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三七五章 水書傳信

  各個勢力各自得了異寶,便都紛紛撤去。葉小竹也不與其餘人等多言,便打算帶著神霄派的眾人回歸到神霄派中。

  正待葉小竹打算要走之際,忽然見到從蒼梧派的隊伍當中飛出了一道極為浩瀚的遁光。不用多看,也知道這人定然是元嬰後期的修士。不過看其面帶笑容,一身靈力內斂,便知道並無惡意。不過也是,葉小竹孤身滅殺了那麼多的元嬰後期修士,這一人若是真有惡意也不敢獨自來到。

  「葉小道友,在下方水書,有一事相求,可否與老夫片刻時間?」

  遠遠的,就聽到了那人的聲音傳來。

  這人來到,葉小竹也未直接回答,只是讓其餘人帶著隊伍先行,自己暫時脫離了出來。面色淡然,等著那面容和藹的修士來到。

  「見過方道友,不知找葉某有何事?」

  葉小竹雖然修為上比對方低了一階,尋常按理來說是應稱呼對方一聲前輩的。可是現在一來葉小竹的實力在那裡,就算是修為低了一階,戰力也絲毫不弱。平輩相稱也說得過去,二來葉小竹如今乃是神霄派執牛耳者,雖然並未對外公佈,可是已然是無人不知了。雖然神霄派不大,但卻也是一修真門派,葉小竹在外面便代表著神霄派,自然不能去自己弱了自己的身份。

  「呵呵,葉小道友雄風更勝當年啊!」

  那老者打了個哈哈,贊了一句。其實這老者之言到真不是奉承,乃是內心所感。當年蒼梧派聚仙大會他也在場,自然是見過葉小竹的。如今葉小竹再度大敗沉星谷眾多修士,又對他多了幾分另眼相看。待得此時離得近了,才發現看葉小竹精神飽滿,靈力充足,不僅僅身上無絲毫損傷,就是其體內靈力的狀態也不似大戰之後。怎能不讓人驚奇。因此才會有此一句讚歎。

  聽得這老者如此說,葉小竹仔細回想之際,才想起當年這老者他也曾見過,乃是列為于述香真人最近的幾個位置之人。看來多半也是在蒼梧派之中擔任重要角色之人。只是當年他參加蒼梧派聚仙大會比鬥時不過是金丹期修為而已,並無機會與人搭話。

  「方道友謬贊了,不知找在下是為何事,直說無妨。」

  葉小竹懶得與其虛與委蛇,便直問道。

  「那老夫便直言了,不知虞翁現今可在神霄派內?」

  「方道友是要找家師?」

  葉小竹並未直接回答,反而問道。蒼梧派與虞翁關係玄妙,葉小竹未弄清楚他的意圖之前,是不會多言的。

  那修士沉吟了一瞬後,才開口道:「葉小道友乃是虞翁之徒,可不知道友是否知曉,虞翁如今壽元幾何?」

  葉小竹搖搖頭,他與虞半生相識至今也沒有多少年,相處的機會極少,又從未問過,哪裡會知道。不過葉小竹聽這修士一說,心中卻是咯噔一下……立時便有一種不祥預感。一向沉著淡定,喜怒不形于色的葉小竹竟也面色隨之微變。現今的不少分神期修士當年都是和虞翁同時期的修士,如此推算虞翁的壽元也已然不少。另外,這人應該不會莫名其妙提起此事的。

  「虞翁壽元已然將近。大致算來,怕是就在這百來年間……」

  方水書不再客套,轉而也直言道。

  方水書言語平淡,可葉小竹卻如遭天雷轟頂,只覺腦中一陣空白。難怪自己會一直感覺虞翁這一次閉關沒有這麼簡單……

  「其實虞翁與蒼梧派的關係並非外界看去的那般僵化。我蒼梧派上至掌門,下至我等與虞翁都有深厚感情。虞翁的脾氣想必你也瞭解,只是因為些事情執拗,才一直不肯回歸蒼梧派。在百年前就已經算出他的壽元將近,所以數年前的聚仙大會要收回覆蒼峰,其實便是我等想出來要讓他回歸蒼梧派的一個辦法。如今百年過去,虞翁修為一直未有突破,怕是堅持不了多久了。這一次他行為反常,怕是他已然知曉……」

  這方水書越說,面容也越發暗淡。從其話語之中,葉小竹才知道虞半生這一次來到神霄派之前,竟將覆蒼峰的大陣撤去,放走了所有的異獸。其一生積存下來的各種典籍、法寶、傀儡、飛劍、丹藥等等諸多物品都盡數送入了蒼梧派中。當然,待得蒼梧派中人發現之時,虞翁已經通過傳送陣來到了東土羸州附近。如此反常行為,不正有一副料理後事的感覺……

  葉小竹聽後,只覺胸中苦悶,其中痛苦無法言語表述。自己一生奔波,多是為了至親至近之人。可是如今,面對此事卻仍舊是無法改變。

  「家師的確就在神霄派內。若方道友之言屬實,不知可還有什麼辦法能夠延續家師壽元。晚輩不勝感激!」

  葉小竹前翻皆是以平輩相稱,最後自稱晚輩,也看得出其心中急迫。

  「在下來找葉小道友,所為的便是此事。虞翁既然去到神霄派,怕是便不會再回到蒼梧派內。他一生率性而為,我掌門真人也囑咐我等不要再去勉強他回歸,一切由他去便是了……」說完,方水書便拿出一枚玉符和一隻玉瓶,說道:「這枚傳音符之中乃是我掌門真人想求葉小道友轉交給虞翁之物。這瓶中另有一枚九轉續命丹,你可轉交于虞翁,雖然效果不大,但是多延續個幾十年壽元的效用應該還是有的。我等修真一途,乃是與天相爭,卻又不得不順應天命。能夠延續壽元之法,除了修為大進以外,其餘外物並無多少效果的。虞翁除非此時能夠突破桎梏,除此之外已別無他法了。」

  說著,方水書便將兩物遞到了葉小竹的手中。

  「玉符在下會親自轉交,至於這九轉續命丹晚輩就替家師收下,先行謝過了!」

  葉小竹接過了兩物後說道。

  「那好,就拜託葉小道友了。若是虞翁還有其他所需,也盡可告知老夫。我等也會盡力而為。覆蒼峰的傳送陣也依舊保留完好!」

  看來,這蒼梧派已然知道虞半生是通過傳送陣來到這神霄派的。而且也斷定了葉小竹會知道禁制所在之處。

  ……

  其後葉小竹便與那方水書別去,追上了大隊同時回到了神霄派內。

  「老燭,那人之言你也聽見,可還有辦法?」

  葉小竹問道。燭龍見多識廣,他說不準會知道些什麼辦法。

  「世間哪裡有不可能之事。辦法自然有的,只是按那人所言,此時已然來不及了。而且這能夠大幅延續壽元之法也不是你元嬰境界所能做到之事,就是分神期修士,也未必能夠做到的。」

  燭龍淡淡說道。他對於生死見過太多,雖然也替虞半生可惜,卻沒有葉小竹那般悲觀。現在算起來,葉小竹這一生之中除了當年碧蓮為了葉淵身死以外,此類事情還真未經歷過。就是葉淵現在身陷魔域,淪為魔奴,卻仍是留有性命,總算還是有希望救回的。

  ……

  本來葉小竹這一次擊殺了數名沉星谷的高階修士,奪得了不少的集境黑曜石,本是心情打好。卻因為那方水書之言一下讓其情緒跌入谷地。不過情緒雖然差,可是後面的路卻依舊要走下去。

  那些修士的肉身、金丹、元嬰都已經在滅殺的同時就被葉小竹煉化,化作純淨的能量匯入了那在紫俯當中如同一大片的白雲一樣漂浮在上空的能量團中。

  其餘的隨身之物,葉小竹也僅僅是將幾柄三品飛劍挑了出來,其餘的便也都如尋常一樣分了下去。至於門人所搜集來的那些集境黑曜石,自然都已經收了上來。門派自然會按照其各自的貢獻給予各種賞賜的。

  虞半生仍未有出關的跡象。葉小竹一切簡單處理之後,便先行閉關去了。只是仍未停止以神識檢查著虞半生的閉關之處。此前葉小竹在滅殺那七名元嬰後期修士之時,以肉身抵擋了大量攻擊,外表無事,其實已經受了不輕的傷。所以就是那集境黑曜石的用處如何也只能放上一放再去探究,先去修復肉身了。他的這傷可是越拖,越難以恢復的。

  葉小竹這一閉關,便又是一個多月的時間。

  待得出關之際,身體已然完全恢復,不再有絲毫的不適。只是這月餘的時間裡,虞半生的閉關之處竟然一直毫無動靜。到了現在,葉小竹倒是後悔不該給虞半生這一間與外界完全隔絕的練功室了。不然他大可以早早探知裡面的情況了。

  修士閉關百年的都有,所以虞半生此時閉關,葉小竹心中如何惦念也絕不敢貿然闖進去驚動他的。

  ……

  「老燭,這集境黑曜石到底有何作用?」

  葉小竹的身前擺著幾丈高的一大堆集境黑曜石。看著那黑不溜丟的石頭,不知情的實在看不出它有什麼特別。更別說是曾經是無數人拼死爭奪之物了。

  「這集境黑曜石倒恰是你如今急需之物。你不懂煉器,說得多了你也不懂。如今你的本命飛劍仍是劍胎尚未凝成劍型,恰可用此物加以淬煉。」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4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