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三八二章 邊境驚變

  也正是因為有這樣多的修士牽掛,葉小竹不論到了哪裡都需要一方土地去讓這些修士存身。

  現在,葉小竹只歎自己修為進境仍是太慢了一些。不然一旦紫府大成,那倒是不用愁了。所有修士盡數進駐到紫府之中,便不用現在這般捨不得這東土羸州的這些稀薄的靈脈了。

  幾人還在你一言,我一語的商討著。忽然,就見得葉小竹面色突然一變。

  「有變。」葉小竹面色一沉說道:「昨日派去向楚天域派去通信的修士這麼快就回來了,定然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說完,葉小竹便當先帶著眾人架起遁光,飛出門外,去接應那前去報信的修士。此時一分一刻都不容遲疑,葉小竹也務必要在第一時間知道事情發生了什麼變化。

  一見了那人,葉小竹才發現這人竟然是身負重傷的模樣。

  還未問話,便先給那人服下一枚丹藥,同時為其渡去大量靈力,讓其恢復一些之後,才聽得那人稟報。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其他人呢?」

  「其他人……」那修士沙啞著嗓音,一開口,便哽咽住了。要知道,他們在修煉、生活之時都是同在一起,此時回想起來,頓時悲從中來。「其他人都沒能回來,都被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眾多修士擊殺,只有我在王師兄拼死守護之下,才跑了出來……我修為最低,反倒只有我跑了出來……」

  漸漸的,那修士面上的悲慟化作堅定,咬著牙一字字說道。可是說到了後來,卻又止不住的哽咽起來。這人進入到了神霄派後,還從未經過什麼大風大浪,第一次,卻是終日與其都在一起情同兄弟的數名修士被盡數滅殺。

  待得葉小竹問清楚一切之後,目光之中瞬時現出一絲狠意。這種目光在葉小竹的臉上已經有百餘年未曾出現過了。就是在其身旁,終日與葉小竹呆在一起的幾人也感到一陣寒意。

  「你們先行回門派,召集部落長老和其餘所有元嬰期以上修士等我回去!」

  葉小竹說完,便駕起遁光,化作一道流光,瞬間消失在原地。經過了數十年的修煉,其雁行遁法已然進階到了第五層境界,其遁速也達到了尋常元嬰期擅長遁術的修士十倍余。其餘人也都知道情況緊急,便也不做拖延,立刻就掉頭返回門派。

  修真界或許還未開始動亂,但是神霄派的動盪已然開始了!

  原來,葉小竹從那傳信的修士口中得知,他們在剛剛到達楚天域與東土羸州的邊界處時,忽然受到了眾多修士的圍攻。雖然不能夠完全斷定他們到底是哪個門派的修士,可是他們在逃亡的時候,卻意外發現在極廣的一個範圍之上都已經佈滿了無數的修士。整個楚天域和東土羸州,都被這長長的防守線徹底隔離開了。更為關鍵的是,這些人竟然只是見到了是從東土羸州方向飛來的修士,連句話也不曾問,便直接就要將其滅殺!

  如此情況,已經證明了情況的緊急。看來,葉小竹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落入到了別人設下的陰謀當中。難怪此前派出到楚天域探查和收集靈藥種子的修士已經許久未曾歸來過,原來是都是被隔在了楚天域中。若是暴露了身份,說不準也已經都失掉了性命。

  葉小竹現在正是打算親自去看上一看,以他的遁速用不了多久就能夠飛到那些神霄派修士遇難之處的。

  ……

  不多時,葉小竹便已經來到了修士所說的地方。神識一探,果然在前方有無數的人族修士密密麻麻的組成了一道防禦。而且看去似乎還在佈置著什麼。很可能是已經在搭建一些禁制之類。

  將遁光收斂起來,雖然遁速隨之下降了許多,但是其速度卻仍是不慢。葉小竹身形連晃,幾個閃現之後,便已經來到了最外圍的一隊正在巡邏當中的修士之中。這些修士當中修為最高的也不過是一個金丹後期修士,葉小竹一出現,這人還未有絲毫的反應,便已經被葉小竹制住。至於其餘十幾名金丹期修士,則在葉小竹剛一出現之際就被他以玄神斬穿破了神識,無聲無息的從天空之中墜落下去。

  葉小竹制住了這人也不多話,直接便將其擊暈,以抽神剝識之術搜索著他腦中有用的情報。這人已經是金丹後期修為,又會帶著這樣一隊人在最外圍的距離巡邏,所知道的事情倒是不少。

  這一探查,才知道原來楚天域之中的各大門派早就知道了消息。而且不僅僅是楚天域,就是傲來域等等東勝神州的各大派都已經知道了消息。此時修真界各處都已經開始對於魔族和妖族聯軍的抵抗準備。可是葉小竹的神霄派很明顯的是已經被排出在了外面。不僅僅無人通知,就是那人族的防禦也被設在了楚天域與東土羸州的交界處,一見到有修士飛來,當場滅殺。這不正代表著楚天域防守的修士想要神霄派直接就滅亡掉。

  這一手借刀殺人,倒是險些讓葉小竹不生不息的挨上一刀。從那金丹後期修士的腦中並未得出這要把東土羸州隔絕在外的命令到底是誰下達的,但是葉小竹卻知道,以他與楚天域四大門派都有接觸過的情況,這一道命令絕不會僅僅是沉星穀自己所下達,其餘幾派定然也有所知曉。也是難怪,其四大門派共存無數年,其間的各種利益糾葛等等關係紛繁複雜。葉小竹與他們可以說是毫無瓜葛,他們怎麼會太去在乎。而為了神霄派,真正的去得罪沉星穀。

  不過這些人倒也是失算了。就算是葉小竹真的被他們徹底隔絕在了另一側,只要葉小竹願意,也未必就會遭到不測。因為這魔族的大軍當中有諸多的屍鬼,而能夠驅使這屍鬼的自然就是修羅天獄了。以葉小竹和修羅天獄的關係,只要葉小竹願意,定然會成為修羅天獄之下的第一得利大將!不過現在,葉小竹就算是未向魔族投誠,楚天域中的這些門派也未必就會好過多少。

  待得確認了情況之後,葉小竹便直奔當年存有去往蒼梧派的傳送陣處。一進入到了山洞中,便發現在上一次還完好無損的傳送陣已經徹底被毀了。如此看來,這些人是想要讓神霄派內一個人也不跑掉,都被困死在這東土羸州,等著魔族、妖族的大軍到來將他們全部屠戮乾淨。

  見到了這傳送陣被毀,葉小竹不由想起了當年述香真人的邀請。難怪,難怪當年虞翁離世之前一個字也未曾提到這個女人……

  ……

  不久之後,葉小竹便已經回到了神霄派。此時其餘眾人已經都聚集在了一起,葉小竹還未回來,眾人便已經在商討著此時的情況。

  其實此時已經沒有什麼好商討,那妖族魔族的大軍並非是神霄派一派能夠抵擋,現在後路又被封死。唯一得以保全的辦法,要麼是像魔族和妖族投誠,要麼就是找出一條退路來,不做這個炮灰。

  見到葉小竹回來,眾人都安靜下來,等著看葉小竹探查到了什麼。

  「師弟,你可探查到什麼?」

  說話的正是這裡修為境界最高的商晨之。雖然葉小竹從未叫過他一聲師兄,可是他卻是從來都很親密的喚葉小竹師弟。

  紫嵐真人已經來到了神霄派數年,不過此前他曾說過,還會有三個弟子來到,可是數年過去卻一直未曾見到他們的人影,在幾年前便已經離開了神霄派去尋他們了。紫嵐真人在修為上自然沒的說,可是在許多事情的安排上卻都並非那麼完美。時常出現各種紕漏和意外。葉小竹就是個最好的例子,紅蓮稍好一些。至於其餘幾個弟子就不知道了。不過這一次,紫嵐真人離開,葉小竹的另外兩位師弟白蘭和屠蘇卻留了下來。他們二人如今也都已經是元嬰初期的修為,他們與葉小竹不同,都得了葉小竹親傳,對葉小竹也是一個不小的助力。

  「看來楚天域的各大門派已經通過氣,是想讓我們做這個炮灰了。來自于各派的修士所組成的防禦,我們這麼多人,如此大的目標絕無可能通過防線的。」

  葉小竹面色有些陰沉的說道。因為尚有退路,而且他除了投誠魔族,像修羅天獄屈服之外,還找到了另一個方法可以嘗試。所以此時他的面色不佳,卻並非是為了自己的退路。而是對於楚天域眾人的險惡用心。這些人或許是顧忌蒼耳獸,或許是顧忌當年只出手一劍的紫嵐真人,他們不敢直接再來攻打神霄派,可是卻想出了這個惡毒的辦法。若是葉小竹沒有安排鬼蚧等人時時探查,怕是真要等到魔族、妖族的聯合大軍壓境之日,才知道自己已經被楚天域的幾大門派斷了後路。讓魔、妖兩族大軍結結實實的來了一個甕中捉鼈。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1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