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三三九章 熔煉劍胎

  不知道曾有多少修真之人自問修真所為何物,有了漫長的生命,可是最後卻也未必真正的快樂,真正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修真之路本無涯,在人無限的欲望之下,這無涯之路自然就沒有了終點。葉小竹如今深陷其中,以他如今的眼光,卻也難以看得通透,看得明白。

  ……

  雲瑤的蝶殤已然重鑄,至於其到底達到了什麼境界,就要等到日後再去試驗了。

  接下來,葉小竹便開始凝聚神識,開始凝煉自己的本命飛劍。

  其實以葉小竹現在坐擁東土羸州七派的實力,這也都已經立派千年萬年的各大門派之中多少有些積累,葉小竹想要找來一些不凡的煉器之物也能夠湊上一些。可是他如今卻是沒有用上任何一點來自於東土羸州七派之中的煉器之物。

  因為他們以往最高修為也僅僅都只是金丹後期而已,以他們的能力就算是能夠搜集得到一些不凡之物,雖然也算得上是稀有之物,但是在修真界當中卻並非是頂級的存在。葉小竹的本命飛劍原是仙品劍胎,在整個靈界的飛劍之中都是巔峰的存在。以葉小竹的心性,若是飛劍不成則罷了,若是要練成飛劍,則一定要以修真界之中的至寶來錘煉。所以,那些來自於各派之中的東西,若是分給別人早就當成了寶貝,可是放在眼界已經不同往常葉小竹這裡卻並不會將其放在眼裡。

  最為主要的,便是飛劍之中想要融入什麼東西容易。但是想要再將其驅除出來,就難上加難了。葉小竹還不想為了一時的利益,影響了仙品劍胎最後劍成一日的品階。

  葉小竹的本命飛劍仍是劍胎形狀,雖然其現在戰力弱了不少,但是其好處此時卻是顯露了出來。以飛劍要在其中融入些什麼不容易,且有許多限制。可是要在他這劍胎之中融入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卻簡單得多了。

  只見得仙品劍胎經受到葉小竹的一絲神念指引,便瞬間幻化為了一枚劍丸,那劍丸滴溜溜一轉,隨之好似是放射出一條條電弧一般,那電弧越轉越多,最後化作了無數的劍絲,那些劍絲隨著劍丸的旋轉繼續旋轉著散發出新的更細幾分的劍絲。一直到了最後,幾乎整個練功室之中都被那比之蠶絲還要細上幾分的劍絲所佈滿。

  最後,整個仙品劍胎便全部化作了密密麻麻,以特定的規律纏繞在一起,充滿了整個練功室的無數劍絲。因為也小竹的靈力緣故,這些劍絲也都開始放射出赤紅色的光輝。一邊的雲瑤原本還在想葉小竹熔煉起飛劍來不知道要多久,擔心自己會無聊,可是卻不知不覺之中已經被眼前奇異景象所吸引了。

  如今葉小竹還只是將仙品劍胎分化開來而已。這仙品劍胎最初便是霧氣狀態,不過現在葉小竹要在其中融入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卻不需要將這劍胎分化得那麼徹底。

  緊接著,葉小竹便將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以特定的方法投入到了那團團的劍絲之中。

  兩團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最初便好似是一對相吸又相斥關係一般,保持著同樣的距離一直旋轉著漸漸融入到了劍絲的中心處。隨後葉小竹的心思一動,那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便也開始分化開來,散發出一絲絲的能量絲來。

  此時便出現了最為奇妙的一幕,兩團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之中但凡有能量絲被剝離出來,便會一同纏繞在同一根劍絲之上,一旦觸碰到了那劍絲,便會攀援著劍絲一直延伸出去。同時給那劍絲鍍上一層紅、藍兩色光澤。

  一根劍絲完全鍍上了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剝離出來的能量絲之後,便開始在另一根之上重複這樣的過程。

  在雲瑤的眼裡,便看到了那原本本質顏色是瑩白色,而因為葉小竹的靈力影響所散發出赤紅光芒的劍絲被一根根的染上了新的顏色,那是與她的蝶殤有幾分相似的顏色,只是因為葉小竹那每一根劍絲所融合的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都不少於蝶殤,所以其光澤更加通透凝實。同時之間,最初的仙品劍胎剝離出來的劍絲所散發出的只是作為劍的單純銳利劍意,可是在融合了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之後,那些劍絲便開始摻入了寒霜冰封與烈焰炙烤的意境。

  雲瑤不過是被眼前奇異景象所吸引,心神過於沉浸了一些而已,便已經自然而然的感受到了那一根根劍絲所散發出來的那種除了銳利、冰冷劍意之外冰寒與炙烤的交替。

  那仙品劍胎本就是通靈之物,現在因為那劍靈滅亡,劍身重回劍胎。所以也變得如同一張白紙,一塊玉璞一般,任人在其上面畫上些什麼,任人將其雕琢成什麼模樣。因其本就不凡,現在又加入了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這等頂級練劍之物,其不僅僅品階會有所提升,就是其劍意也會隨之提升起來。而那飛劍本身的靈氣同樣會隨著劍胎越發的接近於飛劍而慢慢凝聚起來。

  仙品劍胎也不知道被葉小竹幻化做了多少根劍絲,那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又要一根根的融合。雖然其每一根融合起來的時間不算久,但是卻架不住其數量太多。所以葉小竹這一凝練起來,便不知道最後要用多少時間。

  原本碗口大小的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在葉小竹不但的融合之中,已經開始變得越來越小。

  以葉小竹這般的修為,其心智已經達到十分之高的境界。所以早在開始動手之前,便已經算好了自己那看似數不清楚的劍絲到底有多少根,這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又在每一根上要鍍上多少才能夠恰恰好完全用掉。

  所以在這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徹底被消耗乾淨的同時,這佈滿了整個練功室的劍絲也會被全部都鍍上了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所分化而來的能量絲。

  ……

  不知道過了幾日,呆在一旁角落之中無聊的雲瑤早就自己修煉了起來。

  這時,雲瑤忽然感受到外界似有什麼異動,便募然睜開了雙眼。

  她這一睜眼,就恰恰見到了那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被徹底融合的一瞬。而緊接著,葉小竹便已經開始將那些漫天的劍絲重新凝聚為劍丸的形態。

  到了此時,原本葉小竹將劍丸分化為劍絲的時候除了有些奇妙之外還沒有什麼太過震撼之處。可是此時,就在整個練功室的中心,也是房間之中的劍絲中心處,正有一大團仿佛凝聚了無上能量的能量球正放射著紅、藍兩色的耀眼光芒。而那些劍絲紛紛都在好像是電弧一樣,在空中忽快忽慢的舞動著,同時被收入到中央的能量球之中。

  若是以簡單的熔煉之法,只要將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直接投入到劍丸之中,而後葉小竹再讓其完全糅合到一起便可以。只是那種辦法要讓仙品劍胎與這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完全融合仍需要一定的時間而已。可是葉小竹現在的這種做法雖然麻煩了一些,但是其完全融合的時間卻比那簡便之法少了至少九成。

  隨著劍絲的被收回,中心處的劍丸光芒也越發的耀眼起來。以雲瑤已經是金丹期的修為也不得不眯起了眼睛。此時的整個練功室之中都被這紅藍兩色相間而又不斷變換的瑰麗色彩所覆蓋。

  但是其所散發出來的氣勢,便讓人不用懷疑也知道,那些一根根被收回的劍絲之中蘊含著多麼強大而狂暴的力量。

  ……

  這收回劍絲的過程極為短暫,不到片刻,在這練功室之中便已經沒有了緋雲瑪瑙或是冰魄琉璃,或是任何一根劍絲。而剩下的,只是那依舊漂浮在葉小竹身前半空之中的,只有拳頭大小的一枚劍丸。這劍丸在融合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之時還因為它們的影響而散發著紅、藍兩色光澤。可是現在完全融合,再度回歸了劍丸形態之後,卻已經再度回到了當初的模樣。除了其散發出的氣勢有些改變以外,在外觀之上已經看不出有任何的變化。

  雲瑤見到那兩個碗口大的球形狀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都被葉小竹的仙品劍胎所化的劍丸吸收去了,可是現在完全熔煉之後竟然只是影響了一些氣勢而已,對於其所表現出的品相似乎沒有什麼太大變化,不免有幾分驚訝。要知道,她那本命匕首蝶殤不過是吸收了極為稀少的一絲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能量而已,現在其品階至少也有提高了一級。可是葉小竹的本命飛劍現在也就是五品等級而已,吸收了如此之多竟然也才僅僅是改變了一點氣勢而已……

  此等情況,就是葉小竹最初也未曾想到。

  將那幾乎沒有什麼變化的劍丸再度收回到了體內。葉小竹感受著劍丸的變化,自己的心中不免露出了幾分苦笑。

  見得葉小竹停下了修煉,雲瑤才也站了起來,走到了葉小竹的身邊問道:「小竹哥,你的本命飛劍怎麼吸收了這麼多的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竟然好似沒有什麼變化?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葉小竹苦笑一下,說道:「整個過程你也是親眼所見,哪裡有什麼問題。不僅僅沒有問題,而且那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也都是徹底的被融合到了仙品劍胎之中了。至於那沒有什麼變化,其實也很好理解。你想,若是在一個杯子之中滴入一滴墨水,那麼可能整個杯子都會被染黑。可是倘若是這一滴墨水是滴入到一口大缸,或是一條小溪,甚至是一條江河之中呢?」

  葉小竹的比喻淺顯易懂,雲瑤怎會不懂。聽著葉小竹的話語,雲瑤的面容越發的震驚起來。她也有聽聞過仙品劍胎的說法,更知道葉小竹的本命飛劍是個仙品劍胎,早知道其不凡。可是卻也萬萬沒有想到,其竟然強大如斯……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