能力,但是其數量卻還是比冥城之中的魔修少了實在太多。一連苦戰了數日之後,仍是沒有攻破冥城防禦,在幾日前已經退了下來。現在只是退守在輪回地獄而已。

  那些屍鬼雖然可以一直轉換肉身,可是卻也是有著限制,不能夠在短時間內連續轉換太多次的。

  不過雖然退了下來,但是因有修羅天獄坐鎮,那冥城之中的大軍也不敢有什麼異動。看此時情況,似乎修羅天獄仿佛形成了一個天然的屏障,阻隔了後面的魔族繼續向前面的冥城補充兵力的通道。如果一直這樣下去,那麼冥城被修羅天獄佔據只是個時間問題而已。而且對於魔族更為重要的是,修羅天獄立在此處,那麼也就切斷了魔族繼續進軍靈界的通路。而且,那蔑牘魔將都無法奈何修羅天獄如何,不知道還有誰能夠將其壓制。

  不多時,葉小竹便見到了修羅天獄。在他一旁的伊若也面帶甜美的坐在他的身旁,看其模樣也知道,這以後都不會再離開修羅天獄了。

  「小子,這麼多年有勞你了。」

  修羅天獄一見到了葉小竹,便平淡說道。雖然話語之中有幾分無禮,可是葉小竹卻也知道他的性格。能夠讓他說出感激之詞已經不容易,就別指望還有什麼好語氣了。看來伊若已經將這數年之中的許多事情都告知了修羅天獄,所以才並未問起。

  「晚輩這些年一直對伊若前輩多有麻煩,晚輩當真是感激不及。」

  葉小竹也客氣道。雖是客氣,可是這話卻是真心實意的。這些年來,如果沒有伊若,葉小竹還要多上許多無法解決的麻煩。

  「恩,你這麼多年的經歷我聽若兒說起過了。沒想到居庸近年來新收的魔奴竟與你有如此密切的關係,不過以你現在的修為還是不要去想將他解救了。那居庸如今的修為不下於我,比那蔑牘還要高上了不少。以他的修為招收的魔奴不是如今以你的修為所能破得了的。」

  葉小竹沉吟不語。這其中的兇險他早已預料得到,但是仍是堅持來此,其實早已做好了心裡準備。本就未曾想過此行會有什麼太順利之事。雖然葉小竹平素未曾表現出什麼特別,可是以他與葉淵之間的情誼,他知道若是自己當真出了事情,換做是葉淵恐怕早已經不顧一切的前去找尋了。葉小竹一直拖到現在,已經是自己所能夠接受的最多期限。

  元嬰期,一到了元嬰期便要去找葉淵,這已經是他給自己定下的死命令。

  就算是葉小竹,修羅天獄也是懶得管他的決定如何。他已經將此時情況告知了葉小竹,下面的如何決定就是葉小竹的事情了。他是絕不會干涉的。

  倒是伊若見葉小竹沉默不語,顯然是仍想繼續向前,直到到達魔域的。便開口曼聲細語的解釋道:「那蔑牘也正是當年救走了那名魔化修士的魔將,想必這你已經猜到。當時那蔑牘與天玉的戰鬥你也親眼所見,其現在雖然退了下去,可是出了這輪回地獄,直到後面的森羅殿依舊是蔑牘的底盤,怕是你一離開輪回地獄,進入下面的土地,便會遭到蔑牘的致命攻擊。這萬里幽冥境還只是魔域所佔領的一個小空間而已,那魔域之中的危險比這裡更要多了不知道多少。不說你能否活著進入到魔域,就是進入了魔域你也難以見到葉淵的。就算你見到了,以你現在的修為也無法將他解救出來的。」

  人之所以稱為人,便是因為其有著更為複雜的情感。葉小竹一向行事理性,但是卻依舊是個有感情的人。有感情便會感情用事。去找葉淵,已經是葉小竹所想要給自己和葉淵的一個交代。雖然明知道此行沒有太多希望,可是葉小竹卻仍是發自心底的想去嘗試一下。自己一路走來這裡,從煉氣到如今的元嬰期,不知道闖過了多少磨難,一次次皆是化險為夷,更有種種奇遇,種種機緣。每每到了絕地之時,往往都能夠化險為夷,峰迴路轉。所以,這一次,他也想要再去闖一次!說不準,就算是不能夠將葉淵救回來,也能夠找到什麼解救葉淵之法。

  葉小竹聽了伊若的話,心中有所動。卻仍是不語,只是腦中回想起了當年與葉淵的一幕幕場景,當年共同的把酒言歡,高談闊論;合力迎敵,生離死別;直到意外再見,卻彼此之間不再相識……

  想起當年的氣度非凡的葉淵,如今卻淪為他人的魔奴,連自己的神智都被封印起來,成為了一件單純的工具,任人驅使。而自己雖知其境況,卻依舊無力解救。

  竹質地猶石,是謂性堅。

  葉小竹取竹之名,其性格的確也如竹一般堅定。可就是如此堅定之心,如今卻也宛如變得脆弱不堪。經過了無數的磨練,早已經堅如磐石的心卻在一陣陣的抽搐著。

  狠狠的咬著牙,拳頭攥的越來越緊。

  感性與理性的交鋒之中,最終仍是理性佔據了上風。

  神霄派中,仍有人在等待著葉小竹,在期盼著他的早日歸來。葉小竹從來都不是自己孤身一人,不然怕是他也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正是有著一個個的羈絆,促使著他一步步的走向強大,一點點的成長起來,有了寬厚的肩膀,能夠擔當起足夠重的擔子。

  一口氣,憋在胸口之中。葉小竹想要咆哮出來,可是自己卻依舊一直將那一口濁氣憋在胸口之中。怪不得天地,怪不得任何人,自己救不了葉淵,要怪的,也只是自己仍是不夠強大。一口濁氣憋在胸口之中,葉小竹要一直等到自己將葉淵解救出來,幫助其恢復了靈智,才會真正出得了這一口悶氣。

  深深的呼出一口粗氣,這一口氣極其悠長。聽上去,葉小竹聲音就仿佛是在低吼一般,一頭擁有著堅韌意志正在蓄勢之中的猛獸的低吼。

  ……

  待得這口氣出盡,葉小竹才再度恢復如常。

  見修羅天獄和伊若一直望著自己,才又說道:「多謝兩位前輩提點,晚輩已然明白。」

  「恩。不過我聽伊若講起來,似乎你與那居庸曾經見過面。而且他不僅僅沒有加害於你,還給了你些許好處?難道你們曾經認識?」

  修羅天獄帶著幾分好奇和玩味的問道。

  「晚輩並不認識那個居庸。當時之事晚輩也十分奇怪。」

  葉小竹已經猜到,這個所謂的居庸應該就是當時那個佔據了葉淵的肉身,與自己交流之人。

  「會有些什麼關係也說不準,你可知道,那居庸曾經也是一名人族修士,也是魔化後來到魔域之中的?」

  「晚輩不知……」

  葉小竹平靜的回道。他的語氣異常的平淡,因為他此時只是在下意識的回復了這一句。而腦中卻是在瘋狂的聯繫著自己所得到的各種信息。將紛繁複雜的一條條有用信息聯繫起來,找到其中的關係。這個居庸居然是魔化修士,那麼如果說他真的可能與自己有些什麼關係就要可能性大上一分了。

  紫嵐真人那深不可測的修為,絕不是普通人,可是為何會養育了葉小竹七年之久,卻不曾教過他一丁點的修真功法;水月平白無故的給了自己道化初果,又傳給自己雁行遁法,他可不相信水月是那種一發神經就亂送人如此貴重之物。還有那個已經轉世了玄妙上人……

[BOOK: 003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