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第三三五章 天獄野心

  如今又多了一個曾經也是人族修士的高階魔修——居庸,一件件事情,似乎都是有著什麼葉小竹看不懂的聯繫。甚至,燭龍為何會恰恰選到了自己的身上,而自己才剛剛出生卻又恰恰擁有抵禦燭龍侵佔肉身的能力……

  這一切的一切,仿佛冥冥之中都有著什麼聯繫。但是葉小竹此時卻缺少了一根線,能夠將他們串聯起來。

  ……

  修羅天獄畢竟在這萬里幽冥境之中呆了無數年,身在魔族之中,自己對於魔族此時的情形再為熟悉不過。所以在這之後還對葉小竹講述了不少關於魔族之中葉小竹好奇的事情。

  至於修羅天獄自己,現在他已經正是要獨立起來。他如今這麼多年過去所發展起來的勢力雖然還與魔域的戰力差了無數倍,但是要守住這萬里幽冥境這一方天地卻沒有那麼難了。至少阻攔他們個百八十年的是沒有問題的。那魔界魔王企圖驅使著魔域當中的魔族們開始發動靈界大戰,入侵到靈界之中去,可是修羅天獄卻偏偏要阻攔他們的計劃。

  至於那座冥城,只要沒有了後部部隊的支援,被修羅天獄攻破只是遲早的事情了。

  如今修羅天獄就佔據著這裡,便猶如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一般。而且他所佔據的,恰恰就是魔族進軍到靈界的唯一通道。那魔王將他封印起來,讓他的行動範圍受限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不然修羅天獄這樣強大的傢伙,一旦讓他肆意衝殺起來,那麼可能現在就真的沒人擋得住他。這萬里幽冥境小一些還好,要是讓他進了魔域,那還了得。這裡是進入靈界的通路,雖然一時被攔,但是回頭再集結了兵力,一鼓作氣將修羅天獄擊敗便是了。

  要知道,那魔王能夠跨越結界施展出一些功法已經不容易了。給修羅天獄布下禁制已經是十分難的事情,要想讓他隔著界面結界親自制服修羅天獄當真是沒有太多希望。

  既然葉小竹不能夠再繼續深入到魔域之中,便也沒有再繼續多逗留在這萬里幽冥境的意義。好在此行葉小竹也算有了不少的收穫,而且還替伊若完成了一件大事。也算得上了卻了一樁心願。

  修羅天獄早就替伊若找好了可以寄身的法寶,所以現在伊若也不再需要繼續寄宿在葉小竹的紫府之中。也就是說,這一直與葉小竹呆在一起,幫助了葉小竹不知道多少次的伊若,終於要與其分別了。

  這一次,葉小竹又一次結束了修煉之後,靜思了片刻。便直接趕往了修羅天獄和伊若所在之處。這幾日之中葉小竹一直都在繼續領悟著離魂訣和陰符經,他之所以沒有馬上離開這裡,是因為修羅天獄對於離魂訣的領悟遠超過他,這幾日裡他也將所有以往積累下來的疑問都一一請教了修羅天獄。雖然只是幾日時間,但是卻解決了葉小竹積壓了許久的許多疑問。當然,葉小竹仍是有許多疑問就是修羅天獄也無法解答的。

  這一日,葉小竹在將修羅天獄為自己解答的疑問都領悟通透之後,便決定向他們二人辭行了。

  ……

  「修羅前輩,伊若前輩,晚輩今日是特來辭行的。」

  葉小竹見到了修羅天獄與伊若二人之後簡單說了幾句之後,便直奔主題,說出了自己的來意。

  「恩……」伊若沉吟了一瞬,她與葉小竹相處了許久,如今就突然分別,的確多少有些不舍。而後才說道:「已經沒有什麼還需要天玉指點的了嗎?」

  「似乎修羅前輩與晚輩所修煉的離魂訣已經分別走向了兩個不同的方向,修羅前輩的功法對晚輩已經沒有太多作用了。所以暫時已經沒有什麼疑問了。」

  「恩,那好吧。」伊若一邊說話,一邊拿出了兩枚玉符,交給了葉小竹,才又說道:「其實早知會有分別一日,這是這幾天裡我將一些禁止之術的心得領悟和一些我所知的禦蟲之術刻在了這兩枚玉符之中。青絲對於禁止之術的悟性不差,這枚玉符當中有我所有的心得領悟,待得青絲全然領悟通透之後,日後禁制陣法之類就算沒有我助你,她也擔得起這個擔子的。至於這禦蟲之術的玉符自然就是交給冰兒了,她本是心性單純,可是卻心中卻因為仇恨蒙蔽,沒有我時常教導,日後你需要時常開導于她,莫要讓她心性迷惑了。不然以後對於她的修行也會大為不利。這一枚玉符當中雖然沒有太多高深的禦蟲之術,可是卻也都是如今難尋,可能已經失傳了的禦蟲之術。且交給她參悟吧。」

  交托了兩枚玉符之後,伊若才又對葉小竹囑託道:「人有一執念,堅持不懈自然不是壞事。可若是太過於執著,便會難免有些偏執。偏執過甚,則生虛妄。若是迷執於虛妄之中,便終日被各種妄言、妄語、妄識、妄心、妄念、妄執、妄情、妄分別諸類所執迷。他日必然難有更多成就,就算有所成就,也未必能夠得到你真正所要之物。」

  對於諸葛青絲和白冰兒伊若都交托了功法,可是對於葉小竹她卻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留給他。留下的,唯有這一番苦口婆心。這其實也是在這數年之中他所認識的葉小竹心中最為明顯的一個特點。執念也是一柄雙刃劍,一面讓葉小竹能夠為其目標不懈拼搏努力,一面卻也容易讓人為其迷失本性,陷入為了那偏執的目的之中。所以,這數年當中伊若但凡有機會,都會暗裡提點一下葉小竹,以期能夠稍微改變一些他那有些過於執著的性格。可是從此以後,卻可能再難相見,便不得不把這等話全部說個清楚,留待葉小竹日後自己慢慢思考了。

  此等話語若不是極為親近之人是不會如此苦口婆心囑託的,葉小竹停在耳裡,心中卻是不免有些感動。面對伊若的囑託,葉小竹也只有全面接受,牢記在心中,留待日後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晚輩牢記伊若前輩教誨!」

  葉小竹恭敬施了一禮,說道。雖從未行過拜師禮,可是伊若對他卻是一直如同師長一般。

  「我說的建議你可考慮過了?」

  這一次,是修羅天獄問道。

  「是。晚輩考慮過了。謝前輩好意,不過在靈界之中仍有許多人在等待晚輩早日歸去。所以不能夠再多留於此地了。」

  葉小竹回道。修羅天獄如今想要發展自己的勢力,自然就是最為需要人才。面對葉小竹這樣的奇才,他又怎能不心動。所以早在幾日之前便提出了自己的邀請,希望葉小竹能夠留下來幫助他。而以他的能力,自然對於葉小竹的日後發展有著極大的好處。不過以現在的葉小竹,自然是不會答應的。靠別人施捨的,遠不如自己去爭去奪得的更為實在。

  修羅天獄微微眯眼,望瞭望葉小竹,而後微微一笑,又說道:「好!既然你已決定,我便也不強求於你。不過你可要知道,我身處此地,擁有直達靈界之門。我的屍鬼大軍開赴靈界,踏平靈界只是遲早的事情!那小小的魔域,不過百年我便可將其收復,待得魔域平復之時,便是我的大軍奔襲靈界之時!!」

  一旁的伊若聽到了修羅天獄的話語,面上不免有些震驚。可是那修羅天獄卻宛若全然不知一般,依舊如此言道。以他的能力,若是真有了這樣的野心,的確是任人都難以抵擋的。伊若與葉小竹相處了許久,知道他的天賦極佳,又身兼各種奇遇。可是修羅天獄他能夠活著,本就是個奇跡,他的整個人都是一件十分恐怖的存在。他已經走上了另一條修真之路,他只要有野心,那麼幾乎是沒有什麼能夠阻攔的了他的。葉小竹相對于修羅天獄,且不說是修為,就是修真的天賦也完全無法相比的。

  雖然修羅天獄的語氣只是好似告知葉小竹自己的野心而已,可是葉小竹卻知道他的話語當中不乏威脅成分。看來,這個修羅天獄已然將葉小竹當作了不能成為自己人,便是敵人的存在。不過百年不到的時光,葉小竹就已經從金丹期進階到了元嬰期,若是任其這樣發展下去,的確早晚會是修羅天獄的一個對手。

  葉小竹卻只是淡淡一笑,而後平淡說了句:「那晚輩就在靈界之中等待修羅前輩的大軍開赴靈界的一日了!」

  待得說完,葉小竹才又施了一禮,說道:「前輩所留下的功法和這幾日的教導都對晚輩意義不小,晚輩無以為報,只能再次拜謝。」

  葉小竹的話說完,便一連施了三個大禮。

  不過修羅天獄見到葉小竹如此這般,面上雖有笑容,可是那笑容之中卻讓人不寒而慄。葉小竹如此客套,已然是表明了自己不肯屈服之意。加上前面他那不卑不亢,也可說是不冷不熱的回答,分明是在對修羅天獄說明了,就算是你來日的大軍到來,也不會屈服於你的意思。既然如此,那麼便是表明了日後就是敵對陣營的意思。

  「哈哈哈,好!好!好!!」

  修羅天獄凝視了葉小竹好一陣,而葉小竹直起腰之後也是一直站得筆直,對於修羅天獄的如刀一般的目光絲毫不加避諱。只是大笑了幾聲,道了三聲「好!」。

  依照修羅天獄的性格,這幾日裡會如此耐心的解答葉小竹的疑問,一方面除了他這數年之中照顧伊若之外的感激之外,其實在他的心中早就是有拉攏葉小竹之意。以前的他只是想著有自己和伊若便好,還沒有拉攏葉小竹的意思。可是就是在這萬里幽冥境之中的數年之中,不知道是什麼觸動了他的野心,讓他生出了要這種爭霸之心。

  現在,幸得那傳送至靈界之中的傳送門有著對於修為的限制,魔域之中的這真正如同修羅天獄這樣的真正高階修士無法將真身降臨到靈界。不然,怕是那大戰早就拉開了序幕。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