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第三六六章 莫名情愫

  「原來如此。你是替翎薇那丫頭來求功法的吧?」紫嵐真人當年也是在玉瓊派之中待了數年的,所以與拓跋翎薇是早就相識的,「不是你要學的話,我這裡倒真有幾套馭獸之術的功法,你拿去便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葉小竹第一次開口的緣故,這個紫嵐真人倒真是大方。當然,也看得出他是如何的財大氣粗。這元嬰期所修煉的功法,是多少散修元嬰期修士夢寐以求之物。可他卻是一出手,便是幾套,還是一副很隨意的模樣。接過了功法,可是葉小竹的心底卻難免在犯著嘀咕,聽著紫嵐真人的話,似乎是擺明瞭若不是自己修煉的話就可以給你,如果是自己想要修煉,反而是不會給的意思……雖然擺明瞭不會傳給自己功法,可是卻也不用說得這麼明顯。

  葉小竹把功法拿回之後,倒是並未直接去送給拓跋翎薇。算算時間葉小竹已然與拓跋翎薇相識了百來年,雖然表面上拓跋翎薇待人的性情並未有多少改變,可是在一個個細節之處,卻能夠看得出她在一點點的發生著改變。且不說是否是她的性情在發生了變化,至少其對於葉小竹的態度在發生著變化。尤其是葉小竹在神霄派之中接連四十餘年未離開山門的時間之中,兩人更是時常在相鄰的練功室之中同時閉關。雖然不曾有過傳音交流之類,可是卻能夠感受到對方的氣息。起初那拓跋翎薇的神識一觸及到了葉小竹的神識,還會如同觸到了火焰一樣的手臂般立刻避開。可是待到了後來,似乎也已經有所習慣。就算是兩人葉小竹在修煉空擋之時以神識探測神霄派的狀況,也時常會發現拓跋翎薇的神識突然出現。而且在神識重疊之後,也不再會逃走似的躲避開去。

  仿佛,有一種在不言之中莫名情愫在慢慢滋生著。最為明顯的便是在進階到了元嬰期之後,拓跋翎薇的變化更加明顯。其他各種變化暫且不說,就是她的笑容也多了許多。尤其有許多時候,她都會與諸葛青絲一同出現,而兩人又不知在說些什麼,也不再避諱葉小竹,竟是尋常女子一樣也時常發出陣陣嬉笑之聲。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之間說話,葉小竹自然是不會去探聽和詢問的,雖然他從來都是很奇怪兩人到底在說些什麼。但是葉小竹卻知道,拓跋翎薇的內心另一個真實的一面已經不再只是向諸葛青絲敞開著,同樣也已經不再避諱葉小竹了。

  正是因為近些年來的種種,以至於葉小竹莫名之中有些不想單獨與拓跋翎薇在一起。或許是因為拓跋翎薇的不喜言辭會令葉小竹感到些微的尷尬,或許是些葉小竹自己也說不出的原因。正是如此,葉小竹這功法到了手,卻不知該如何給到拓跋翎薇。

  不過很快,葉小竹還是想到了個昏招。說是昏招,乃是因為原本簡單之事,卻偏偏被他看得複雜起來。便是恰恰在知道了葉小竹出關以後,雲瑤便與諸葛青絲還有白冰兒結伴來見他了。其實她們早就去找過他,只是因為葉小竹分別去了虞半生和紫嵐真人處,讓他們連連撲空,才到了現在追上了葉小竹。

  「小竹哥!」

  雲瑤喜氣洋洋的,聲音之中滿是歡喜,更顯得又甜又糯。一見到了葉小竹,便依舊一如往常的直接挽住他的一條手臂,扯著他的衣袖。

  「小竹!」

  相比于雲瑤的純真可愛,諸葛青絲卻更加美豔動人了幾分。光是名字這兩字叫出了口,就有說不出的婉轉動人。

  白冰兒也仍是見了葉小竹就一副怯怯的模樣,只是與諸葛青絲相互挽著手腕,也不說話,只是朝著葉小竹甜美笑笑,算是打過了招呼,便微微低下頭去。

  「小竹哥這次可有修為大盡!?」

  雲瑤眨眨眼睛問道,嘴角蘊含著一絲狡黠的笑。她倒並非是真正很在乎葉小竹閉關後的成果如何。乃是因為早在這些年中就已經養成了習慣,但凡葉小竹閉關久了一些之後,若是修為有所突破,便會拿出一段時間來專門陪陪雲瑤幾人,所以她才有此一問。至於什麼樣的時間算作是閉關比較久,這個定義自然是雲瑤自己的來定的。

  「呵呵,等下次再陪你了。」葉小竹拿手指刮了刮雲瑤的鼻子,笑笑說道。雲瑤也好似是在抗議一樣的努努嘴,微微揚了揚鼻子。之後葉小竹才又說道:「血月啼日就在這幾天,那異寶不管是什麼東西,我都要去爭上一爭的。何況還是出自於我東土羸州,就更是勢在必得的!」

  「哦——」

  雲瑤拖著長音,不滿加失望表露無疑的應了一聲。不過手上卻被葉小竹的手臂抱得更近了。就算是現在,葉小竹平素在人前都不太習慣與雲瑤表現得太過親密。感受到了雲瑤手上用力,便轉過頭去望了她一眼,那雲瑤看到葉小竹轉頭過來,卻一抿嘴含著笑容把他抱得更緊了。最後乾脆把頭也微微偏過去,貼在他的身上。幾乎如同無尾熊眷戀著樹一樣的吊在葉小竹的身側。完全沒有顧忌到旁邊還有兩個人。

  葉小竹沒有辦法,也只有任由她去。

  其實在雲瑤心裡,卻一直覺得自己相對于諸葛青絲來說虧了許多。雖然她也並未期待著什麼,可是一想到諸葛青絲已然與葉小竹有過一場雲雨,心裡就會覺得自己比那諸葛青絲少了些什麼。好似是至少也應該公平對待的葉小竹少給了自己些什麼。可是雲瑤卻是知道,自己對某些事情是並沒有什麼期待的。這種感情就是雲瑤現在自己也不甚清楚,不過她再想了許久也找不到答案之後,便也懶得再去想這些事情,只是一切順其自然就是了。

  「青絲你們來的剛好。我剛出關,便去師尊那裡為翎薇求得了這幾套功法。」

  葉小竹說著,便把功法給到了諸葛青絲手上。

  「真的?太好了!」

  諸葛青絲見到拓跋翎薇終於有了元嬰期以後的功法,心中也是歡喜。不過看她的神情,倒似是不明白葉小竹為何要把功法遞到她的手裡。這種事情只要告訴她就可以了的。不過葉小竹遞給她,她便下意識的接了過去。

  「恩,翎薇應該是也在修煉當中吧。不如你替我把這功法送給她吧?」

  葉小竹這才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呵呵,那好吧!」

  諸葛青絲笑笑,便應承了下來。只是看向葉小竹的目光之中帶了幾分奇異的目光。因為眼看就到了血月啼日的時限,到時候拓跋翎薇自然也是會參與到那異寶爭奪之中的。就算是現在葉小竹先把功法給了自己,也是不可能提早給到正在閉關之中的拓跋翎薇那裡的。所以葉小竹自己去給和有諸葛青絲去送都不會有什麼差別的。不過葉小竹卻偏偏的多此一舉,就難免讓對待某些事情格外心思縝密,嗅覺敏銳的女人嗅到其中異樣了。

  不說看事情一向透徹、全面的諸葛青絲,此時就是雲瑤和白冰兒也發覺了一些異樣。一個個眨巴著大眼睛有些疑惑和帶著幾分狡黠的望向葉小竹。

  葉小竹見到幾人神情,卻沒有想到自己本意只是簡單的想讓諸葛青絲代為轉達一下功送一下功法而已,卻害得她們這麼大的反應。

  不過葉小竹也過了那單純得有些什麼事情都會臉紅害羞的年紀,她們這樣看他,他反而當做是沒事一般。此時雲瑤依舊緊緊的握著葉小竹的左臂,葉小竹見雲瑤一雙大眼眨啊眨的,一雙眸子明亮,更好似會說話一般,模樣格外可愛,心中一動便把被雲瑤衣袖擋著的手掌直接探到了她的背後,本來是想要挽在她瑩瑩不足一握的腰肢之上的。可是雲瑤也感受到了葉小竹突然之間的動作,本能的抗拒了一下,腰肢一扭,卻害得葉小竹那一隻手未探到她的腰間,反而搭到了她那渾圓柔軟的小屁股上。

  雲瑤雖然平素與葉小竹就動作親密,可是卻仍是有著自己底線的。一些女孩家的私密位置,是絕對會格外注意的。霎時間,便只覺得全身一陣酥麻,面上更是火熱,不自覺中已然面頰緋紅。

  一旁的諸葛青絲和白冰兒自然看出了異樣。白冰兒還是懵懵懂懂的模樣,倒是諸葛青絲心中明白。當下就要退出去。這雲瑤和葉小竹的關係在眾人心中早已心知肚明,只是看雲瑤終日與葉小竹黏在一起,雖然私下裡雲瑤從未承認過,但是其餘幾人卻都是不信她仍未與葉小竹有過什麼。

  不過不待諸葛青絲和白冰兒有什麼動作,雲瑤竟周身靈光乍起,隨後只見得一抹鵝黃身影閃過,便當先跑出了門。看來,這一次她倒是嚇得不輕,竟下意識的運氣了靈力……

  「雲瑤姐!!」

  白冰兒見雲瑤莫名其妙的跑了出去,回望了葉小竹一眼便也跟著追了出去。她到現在,還不太明白這時怎麼回事。

  屋裡便只剩下了葉小竹和諸葛青絲二人,諸葛青絲望瞭望門外,又朝著葉小竹笑了笑,抬起手晃了晃手中的幾枚刻有功法的玉符,跟葉小竹說了聲:「我去給翎薇送功法了哦!」便也就抬步往外走去。

  雲瑤已然如同小兔子一樣的逃了開去,不過葉小竹的掌心之中還能過感受到那一下的柔軟輕彈,頓時心中蕩漾。眼望屋裡就剩下諸葛青絲,哪裡還會放她離去。只是一招手,便是一股柔勁使出,將諸葛青絲罩在其中。

  諸葛青絲正要抬腳離去,不過卻忽然感受到了身後似有異樣,卻不待回頭去望,就感受到了腰間有一股柔勁纏繞。隨後也眼望著房門自行關閉,而後便好似是被輕風吹拂著離開了地面一樣,待得身下落實之後,卻已然離開了原來所在之地,而是側身倒在了葉小竹的懷中……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5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