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第三四八章 煉化靈脈

  待得一切都理順,修煉也自行步入正軌了之後。葉小竹才收斂了神識,進入到抱元守一境界。凝聚了所有的心神在神識當中,探索研習著從玄妙上人留下的金光之中的那些對於「道」的領悟。

  修真之人的壽元會隨著其修為境界的提升而大幅增加。到了元嬰初期境界便可以擁有上千或者數千年的壽元。而一個修士往往一閉關便是數月或是數年之久。據傳修為高深的修士就曾有一閉關便是百餘年之久的。

  葉小竹隨著修為的提升到了元嬰期,其閉關起來的時間也開始慢慢變得長了起來。當初在神霄派之時,四十餘年的時間裡就有不少的時間葉小竹是在閉關之中。如今葉小竹再度閉關起來,怕是也要一個不短的時間才會出關了。

  對此葉小竹在閉關前便已經交代給了聖祖部落之中的眾人,以使他們有所準備。

  時間一天天、一月月的過去。葉小竹閉關的練功練功室依舊僻靜得仿若空無一人。而聖祖部落之中的變化,也漸漸傳到了周圍的各大修真門派口中。因此一個個的也都更加認准了聖祖部落這塊肥肉,都等著他們一徹底搬離,便將其搶佔過來。

  不過那盯著聖祖部落的修真門派卻不止一個,這些門派之中同樣也有著競爭。

  這些門派為了自己能夠搶佔更多的靈脈,便一個個競爭似的在聖祖部落還未離開之際便加大了對於部落的壓制。如此一來,部落之中與各門派的摩擦和衝突也就更多了起來,幾乎達到了歷史以來的一個頂峰。

  面對這些修真門派的壓力,以部落的彪悍風氣,哪裡甘心白白交出靈脈。哪怕是部落已經確定了搬離,早晚會讓出這靈脈,可是一個個修士卻是不到最後一刻,也不願讓自己的領土被人搶佔而去。

  這些部落修士爭的並不是這靈脈的所有權,而是要爭一口氣!

  雖然部落依舊未曾放鬆抵抗,但卻依舊是難以低檔外界的巨大壓力。其領土在這數月之中被那些外部的力量蠶食的速度也越來越快起來。

  以這個速度下去,怕是不出幾年,聖祖部落真的就沒有方寸立足之地了。

  到了這個時候,聖祖部落也都一個個慶倖還好已然有了退路。不然眼見一個個修真門派的氣勢,也知道他們是吃定了聖祖部落。自己腳下的這一塊靈脈,被侵佔已是遲早的事情。

  ……

  轉眼之間,葉小竹又閉關了兩年餘。聖祖部落之中依舊有不少高階的煉體士在頑固的守護著這一塊故土,只是他們腳下屬￿他們的土地卻在這兩年之中失去了近一半。

  這一日,負責守衛煉體士們葉小竹閉關的煉體士忽然感受到了在身後一直處於靜寂之中的練功室之中傳出了一股龐大的氣息。這個氣息瞬間便把那些煉體士們吞噬,而就在這時候,才一眾煉體士心中同時都感受到了一樣的感受——一種被深淵吞噬掉的感覺。仿佛自己掉進了深不見底的深淵當中一般,有一種失重的無力感受。這種感覺並非是來自於肉身的,而是一種完全從心神深處所感受到的感覺。仿佛在練功室之中有一個黑洞,又好像有一個猛獸一樣,以一股巨力吞噬著自己的心神,讓人無法逃離開去。

  煉體修士的肉身反應遠比煉氣修士更敏感無數倍。就在這一瞬發現了一樣,心中的震驚還未明白是怎麼回事。一個個便雙腿微曲離弦之箭一般的彈射飛出,一直逃出了數百米,暫時逃出了那一股恐怖氣息的籠罩才停止下腳步。

  紛紛謹慎而驚恐望向那練功室。隨時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這些煉體士負責守護葉小竹所在的練功室,雖然發現了危險就在身邊,可是卻並未有一個因為懼怕而臨陣脫逃。只有有兩人自行脫離隊伍,前去將此間事宜告知族中長老。

  練功室內哪有什麼外人侵入或是怪獸之類。分明仍是只有葉小竹一人而已。

  只是如今的葉小竹卻是單膝半跪在地,左手掐訣,右手伏地。在其周身都散發著那濃郁的蒸汽一般的濃郁靈力。在其身體周圍半米左右的範圍之內更是有一股猛烈強勁的勁風旋轉起來。其風勁之強,甚至將練功室的石質地面刮出一道道的裂痕。

  那些煉體士在回頭望去的時候,便發現了在他們的身後,以練功室為中心的一百三十丈左右的距離之內都被籠罩在了一個透明的氣罩當中。說其是氣罩,乃是因為從他們所立足的地方能夠清晰的看得見在那氣罩之中充滿了已經快要凝聚成霧氣的濃郁靈氣。這些靈氣都是受到了什麼的吸引,都被束縛在那個範圍之內,只是激烈的翻滾著,並不會再度放散出去。

  正是經過了兩年多的閉關,終於將隨金光而融入神識的許多領悟徹底研習透徹,再度有所明悟的葉小竹閉關結束。禁不住心中好奇,當即施展起了離魂訣,嘗試以其吸收煉化其下方的靈脈。

  ……

  就在葉小竹的練功室剛剛發生了變化的時候。

  在靈界各大洲和蓬丘群島的許多靈山大川的隱蔽之地中,都出現了許多猛烈的靈力波動。這些地方要麼是極其隱秘,要麼便是位於那修真大派的禁地之中,要麼就是有奇異且強悍的妖獸守護之處。但是這些地方卻都有一個共同點,便是這些地方無一不是世間難尋的靈脈奇佳之處。

  不過這些波動卻都是剛一出現,便立刻被收了回去。不過在許多地方還會有一道道人影飛了出來,遠遠的隔著無邊的山脈、冰雪或是汪洋眺望著葉小竹所在的方向。

  穿越了萬里幽冥境,在那魔域之中的一座黑城之中,在一位身姿妖嬈的女子臂彎之中,正有一名身材魁梧的黑甲之人側臥。也就在這個時候,似乎這人也感受到了葉小竹所發生的變化。咽下了女子剛剛送入口中的血紅漿果,隨之從喉嚨之中發出了低沉如同低吼一般的笑聲。

  「要開始了麼?」一陣低沉的笑聲之後,那黑甲之人自言自語道,「似乎密宗那邊的進度慢了一些啊!」

  ……

  在世俗界的一個兩國邊界的一處開闊處,正有兩隊大軍交鋒廝殺著,其聲震天,其勢憾地。就在這一瞬,忽然在那軍中的一名手提長劍的散發赤足的尋常士兵身上散發出了一股讓所有人都震撼的氣勢。緊接著,那士兵的粗制衣甲便轟然被炸裂開去。露出了那人身上的一身飄逸衣裝。

  因此聚變,整個戰場都被其氣勢所震撼,忘記了正在與敵手拼命,紛紛望向那士兵的方向。

  那人原本平凡的面容在這一刻也變得深刻起來。只見其眉間微微皺起,唇角微動,似乎自語了句什麼。隨後便轟然一聲,化作一道流光,沖天飛起。瞬間便消失在了眾人眼前。只留下被驚呆了的兩隊大軍。

  這人正是不知何原因會出現在世俗界的軍隊當中的水月。而其飛行的方向,正是傲來中心區域之中的東玄密宗方向。

  ……

  同樣的,在放眼望去遍地皆是黃沙的南瞻部洲之中。也有一個身著藍白相間衣著,看面相四十餘歲之人,身邊正帶著個年歲約七八歲的孩子。

  這人似乎也感受到了葉小竹那裡的變化,轉首朝著北俱蘆洲的方向望去。而他身邊的孩子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變化,放下了手中的書冊,用一雙充滿靈氣的眼睛望向那男子。

  「師尊,怎麼了?」

  那孩子用仍是稚嫩的聲音,疑惑的問道。

  「提前了。功法收好,去找尋你的師兄們……」

  男子站起身,對那孩子說道。

  這人,正是葉小竹的師尊,當年撇下紅蓮獨自離去,與其相約在東土羸州相見的紫嵐真人。

  ……

  刑長老還未聽得族人稟報,便已經感受到了葉小竹所在的練功室之中有所異動。雖然他卻知道這異動定然是在其中修煉的葉小竹所引起,不必太過擔心。卻依舊召集了其餘仍在族中的長老,一同趕往了葉小竹所修煉之地。

  練功室之中,葉小竹已經完全將心神注入到了離魂訣之中。以全力煉化著其身下聖祖部落的靈脈之中最佳的一處靈脈。

  此時的葉小竹就好似是將地底充滿了數量無法估量的靈力的靈脈打了個洞,使得那靈力如同火山噴發一般的噴湧出來。不過這噴湧的速度仍是不夠,因為葉小竹還在以極其強大的吸力從中不斷的抽離靈力出來。

  起初葉小竹只不過是想嘗試一下自己修煉了兩年之後的成果,可是這一開始全心的投入了進來。感受著那靈力的瘋狂湧入,便無法停止下來。靈脈上方的靈氣會因為靈脈的大小和品階有濃郁差別,可是靈脈之中的靈力卻都是實打實的,就算是品階再差的靈脈之中的靈力也遠比外界凝實了百萬千萬倍。

  葉小竹起初吸收的還只是靈脈的皮毛而已,可是待得他漸漸接觸到了真正的靈脈本體,便徹底沉醉於那從未見識過的濃郁靈力之中。

  只是轉瞬之間,葉小竹的體內所有的經脈之中便已經被從未有過的濃郁靈力所充滿。

  如今葉小竹的身體周圍都已經被極其濃郁的玉白色靈力所包圍著。但是這些靈力卻並非是要被其吸收的,而是從他的肉身之中滲透出來的。此時他的元嬰正如同完全被侵入到了一個由靈脈之中的濃郁靈力所幻化的海洋之中。任其如何吸收,那些靈力似乎也不會減弱一分。

  這個時候,葉小竹的經過兩年的修煉體內的靈力本就十分充盈。可是如今一有了這些從外而入,不知道是體內靈力多少倍的靈力注入,不到片刻便讓其進入到了一種飽和狀態。這是葉小竹在進階到了元嬰期,肉身到了悟體境界之後的第一次進入到了靈力多到了無法吸收的地步。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0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