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三四九章 神樹若木

  不過此時的葉小竹已然不比當初修為低下之時,以其現在的肉身強悍,就算是體內的靈力已經是原本的幾倍也仍然能夠堅持得住。僅僅有一絲不適,卻暫時不必擔心會有爆體之危。

  葉小竹的修為也就在這一瞬間被哄抬起來。到了元嬰期修為哪怕是再進一分也要無數的積累,這也是葉小竹有如此多的機緣依舊數年過去還只是元嬰初期的原因。但是如今,相對於那些其他的機緣來說,這一次葉小竹的修為卻是在以他能夠明顯感受得到的速度飛速的提升著。

  很快,在刑長老等人趕到之際。以練功室為中心的透明靈氣罩已經擴散到了半徑足有五裡左右的範圍。就是站在遠處,甚至也能夠感受得到從那練功室之中所散發出的濃郁靈力。

  終於,葉小竹的肉身之中所能存積下的靈力在一直達到了飽和狀態的二十倍的時候達到了極限。如此程度,若是尋常的煉氣修士怕是已經爆體了無數次。可是葉小竹卻一直憑藉其煉體的悟體期境界硬撐了下來。

  可那下方的靈脈卻並不會管你是否已經達到了極限,只要你依舊在施展離魂訣吸收靈力,他便會仿佛散發不完一般任憑你去吸收。

  雖然已經是極限狀態,體內再無法多出一分的靈力。可是葉小竹卻仍是未讓已經達到了極致的離魂訣停止下來。而是將紫俯之門大開,將那吸收煉化而來,自己又無法吸收的靈力盡數裝入到紫俯之中。

  將靈力引導進入到紫俯這等事葉小竹已然是輕車熟路,只是這一次的靈力實在太過磅礴罷了。

  就是紫俯之中,也仿若是下起了靈力的大雨一樣。那玉白色的靈力從天而降,而後化作雲霧一樣將整個紫俯都覆蓋於其中。而後那霧氣便越來越濃郁,一直到了後來幾乎就要化作實質。

  如此濃郁的靈力就是紫俯之中的燭龍、寒鈺也未曾見過。一時間對其歎為觀止。而哈哈獸和鈴音則是對於這濃郁的靈力大為新奇,翱翔於其中吞噬棉花糖一樣的大口大口吸食起來。不過憑藉他們吸收的速度和靈力注入的速度相比小巫見大巫也已算不上,已然完全是不值一提。

  葉小竹的紫俯幅員千里之廣,可是卻依舊是有限之地。而其下方的靈脈卻好似是無涯之靈脈,能夠釋放出無限的靈力。就是葉小竹吸收了如此之多的靈力,卻依舊無法讓其釋放的速度放緩一分。

  既然是有限之地,就一定有被充滿的時候。本來也是,要以有限的空間,妄圖去盛放那無涯的靈力,本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隨著葉小竹紫俯之門打開,靈脈之中的靈力直接注入到紫俯之中。那靈脈便好似被葉小竹撕開了一個大口子,愈發多的靈力從中湧了出來直接注入到了葉小竹的紫俯之中。

  紫俯之中的靈力越來越多,一直到了最後,紫俯也終於飽和,吸收靈力的速度驟減。

  到了此時,葉小竹不僅僅是自身靈力飽和幾欲爆體,就是那幅員千里的紫俯也充滿了靈力。雖說不能一口吃個胖子,倒也是差不離了。

  眼見自己已經無法再更多的盛放那靈力,葉小竹也不得不止住貪心,準備停止離魂訣。

  如此侵蝕靈脈,雖然直接感受上無法感受到其有什麼變化。可是這確是對於靈脈最直接的損耗,如果不是這聖祖部落準備搬離,就算是葉小竹怕是他們也不忍心讓其如此敗壞的。

  就在葉小竹打算收了功法,停止吸收好好煉化這些靈力的時候。葉小竹的紫俯之中忽生異變!

  燭龍、寒鈺等人忽覺整個大地轟隆一聲猛地一顫。隨之眾人便自然轉首朝著那位於紫俯中心處的若木望去。

  此前若木已經在這數年之中連續生出幾片新葉,已然是一株盈盈紅玉鑄成的近半尺高的小嫩苗。

  而眼下這紫俯之中的這一下顫動,正是由這僅僅是一株小嫩苗的若木所引起。

  只是遠遠的,便能夠看得見在若木所在的山坡草皮之下,忽然聳起了一條尺許高,兩尺尺寬的隆起。從撕裂的草皮之下能夠看得見,這隆起竟是一條也如若木那嫩苗一般質地。第一條出現之後便一直朝著遠處和深處延伸開去。而後便是第二下震動,隨之又有一條隆起延伸開去。之後便是第三、第四條……

  每一條隆起出現,都會引起一陣顫動。而到了後來,已經見不到地面有新的隆起,僅僅是能夠感受得到紫俯不斷的顫動著。

  這以若木所延伸出來的一道道隆起,正如一條條粗壯的樹根一般。紮根下去,盤踞于葉小竹的紫俯之中。

  連續的震動,使得原本平靜的紫俯整個都混亂起來,當真是天翻地覆一般。

  就在那第一條若木異常粗壯的樹根生出之際,若木的小苗也開始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生長起來。一眨眼的功夫,便已經成長到了嬰兒手腕粗細,近一丈高。

  第二條樹根出現,便已經成長到了碗口粗,三丈多高。

  第三條樹根出現的時候,若木便再度陡然成長,一下便擁有半尺粗細,六丈多高。

  隨著那樹根的不斷出現,若木也開始不斷的瘋狂生長著。

  與此同時,紫俯之中存留的無數濃郁靈力也在若木的第一條樹根生出之際一舉被消耗了三成,第二條又是三成。很快整個紫俯的靈力便已經被消化乾淨。不僅如此,就是葉小竹存於紫俯之中的罡力團、神識之力團也盡數與那些靈力一同被若木吸取而去……

  紫俯之中的燭龍、寒鈺等皆淩空飛起,在空中驚異的眼望著紫俯之中的變化。

  紫俯之中已經沒有了靈力,可若木依舊能夠生長,便說明了仍有靈力支持。這便是葉小竹發現若木竟然已經能夠通過自己的施展離魂訣所打開的吸收煉化靈脈的途徑直接從中吸取靈力。

  仿若是若木已經將其根系通過葉小竹撕開的口子直接探入到靈脈之中,直接從中汲取靈力。

  真個紫俯之中充滿了那麼多的靈力,可是仍是不過被若木的三四條根系便吸取乾淨。足見其吸收靈力的速度之快。而且越是到了後來,那些根系也會隨之變得粗壯,愈發的牢固紮根於紫俯之中。其吸收靈力的速度不想也知道有多快。

  感受著這個速度,就算是身處其中的葉小竹也已經是難以置信了。

  在度過了若木瘋狂生長的階段之後,其速度便緩緩地放慢了下來。這時候,才發現在經過了剛剛的連連振動之後,整個紫府都已經完全變化了面貌。最為明顯的便是紫府的空間就在這一瞬之間擴張了近一半。而就在遠方到了紫府的邊際之處,在那濛濛的空間結界之中,也能夠看得見有一道道的根須探出伸進了濛濛的混沌之中。

  整個紫府也停止了顫動,隨著若木的緩緩生長壯大,也隨之平穩擴張著。天高地厚,這四字如今用來形容紫府最為合適不過。

  紫府之中的幾人能夠明顯感受得到,現在雖然空中再沒有多少濃郁的靈力。可是在那若木身上和其下的土地之中卻散出的淡淡的靈力。而且那靈力的濃郁程度也在隨著若木的壯大而緩緩提升著。不知為何,這時候若木已經不再放散出那特別的靈力,而是釋放出與外界力同樣的靈力。不同的是,現在從若木之上散發出來的十分微弱罷了。

  隨著葉小竹的不斷吸收煉化,若木依舊在不斷的壯大著,紫府空間也在慢慢擴張。而這些靈力的來源——葉小竹腳下的這一條靈脈卻已經開始禁不住葉小竹的吸收煉化。開始緩緩衰退下去,這從其釋放的靈力開始減弱便能夠看得出來。如此感受起來,就好似是一頭笑傲群雄的巨獸終於屈服,緩緩的低下了頭顱。

  不過此時葉小竹因為紫府之中的變化,已經沒有了煉化吸收靈力的障礙。既然沒有瓶頸,這靈脈留下也是給別人,他並不會去吝惜。只顧著瘋狂的吸收著,以其充實著自己的紫府。

  直到了這個時候,葉小竹才知道原來若木也是可以用靈力使其催生的。這若木當初只有一寸高的時候就能夠催熟幾十株靈藥,待得生出了第一片、第二片葉子以及再度抽芽之後,其催熟靈藥的數量更是成倍增長。如今已經長成了一株一人懷抱粗細,真不知其現在能夠催熟多少株靈藥了,怕是沒有上萬也要有八千了。

  感受著身下散發出的靈力開始緩緩減弱下去,葉小竹也知道是靈脈開始衰竭,於是也開始加強自己對於離魂訣的操控,儘量煉化抽離出更多的靈力。

  其實這只是葉小竹第一次真正的施展離魂訣開始煉化靈脈,就有如此收穫已經是知足了。不僅僅紫府之中有了莫大的變化,若木一舉成長起來。就是葉小竹自己的修為也一舉進境了不少,已經能夠感受得到前後之間的實力有著巨大的差別。倘若是到元嬰中期要走一百步,現在葉小竹至少已經行了七十步!而這七十步之中,至少有二十步就是這一次吸收煉化靈脈的這片刻所得來的好處。其餘的,自然是葉小竹以往的積累了。

  從葉小竹開始吸收煉化,一直到結束大概持續了有兩個時辰左右。待得葉小竹已經只能夠從身下的靈脈之中煉化抽離出微乎其微的靈力之時,葉小竹終於停止了下來。

  緩緩收了功法,調整好了自己的狀態。親自以神識來到紫府之中,仔細探查著其中所發生的各種變化。如今紫府早就已經平穩下來,不再有任何的顫動。而在若木最初隆起突出到地面以上的根系也已經重新歸於地面之下,外表並看不出什麼端倪。而在若木的周圍,也生出了一片樹林。葉小竹此前種下的許多靈藥如今也都在這一片樹林之間,只不過這些靈藥當初無論成長到什麼程度的現在都已經徹底成熟,而且看其顯示出來的品質也都是年份上佳!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