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6
第三四五章 神光再現

  當初葉小竹只是融合了一小滴,便已經對他大有好處。如今這麼多的賢者之金,葉小竹如果全部融合於肉身,就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肉身會提升到什麼境界!

  葉小竹此前已經融合過賢者之金,所以這一次也已經確定了自己能夠融合此物。尤其加上現在已經融合了聖祖之靈,對於融合這賢者之金就更沒有什麼顧慮擔心。

  神思一動,那被盛放于石盒當中的賢者之金便受到了一股外力的驅使,陡然飛射出來。好似何種突然掀起了風浪,使得那賢者之金如同一條長蛇一樣蜿蜒飛至空中。

  最後所有的賢者之金都盡皆飛旋起來,而後這些散發著金燦燦光輝的金色液體便開始分化開來,化作一團濃郁的金色霧氣,將葉小竹包裹於其中。

  此前已經吸收融合過,這一次葉小竹更是駕輕就熟。平復了情緒,將狀態調整到了最佳之後,便凝心開始了吸收融合。

  ……

  與此同時,葉小竹在凝心吸收煉化賢者之金的時候外面正有十一名長老焦急的等待著。葉小竹這一次融合了聖祖之靈歸來,雖然他一直不肯接受族長之職,可是卻仍是看得出他對於聖祖部落仍有些許感情。而那邢長老也已經明白,難怪葉小竹一開始就對他們懷有些微恨意,原來是因為當初自己未曾告知他賢者之金所含的那一分遺留殘識。對此,他現在也是深深自責,若是沒有此事,怕是葉小竹現在對於他聖祖部落的感情應該是沒有任何瑕疵的才對。

  不過雖然如此,他們的心中卻也相信這乃是天意註定。葉小竹乃是被他們那無所不能的聖祖所選定的人選,就算是一時不願接受,遲早他也將會是成為他們的族長,並且帶領著聖祖部落一步步走向強盛。而一開始葉小竹提出的那個讓他們遷居的提議,如今也變成了葉小竹所帶給他們走向強盛的變革和新的希望。

  如今這十一人都在外面等待著練功室中葉小竹融合賢者之金的最後效果。待得葉小竹從練功室中出來,那麼聖祖所留下的兩件東西:聖祖之靈和聖祖精血也就全部都被葉小竹所得了。以葉小竹一個外族人士的身份,能有此奇緣,就是說出去,怕也沒有人會相信了。所以回過頭來一看,或許這冥冥當中真有天意。

  至於那所缺少的第十二位長老,正是那名新進的年輕長老。這人雖然最初抗拒葉小竹,可是待得知道了他已經融合了聖靈之後,也已經如同他人一般打心底的遵從葉小竹為主。如今他不在此處,卻並非是他並不關心葉小竹最後融合成功與否,而是因為此時他已經在千里之外的路途之上。在取回了賢者之金之後,這名長老便被安排與邵沢等幾名煉體修士一起在第一時間趕往到東勝神州的東土羸州。

  這名修士在這數年之中成長不小,已經被一致認定了是下一代的大長老作為重點培養。因此此次便是由他先行去到東土羸州與萬遠山等人交涉,安排聖祖部落的轉移等諸事。此前葉小竹已經給了他一枚證明身份的玉符。在玉符之中也已經安排了萬遠山將七派之中所轄靈脈面積最為廣袤的青丘派所佔據的靈脈讓出來留給聖祖部落安紮。至於許多細節葉小竹都並未提到,但是卻在最後說明了要善待新近移居過去的聖祖部落。以萬遠山對於葉小竹的忠心,想必在安排的時候是不會讓聖祖部落吃虧的。對於其他的細節,諸如日後聖祖部落的精英修士被安排到進入玄霄殿練功室等事宜就留待移居過去之後再說了。

  而在聖祖部落之中,已經有人把葉小竹繼承了聖祖靈光一事傳了開去。雖然族中暫時並未公佈此事,但是卻已經有不少有心之人見到眾長老見到葉小竹之後一個個心花怒放一般,又對葉小竹格外禮敬猜出了幾分。

  至於尚未明確公佈出去也是葉小竹的要求,他可不想日後再到了哪裡遇見了部落族人,那人便好像見到了他們的聖祖一樣跪拜下去。

  ……

  葉小竹在練功室內這一修煉,便是數日未出。與此同時在聖祖部落當中已經開始安排起了搬遷之事。聖祖部落在此地駐紮了不知道多少年,如今突然要離開,自然有許多不舍。其各種要帶走的東西也是不少。好在眾人都有乾坤袋一樣的寶物,不用似凡間那般搬個家也要堆上幾車雜物。

  其實真正修為不凡的修士並沒有什麼太多東西,只是聖祖部落當中還有許多隻比凡人強上一些,修為底下的族人。這些人並不能辟穀,所以各種生活起居所需的雜物就多了起來。

  雖然離開故鄉都有不舍,但是一想到了是追隨聖祖之靈選擇之人而去,也就心安了。

  ……

  練功室的葉小竹如今還不知道外面到底有何變化。

  團團霧氣之中,葉小竹仍在緩緩的吸收著這些賢者之金。

  數日過去了,可是圍繞著葉小竹的那一團賢者之金似乎並沒有多少減少的樣子。而再看葉小竹此時的肉身之中因為那聖祖之靈所形成的脈絡之中已然都在散發著金燦燦的光輝。

  乍一看去,似乎葉小竹已經停止了繼續吸收賢者之金。實則只是在那些脈絡當中的賢者之金已然飽和,開始慢慢通過那些脈絡滲透到葉小竹的肉身當中。

  起初葉小竹融合的速度乃是十分之快的,也不知道為何有了這聖祖之靈之後,葉小竹再度融合起賢者之金來便都會先是經過了那些脈絡之後,才會被肉身吸收。

  雖然原本就沒有想過融合如此之多的賢者之金會是很快的事情,可是葉小竹也未曾想到自己融合的速度會如此之慢。已經數日過去,自己只是容納了不到賢者之金總數的一成。而且,現在因為肉身之中的脈絡已然飽和,融合的速度正在緩緩降低著。

  另一方面,葉小竹雖然著急,可是在一旦引導著賢者之金開始了融合之後,其速度如何便已經不受葉小竹的控制了。你快或慢都是賢者之金自行來控制的。

  如此一來,葉小竹卻不免有些心急起來。感受著賢者之金融合的速度愈來愈慢,不由得有些擔心起是否是除了什麼狀況,或許是因為自己的修為仍然不足之類,所以融合的速度才會驟降。

  葉小竹卻是不知道當初那何問天融合賢者之金足足用了十七年之久,只是此事過去了太多的年頭已經無人知曉。葉小竹自然也無從聽聞,還當是自己出了什麼問題。

  因為這整個融合已經進入了正常軌道,不再需要葉小竹的控制。所以葉小竹自己也就有更多的心思去考慮如何讓這融合的速度提升起來。

  其實也不用多想,要說煉化吸收什麼,葉小竹自有其特有而強悍的能力。這便是他所修煉的離魂訣。

  以葉小竹現在的離魂訣已然能夠將其身體周圍兩丈範圍之內的能量盡數抽離吸收,只是不知道以離魂訣能否順利吸收這神秘的賢者之金。按理說,但凡是強大的東西,不論是何物,都是因為其具有莫大的能量。這等擁有強大能量之物便應夠可以將其中的能量抽離出來以煉化吸收。

  待得想清楚之後,葉小竹便開始嘗試起來。反正這賢者之金已經與自己能夠正常融合,心道只要謹慎一些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風險。

  可以說閑得有些無聊的葉小竹便在這時候施展起了離魂訣。

  不過此時他卻也沒有大意到直接將所有的賢者之金都籠罩於離魂訣的範圍之內。而是只是控制了一絲距離自己最近的一點賢者之金開始施展起了離魂訣。

  面對賢者之金讓其自行吸收不用耗費什麼心神,可是如果以離魂訣去輔助煉化吸收,葉小竹就不得不凝聚了所有的心神去操控了。

  隨著離魂訣的施展,葉小竹漸漸便進入到了抱元守一的境界。心中唯留下一片空明,所有的心神和神識都凝聚於離魂訣的控制上面。雖然他所要煉化的對象只是自己鎖定的一絲極其細微的賢者之金,可是在神識當中,以離魂訣所面對的卻好似是一座無論葉小竹以離魂訣怎麼去煉化都巋然不動高山大川一般。面對那一絲如同高山一般的賢者之金,葉小竹就像是一個揮舞著臂膀的螳螂一般弱小而無力。

  離魂訣遇到此種情況還是頭一次。以往要麼就是無法煉化吸收,要麼便是可以立刻將其煉化吸收為純淨的能量。可是現在,卻是已經明明知道能夠將其煉化,可是卻只能夠煉化極其細微的一分幾乎是微不可察的一點。當真好比一隻小小的螳螂扒開了一座大山上的一顆小石子一般微弱。

  葉小竹已然進入到了忘我境界,此時越是難以煉化,反而越是激起了心底的一分好強心性。

  那一絲細微的賢者之金不是高山,葉小竹更不是螳螂。

  上古便有愚公移山的典故,葉小竹在百般嘗試之後仍是無用之後,便下定了決心,就算是當一回愚公,也要看看到底能否將這一絲賢者之金煉化掉。

  就在葉小竹不斷將自己的神識都注入到了離魂訣之中,凝聚起了自己的全部心神來嘗試煉化那絲賢者之金,可是最終依舊沒有任何效果,而葉小竹卻又仍是不甘罷休繼續嘗試的時候。就在葉小竹的元神之中,正在因為此時的心境和其所為而發生著變化!

  忽然,在葉小竹的元神深處募然生出了一絲金光。那一絲金光的出現,便好似是火熱的太陽剛從烏雲的縫隙之中探出頭來一般。很快,便又有更多的金光放射出來,一直籠罩了葉小竹的整個元神,以至於那金光幾乎覆蓋了葉小竹的所有神識!

  就在那金光一出現的時候,葉小竹便已然知道。並且不僅僅知道,葉小竹還知道這金光是為何物!

[BOOK: 003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