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第三六三章 紫嵐來至

  「葉小道友已然答應,不知虞翁又有何高見?」

  「人可以帶走,不過若是日後這陳老魔再來尋仇,我等可如何是好?今日是他將死,你們才來解救,我師徒倆險些被殺之時可不見你們來到!除非要他發誓,永世不得再對我等不利,終生不得再入東土羸州!」

  虞半生帶著幾分不滿的說道。

  「陳道友,大丈夫能屈能伸,要不你就發個血誓吧!不然我等也實在難辦……」

  這人這一句話是對著那陳老魔說的,這所謂血誓,唯有那發誓之人心甘情願才可以的。

  陳老魔經過這片刻時間,已然恢復了許多。此時其餘幾人能夠來解救,讓其免去一死已是不易。剛剛那人的話也已然表明了他們是不會強迫葉小竹和虞半生的,想要留著性命離開此地也當真只有發這個血誓了。

  也不多言,陳老魔便祭出精血,隨後說出誓言,永生不再踏住東土羸州,不再對葉小竹而後虞翁等人尋仇,而後那精血便好似受到了什麼召喚一樣憑空消散了開去。這血誓也就成了。

  「嘿嘿,這還差不多!」虞半生嘿嘿一笑,又說道:「那袁天翁的預言想必幾位早已聽聞,不知道幾位楚天域的巨頭首領可也有奪取之意啊?」

  這異寶出世誰不想要?就算是分神期的修士也不想浪費此次機會的。虞半生此時提起此事,雖然未明說,但幾人都是明白人。自然知道其中含義。

  當下就有一人打了個哈哈,說道:「我等也不差這一兩件東西,就不湊這個熱鬧了。這異寶不異寶的就讓小輩們去爭吧!不知你們看如何啊?」

  其實虞半生的本意是想要讓他們四大派都答應不再來爭奪這異寶的。不過這人也狡猾,只是說明了自己不會親自參與,但是卻未說他們門下也會退出。不過就算是如此,沒有了分神期修士的參與,這異寶的爭奪葉小竹的機會自然也是大上了許多。

  「陳穀主,再會!」

  葉小竹不冷不熱的道了一句,而後吩咐蒼耳獸退了開去,那面無表情的陳老魔也訕訕的飛到了其他幾位分神期修士身旁。

  「虞翁,葉小道友,有緣再見了!」

  那分神期修士道了一聲再會,便與其餘幾人一同飛離。不過在離開之際,這些分神期修士都忍不住多看了幾眼下方的那一頭頭讓他們都感受到威脅的蒼耳獸。

  自始至終,述香真人都未說一句話。不過私下裡是否與虞半生有傳音就無人而知了。

  經此一戰,任何人都未曾想到這葉小竹和虞翁竟然不僅僅抵擋下了分神期修士的攻擊,甚至還險些將那沉星谷穀主給留到這裡。不過自始至終,那替虞半生擋下了致命一擊的一柄巨劍到底來自於何處卻沒有人提起,至今也無人知道。

  但是所有人也都已經知道,這楚天域除了那四大門派惹不得,竟在這若不是有袁天翁的預言都無幾人聽聞過的東土羸州之中還有這樣一個強悍的存在。

  不過這修真界之中一直都是藏龍臥虎,類似的事情雖然少見也是有過類似。不過這一次,葉小竹的神霄派倒是借助著袁天翁之言,再度讓東土羸州的名聲提升了許多。

  經過這一次,葉小竹才知道,原來在各個修士門派一旦達到了一定的規模之後,其背後還有著一種同盟一樣的存在。也就是說,分神期修士並不是誰想殺就能夠將其殺死的,其各個門派之間是存在著相互制約和輔助的關係。如今這楚天域若是少了一個分神期修士,那麼楚天域的整體實力將會大幅下降,以至於其在東勝神州之中的地位也會受到影響。如此一來,這影響的就不僅僅是沉星穀一個門派,而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之事。尤其如今整個修真界背地裡暗潮洶湧,遠不似如今表面上這麼平靜的。而且,這楚天域的四派之間是聯盟的關係,早就有約,一旦有外敵威脅,便會協同迎敵,所以不從大勢上看,就是下面這些分神期修士的聯盟上講,其餘幾個分神期修士也不會容許葉小竹滅殺了這陳老魔的。

  ……

  在外面那些遠遠之中的修士們震驚之中,神霄派又再度緩緩祭起了那百年來都不曾被攻破過的護派大陣。

  「師尊……」

  葉小竹心中感激,剛要與那虞半生說出感激言語之類,可是剛說到一半,卻忽然被那虞半生打斷。

  虞半生擺擺手,道了一句:「沒什麼好說的,我這老骨頭也沒什麼用。有高人來到,還是快有請那高人出來吧。」

  紫嵐真人不知何時也已然來到護派大陣之內,待得虞半生說完,才現身出來。一現身,便看到了在他身旁除了那個面容清秀的孩子以外,還有一位看面容十七八歲的少年。雖然年齡不同,但是一個少年,一個孩童,竟皆是天賦卓絕的天靈根!那孩童如今竟已經是金丹初期修為,而那少年也已經是金丹後期修為。竟絲毫不弱于當年紅蓮的修為。

  「虞翁!」

  紫嵐真人竟然認識虞半生,一見面便施禮道。依舊是謙恭平和,絲毫沒有分神期修士的架子。

  「原來是紫嵐真人!!」

  虞半生略有幾分驚訝,他萬萬未曾想到這解救自己之人竟是數年前就早已相識的紫嵐真人。

  「兩位師尊,原來你們早就相識……」這裡最為驚訝的就要數葉小竹了,他倒是沒有想到自己這兩位師尊竟然是早就相識的。

  葉小竹等人與紫嵐真人數年未見,此一戰幾人也都萬幸沒有受到什麼重傷,便先是敘舊一番。

  這時候,葉小竹才知道原來紫嵐真人不僅僅是劍術高超,在煉器之術的早已竟也不凡,這其中最高高明的便是那練劍之術了。而虞半生對此道也是有不凡的造詣,所以兩人在多年之前便是因為這煉劍相識。

  「屠蘇,白蘭還不見過你兩位師兄!」

  「屠蘇見過大師兄,二師兄!」

  這名為屠蘇的,正是那名跟隨紫嵐真人而來的金丹後期少年。這少年年歲不大,但是卻是已經生得十分魁梧,絲毫不弱于當年葉淵的身材。說起話來也有幾分甕聲甕氣,話語之中自有一分莊嚴。其背後一根鐵柱一樣的黑鐵巨劍,都給人一種莊重的感覺。

  「白蘭見過大師兄,二師兄!」

  這個白蘭自然就是金丹初期的七八歲孩童了。這孩童雖然已經是金丹初期修為,可是說起話來卻是帶著幾分奶聲奶氣,有一些怯生生的。

  剛剛經過一場苦戰,諸人消耗都是不少。只是大致聊了一陣,便各自退了下去休整了。

  ……

  房間之內,只有紫嵐真人帶著這幾個徒弟。

  「師尊,多年不見,不知您老可安好?」

  紅蓮在這數年之間都是散修一樣,自己一人闖蕩,其中辛酸似乎也不見得比葉小竹少了太多。這時候一見到了紫嵐真人,倒是難免真情流露。竟然眼淚巴巴的跪伏在紫嵐真人膝下,帶著幾分顫抖的聲音說道。

  「呵呵,讓你兩位師弟笑話!難得你有此心。」紫嵐真人見到幾位弟子相聚,似乎也很開心,面帶笑容的罵了一句:「不過數十年而已,你們二人倒是都成長起來了!此時你們四師兄弟相見,後面還會有你們一位師弟和兩位師妹來到。」

  這時候,幾人才知道,自己竟然還有這麼多的師兄弟。一直數年以來都不曾相見,此刻卻終於就要相聚了。紫嵐真人授徒一大特點便是先教做人,而後才教本領。所以一個個弟子雖是初次相見,彼此之間卻並沒有太多生疏。不過片刻便熟絡起來。

  「師尊,弟子有一事困擾多年,不知師尊能否替弟子解惑?」

  師徒相見,沒有客套,葉小竹便直接說出了困擾自己多年的疑問。

  「事到如今,許多事不用你問,也是時候告知與你了。此事說起來,就要從數年前算起了……」

  紫嵐真人這一說,便是整整半日。就算是如此,其中還有許多地方並未說的詳細,僅僅是一語帶過而已。

  這其中,不僅僅包括了葉小竹的身世等等疑問,甚至還包括了其餘那名弟子的來歷。

  紅蓮生就了一雙藍眸,果然也是與那白冰兒一般,是被稱為禁忌之子的存在。若不是紫嵐真人當年及時趕到,他早已被人一把火燒了祭天。

  那屠蘇原本乃是一個小劍修世家之子,從小便表現出了超群的劍術早已。不過四歲,便已經修煉劍術小有所成。可是在其七歲那年,卻因為練劍走火入魔,將一家數十口盡數屠殺。屠蘇原本姓蘇,也就是在這之後,才自己改名叫屠蘇。以示對自己所犯下罪行永生不忘!

  白蘭的身世就沒有這麼複雜,乃是紫嵐真人從在世俗界遊歷之時所發現。

  至於葉小竹,也終於從紫嵐真人口中為許多自己疑惑了許久的問題找到的答案。

  說起葉小竹,便不得不提起那與葉小竹有著種種聯繫的玄妙上人。而要說這玄妙上人,便要從無數年前開始說起。

  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紫嵐真人收下三個徒弟,分別便是玄妙、水月還有居庸。聽到這三個如今都已經是風雲人物竟然都是紫嵐真人的徒弟之時,葉小竹心中的驚訝自然在所難免。此時的幾人只是那白蘭因為年幼,又對於修真界的許多人事不甚瞭解所以沒有什麼感覺罷了。

  這三人竟都是紫嵐真人的徒弟,那麼他的修為到底已經高到了什麼程度?

  紫嵐真人的這三個徒弟也是各自走出了不同的路。

  水月雖然已經身入修真界,可是卻不知為何一直心系凡間生活。所以時常會短時間封閉了自己的記憶,去到凡間真如一個凡人一般體驗各種不同的凡人生活。或許正是這種嘗盡人間百態的緣故,這水月的修為進境竟然並不會比許多身在靈山大川之中的修真之人慢上什麼。這也是上一次,為何水月會是從一場世俗界的廝殺之中現身出來的原因了。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