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第三四七章 再度閉關

  這不過是葉小竹的牛刀小試。

  下一刻,就見得葉小竹忽然屈膝、單腿半跪於地,其雙手也已經覆於地面之上。就在葉小竹的雙手剛剛觸及到了地面的一瞬,只發覺在葉小竹的身體周圍呼的一下仿佛有一股無形的氣勁散發出來。以至於他的滿頭髮絲、衣襟盡皆呼啦啦的飄散起來。

  隨之在葉小竹的身上便開始散發出赤紅的靈光來。靈光越發強烈,葉小竹所散發出的勁氣也越發兇猛。剛剛還僻靜的練功室在這一瞬之間就變得狂風呼嘯起來。葉小竹背後那一襲天罡披風也被吹得上揚起來,獵獵作響。

  在葉小竹的一身靈光之中,尤以其一雙手掌之上的靈光最為濃郁。那靈光並非是單純的從手掌上散發出來而已,而是好像波浪,又像是蒸汽一樣的一圈圈彎曲著環繞在他的五指之間。

  下一刻,就只見得從葉小竹身體之上都開始散發濃郁的靈力來。好像是蒸汽一樣從他的身體上升騰起來。

  相對的,在葉小竹的雙掌之上所纏繞的靈力就更加的濃郁起來。那些濃郁的靈力已然凝聚成了玉白色霧氣一般,環繞在葉小竹的雙掌上聚而不散。

  此時在葉小竹的體內,從雙掌處的經脈開始正有大量的靈力湧入到葉小竹的體內,流經身體各處經脈,最後彙聚於元嬰之中。體內的元嬰也因為這些靈力的瘋狂注入,周身散發出赤紅的炫彩靈光。

  葉小竹當初在萬里幽冥境之中曾以離魂訣吸收了不少的黃泉。如今,他的離魂訣因為吸收了金光之後又有所悟。因此腦中閃過一絲異樣,既然那黃泉能夠煉化吸收,不知靈脈是否也可以直接吸收。如此直接從靈脈之中煉化靈力,可遠比從靈石之中吸收或是從周圍的游離靈氣吸收簡便快捷了不知道多少倍。

  於是,葉小竹便嘗試了起來。這一嘗試,便果然有所成效。

  靈脈乃是靈界之中一切靈力的源泉。葉小竹現在能夠直接從靈脈之中吸收靈力,其效用之佳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感受著靈力的瘋狂湧入,葉小竹甚至能夠明顯得感受到修為在明顯的緩緩提升著。如此效果,已然比葉小竹在玄霄殿的天階練功室之中有靈眼皇玉輔助的修煉效果還要強上無數倍。只是不知道,如果將靈眼皇玉煉化吸收掉,會得到多少的靈力。

  葉小竹不過是第一次嘗試而已,並沒有多久之後便停止了下來。這以離魂訣直接煉化吸收靈脈倒是個好辦法,不過以現在他的能力還無法真正吸收到地底深處的靈脈之中的靈力,只是能夠煉化一些靈脈外層的靈力而已。而且還是很小範圍之中的。

  感受到外面聖祖部落之中已經與自己閉關前發生了不小的變化,葉小竹便猜測到自己應該已經閉關了不算短的一段時間。便決定先出去瞭解一下情況,而後再待得繼續領悟了離魂訣之後,才去考慮能夠將那煉化靈脈這樣瘋狂的想法進一步發展下去。

  ……

  葉小竹走出了練功室之時,在外面已經只剩下了兩名長老還在日夜守候而已。兩人一見到葉小竹,立刻顯示出了毫不掩飾的驚喜。

  不多時,其餘仍留在部落當中的長老們也都已經彙聚到了一起。

  這時候葉小竹才知道,自己這一閉關,竟然足足閉關了一年兩個月之久!如此時間已經遠遠超出了最初的預估。

  這一年多的時間裡面,聖祖部落已經開始了朝著東土羸州的搬遷事宜。如今族中絕大多數的中低階的修士們都已經轉移到了東土羸州,並且在葉小竹所指定的靈脈之上安紮下來。

  在東土羸州的靈脈雖然不及如今聖祖部落的靈脈,可是卻好在並無任何外界的壓力,聖祖部落大可以安心的生根發展下去了。而且在東土羸州他們也只是居於那原屬青丘派的靈脈,其實整個東土羸州都任由他們自由出入,並無對於他們的行動限制。加上東勝神州的氣候遠比北俱蘆洲好了無數倍,更加適宜族中的低階族人生活。而那些少數的精英修士,也可以與葉小竹屬下的其他門派一樣,以自己的貢獻換取進入玄霄殿練功室修煉的資格。

  如此一來,這聖祖部落雖然捨棄了故居,可是新的駐地卻幾乎在各方面都要優於如今的駐地。

  現在的族中只留下了少部分的高階煉體士。這些人修為不低,所駕馭的飛鳥飛行速度也很快,就算是想要轉移到東土羸州也很方便。所以便留到了最後轉移,且現在這裡的靈脈他們也不想就那麼白白讓給其他的修真門派。打算等到外界的壓力再大一些,真的無法繼續留下去的時候再搬離。雖然東土羸州的駐地可以說並不比這裡差,可是畢竟這裡仍是生存了萬千年的故居之地,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若不是這裡實在是無法繼續呆下去,誰會不遠萬里的搬離呢?

  此時不在族中的六位長老,也正是護送那些轉移到東土羸州的族人去了。

  ……

  待得葉小竹問清楚了自己閉關期間發生的事情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心境在這閉關期間似乎也有了不少改變。

  此前葉小竹著實不想在自己的身上攬上更多的責任。可是如今不知何時開始,自己忽然發現,正是因為自己對於責任的顧忌,反而讓自己做事畏首畏尾起來。不管是什麼事情,只要自己盡力而為便是。又何須有太多的顧忌。既然聖祖部落願意不僅僅搬入東土羸州,還要與其他各門派一樣追隨自己,自己又何必抗拒,便也如同其他門派一樣接收便是。只要對方如何對待自己,自己便如何回饋既是。

  如此一想,葉小竹的胸中也豁然開朗起來。頓覺許多事情都簡單了許多,也輕鬆了許多。

  聖祖部落的諸人也是,發現了葉小竹在閉關之後雖然仍是不願接受族長之職,可是對於諸位長老的許多請示也不再抗拒。

  ……

  葉小竹從眾人口中除了得知了聖祖部落的情況之外,也瞭解了一些東土羸州的許多事情。

  雖然此行已經離開東土羸州一年多之久,可是似乎在東土羸州也都一切都在正軌之上的順利發展著。

  聖祖部落的加入,其實已然讓葉小竹擁有了衝破東土羸州的束縛,向更好更廣闊的靈脈地域發展的資本。要知道,在聖祖部落之中的十二明長老都是悟體境界,這已經是相當於煉氣修士的元嬰境界。而且長老之中還有三位是悟體中期。如此勢力的加入,讓葉小竹自己的勢力在一時間之中直線提升起來。

  部落中的諸位長老見到葉小竹順利融合了賢者之金,一個個自然也是十分高興。尤其是葉小竹在融合了賢者之金之後,因為心境的變化,對於他們的態度也大加改變。遠不似當初那般拒人千里之外那般,也更是讓他們意外。不過讓他們所未曾想到的,是葉小竹不過剛剛出關,便告知了他們自己又要閉關。

  從部落族人口中得知了東土羸州一切正常,葉小竹便也未急著回到東土羸州。而是打算直接就在此地繼續閉關,就一鼓作氣將新出現在神識當中的諸多對於「道」的領悟研習透徹再說。

  另一方面,葉小竹也有考慮到倘若是自己在離魂訣上再有進境的話,若是真能夠在直接從靈脈之中吸收煉化靈力這條路走的更遠的話,那麼這被聖祖部落放棄掉的靈脈便是供其吸收的最佳地點。

  這直接從靈脈之中煉化吸收靈力無疑是對靈脈傷筋動骨的事情,雖然現在葉小竹吸收的速度相對於靈脈來說實在是太過微乎其微看不出效果。可是誰能保證葉小竹在離魂訣再有大進境之後仍是如此緩慢的速度?如果是損耗自己那東土羸州本就不算太充盈的靈脈葉小竹自然捨不得,而別的門派所佔據的靈脈自然也不會讓你去吸收煉化。

  反而是此地的靈脈,聖祖部落族人本就不甘心白白留給那些與他們有著宿怨的修真門派們。那麼這裡自然就是最合適不過的地方了。而且葉小竹能夠從中吸收煉化掉的靈力還是越多越好,哪怕是全部都煉化吸收乾淨,讓這一處靈脈就這麼徹底廢掉,聖祖部落的族人們才更是開心。

  ……

  葉小竹所在的練功室已經是聖祖部落之中位置最佳,靈氣最濃郁的位置。

  還未開始真正研習神識當中所存的那些對於「道」的領悟。葉小竹便先凝聚心神,修煉起來。

  道化初果在上一次被激發之後,一直都在持續的散發著藥力,不斷的充實葉小竹的修為。雖然散發出來的最多的仍是靈力,但是對於煉神、煉體也都有著一些促進作用。這些並不需要葉小竹再去引導,便會自行補充進來。當然,葉小竹不懂得引導之法,想要加速其散發也無法做到。

  此時修煉起來,變化最大的就是煉神和煉體。煉神因為融合了金光,煉體則因為在聖祖之靈之外又融合了賢者之金,在吸收紫俯之中的罡力團和神識之力團的速度都提升了無數倍。

  以葉小竹紫俯之中所存的由無數魔修、鬼修所煉化而來的罡力和神識之力,應該足夠葉小竹進階到元嬰中期了。若是沒有融合之前,葉小竹就算是將其完全吸收煉化掉,恐怕也要用上百八十年。可是如今看來,如果能夠讓葉小竹一直安心修煉的話,應該只要有十年時間便已經足夠。

  經過一個個的莫大機緣堆疊,如今在同一時間爆發出來。竟然一舉將葉小竹的修煉速度提升到了尋常修煉的百倍左右。與其相對起來,甚至那些六品丹藥的輔助效果也顯得微乎其微了。而葉小竹現在的紫俯之中對於靈藥的促進作用,已經完全淪為了對於自己修真勢力發展的輔助了……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3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