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10
第三七九章 一線生機

  一相信了事實真相,商晨之立刻就如一個泄了氣的氣球一樣。堂堂七尺男兒,竟直接癱坐在地上……

  許久之後,才開口默默的問道:「師尊的肉身在蒼梧派中?」

  「是。」

  「你剛才提到師尊的囑託,師尊可有留下什麼隻言片語沒有?」

  「有,也在蒼梧派述香真人手中。」

  「好。」

  說完,那商晨之便緩緩起身。因為肉身的損傷,其起身的動作也不免有些遲緩。不過待得他站起身後,便直接架起了一道遁光遠遠廢了出去。

  不用多說,葉小竹也知道,這商晨之是奔著蒼梧派的方向飛了過去。

  待得商晨之未飛出多遠,葉小竹便以神識傳音將傳送陣的所在之地告知於他。以傳送陣當日便可到達,甚至可以來回幾次。可是若是沒有,光靠飛行的話以商晨之的遁速起碼也要幾個月時間的。

  ……

  商晨之走後,葉小竹便獨自一人留在了那房間之中,坐在寬大的椅子上面一動不動。整個寬大的房間之中,只有那小獼猴在地上跳來跳去,動動哪裡,時而嘰嘰叫上幾聲,或是帶著好奇的望向葉小竹。

  此前葉小竹已經傳音了所有人,他未離開這房間之前,任何人不得打擾。如今虞翁離世之事在門中的核心人員之中都已得知,所以也都知道葉小竹此時心情。若非是要事,的確不會有人來打擾葉小竹。

  葉小竹在這房中一呆,便是五日時間。連那小獼猴都因為太過無聊,跑進跑出的無數次。

  在第五日裡,葉小竹之所以離開了這房間,除了他自己選擇的以外,還因為在外面有一個人不顧絲毫的阻攔,硬生生的闖了進來。這人只要進入到護派大陣裡面,在神霄派內如果沒有紫嵐真人和葉小竹親自出手,還真沒人能夠攔得住。

  這人正是前幾日剛剛離去的商晨之。

  「你怎麼回來了?」

  「師尊沒了,我也沒有地方去。世上也就你一個師弟,我就來投奔你了。你一個人支撐一個門派不容易,還只有元嬰中期而已,正好師兄給你坐鎮!師尊雖然不在了,但是以後還有師兄罩著你!」

  這個商晨之倒是大言不慚,才幾日便已經忘記了當初是誰將他捆成了粽子。但是他所說的還真是他心中所想,要知道以他的修為,在蒼梧派之中也是受到了邀請的。若是留在那裡,以他的能力很快就可以進入到蒼梧派的核心修士當中。其待遇自然比他選擇神霄派要好得多。要知道,他是不知道神霄派內的玄霄殿練功室之事的。

  「那好吧,你願意呆就呆在這裡吧。我會差人找一座山峰給你。」

  ……

  商晨之一來到了神霄派中,沒多久便已經與眾人打成了一片。一來他好似是從不需要閉關修煉之類,終日四處亂竄,雖然其心直口快,時常讓人窘迫,可是卻有修為在那裡。尋常的元嬰後期修士哪裡有他這般隨和的。加上他對修煉各種法門都多少有所涉獵,時常會給予其他修士不少指點。葉小竹平素都只顧著自己修煉,極少去點撥別人。這商晨之一來,倒是正好補了這個缺。

  不過這也不能怪葉小竹,他所修理各種功法皆是自己領悟,所以在他的感覺之中,便是修士得一套功法,就應該能夠自己修煉得有所成。可是事實上這種葉小竹認為是正常之事,在於別人那裡卻是極難做到之事。

  在商晨之回來之後,從外面看去,葉小竹似乎也恢復了原來的模樣。唯一不同的,便是那一間虞翁最後呆過的練功室被他封印了起來,再不許任何人進入。其中的一切,皆保持著當初的模樣。另外不同的,就是在他的身旁總是會跟著一隻小猴子。

  ……

  練功室中,葉小竹身前正站著一具人形的傀儡。這傀儡正是餘生,已然是達到了虞半生一生傀儡之術的頂峰存在。在他的面前,若不是仔細看去,定然難以發現這是一具傀儡。他已經達到了從外表上完全看不出與人有何差異的地步。要說外表的差異,或許就是在他那雙眼中太過深邃了一些,其中好似蘊含了無數的秘密。讓人無法揣摩。一個人,正常的活著的人是不應該能夠生具一雙這樣的眼眸。

  餘生已經經過了虞半生的煉製,但是卻並未被虞半生煉製為本命傀儡。葉小竹只是要稍加煉製,便可以正常使用。

  可是就是在葉小竹將神識探入到了餘生的體內的時候,卻意外的發現了在其體內的無數紫蘊魂晶之中竟還有一絲殘留的神識。只是那一縷神識太過細微了一些,能夠讓其發現,卻不能夠給到葉小竹什麼回應。

  能夠在餘生體內殘留下神識的,不用想,也知道其就是虞半生生前的神識了。人死如燈滅,按理說壽元將近,其神識也會隨之徹底消亡的。可是卻不知道是因為虞半生生前最後的時光裡修煉那轉魂寄神之術的原因,還是因為餘生體內的紫蘊魂晶對於神識的保護,竟然讓其留下了這一絲的神識。

  按理來說,葉小竹若想要真正使用餘生,其體內是不能夠再融合什麼其他的神識之類,這無疑就是在純淨的清水當中留下了一滴墨水一般,對於他整體的操控都會有所影響。但是,這一縷神識卻是虞半生所留下,葉小竹又怎能下得去手。不僅如此,葉小竹甚至覺得這或許是上天的又一個恩賜……

  葉小竹原本打算的是將餘生徹底煉化為己用。可是現在在見到了這一縷神識的時候,葉小竹卻改變了這個主意。他現在不僅僅不會去抹殺那一縷神識,還要將其慢慢的培養起來。當年伊若只是一縷殘魂,被封印在血碑中無數年,最後也漸漸成長得堅實起來。燭龍就更不消說,他甚至修煉出了肉身。所以雖然只是一縷極其細微,幾乎不知是不是已經墮入了無主神識的境地,但是葉小竹卻仍是想要嘗試一下。說不準,最後還會有一線生機!

  在發現了這一縷神識之後,葉小竹便將停下了修煉。反而將自己當年所得的無數無主神識抽出了一隻。這些無主神識一直都存身于葉小竹的紫府當中,雖然都只是無主神識,但是卻一個個都已經變得十分強壯。不過他們還發生了一個變化,便是在這數年間,其數量竟在緩緩的減少著。這原因正是其中不知是因為什麼,竟有幾率神識似乎生成了靈識一般,竟開始吞噬其餘的無主神識壯大自己。不過此事卻被燭龍及時發現,將這些神識分開安放,才防止了其繼續發展。不然繼續下去,說不準哪一天他們裡面就會生出一個強大的鬼族了……

  葉小竹一捉了一頭出來,便以神識將其絞殺成無數個細微的細屑。這雖然是無主神識,但是相對于餘生體內留存下來的那一絲仍是強大的了太多,若是把他們安放在一起,就算是那虞半生留下的一絲神識還有靈識,也不可能將他融合的。

  待得那一隻無主神識被葉小竹以神識絞殺得比那虞半生所留下的神識還要細微無數倍後,葉小竹才驅使著那些細碎的無主神識慢慢融入到了餘生的體內。

  在餘生的體內,那無數的紫蘊魂晶就好似是融成了可以容神識寄身的海洋溫床。或許是因為裡面已經有一點神識的緣故,所以新融入的神識便立刻都緩緩的朝著那原有的一點神識遊去。

  不多時,這些神識便都一齊聚集到了一起。可是聚集到了一起之後,便再沒有什麼變化。

  葉小竹卻也知道此時不能夠著急,要神識相互融合雖然有辦法去加速,可是那卻是對於無主神識使用的辦法。一旦他現在使用哪種辦法,那麼餘生所留下的那一縷神識也會徹底變成無主神識,與被絞殺就沒有絲毫的差別了。因此,只能夠是讓他們慢慢的去變得強大了。一旦他們能夠融合起來,那麼因為其與的皆是無主神識,雖然虞半生所留的只是一點極其細微的靈識,但是無疑卻是一枚種子,一切的養分都會被這唯一的種子去吸收的。唯一的差別,就是時間的問題了。

  這傀儡融合神識之法其實並非是什麼簡單常見的術法,只是葉小竹當年曾經融合過石和絲,所以此時施展起來才會得心應手。加上餘生其傀儡品階比石和絲強大了不知多少倍,其中更是有千枚的紫蘊魂晶,融入起來就變得更加簡單起來。

  但就是如此,葉小竹這從開始融入神識,到最後的結束,仍是耗費了近半月的時間。

  不過也算是功夫不負苦心人,在葉小竹結束修煉的時候,他已經發現了虞半生留下的那一絲神識已經開始與其他的神識相互融合了。說是融合,其實說是吞噬更為貼切。從此看去,或許虞半生那一縷神識還並未成為無主神識。其中或許仍倖存有靈識,只是其太過微弱罷了……

[BOOK: 003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