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6
第三六五章 虞翁閉關

  如今在這神霄派中可是有葉小竹的兩位師尊,葉小竹在紫嵐真人這裡聊了一陣,便先行告辭離去。葉小竹這兩位師尊,一位比一位怪異,皆是世間少有的人物。那一邊的虞翁也是要去招呼的。

  這一次虞翁來救葉小竹,明顯是抱著必死之心的。葉小竹從未想得到,自己不過是形勢所迫拜虞翁為師。雖有一些師徒之情,卻從未想到過虞翁竟會將自己的性命看得比他自己還要重要。

  「弟子拜見師尊!」

  葉小竹來到了虞翁所在之處,原本以為經過剛才一戰虞翁應該靈力損耗不小的,可是此時卻發現他依舊是面不改色的在那裡獨自喝酒。身旁無人,卻依舊有著一頭小獼猴,時而給虞翁斟上一杯酒,然後十分嘴饞模樣的眼巴巴的望著虞翁喝幹了杯中酒,而後咂巴咂巴嘴。

  看著虞半生如此這般模樣,不知為何葉小竹突然心中生出一股莫名悲傷來。虞翁修煉一生,到了今日,竟然依舊是連個能夠陪著他喝酒的人都不曾有一個。

  「嗯,正好我還有些事要問你。」

  「師尊請講!」

  「過來!」

  虞半生一招呼,示意葉小竹坐到他的對面來。隨後其身旁的小獼猴便很機靈的在虞半生的對面放下一個空杯,也給其倒上了酒。

  「我那新煉成的傀儡你覺得如何?」

  葉小竹坐了下來,虞半生才不慌不忙的問道。

  「自然實力非常!師尊不需其他,只有這一具傀儡,怕是就可以笑傲分神以下了!」

  葉小竹倒不是吹噓或是拍馬屁而誇大其詞。那傀儡當時所展現出來的實力,的確是並不比葉小竹施展了玄荒化形大法之後弱上什麼。只是因為這分神與元嬰之間的壁壘太過深厚高大,幾乎是無論如何也無法逾越,所以葉小竹才說是分神以下足以笑傲天下。

  「只可惜,仍舊是分神以下!」虞翁的聲音之中少有的竟帶著幾分悲愴,似乎是寄予了極大的希望之物,卻發現與自己所期望的仍有不小的差距,最後不得不面對那無奈的現實。將杯中之酒一飲而盡,一雙從見到葉小竹開始便是渾濁的眼中突然放射出了兩點閃光,好像忽然變得明淨了許多,一字字的問道:「我要問你的,那紫蘊魂晶你可還有?」

  「弟子還有一些的,不知師尊需要多少?」

  竟然是問那紫蘊魂晶,葉小竹不免有些意外。起初他還以為虞半生會詢問關於自己和紫嵐真人的關係,或者是自己如何又惹上了今天的這個麻煩之類。

  「你還有多少?」

  虞半生聽到了葉小竹的話,面上毫不掩飾的現出了一分喜色。

  「大約還有五百餘枚,與上一次弟子給師尊的數量相差無異。師尊若是有用,便都送給師尊。」

  葉小竹如實答道。

  「好極!」虞半生沒有想到葉小竹還有如此之多,頓時喜出望外,激動的把酒杯一方,一本正經的向葉小竹問道:「不過紫蘊魂晶這等可遇不可求之物我今日拿了,明日可沒得還你!」

  「呵呵,此物弟子留著也是無用,師尊拿去便是。」

  說著話,葉小竹便拿出了個袋子,裡面正是裝著那尚存的五百來枚紫蘊魂晶。遞到了虞半生的手中。

  「哈哈,這下希望又大了幾分!!」虞半生一笑,不免有幾分孩童一樣的喜出望外神色,忽然想起了什麼,又對葉小竹說道:「哦,對了,當年你在我那覆蒼山之中弄飛了兩隻……兩隻什麼雞,就此抵過便是,你就不用還了!」

  當年葉小竹的確是在覆蒼峰之中修煉傀儡之術的時候弄丟了山中的兩隻鳳翎錦雞,葉小竹倒是還未曾忘記,卻不想這虞半生已經忘記了大半,看來是只記得有這麼回事,已經記不清具體是怎麼回事,此時卻又意外想了起來。

  ……

  玄霄殿天階練功室內。

  葉小竹再度將靈眼皇玉佈置到了練功室內。此前因為並不知道此戰會是什麼後果,所以葉小竹為了以防萬一已然將靈眼皇玉收入到了紫俯之中。如今事件平息,便又重新放回。

  此一戰倒是也讓葉小竹因禍得福。且不說這擊退了分神期修士的名聲傳出去,對於神霄派後面的發展有多大的好處,在楚天域之中又有怎樣的震懾作用。就是葉小竹在這一戰之中所煉化吸收而來的大量能量就已經是一筆不菲的財富了。

  那陳老魔一身修為足足被葉小竹和蒼耳獸掠去了九成,光是葉小竹所吸收的至少占了這裡面的一大半。很奇怪的是,紫俯之中的若木這一次卻並未吸收這些以靈力為主,也兼有罡力、神識之力的能量。以至於在紫俯之中的一大團能量團如同一大團雲朵一樣漂浮於紫俯內的空間上方。

  此種情況對於葉小竹暫時來看自然是利大於弊的,因為一旦那些靈力被若木吸收去,那麼葉小竹再想吸收回來就只有從紫俯之中相對不算濃郁的靈脈中吸收靈力了。這個靈力的濃度甚至還不如葉小竹單純在天階練功室之中修煉的效果更好。如此看來,葉小竹也只能是猜測這若木或許是只能夠吸收那從靈脈這類所煉化來的靈力。畢竟從修士和靈脈煉化而來的靈力仍是完全不同的。

  一盤膝坐下,葉小竹便開始引導著紫俯之中的大量能量化為己用。在進階到了元嬰中期以後,其體內無論是吸收罡力,還是靈力或是神識之力的速度都成倍提升。加上此時無論是紫俯之中的大量能量,還是靈眼皇玉所散發出的幾乎是吸收不盡的靈力,都讓葉小竹可以放開了自己的全部能力,吸收著這些能量。

  若是尋常的修士,就算是給了他這樣的修煉環境,以其體質的限制,其靈脈之中能夠容納的靈力也是有限,也無法吸收多少靈力。可是修煉了昊陽訣,又融合了賢者之金和聖祖之靈的葉小竹卻是不同。別人修煉之時可以說是細嚼慢嚥,可是葉小竹如今卻已經可以號稱是鯨吞了。每一大口,皆會讓葉小竹感受到體內的能量都在明顯的提升著。

  起初葉小竹聽到了紫嵐真人講述自己身世之時,心中還略有幾分不快和迷惑。不過此時卻已都拋之腦後。此時已然一步步走到了這裡,就算是不甘也已無用。那玄妙也不知道當時的修為幾何,說不準葉小竹現在還在他所佈置下的局之中。而葉小竹要想真正脫離這些,恐怕只有自己成長到了更高於當年玄妙的境界,才能夠從更加高處看得清楚。

  ……

  葉小竹閉關的同時,虞半生也在閉關之中。原本葉小竹還想要找個機會請虞半生幫他也煉製幾件傀儡,或者是將石和絲強化一下。這兩個傀儡在葉小竹金丹期的時候作用還算不小,可是現在其品階已經有些跟不上了。平時也起不到什麼太多的作用,只是偶爾用來輔助一下鈴音而已。

  葉小竹閉關修煉足足月餘的時間,直到就要到了血月啼日的前幾日才停止了修煉。出關之後,葉小竹才想起了此前就打算好了的要向虞半生討一套馭獸之術的功法送給拓跋翎薇的。所以在出關後便直奔虞半生閉關之處,可是待得葉小竹來到其閉關處時,才發現虞半生竟然仍在閉關之中。神霄派內的幾個重要一些的練功室都已經被改造得以神識無法探查,所以葉小竹也不知道虞半生還要多久才能出關。只是門上依舊掛著代表閉關中的牌子,其上已有薄薄一層灰塵,明顯這月餘的時間裡都無人動過。

  葉小竹有修習傀儡之術,所以知道:按理來說,虞半生就算是要將那些紫蘊魂晶都重新融入到傀儡之中,應該也不需要太多時間。根本不用去特意的閉關的。如今看虞半生這麼久未曾出來,看來多半是除了強化那傀儡之外,便是還在修煉著什麼其他的功法。這要是修煉起了什麼功法,以虞半生這樣的修為,一閉關就是數年都有可能的,葉小竹便也放棄了。

  想了一想,葉小竹便直奔了紫嵐真人的住處。早在用與葉小竹一同居住之時葉小竹就未見過紫嵐真人修煉過,此時回到了神霄派中,紫嵐真人依舊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的閉關修煉之類。反而是終日品品茶,讀讀書而已。而且其所讀之書極為駁雜,不僅僅修煉之類的書籍涉獵廣博,就是世俗界的許多典籍也時常在他那裡見到。

  早些年葉小竹年幼無知,可是如今看來,紫嵐真人這般模樣,大有一副已然不需要再修煉的模樣。

  其實原本葉小竹還有一個疑問要問那紫嵐真人,可是如今卻不用他回答也已然明瞭。便是為何紫嵐真人從不教授葉小竹一套功法。紫嵐真人早已說過葉小竹有自己的路要走,無論是前一世玄妙的師兄弟兼好友的水月、居庸不會太多的干預,就是紫嵐真人也不會去干預。不過,紫嵐真人在那七年撫養葉小竹之時所教給葉小竹為人處事之道,已然不弱於他現在所擁有的任何一套功法!

  「弟子拜見師尊!」

  「恩,可是有事?算算時間就要那血月啼日之時了。」

  紫嵐真人的話沒說完,其實後面的隱含含義正是:血月啼日都在忙,你應該也沒那麼閑來給我請安吧?

  「那弟子就直說了,弟子今日來是想向師尊求一套馭獸之術功法的。」

  「你要功法?」紫嵐真人倒是沒有想到葉小竹突然提出這個說法,似乎有些難以置信。而後又自言自語的說道:「算起來,這麼多年來我還未從未教過你一套功法……可是你要學?」

  「並非弟子想學,而是弟子的一位好友如今也已經進階到了元嬰初期,可是她所修煉的功法後面已經再沒有了。所以弟子便想到了師尊這裡是否有此法門的功法……」

[BOOK: 003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