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10
第三五九章 人劍合一

  因為葉小竹施展這玄荒化形大法的威力大小除了葉小竹自身的實力以外,還要看寒鈺如今的實力如何,能夠借給葉小竹多少靈力。所以這一次能夠有此威勢,葉小竹自己也有幾分意外。

  只見得一片浩瀚劍光凝聚為一條粗壯的巨龍,一口便將那剛剛還毫無顧忌肆虐的九天九地隕星鐲吞噬下去。下一瞬,那漫天的劍光便徹底淹沒了九天九地隕星鐲的光輝。待得陳老魔將其強行號回之際,其其上已然沒有了任何的光輝,僅僅是環繞著一絲暗淡的靈光而已。

  陳老魔身為分神期,何時受過此等侮辱。今天不僅僅為了一個元嬰期的老傢伙而出動本命法寶,如今竟然還被一個初出茅廬的小輩破了法寶。早就惱羞成怒的陳老魔頓時爆發出來,什麼臉面、什麼正道同門等等,盡皆再不去顧及。「老魔」這二字會冠在他這一個正道門派的首領頭上並非是沒有原因的。

  到了分神期,就算是肉身的強度也已經十分強大。所以那陳老魔一開始才會能夠以凝聚出的虛影大手施展出那般強悍的攻擊。除此之外,這陳老魔主修禦器之術,其更有一個強于他人的秘法,竟可將法寶煉化至自己的肉身之中。此法一直是其近年來所主修之法,剛剛之前的一次閉關便是為了修煉此法。

  陳老魔的右臂忽然變得越發明亮,好似是白玉放在陽光之下照射一般,愈發的通體明亮起來。下一瞬,便突然出現了無數的玄奧藍色符文旋繞於其右臂之上。陳老魔依舊是朝著葉小竹的位置憑空一抓,便見得在葉小竹的晦明幻虛劍陣之外憑空出現了一隻瑩白如玉,但是氣勢恢宏的擎天巨手。這一張大手之大,竟然能夠將葉小竹如今覆蓋了小半個天空的劍陣都徹底握在其中。

  果不其然,下一刹那,那一張大手果然就朝著葉小竹和晦明幻虛劍陣一同都狠狠攥了下去。這與此前他所施展的那些隨意攻擊簡直有如天壤地別。與此時相比起來,此前抓向葉小竹的那一個大手虛影簡直就是小兒過家家一般了。

  陳老魔身為分神期修士,其攻擊的迅疾竟讓葉小竹一時之間難以習慣。晦明幻虛劍陣剛剛破掉了九天九地隕星鐲,這不過是一轉瞬的功夫,葉小竹便發現自己被困在了一圈憑空出現的瑩白放射著耀眼光華的高高圍牆之中。這在葉小竹看來幾乎是不可逾越的圍牆自然就是陳老魔的那張大手了。

  如此之大的一張手,葉小竹身處其中,便感受到其中似乎蘊含著什麼法陣,竟能夠壓制他體內靈力的流動。以至於一被這大手籠罩于其中,葉小竹對於劍陣的控制便陡然一滯。只待稍稍習慣一下之後,才重新流暢起來。但是其劍陣的威勢已然無形之中弱了一分。

  但是,如今這大手僅僅還是將葉小竹籠罩起來而已。下一瞬,大手便帶著毀天滅地的威能一般狠狠的攥了下去。一時間,天空之中原本因為這靈力交錯而生出的狂風烏雲都瞬間消散開去。仿若在天空之中突然出現了一片真空一般。這裡,天空藍得耀眼,一眼望去都讓人覺得刺眼。而在此地,甚至天空之中的曜日與那大手的光輝相比起來都要弱了下去。

  所有在場的修士都見到了這一奇景。分神期修士的出手,豈是尋常修士所能有幸見識的?一時之間,一個個修士都盡皆被震驚得長大了嘴巴,望著天空之中的奇觀。

  原本晦明幻虛劍陣在葉小竹的驅使之下還是如同出水蛟龍一樣兇猛,可是如今卻被人狠狠的握在掌心,當真是從龍一下便做了一條小蟲一樣。葉小竹從未想過,一個人竟然能有如此強大威勢。那對方的強大,在自己看來簡直是要用仰望才能夠看見的實力高峰。如今身處其中的葉小竹更能夠真切的感受得到其中差距。任誰能夠想得到,如此威能的劍陣竟然也會被陷入一個更加強大的攻擊之中。

  不過葉小竹卻也不會坐以待斃。就在那大手狠狠的壓縮著掌心之中的空間,那劍陣之中的飛劍與那大手的內壁不斷撞擊摩擦仍舊無法抵擋其不斷緊縮的進程之際,葉小竹也在驅動了自身的全部能力,盡全力的抵擋著他進一步的縮小掌心之中的空間。

  就在那大手仍舊在一片接連不斷的爆裂之聲之中繼續握緊,眼看葉小竹就沒有了生存空間之際,忽然就見得原本就纏繞于葉小竹兩條手臂之上的鑽石冰晶和先天龍火陡然盡皆旺盛起來。呼的一下便繼續覆蓋下去,一瞬之後在葉小竹的雙臂其下的整個上半身都被覆蓋於這冰晶和先天龍火的纏繞之下。

  仙品劍胎的本命飛劍祭出。一出現,這本命飛劍竟也是凝聚為了熾烈的火焰和極寒的冰晶兩股氣息。雖然這本命飛劍仍是五品飛劍境界,並未提升品階,但是其所散發出的氣勢卻已經與之前明顯不同起來。這種變化,正是因為此前葉小竹在飛劍之中融合了大量的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的原因。

  如今這飛劍一入手,葉小竹便以其未基礎,讓上半身以及雙臂上凝聚的冰晶和紫焰都旋繞著盤旋而上,沿著仙品劍胎攀緣而上。兩種截然不同的力量,一個是來自於寒鈺的鑽石冰寒氣息,一個是源自于燭龍的先天龍火足以焚天的吞噬氣息,纏繞在仙品劍胎之上,恰恰與仙品劍胎之上的冰火氣息相呼應。

  劍胎在因為鑽石寒冰與先天龍火的纏繞而劍芒大漲,陡然達到數十丈。而其後的葉小竹卻也通體覆蓋在冰晶和紫焰的雙色靈光之下。緊接著,葉小竹便手持著仙品劍胎,一飛沖天,從劍陣的守護之中沖出。其速度之快,威勢之大,光是飛行所引起的靈力波動,就發出了震天的轟鳴之聲。若是有人能夠親眼見到,便會發現如今再去看葉小竹竟然不能夠看清楚他的身影。因為其疾速的飛行引得周圍極其廣博的空間都已然隨之顫動起來,使得其身體看去仿佛是透過毛玻璃一樣虛幻。更為奇怪的,是在其飛過的區域竟會有一道暗紋出現。只是對此,尤其是那飛過的區域會有暗紋一事葉小竹自己也是絲毫不知的。

  陡然之間,就見得葉小竹似乎已經與這仙品劍胎融為一體。劍胎化作了劍骨,鑽石寒冰和先天龍火分別化作刃峰,而葉小竹本體則是化作了劍柄。

  面對強敵,葉小竹已然不再去思考勝負生死,如今已經只是完全沉醉於戰鬥之中。全力驅動著自身的所有威能,只是為了戰鬥而戰鬥!

  眼見那大手越攥越緊,多數人都認為身處其中的葉小竹就算是空有不凡的劍陣,怕是也難以抵擋這一擊了。尤其是在見識到了那大手已然完全攥起,凝成了一個大拳頭,還在五指不斷的摩擦好像是為了攥得更緊一些一樣。

  與此同時,受到了陳老魔本命法寶攻擊的虞半生也發現了葉小竹的危機。原本虞半生便是自身難保,可是在見到葉小竹了此時的危機,卻似乎是比自己面對的危險更加急迫一樣。當下,就見到了虞半生連連釋放出一道靈符,這數道靈符一出現,便有的就在虞半生身前化作一層層的防禦,也有一兩道直奔葉小竹飛去。或許相對于陳老魔的那些擁有驚天動地威能的攻擊,幾乎沒有人會去關注虞半生祭出的這些其實實力也十分強大的靈符攻擊。就更沒有人會去注意到虞半生祭出的那兩道直奔葉小竹方向,直奔那大手急速攻去的那兩張靈符了。

  當然,此時也不會有人看得見虞半生見到了那兩張靈符毫無阻隔的飛向了葉小竹的方向,眼中閃過的那一絲欣慰。這時候,才又回過神來連連祭出了數件法寶和靈符,以抵擋那已然破開了天君王蟾的阻擋,正在轟破一道道符籙布下的防禦,直奔虞半生攻來的半壁江山。只是,這是分神期修士陳老魔暴怒之下的致命一擊,已然將自己最大的資本都用於到解救葉小竹身上的虞半生就算是再度祭出了各種法門的防禦抵擋之法,卻依舊難以再真正抵擋下那陳老魔的攻擊。

  就在這時候,那虞半生祭出打向了葉小竹方向的靈符上面忽然放射出了無上的光輝。下一瞬,這一張靈符竟突然幻化出了一道散發著各異符文圖畫的法陣光輝,而後便見到了在那法陣正中心處正半跪著一「人」。說是人,乃是因為其身具人形,但是這卻並非是真正的人,而是一具凝聚了虞半生畢生心血所煉化的人形傀儡。似乎虞半生已然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所以便將其命名為了——餘生!似乎在代表著希望這傀儡能夠繼承他的遺志,存留下去。

  這人形傀儡一出現,便陡然消失,出現之時已經是現身于那一張大手的旁邊。不用虞半生去多驅使,餘生便好似自有靈智一般,一條手臂便化作了長矛的形狀,直奔那大手刺去。

  錐形的光華閃爍之際,那大手竟然也真被其刺破了一塊。但是這大手卻挾著無上的威能,頓時一股反彈之力將其震退開去。就在餘生就要施展第二次攻擊之際,忽然就見到了在其攻破的一個些微傷口處,那大手之上忽然不斷的顫動起來,好像內部有什麼在不斷的轟擊著它一樣。

  下一刻,就聽見了震耳欲聾的爆裂之聲。隨之就在那一個極小的傷口處,竟然破開了一個黑漆漆的黑洞,但是下一瞬,這黑洞之中便飛出了一道身形,這正是與仙品劍胎融為一體的葉小竹。而在其身後,魚貫而出的,則是蛟龍出籠一般飛射而出的無數劍陣飛劍。

  葉小竹的速度極快,一出現便是不顧一切,以全速繼續朝著那陳老魔斬擊而去。

[BOOK: 003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3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