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第三八一章 鬼蚧傳信

  經過這數年修煉,雖然葉小竹仍是未能進階到元嬰後期,但是其各種術法卻大有進境。最為明顯的,便是其劍陣已經由四十九柄,提升到了六十四柄飛劍。若是現在再遇上了當年血月啼日之事的戰況,面對其那幾名元嬰後期修士的時候,光是以劍陣就可以將其解決掉。另外,在這數年間,葉小竹的玄神斬終於修煉到了第九層,共可凝聚出八柄玄參金劍。不過這第九層卻並非是玄神斬的最後一層,這功法不知為何卻還有第十層境界,只是在燭龍得到的功法之中也並未寫明第十層需要如何修煉,只是提及而已。據燭龍所言,此術法第十層也僅僅是傳言而已,就是在神界當中也未曾見過人練成過。

  另外,在這數年間,葉小竹紫府除了變得更為接近現實之外,還發生了一種異變。便是葉小竹終於可以讓自己的肉身也進入其中了。這正是一種紫府越發接近于現實世界的表現。只是現在還只是處於達到現實世界的邊緣而已,葉小竹也只是能夠在十分穩定,並不能是戰鬥之類的靈力大幅波動的情況下讓肉身也進入其中的。所以現在頂多算得上是一個進展而已,對於葉小竹來說並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

  要等到紫府徹底變為一個屬￿葉小竹自己的真實空間之後,其才會成為對葉小竹有莫大作用之物。

  ……

  這一日,一行人的突然來到,神霄派的平靜也終於被打破!

  葉小竹的身旁,萬遠山也在。而在兩人的身前,正是一向在潛行和探查上面造詣極高的神秘修士——鬼蚧!

  在這些年中,自從萬靈城歸附於神霄派後,鬼蚧雖然並不肯終於葉小竹,但是卻仍是聽從于萬遠山的命令。不過在這數年間,他雖然少有時間留在神霄派,但是一旦回到神霄派,葉小竹便會安排其進入到玄霄殿的地階練功室當中。加上在他身上的丹藥更是一直只多不少,所以這些年來其修為倒是提升的也不慢。現在已然是金丹後期的境界。若不是他多數時間都在外探查,定然還會有更高早已。

  早在數年前,葉小竹曾經去到了萬里幽冥境之中,便深知修羅天獄的野心。那修羅天獄孤身一人進入到魔域當中,卻經過數年努力,也算得上是白手起家,掐住萬里幽冥境的咽喉,擊敗其原主宰之人——魔將篾牘,轉而自己取而代之。其野心和能力顯露無遺,當年他曾表現出對於回歸靈界極大的欲望,不論他是對於靈界的人族有太多的仇恨,還是僅僅是因為他的野心,以他的性格,靈界都將是生靈塗炭。

  正是因為知道當年修羅天獄絕非說笑,所以葉小竹這些年來一直都在緊密關注著萬里幽冥境的變化。這鬼蚧在這數年之中,便是絕大多數時間都被安排帶著一眾同樣擅長隱匿和潛行的修士潛入到妖族境內,探查著各種消息。一旦發現妖族境內有所異動,魔族或是屍鬼有所現身的話,便要立刻回報。

  在這數年之間,葉小竹雖然深居於人族轄域的一個芝麻大小的角落。可是卻一直關注著各方大勢。這倒並非是他真的在乎人族興盛衰落,卻是因為這神霄派的位置太過敏感。

  東土羸州此前之所以會沒有被大門派所占,其原因之一除了其靈脈品質稍差之外,更為主要的就是其距離妖族邊境實在太近。修為稍高的,不過一日便可飛至,稍差一些三日也可到達。如此位置,一旦兩族大規模的戰鬥爆發,便是首當其衝,最先受到衝擊的位置。這樣的地方,就註定了不是長久之地。

  葉小竹早已料到修真界的大變就將在數年之間。以修羅天獄自己的能力,其屍鬼大軍不過數年便會成倍的提升規模。而此前數十年前妖族與人族之間的那一場不小規模的衝突,其實只是魔族和妖族聯合起來的第一步而已。正是那一次,魔族竟然趁著人族大批修士被調離到了邊界處的時機,在各派之中安插下了不知道多少奸細。其中有魔化的修士,也有乾脆就是魔族偽裝成的人族。這些隱秘事情,正是上一次葉小竹放走陳老魔之時,其餘幾位分神期修士告知于他的事情之一。這些年通過葉小竹自己得到的各種信息相互印證,那些分神期修士所言果然沒錯。這些年中,在各個大門派之中都相繼會有修為高低不同的魔族奸細露出馬腳被抓出來的。但是其還有多少未曾被揪出來的,就難說了。經此一事,葉小竹也明白了當年化名為曾奕的葉淵,為何身邊會有石振鐸和那平白無故多出來的妹妹了。如今看來,這兩人多半也是魔族之人了。

  那一次,整個人族幾乎都是中了魔族和妖族聯合設下的一個巨大的調虎離山之計當中。

  「城主,這一次,怕是沒有那般簡單了。妖族境內突然多出了許多的傳送門,而且其中出來的魔物修為越發之高,現在還在不斷的增多當中。其中更有一種我等未曾見過的魔物。散發著鬼物的氣息,卻擁有著肉身,而且還會使用法寶的樣子。想必就是那名為屍鬼的魔物了。而且其數量更加之多……本想再繼續探查些信息,可是越來越高的修士接連出現。我等也無法繼續留下去了……」

  鬼蚧聲音好似是來自於九幽之下一樣,聲音不大,但是卻很刺耳。雖然聽了讓人不舒服,可是他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葉小竹都仔細聽在二中,記在心中。因為他所帶回來的情報,將會對神霄派,乃至整個修真界都有莫大的作用。

  關於妖族境內之事,葉小竹、萬遠山等人與鬼蚧一問便是兩日一夜。直到第二日傍晚,鬼蚧等人才各自散去。只留下了葉小竹一人。

  通過鬼蚧之言,葉小竹已經明確知道了魔族和妖族的聯合大軍對人族展開決戰的時刻就將在不遠之後。

  ……

  夜半時分,葉小竹依舊孤身一人思考著下一步該如何動作,以使得自己苦心經營,好不容易開始有些模樣的神霄派能夠在這動盪之中得意保全下去……

  「呵呵,既然來了,就進來吧。」

  葉小竹抬起頭,呵呵一笑,朝著門口的方向說道。說話之時,他緊皺的眉頭也在瞬間舒展開來。此時形勢雖然危急,可是至少自己還有退路,至親之人仍然都安好,都在自己的身邊。

  話音未落,在門外便響起了一串銀鈴般的笑聲。隨之在門後便現出了幾個身影。正是雲瑤、諸葛青絲、白冰兒和拓跋翎薇幾人。

  「小竹,鬼蚧帶回來的消息我們都知道了。」幾人走到葉小竹的身邊,就聽到諸葛青絲說道:「該來的總會來,想再多也沒有用的。」

  「但是總要有個應對之法的,如今看來,這等規模的戰爭,東土羸州的位置,勢必會成為一片廢墟……」

  葉小竹歎口氣,說道。

  「天地之大,如果要離開東土羸州的話,只要能在一起,我們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雲瑤想了想說道。一旁的白冰兒也點頭表示贊同。

  「我們得到的情報,是否已經通知了楚天域的幾大門派?」

  拓跋翎薇沉靜的問道。若是此時那些大門派有所動作,到最後不管結果如何,至少他們的準備時間還算充分。

  「鬼蚧回來的第一時間便已經派人告知到各大門派了。」葉小竹說完,頓了一下,話鋒一轉,又說道:「不過,我等都能夠探知的情報,想必那些大門派早就已經知道了。只是直到現在各大派門派仍然沒有動作,是很讓人懷疑的事情。」

  葉小竹回道。其實這兩日之中,他們便有不少的時間實在思考著其餘那些大門派到底在想些什麼。

  「真不知那幾大派的到底是何態度,不僅僅是他們不派修士來邊境處支援,就是來得晚些,神霄派也難以支撐上一時半刻的。以他們的實力,的確不應該比我們更晚得知這種情報的。」

  聽得葉小竹說起,諸葛青絲也滿是疑惑的說道。

  「不管他們的態度如何,此時妖族和魔族的聯軍不知何時就會攻打過來,我們必須儘早做決斷。怕是等不到前去通告的修士歸來,這數日之間,我們就要做出打算了。這等規模的戰爭,已經不是我神霄派所能抵擋上一時的了。」

  葉小竹此前一直苦思的,便是下面該如何安排。現在自己有這一個門派牽掛著,已經比不了當年自己散修一樣自由了。不然自己大可以帶上幾個親近之人離開便是,可是如今卻不得不思籌一個萬全之策才是。

  或許,這便是義務和權利的對等吧。不僅僅自己已經與門中許多人都已經有些感情,就是對於這個自己一步步發展起來的勢力也有了一種莫名的牽掛,不能就這樣任其覆滅掉。某種意義上說來,這神霄派也是葉小竹的許多心血結晶。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