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1
主題推薦
第三六零章 神秘巨劍

  葉小竹能夠突破而出,乃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變故,就是陳老魔自己也不敢想像自己的攻擊竟然又被一個元嬰期的修士給破了開去。而且,眼看著葉小竹與其飛劍融為一體,在那巨大的飛劍之後,竟還有著一道巨大的飛劍虛影!

  那飛劍的虛影那般凝實,竟然如同實質一般。但是這虛影卻並非是靈力等什麼能量凝聚起來。完全是由強大的意志所凝聚,正是對於劍道之領悟到達了一定的境界之後,所領悟出來的強大劍意!

  葉小竹暫時突破圍困,還在繼續朝著陳老魔攻去。可是虞半生那邊卻沒有如此好過了,那餘生其實乃是他此次來解救葉小竹最大的依仗,但是剛剛卻已經遠遠祭出,用於幫助葉小竹。其實若是沒有餘生那看似並未給那大手造成太大的損傷的一擊,葉小竹要完全破開其攻擊還要用上許久一陣的。這就好像一個雞蛋在沒有任何破損的時候,想要將其攥碎十分不易,可是一旦破開了哪怕是極其微小的小洞,也可以輕鬆將其攥碎。

  虞半生眼見得在其身前的一道道防禦都如同無物一般的被攻破開去,心中暗道自己的修真之路這一次當真是就要在此完結了。此生,最大的遺憾怕是就是自己窮盡一生,想要另闢蹊徑找到另一條更為強大,更為接近于天道的修真之路,最後看來自己是無法完成這個夙願了。不過,最為欣慰的,卻是已然在臨死之前終於見到了同樣凝聚了自己畢生心血的陰符經終於能夠得以發揚光大了,那望向葉小竹的最後一眼之中盡失欣慰和希望。

  就在這最後一瞬,虞半生的神識當中突然聽到了一聲呼喚。不用回頭,不用探查,虞半生也知道,這一聲呼喚是來自於何處。

  就在極遠之處,正有一道遁光急速接近著。這一道遁光的速度之快,幾乎是在場所有人平生所未見。這道遁光的主人,正是那聞訊便在第一時間趕來的蒼梧派現任門主——述香真人。只是可惜她仍是慢了一刻,在那半壁河山距離虞半生只有咫尺之際,就算她已然是分神期修士也是鞭長莫及。只能眼望著這從年輕少年之際到如今越發固執的老人被那半壁河山的光華所吞噬。

  到了此刻,葉小竹原本是想以自己的攻擊去吸引開陳老魔的攻擊,以期能夠暫解虞半生之威,可是如今看來,葉小竹仍是低估了陳老魔。自己就算是施展出了渾身解數,依舊是無力解救虞半生。結果反倒是害得虞半生將其最後一分保命的資本用到了葉小竹的身上。

  虞半生在楚天域之中也算得上是小有名望。數千年修行,莫不是就要殞命於此?

  至此,虞半生也不得不認命。

  就在這時候,所有人都以為虞半生就真要殞命于此之時。忽然一道晴天霹靂一般的光輝從天而降,直直插在了虞半生和那半壁河山之間。

  轟然的爆裂聲之後,才看清楚竟然有一柄巨劍憑空出現,擋在了虞半生的身前,替他擋下了那致命一擊。如今再看那劍身,其在抵擋了半壁河山之後,其上的光華未曾減弱,反倒突然爆射開來。這光華的明亮竟然瞬間將那陳老魔的本命法寶半壁河山的光輝也淹沒了下去。

  隨之眾人便只望見了天空之中那一柄百丈巨劍似慢實快的斬出,劃出一道半月狀的劍光,正中那半壁河山!

  漫天的各色靈光遮蔽了所有人的視線,就是虞半生距離如此之近也無法看清楚那一柄憑空出現的巨劍與這半壁河山的對擊之中情勢如何。

  在連番的爆裂聲之後,在那戰團的中心處依舊傳來刺耳的嗡鳴聲。讓所有人都不知道到底這是由那戰團之中的巨劍或是法寶所傳來,還是自己的雙耳被震得不斷嗡鳴。

  雖然看不清楚轉團之中情勢,但是幾乎與此同時,卻忽然見到了陳老魔突然暴喝一聲,如受重擊一般以手撫胸,渾身重顫一下。就是這一下,距離他稍近的修士便能夠感受到其周圍的靈氣都隨之一動。

  「到底何方高人降臨!?既然來此,何必又畏首畏尾!?」

  陳老魔的聲音也因為剛剛的一擊影響而變得沙啞起來,但是這聲音卻依舊如同傳遍了東土羸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那替虞半生抵擋了半壁河山之人還未回話,葉小竹和餘生的攻擊已然來至。

  葉小竹不知何時開始,一雙眼中如同深淵,眸子也如同那深淵之中點點寒星一般,放射著幽寒的光輝。身形流轉之間,雙眼竟會立下兩條光帶。原本覆蓋于上身如同鑽石一般的點點鱗甲也一片片的開始擴張起來,便做一塊塊的盾形,並且朝著葉小竹身體各處未曾生有鱗甲之處覆蓋開去。隨著這鱗甲的不斷生長與覆蓋,葉小竹整個人的氣勢都在不斷的提升之中。

  一聲暴喝,葉小竹身後的劍陣便與其本體融合為一體,無數的劍光一道道的融合與葉小竹與仙品劍胎所組成的巨劍之中。每一道劍光融入,都讓其更加銳利一分。從外看去,葉小竹與晦明幻虛劍陣幾乎完全融合為一體,化作一條巨龍一般。而葉小竹和仙品劍胎,則是那龍頭的尖牙所在。

  葉小竹攻擊之時,那餘生的一條手臂也幻化做了一柄周身赤紅的怪異巨刃,散發著詭異的血芒直奔陳老魔斬擊而去。

  如今無論是葉小竹還是傀儡餘生,所散發出的氣勢都是足以讓分神期修士也感受到一絲絲的威脅。只是那陳老魔似乎受到了剛才的一擊體內受創不小,竟然一時之間並未祭出任何的法寶防禦。只是憑藉著自己的護體靈光抵擋著攻擊。

  不過也是,在尋常看來分神期的護體靈光哪裡是元嬰期修士所能夠攻破的。

  不過葉小竹此時卻因為玄荒化形大法的緣故,其實力已然遠遠超出了尋常的元嬰境界,甚至已經達到了一種介於分神與元嬰之間的力量。如此威勢,加上其劍陣和寒鈺的鑽石冰寒氣息與先天龍火氣息,便讓其擁有了足以傷及到分神期修士的能力。

  葉小竹的速度奇快無比,可是那身為傀儡的餘生本身便是完全與法寶飛劍一般,比葉小竹的速度還要快上一分。也不知道此時是有虞半生控制還是其自行攻擊。只見得葉小竹還未攻擊到,餘生的血紅的刃芒便已然悄無聲息的斬中了陳老魔的護體靈光。

  傀儡之術的強大,便是在於就算是傀儡師的實力並沒有特別強大,但是只要其擁有的傀儡力量足夠,其傀儡的實力卻可以遠超過傀儡師本身的修為限制。只是因為世間煉製法寶的材料就已經十分稀缺,何況煉製高階傀儡這等比法寶更加複雜無數倍的東西。可是如今,這傀儡餘生卻是虞半生用畢生心血所凝聚,最後又融入了葉小竹送給他的五百餘枚的紫蘊魂晶,終於讓其大成,成為了虞半生所煉製的傀儡之頂峰存在。不說是元嬰期,怕是就算是到了分神期,就算是整個修真界之中,也難以找得到另一個比其更加強大的傀儡了。

  血芒閃過,那陳老魔的護體靈光竟然陡然顫動幾下,其上更是留下了一道裂紋!

  見到了這一道裂紋,陳老魔當真慌了起來。當下便急忙召回半壁河山,只是可惜剛剛那一柄巨劍的一下斬擊,竟就讓其已然身受重傷。就算是以其分神期的修士,也已經來不及讓自己的本命法寶及時回援。

  這個陳老魔乃是進階分神初期多年的修士,能夠一擊就讓其身受重傷的,已然不可能是與其同階的存在。也就是說,那一柄巨劍的主人定然是分神中期乃至是更高修為境界的存在。尤其是其人一直並未露面,如此不動聲色的攻擊就更讓人覺得恐怖。

  正是因此,這個陳老魔除了要抵擋葉小竹和餘生的攻擊之外,更多的心思卻還要放在提防那看不見的敵人。

  不過此時,就是他仍是未太過於放在眼裡的餘生葉小竹,已然將其防禦徹底攻破!在餘生破開了一個裂紋之後,葉小竹的劍鋒便絲毫沒有偏差的攻擊到了那裂紋之上。有了那鑽石寒冰的衝擊,隨後又是先天龍火的焚噬,最後便是無數飛劍的衝擊,那一道近千年來都從不曾被攻破過的分神期的護體靈光就真的在一片紫色光華閃過之後,消散了開去。

  下一瞬,所有人都不敢相信,一個元嬰期修士竟然攻破了分神期修士的防禦。眼看著葉小竹與起身後的無數柄劍陣所組成的劍陣將那陳老魔吞噬了下去。

  因為那劍陣之中攻擊太過密集,那餘生並非是葉小竹所操控,所以並未繼續進入劍陣追擊陳老魔,反倒是回身化作一到血芒直奔半壁河山斬去。似乎是要將其徹底置之死地一般。

  陳老魔一被這化身成巨龍一般的劍陣所吞噬,葉小竹便與那劍陣一同卷著陳老魔朝著下方飛去。其目標,正是那佈置許久,一直未曾派上用場,有數頭蒼耳獸埋伏的迷霧當中。葉小竹有自信,陳老魔就算是絲毫無恙進入其中也能夠讓其扒一層皮下來,何況其已然是明顯受到了重創之後。

  這從天空回歸地面也不過是刹那時間,可是就是這刹那時間之中,葉小竹能否繼續以劍陣困在陳老魔,讓其身入陷阱便成了關鍵。

  滿眼皆是劍光,仍在不斷的抵擋著無數柄飛劍接連攻擊的陳老魔面上不由顯出一分惡狠狠的笑容。此時的他已然不再去管那突然降臨的巨劍主人到底是誰,他都要在這第一時間之中就將葉小竹徹底滅殺。雖然在葉小竹的劍陣之中每一柄飛劍其上的爆裂靈力都可能能夠瞬間滅殺掉任何一個元嬰期修士,但是面對分神期修士來說卻仍是稍差了一些火候!

  能夠一舉擊破陳老魔的護體靈光,已然是葉小竹此時的極限了。

[BOOK: 003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2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