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10
第三六九章 血月啼日

  真正還心存奪寶念頭的,只是那來自於幾個大門派的大批元嬰修士隊伍和一些平素在修真中少有抛頭露面,無人知曉的高手們了。

  其餘人雖然未曾退去,不過是心存僥倖和帶著看熱鬧的心裡罷了。

  葉小竹會安插眼線關注著各方勢力,以他如今的名聲自然也早被人關注著。神霄派的山門一開,便已經有各方勢力的眼線開始回報給他們的主子去了。

  因為早已有人探知了異寶出世的地點,所以葉小竹帶著眾人便直接奔赴到了那裡。這一處地方,竟然意外的距離神霄派的距離並不算太遠,眾人遁光都不慢,不過是小半日便已到達。

  葉小竹來到之時其實午後陽光最為充足時刻。大約還有不到一個時辰,便是那血月蹄日之時了。

  此時已然有不少的修士齊聚于此地。不過因為這異寶出世的詳細地址並非所有人都有知曉,所以在神霄派之中的眾多修士仍有許多還在四處找尋著這個地方的。能夠到達這裡,皆是擁有不凡的實力,對於奪寶有幾分自信之人……

  在這異寶出世的百里範圍之內,都已經有行事霸道的修真勢力劃出了界限。一些實力稍弱的實力或是一些修為略低的散修就算是找到了這個地方,也是無法進的來的。不過葉小竹一離開了神霄派,各方勢力便已然知曉,他帶著眾人來到,自然不會又不開眼的人去攔截的。

  雖然此舉甚為霸道,不過誰讓修真界便是個誰的拳頭更大就更有說話權利的地方呢。

  這百里範圍之內皆是有可能有異寶出現之地,所以各方勢力也都自己找了塊地方安紮下來。葉小竹一來到,便已經以神識探查清楚了周圍情況。把一股股的勢力與自己所得到情報一一對號。

  這裡面的勢力雖然多,但是對葉小竹有所威脅的不過是也不到十股勢力。這十方勢力裡,皆是有不止一名元嬰後期修士帶隊的勢力。這裡面,實力最為強大的,自然就是那楚天域之中的四大門派了。不過這裡面,卻有一支是葉小竹心中最為在意的,這一支正是那來自于沉星谷的修士。

  如今陳老魔被擊退,他們自然知道了此前派出的修士都已被滅殺。現在就算是陳老魔發了血誓不會尋仇,他自己不踏足東土羸州,可是難免沉星穀心懷恨意的修士對神霄派有什麼其他的動作。這等死仇,卻是不得不防的。

  葉小竹也在這區域之中找了個稍平坦的地方落下了腳。這地方看去似乎原本是一處村莊所在,只是因為不知道多少年無人居住,僅僅留下了許多殘垣斷壁之類。

  選定這個地方的葉小竹也不知自己為何會走到這個地方,恰好停留下來。四處望去,這一處荒廢已久的廢墟之地竟然會有幾分熟悉的感覺。

  「血月蹄日之時,異寶自天而降。」

  這是袁天翁後來之言。正是因為後來的這一句話,眾人才明白了為何這個異寶會出現在東土羸州這樣一個小地方。異寶多是從地底出世,但凡是從天而降之寶,多是來自於域外虛空之物。既然本非靈界之物,就更比尋常寶物珍貴了一些。

  面對這無主的寶物出世,向來都是有能者居之。葉小竹雖是最後來到,卻因為此前他所展現出來的實力被各方格外重視起來。

  有道是樹大招風。如此一來,想要出其不意是不可能了。反倒要提防著是否會有什麼人隱藏於暗中,到時候突然暴起,爭奪這個異寶。

  時間慢慢的流逝著,各方修士都開始緊張起來。時常會仰頭朝天空望去,等待著血月蹄日這一奇觀出現。

  葉小竹雖然心中也有期待,但是在經歷過了無數磨礪之後,人早已變得淡然,處事不驚。就算是因為距離上一次施展了玄荒化形大法的時間太短,無法再施展此法,但是只要是此地沒有分神期修士介入,葉小竹便沒有太多的忌憚。

  莫名其妙的,葉小竹不知為何會對這個村莊的廢墟有幾分似曾相識的感覺,身後的天罡披風拖著地,葉小竹便在這殘垣斷壁之中獨自徘徊著。

  「功法青絲已經轉交給我了。謝過了!」

  拓跋翎薇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恩,不知道是否適合你修煉。」

  葉小竹早已知道拓跋翎薇來到,把玩著一隻從一片矮牆下方的黃土之下翻出來的半截木劍,回過頭來說道。這一截木劍也不知道是什麼木材製成的,質地堅硬,呈深紅色,雖然不知多少年過去,卻並未腐爛。

  「呵呵,元嬰期的功法,哪裡那麼容易得到。能得一套就已是不易,現在有這幾套,早已足夠。」

  拓跋翎薇苦笑一下說道。雖然是苦笑,可那也是笑啊。葉小竹現在已經開始懷疑,或許這個拓跋翎薇原本性情並非是那般冰冷的,只是因為所處的環境,慢慢養成了這樣的性子。不然怎麼會和諸葛青絲在一起之時就會顯露出春日暖陽一般溫暖純美的笑容。尤其近些年來,她那冷漠的性子似乎也在慢慢的發生著變化。

  不過,就算是堅冰,也終會有辦法融合的。只是要看是否有人願意付出溫熱去融化它了。

  「你滿意就好!」

  葉小竹笑笑,說道。他與拓跋翎薇也已相識了數年,早也過了需要去客套的程度。其實,在當初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堅持陪著葉小竹一同來到艱險未知的神霄派時,葉小竹便已經將她們當做自己一聲的摯友。

  只不過,男女之間想要保持單純的友誼著實不易。因為一旦有所偏差,便會踏上另一條路途,造成不可回頭的後果。如今諸葛青絲自然早已是光明正大的和葉小竹走上了那一條路。如今這拓跋翎薇和葉小竹雖是仍舊保持著摯友的關係,可是似乎卻也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

  葉小竹無心去想,拓跋翎薇的性情怕是更不會去想這些的。其實,在所有人之中,與葉小竹的真正性格最為相近的,不是雲瑤,不是諸葛青絲,卻是這平素言辭甚少的拓跋翎薇。

  因為,在他們心中除了留給少數人的一片區域之外,其餘的地帶皆是冰冷的。只不過葉小竹的那一塊冰冷地帶上面有一輪虛假的太陽,而拓跋翎薇則是好不加掩飾的冰冷罷了。

  說的直接一些,便是拓跋翎薇真實簡單一些,葉小竹在處事之上仍有那麼一分虛偽存在。

  「嗯……」拓跋翎薇微微低下頭,沉吟了一刹那,待得再度抬起頭望向葉小竹的時候,一雙眼絲毫不加避諱的凝視著葉小竹的眼中似乎少了些冷漠,卻多了幾分疑惑,又問道:「為什麼你要為我做這些呢?」

  「為什麼?」葉小竹聽到拓跋翎薇的問話,一時間不知道要如何去回答,也喃喃的自問道。因為在他心裡,早已是把這種事情當做是理所應當的,根本沒有為什麼。

  「呵呵,哪有那麼多為什麼。若是我們位置互換,換做你有我所需的功法,想必也會和我一樣吧?」

  葉小竹笑了笑,說道。只是募然發現,眼前這個拓跋翎薇似乎與以往真的有了許多的不一樣。那一雙眼,就好似是一個不懂世事的孩子一般純淨清澈。沒有了冰冷,也沒有了拒人千里之外。

  「嗯。」

  拓跋翎薇眨眨眼,似乎懂了一樣,應了一聲,隨之嘴角微微上揚,竟露出了一絲微笑。更為奇妙的,是這一絲微笑竟就這樣停留在了她的嘴角,並未一閃即逝。「笑」和「笑著」仍是有著本質的區別。

  話音一落,葉小竹和拓跋翎薇便都同時抬頭朝天空望去。

  只見得天空之中早已出現的一彎銀月竟在緩緩的變成滿月。在這同時,隨著月輪的圓滿,其光輝也在不斷的提升。不多時,便已經不弱於天空另一邊的太陽。

  頓時,天空中似乎同時出現了兩個太陽。可是奇怪的,卻是此時的溫度不增反而驟降。不一會,周圍的樹木草葉上面便凝結了點點白霜。

  血月啼日終於開始。

  各地靈光乍現,便有一道道的遁光憑空出現,迫不及待的飛到了天空之中。不過這等猴急之人,最後多半都是沒有一無所獲的。真正有希望奪寶的,反而是此時能夠沉得住氣之人。

  如此多人爭奪這異寶,已然不是誰先得到這異寶的問題,而是誰得了之後能夠一直拿到最後的問題。所以葉小竹已經決定,要麼不出手,一旦出手便要勢在必得!不然就是以他現在的修為,被此地的這麼多修士圍攻起來,也要難以脫身。

  很快,天空之中的一輪比太陽還明亮的月亮便徹底圓滿起來,同時也與太陽的距離越來越近。漸漸的,天空之中兩個耀眼的圓盤便開始慢慢的重疊起來。不一會,那一輪放射著耀眼光芒的滿月便完全取代了太陽,將其遮擋在自己的身後。

[BOOK: 003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5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