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三五六章 強敵來襲

  到了最後,眾人也就都放棄了。畢竟那一個個山門後面的靈脈也好不到哪裡去,他們也沒什麼好在乎的。

  只是,這一日,神霄派外卻來了一個不那麼容易善了的不速之客!

  這人,正是那被外界稱呼為陳老魔的沉星谷谷主——陳丘洪。

  距離那血月啼烏之日還有些時日,所以如今來到這東土羸州的最高修為也不過是元嬰後期而已。如今那些分神期的真正高手們還是都未曾來到的。不過這個沉星谷的陳老魔倒是一個意外。他如此早的到來,也引起了許多人的意外。

  而且這陳老魔似乎十分暴怒一樣,一來到便直接來到了神霄派外。

  外人不知道是何原因,可是葉小竹等人可是知道他所為何來。如今他與這個沉星谷的穀主可謂是新仇舊恨了。當年葉小竹竟然膽大妄為的劫持了其小兒子,而就在不久之前,又一舉滅殺了沉星穀的數名修士。

  「芝麻大小,也敢妄稱‘神霄’二字!爾等聽好,限爾等一刻之內打開山門大陣,交出那勾結魔族的虐畜葉小竹!不然就休怪本穀主不顧及正派身份,手下無情了!」

  身在神霄派內,隔著防守的如同鐵桶一般的護派大陣,門中的眾人都聽到了這如同雷鳴一般的聲音。也幸得此時東土羸州有無數所謂正派的修士。不然怕是這陳老魔怕是早就直接破開神霄派的護派大陣,就要抓了葉小竹出來了。如今此地各方修士不少,他也不得不顧及自己的身份,雖然神霄派不大,但同是正道門派,陳老魔自己又是楚天域四大門派之一,如此不由分說的攻破了一個小小門派的山門,傳了出去不免有些說不過去。

  「主人,怎麼辦?這陳老魔身為分神期,屬下派出的修士也無法檢查得到他會突然來到……」

  呂封塵一副自己認罪的模樣,請示道。

  「這個陳老魔,欺人太甚!!」

  紅蓮罵了句。不過這分神期與元嬰期的實力相差太多,就是他生性孤傲,如今也不敢有所妄動,只能是自己無奈的罵上一句。

  「這個無妨,你們探查不到也是正常。」葉小竹平靜的說道。此話自然是在寬慰那一副自知罪惡深重模樣的呂封塵的。分神期修士的蹤影,又豈是他們那些金丹期修士所能探查得到的。葉小竹說話之時目光一直盯著一處,似乎一直在思考著什麼。思慮一陣,葉小竹目光之中現出了一分堅定和自信,開口說道:「你們不必太過擔心,我去會會他便是!」

  「小竹哥……」

  雲瑤不無擔心的拽住葉小竹的手腕說道。不過最後卻又欲言又止。

  「小竹!不如堅守不出,這護派大陣如果是由元嬰期修士主持,就是分神期修士攻打也能夠頂上一陣的。」

  諸葛青絲也面帶憂色,說道。

  這裡誰都明白,葉小竹曾經能夠以金丹期修為抵擋元嬰初期期修士,可是如今卻不比當初。這分神期和元嬰期之間的差異,並非是金丹與元嬰期修士之間的差距所能比擬的。

  「青絲也說了,這護派大陣頂多也只能夠頂上一陣而已。這一陣過去之後,我們又當如何?」葉小竹說完,嚴肅的面容反倒顯出一分從容,又道:「此事以無可避免,我既然敢去迎戰,自然有所依仗,你們不必太過擔心。」

  「還有什麼依仗?」

  雖然葉小竹如此說,雲瑤卻依舊是不放心,緊張兮兮的追問道。一雙可憐巴巴、水潤水潤的眼睛和那把葉小竹抓得更緊的兩隻小手,分明是在表明她的擔心並未減少一分。

  「呵呵,山人自有妙計!」葉小竹笑笑,用手指刮了下雲瑤的鼻子,又說道:「時間不多,還有些事情要佈置。莫急,是何妙計稍後你便知道了!」

  「我陪你去!」

  拓跋翎薇上前一步,堅定說道。

  「師兄要去迎戰那分神期修士,自然也不能少了我!」紅蓮也上前一步,堅定說道,一副氣勢滿滿的模樣。不過話音一落,便話鋒轉變,歎了口氣,道:「哎——師尊他老人家撇下我兩師兄,自個獨自逍遙去了。若是他老人家在,此次為難便迎刃而解了。」

  「恩,這一次還真需要你們二人。不僅是你們,聖祖部落的諸位長老,在下也需要你們的幫助才是。」

  葉小竹點點頭,而後對聖祖部落的十二位長老說道。

  「任君差使!敢不效死力!」

  部落之人一個個行事果斷,齊聲答道。且不說神霄派遇此危機他們也是唇亡齒寒,就是他們內定的族長有此為難,他們也必須效死力維護葉小竹的。

  「好!諸位恩情,在下銘記在心!」

  葉小竹朝諸位長老施了一禮,說道。而後眾人也不再多言,那陳老魔留下了一刻鐘的時間,葉小竹要有何佈置,都需要在這一刻之間完成的。

  ……

  一刻鐘之後,神霄派的大陣果然緩緩打開了一個缺口。隨之一道遁光閃過,葉小竹便腳踏雲霓,獨自一人一閃而現身出來。

  「呵呵,陳穀主別來無恙!」

  葉小竹一見那氣勢洶洶,光是腳下遁光就覆蓋了小半個天空的陳老魔呵呵一笑,說道。見其從容姿態,平和語氣,宛若與這陳老魔是故交一般。

  「哼,狂妄小輩,不知死活!當年劫持我兒,又勾結魔族害我元神被損!這筆舊賬今日該算上一算了!」

  陳老魔聽到葉小竹一副套近乎一般的話語,又多了幾分怒氣。在他心裡葉小竹哪裡配得上與他平起平坐的說話。若不是此地有諸多好事的修士看熱鬧,他早就將葉小竹擒了回去,新帳舊賬一起算了。

  「葉某當年勞煩少穀主一事也是事出有因,別無他法。原本就未存傷害少穀主之心,最後不是也完璧歸趙,分毫未損的送還于陳穀主了!」葉小竹一副完全未把對方的怒火放在眼裡的模樣,狠怕周圍來自於各大門派的修士聽不清楚一樣的高聲說道。隨後面上帶著一分不忿的說道:「至於陳谷主說葉某與魔族勾結一事,不知是從何說起!在下若是真與魔族勾結,此時就不會靜待於此,等著陳穀主找上門來了。想必對此陳穀主也是心知肚明,當年那魔物的實力想必陳穀主還未曾忘記吧?」

  葉小竹最後一句話,無疑是在暗指這陳老魔若是真知道葉小竹與魔族勾結,定然也不敢來此了。

  那陳老魔雖然心中恨極了葉小竹,可是卻仍是礙於面子,不能直接動手,既然已經開了頭,就要繼續對峙下去才是。

  不過不待陳老魔再說話,葉小竹就先出口,問道:「前些日我神霄派被十五名元嬰期修士,近二百名金丹期修士圍攻數日,經營了數千年的門派根基險些被毀於一旦。不知陳谷主可知此事?」

  「哼!!我未提,你還敢說此事!?我那些弟子出來之後就未回去一個,你將他們怎麼樣了?還不快快交與出來?!」

  「呵呵,陳穀主承認了!我神霄派小門小派,莫非陳穀主就是為了些微私憤,就要滅掉我傳承數年的門派?!修真正道大派風範,果然彰顯無疑!」

  神霄派這種小門派的實力如何不用人說也都知道,這種小地方能有個把的元嬰期修士已經不容易了。當聽到有十數名元嬰期修士,共兩百多名金丹期修士圍攻神霄派的時候,在場的眾人也都知道這沉星谷原本就是打著滅掉神霄派的意思了。一時之間皆是私下議論紛紛。

  其實這種以大欺小的事情在修真界之中太常見不過,只是這種事情多是背地裡的勾當,拿不到檯面而已。如今公開說出來,那陳老魔自然面子要掛不住了。

  「哼!無恥小兒!!得了便宜賣乖!!新帳舊賬我正要與你算!莫要再顧左右而言他,今日你與我走一趟,速速交出我沉星谷弟子!我便不找神霄派內其餘人等的麻煩!」

  陳老魔的耐性已然耗盡,已然懶得再與葉小竹廢話。聽其口氣,似乎這就要發作。他在外的名聲被喚作「老魔」,也大致知道其為人了。

  「呵呵,沉星谷的弟子在下可交不出來。這麼多的高階修士連番攻打,若不是我神霄派護派大陣有些能耐,怕是神霄派早就毀於一旦了。莫不是貴派弟子攻打了數日,不見功效就回去請了陳穀主親自出馬,陳穀主怎還跟我要起人來了?」

  葉小竹呵呵一笑,胡亂回道。他本就是出來拖延時間的,見那陳老魔已然耐性耗盡。便只是偷偷將腳下的雁行遁法慢慢提升到最高境界,一身修為更是提升至極致。背後被勁風吹動的天罡披風之上更是開始出現有一道道的電蛇跳動。顯然,葉小竹面上無甚變化,可是暗中已然做好了全部準備。

  「莫要廢話。你到底隨我走上不走?!」

  果然,陳老魔的耐性耗盡。狠狠的質問道。

  「若是在下不願隨陳穀主走一趟呢?」

  葉小竹依舊油鹽不進的模樣。此言一出口,葉小竹身上的全部修為已然提升到了極致,腳下的雲霓遁光一明一暗,便提升到了極致,直接朝著護派大陣之中退去。

  「這就由不得你了!!!」

  葉小竹的話一出口,這陳老魔果然就再按捺不住心中怒氣。直接探手朝著葉小竹抓來。只見他僅僅是右爪虛抬,可是就在葉小竹原本所在之處卻憑空出現了一隻大手,狠狠攥了下去。

  幸得葉小竹早一步做好準備,說完便已經憑藉著雁行遁法退了開去,不然真就躲不開這悄無聲息的一擊。而後不待那陳老魔再度攻擊,已然退進了護派大陣之中。

  陳老魔一擊不成,倒是有了不小意外。不僅僅是他,就是圍觀的眾人也萬萬沒能想到葉小竹能夠躲得開。他剛才那躲閃之際所施展的遁術,倒是讓不少人眼前一亮。在場的元嬰期修士不少,想必就是元嬰後期修士也難以自認自己的遁速能夠趕得上葉小竹的吧。

  堂堂分神期修士,對於一個元嬰期修士竟然一擊無效,陳老魔頓時惱羞成怒,第二擊轉瞬即至!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