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第三三六章 煉化黃泉

  既然已經說到如此地步,葉小竹也不再多說。又朝著伊若行了一禮,便轉身離去。一出了門,便直接架起了雁行遁法,以極快的遁光朝著冥城的方向飛去。

  葉小竹再度從八熱、八寒地獄相交之處的冰火陰陽魚區域之上飛過之時還忍不住朝那下方觀望著。雖然明知道就在這深處之中就存在著更多的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可是以他現在的實力卻無法再深入一分了。

  就在葉小竹飛過冰火陰陽魚區域的時候,其下方深處的無數飛劍不由得發出了一陣嗡鳴。在葉小竹剛剛飛過去的時候,就連那冰火陰陽魚區域的表面也為之微微一動,泛起了一圈圈的漣漪。

  不過對於這微弱的異狀葉小竹卻是絲毫未能察覺。

  倒是經過瘋魔道等三道的時候,卻發現已經集結了大量的屍鬼。雖然上一次的攻城之戰以修羅天獄的大軍暫時退卻收場,可是如今看來修羅天獄的勢力倒是未降反而有許多提升。畢竟這個空間之中不缺少鬼族們,以修羅天獄的能力,只要有足夠的屍體,便可以製造出足夠的屍鬼來。而且這些屍鬼皆是完全忠誠聽命于他的部下。

  沒有多久,葉小竹已經再度來到了冥城附近。

  這幾日裡修羅天獄已經再度集結了兵力,籌備著對冥城發動再一次的進攻。所以如今的冥城已經是城門緊閉,就算是葉小竹從城邊飛過,他們多半也會擔心有埋伏之類,不會輕易離開城池的。

  因此,這一次葉小竹倒是可以從近處以肉眼親眼看上一看這座讓人震撼的城池了。

  果然,就是葉小竹以距離冥城很近的距離飛了過去,那城中的魔修們雖然發現了葉小竹的行蹤,卻都並未有什麼動作。只是躲在冥城的防禦大陣後面,檢查著葉小竹的一舉一動。不過卻發現葉小竹除了在冥城外逗留了一陣之後,便化做一道流光飛遠了。

  過了冥城,便是那號稱萬里黃泉路了。

  葉小竹依舊是對於這奇異的萬里黃泉路念念不忘,再度來到了萬里黃泉路上,仍是停下了遁光,降落下來親自站在這萬里黃泉路上,感受著這一條長長不見頭尾奇異之物。

  同時之間,葉小竹也在以神識探查著腳下這奇怪的黃泉路。那傳送陣都要建立在這黃泉路的附近才能夠實現傳送,就已經說明了此物有著什麼特別的作用。而且涉及到了空間傳送之類的,都應該並非是什麼凡物。可是如此神秘而又珍奇的東西,卻就這樣絲毫不加掩飾的放在這裡。好似是只要你有能力,便任人取捨一般。可偏偏的,就是這樣光明正大的放在這裡,卻沒有人能夠將他據為己有,甚至將其挪動一下也不能夠。

  微微俯下身來,以雙手輕撫那黃玉一般的黃泉路。葉小竹忽然發現此時自己對於這黃泉的感覺與當初似有些不同,腦海之中忽然想起了另一件自己曾見過,而且還被他融入到肉身之中的東西——聖胎靈膏。那聖胎靈膏當初便是對於空間傳送法陣有輔助作用,如今這黃泉也對於傳送有著什麼作用。莫非兩者真有著什麼聯繫?而且這裡也有那八寒八熱地獄,也可能與那個冰火之島有著什麼說不清的關係。

  心思一轉,葉小竹忽然想起了這幾日來自己又有所進展的離魂訣。

  這幾日來,葉小竹的離魂訣已經開始能夠煉化一些距離葉小竹不遠處之物。將其煉化為可供葉小竹吸收的能量。這便是葉小竹和修羅天獄已經在離魂訣上產生偏差之處,那修羅天獄雖然也是吸收天地之間萬物的能量,可是他只是凝聚起來,用於一時的攻擊,卻無法將其吸收入體內。他所能煉化吸收的,也僅僅是將諸如魔修、鬼修這樣的生靈的肉身而已。而葉小竹現在則是不同,他所煉化吸收的周圍能量,雖然無法用於一時的攻擊之中,可是卻可以將其煉化吸收到體內,用於提升自己的修為。

  既然這萬里黃泉路如此堅硬,就是以葉小竹的飛劍劈斬也難以撬動下來一兩塊。那麼不知道以離魂訣是否能夠讓其產生什麼變化。

  一想到了這個,葉小竹便召喚出了石和絲守護在自己的身邊。而自己則是盤坐下來,凝聚了心神,開始嘗試以離魂訣煉化和吸收這萬里黃泉路。

  此時的葉小竹還不知道,正是他臨時想到的這一個想法,卻對於他日後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這萬里黃泉路雖然是堅不可摧,就是飛劍也奈何不了他。可是現在葉小竹一施展起了那離魂訣,便發現從葉小竹身下的黃泉開始在一點點的滲出黃色煙氣一樣的能量被葉小竹所吸收去。不多時,在葉小竹身下的黃玉便開始一點點的失去了黃玉的顏色和質感,變成了與周圍旁邊的土地沒有太多差別的岩石。看來,這離魂訣對於這黃泉果然有用,如此也說明了這黃泉並非是什麼特殊的礦石之類,而其實也是某種高能量的聚合體,如同靈石一般之物。只是形成他的不是靈力,而是其他的能量而已。

  這些黃色的青煙一流入到葉小竹的體內,便開始沿著在肉身之中的婆羅聖陀之靈所化的脈絡流轉起來,一點點的融入到葉小竹的肉身之中。而並不會對葉小竹的靈力或是神識有絲毫的影響。如此一看,似乎是某種接近於罡力,對於肉身有許多影響的東西。

  許久之後,葉小竹周圍丈許的範圍之內的黃泉已經進階被其所煉化吸收掉。在萬里黃泉路上,以葉小竹為中心,在他周圍形成了一個圓形的區域是與周圍的土地一樣的岩石。如此突出的變化,就是在高空上也看得很明顯。

  這麼大的範圍,已經是葉小竹如今所能煉化吸收的最大範圍了。不過如果他想繼續吸收,仍然是可以換一個位置繼續吸收煉化的。葉小竹自此的在試探和感受著肉身在融化了那黃泉之後是否有什麼變化,可是就是在嘗試了許久之後,也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也不知道這黃泉是因為葉小竹吸收的太少,所以看不出效果,還是因為葉小竹根本沒有找到嘗試的合適方法。

  這黃泉路前後看不見頭尾,何其之長。葉小竹吸收這麼一點根本可以忽略不計的,再來到這裡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既然就算是吸收一些這黃泉也沒有害處,所以葉小竹也不客氣,馬上又換了個位置開始煉化吸收起來。

  ……

  隨著葉小竹一塊塊的換著位置的煉化和吸收,不知不覺之中,葉小竹的離魂訣在一次次的鍛煉之中也開始有了些微進步,在葉小竹的摸索之中,漸漸找到了新的訣竅。所以到了後來,葉小竹所能夠同時吸收煉化的萬里黃泉路的範圍已經從最初的丈許擴張了足有一倍,達到了兩丈左右。

  葉小竹光是吸收煉化這個黃泉已經有了數日,站起身來回頭望去,才發現自己這數日來已經煉化吸收了足有幾十裡的黃泉路。如此之長的黃泉路,對於整條號稱萬里的黃泉路是個不短的距離了。

  而葉小竹能夠一直堅持不斷的煉化,也是因為他終於發現因為這數日來的煉化吸收,自己的肉身終於有了些微的變化。就是他的肉身若是在自己的內視之下已經變得隱隱有了黃玉一樣的光澤顯現出來。不過雖然發現了肉身的變化,可是葉小竹仍是沒有摸清楚這黃泉對於自己的肉身到底有些什麼影響。

  看著自己一路煉化吸收了如此多的黃泉路,葉小竹也知道不能夠再繼續煉化吸收了。這裡雖然是明晃晃的放置在這裡,看去沒人管的樣子,可是這裡現在實際上已經是修羅天獄的底盤。如果自己真的煉化吸收得太多了,怕是修羅天獄也會發怒的。雖然修羅天獄一時之間被封印無法離開那輪回地獄,可是他突破出來也是早晚的事情。葉小竹還不想現在就真正把他給惹怒的。何況,以他自己的一具肉身,就吸收了如此多的黃泉,不管他的作用到底是什麼,也都足夠了。

  收回了石和絲,葉小竹便再度踏上了路程。

  這萬里黃泉路兩旁此時已經看不到一個魔修或是鬼修了,看來都已經早已退回到冥城之中。而那原本放置在萬里黃泉路兩盤的密密麻麻的傳送門也已經只剩下稀稀拉拉的不多個。其中還有許多是已經倒塌破損了的。看來,當時發生戰亂時這裡的魔修、鬼修撤退之時也是極其慌亂的。這些剩下的應該就是當初來不及帶走的了。

  因為葉小竹並不知道這傳送門的原理,也不知道每一個到底會傳送到靈界之中的何處,所以便還是飛到了來到這萬里幽冥境時的大概位置。

  這裡本就是距離萬里幽冥境稍遠的位置,傳送門也就剩下的更少了。葉小竹當先便是回到了自己來處,可是發現那裡已經沒有傳送陣了。

  看來想要直接回到來處是不可能了,而且當時那裡另一側的傳送門也被葉小竹給毀掉,就算還存在應該也無法通過了。

  無奈之下,葉小竹就只能夠在周圍繼續找了幾個傳送門。這些傳送門相距不甚遠,按照葉小竹的想法應該是傳送回去也不會偏離來時的位置太遠的。

  當初魔族的身影是出現在靈界各處的,他可不想自己一下子傳送到偏離神霄派太遠的地方。如果是人族的什麼地方還好,若是直接到了妖族腹地那麼麻煩就真的大了。

  伊若不過是剛剛離開,葉小竹便立刻感受到了不便。這若是伊若在,這傳送陣經她一看,怕是便立刻可以看出其中玄妙。至於是傳送到哪裡的,想必也猜得個差不離。

  不過再想那些也已經無用。葉小竹便在周圍找到的幾個傳送陣之中找了個看起來仍能夠使用的,飛身躍入了其中……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4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