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2
第三五一章 追兵將至

  若木生長的同時,其下方的靈脈也在不斷的緩緩充實著。

  感受著紫俯之中的靈脈變化,葉小竹不免突發奇想。倘若有無數的靈脈供自己吸收煉化,豈不是不僅僅是若木會不斷的生長起來,就是自己紫俯之中的靈脈也會不斷的成長為一條幅員遼闊的極品靈脈,若是真有這一日,自己可就擁有了一座可以移動的仙山靈脈了!!

  雖然葉小竹現在仍是將靈脈當中汲取來的靈力之中大部分都送入到了紫俯之中,可是其此時最為主要的仍是利用這煉化靈脈所得來的大量靈力提升自身的修為。

  在經過了這一次閉關之後,葉小竹不僅僅離魂訣境界再進,已然能夠煉化靈脈。就是體內的靈力轉換也已達到自然而然的境界。雖然吸收的僅僅是靈力,可是卻在體內直接分化出罡力、神識之力用於同步提升煉體和煉神的修為。

  葉小竹如今以離魂訣能夠煉化靈脈已然是其進境後的質變。不過卻也因為葉小竹不過剛剛嘗試幾次,所以並不能完全掌控。這才會出現了吸收煉化靈脈之時無法控制其煉化速度的情況。若是能夠將其完全控制,葉小竹便可以將那靈力進入體內的速度控制在自己恰好可以吸收的速度。

  ……

  四日過去,葉小竹已然以每天煉化一條靈脈的速度,足足煉化了四條靈脈。光是這四日的時間,就讓葉小竹的修為一舉提升了一大截。就在第四日葉小竹煉化靈脈結束之後,便感受到了這幾日就要進階的感覺。不過他一路以來都是厚積薄發,知道其中好處。所以自己也有意壓制著不讓其太早進階。

  就在這幾日裡,聖祖部落仍然遺留下來的煉體修士已經開始陸續轉移了出去,先行趕往東土羸州。部落當中只剩下包括邢長老在內的三名長老,和不多的負責守衛,以不讓其他修真門派在此時就發現了聖祖部落之中已經人去鏤空的守衛煉體修士。

  因為眼看就要進階,葉小竹在後面幾日的煉化吸收靈脈之時雖然其煉化的速度並未改變多少,但是其本身吸收的靈力卻並不太多,而是多數都送入到了紫府之中,用於促進若木的成長。

  轉眼間,又是三日過去。葉小竹終於將聖祖部落之中留下的其他七條靈脈徹底煉化吸收。為了不讓自己就在此時進階,葉小竹到了最後一天自己已經完全不會去吸收一絲靈力。而是將所有的靈力都送入到了紫府之中,某種程度上,就相當於他將位於地底的靈脈徹底轉移到了紫府之中。

  若木似乎也到了一個成長緩慢的階段,雖然再度煉化了這七條靈脈,可是其粗壯程度卻並未有太多的變化。此前其樹幹就已經是足有一人懷抱粗細,可是現在也不過是相當於兩人懷抱粗細。

  雖然現在若木看去也十分高大了,可是葉小竹卻知道這距離真正成熟了的若木卻仍是有天壤之別的。要知道,在他少年之時的夢中可是見過這一株神木無數次的。那直沖雲際的蒼天巨樹,是只要望上一眼便可叫人終生難忘的。

  若是尋常的修士有此機會,定然會借此良機一舉進階到元嬰中期。可葉小竹一直苦苦壓制著自己體內的修為,不讓其進階。乃是因為就在這幾日中其修為提升太過迅猛,雖然乍看修為是已經達到了進階的需求。可是這修為卻並不扎實,因此便打算儘量壓制住自己的修為。待得日後修為鞏固幾分之後,再讓其進階到了元嬰中期。

  聖祖部落的靈脈本已是周圍這些虎視眈眈的修真門派的盤中肉,所以到了現在為止。雖然聖祖部落之中的修士被轉移出去了許多他們已經知道,可是這靈脈完全枯竭一事卻仍然是葉小竹憑藉莫大的神識威能隱藏起來,避免了他們的探查。不然一旦他們發現這已經看作是到手的鴿子就這麼沒了,怕是少不了麻煩的。

  如今葉小竹一將最後一條靈脈也吸收完成的第一時間,便將聖祖部落的眾多修士召集了起來。當下便全部一個不留的趕往到東土羸州。

  葉小竹雖然依舊是乘坐著天機船,可是其飛行速度卻不甚快。而是吊在眾多的煉體修士身後,與其餘的三名長老一同殿后。這靈脈乃是因他而枯竭,他可不想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害得萬一有其他修真門派的修士追上來洩憤,而給部落帶來什麼不利。

  ……

  果然不出所料。眾人不過剛剛飛出了半個時辰,天機船中的葉小竹嘴角微揚,露出一分笑容。原來,他已然發現了後方遠遠的有數道氣息追了上來。

  不用猜,便知道定然是那些修真門派的修士發現部落靈脈枯竭,興師問罪來了。

  「三位長老,似乎有了些麻煩。」

  收起了天機船,葉小竹便駕著遁光與那三位長老並駕齊驅起來,同時說道。

  「什麼?他們這麼快便追來了麼?」

  這三位長老因為是煉體修士,雖然也已經能夠憑藉肉身的能力感受到一些周圍情況,但是其能夠覆蓋的距離卻遠遠無法與葉小竹相比的。但是聽到了葉小竹如此說,也知道他所說的是什麼麻煩。當下便要安排佈置修士留下來抵擋追兵。

  不過葉小竹還不待他們下令安排修士抵擋,便打斷道:「三位長老帶著族人先行一步便是!這些追兵多半是為了那靈脈意外枯竭,心中憤怒,追上來洩憤的。此事因我而起,就在下一人留下抵擋便是。幾位先行,在下片刻便至!」

  「這怎麼行!?」

  邢長老一聽,立刻否決道。因為他並不只好後方有多少人追來,皆是些什麼修為。但是那些修真門派是對於聖祖部落的實力一清二楚的,敢追上來,自然是早有準備。所以其實力就是他們所有人都留下,也是不敢小覷的。哪裡能夠這麼簡單就留下葉小竹一人。就算是他修為深厚難測,也難以想像他如何能夠抵禦來敵。

  「不必多言!」

  葉小竹也堅定道。如今來敵將至,他也懶得婆婆媽媽。他如此做並非是與幾人客氣,而是已然明瞭敵我實力,所以才會如此大包大攬。

  葉小竹給聖祖部落中的眾人印象一直是溫文爾雅,性格隨和又極好說話。就是對於低階修士也從不會露出絲毫的不屑來。他如此堅定不容置疑的說話卻還是第一次。

  從其神情之中也能夠感受得到其說出剛才之言並非是客氣,而是真正擁有足夠的自信。邢長老本是煉體修士,性格就甚為豪爽。見葉小竹如此堅定,也不再婆媽。別有深意的望了葉小竹一眼後,說道:「那我等就依小竹之言,先行一步!于前方等候。」

  言罷,邢長老便當真帶著兩位長老招呼了其餘修士一同加快了遁光,朝著前方疾速飛了出去。

  飛在邢長老旁邊的一名長老回頭望了在身後已經越來越遠,眼看就只剩下了一個小點的葉小竹,不免帶著幾分顧慮對邢長老問道:「大長老,族長年輕氣盛,難免輕敵,我們真就如此只留下族長一人?那些煉氣修士的手段你我都是最清楚不過的。」

  葉小竹倒是不知道,在私下裡這些長老們已然默認他是部落的新任長老了。

  「我何嘗不擔心其安危。這新族長一開始便因為我當年走的一步臭棋而對我族心存怨氣。今日他如此說,我等若是堅持留下,他的臉面往哪裡放。這關係剛剛緩和了一些,還是不要違逆他的好些。你也知他年輕氣盛,有時候挫挫銳氣也未必是件壞事。」

  邢長老仍是一副老奸巨猾的模樣。他們雖然已經堅持葉小竹作為族長,其實也是看中了他的潛力,和認定了其是聖祖選定的人選。卻是並不會像那些被葉小竹施展了無名元神禁制的那些修士一樣對於葉小竹盲從的。

  「可若是有什麼意外可如何是好……?」

  那老者有些激動的問道。這部落當中心思如邢長老這樣縝密,老謀深算的長老還真不多。所以這也才會輪到他來當這個大長老的。

  「呵呵呵——」邢長老自得一笑,又說道:「以族長的修為就算是不敵,自保上一時半刻還是沒有問題的。其安危你不必擔心,我等就在前方不遠處等候便是。若是三個時辰還不見其來到,我們便火速回援便是!」

  「哈哈!好!!」

  旁邊兩位長老一聽此計,盡皆佩服大長老就是大長老!也就放心了下來,安心等著三個時辰後回援葉小竹了。

  ……

  葉小竹腳踏著赤紅雲霓懸於高空,若是光看其腳下的遁光,倒是分不出他是修煉什麼法門的修士了。經過了兩年多的閉關,葉小竹除了悟性較之前提高了許多之外,其修為也已然在這最後的幾日之中提升到了馬上就可進階到元嬰中期的境界。所以現在面對後方的追兵的確是心中自信滿滿,大有一試身手的想法。

  葉小竹這修真一路走來磕磕絆絆,雖然常有莫大機緣相伴,但是哪一此不是以命相搏才有所收穫。如今修煉起來一路順暢,終日埋頭於修煉之中。時間一久了,難免有些手癢!如今傲然立於雲霓之上,自有一股天地之大,舍我其誰的豪氣。

  後方片刻便至,遠遠的便見到在他們前方有一道遁光停留在空中一動不動。不過就是一打眼,也看出了那人是與他們一樣的煉氣修士,所以也並未多想,以為只是過路的修士而已。待得飛得近了,便打算直接飛過去。那些聖祖部落的煉體修士們不知是用了什麼法子,將聖祖部落的最後幾條靈脈都盡數毀掉,讓他們幾大門派撲了空,這一股惡氣憋在胸中著實難受,他們也可是想要第一時間找到那些煉體修士把這口惡氣出掉的。

  那些追兵飛得越來越近,就算是眼看就要飛到了葉小竹的位置之時,也沒有減速下來的意思……

[BOOK: 003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5: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