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第三八三章 迫在眉睫

  聽的葉小竹如此說,一時間眾人皆是無言。如此形勢,的確從哪裡來看都是在太過不樂觀了。面對那魔族、妖族聯合大軍,神霄派的護派大陣就算是再皆是,也是一刻就可將其踏平的。

  此時已經別無他法,所以眾人也都一個個愁容不展,不發一言。就是平素最愛說笑,什麼事情都不怎麼放在心上的雲瑤的眉間也緊緊的皺起。

  「諸位不必太過著急,現在便安排門中所有修士集結。我尚且還有一法可試,若是此法不可,我們便只有背水一戰了!」

  之後,葉小竹便向眾人解釋了他所說的方法。只是葉小竹所說的背水一戰,卻不知道他說的是抵抗魔族、妖族的背水一戰,還是與那些想要置他們于死地的楚天域各派一絕死戰。

  原來,葉小竹所說的方法正是來自於他的紫府。現在他的紫府已經達到了一個臨界點,或許只要再有一步之遙,便可以讓門中的修士們進入其中避難,真如一個實實在在的空間一般。當然,也有可能距離那達到另一個境界還有極其遙遠的距離要走。但是不管如何,葉小竹現在的辦法都是最佳之法了。當晚,葉小竹便開始從東土羸州的原七大門派所在的七處靈脈中最弱小的一處開始煉化起來。現在,葉小竹就要通過煉化東土羸州的這些靈脈,來促進若木的生長,來充實紫府。賭一賭到底這七處靈脈全部煉化之後,紫府到底會否能夠提升到可以讓神霄派眾修士進入其中的境界。

  雖然靈脈被煉化掉仍是可惜,可是葉小竹此時所做的卻也不能夠算上虧本的買賣。因為無論他煉化或是不煉化,這裡的靈脈上在不久之後都將是遍地皆是魔族和妖族的大軍。也仍不再屬￿他了。

  ……

  葉小竹在煉化靈脈的同時,整個東土羸州之中的修士都被召喚,回歸到神霄派內集結。下一步如何去做,都要看葉小竹煉化靈脈後的效果了。當然,與此同時,眾多修士都是按照撤離在做著準備,不論是靈眼皇玉、還是五十頭蒼耳獸,都已經被葉小竹先行收入到了紫府當中。其餘需要帶走的東西也都有人自己負責隨身攜帶。

  沉靜了數年之後,終於迎來了這迎頭之難。不過好在神霄派這些年中也並未只是顧著享受著安逸。一直數年來,神霄派內的眾多修士在修煉的同時,便不曾忘記過為這危急的一刻做準備。用在世俗界常用到的一個詞,便是「演習」。這也是應了葉小竹對神霄派的管理是與世俗界的軍隊一般相差無幾。當初只是聽得諸葛青絲和雲瑤提及世俗界的軍隊管理有頗多可借鑒之處,葉小竹就有所心動。待得他看到了魔族之中的威武修士軍隊,便更加堅定了他的想法。所以,就是到了這個時候,神霄派內雖然到處都充滿了一種緊張得如同繃得緊緊的弓弦一樣的氣氛,可是卻沒有絲毫的慌亂,一切都是忙碌而又井井有條。

  東土羸州原本的七派分別是神霄派、萬靈城、扶桑三島、青玄谷、玄月谷、天武閣、青丘派,所以其靈脈也是分為七處。葉小竹最先開始煉化的,便是這七處靈脈當中最為薄弱的青丘派所屬的靈脈。

  葉小竹來到的時候,青丘派的修士多數都已經撤離到神霄派的本派所在,只剩下極少部分的修士而已。

  時間緊迫,葉小竹也不遲疑,一來到了青丘派,便開始煉化靈脈。葉小竹已經數年未曾煉化靈脈,可是其離魂訣卻已經有了不少的長進。若是他想,已經多少可以控制煉化的速度,可以使用更多的靈脈用於提升自己的修為。不過可惜的是,他現在時間太過緊迫,已經不容許他拖延一分一刻的時間了。

  葉小竹單膝跪地,雙掌向下,離魂訣運起,立時在他的掌心形成一點漆黑,而後一瞬之間,這一點漆黑便如同波紋一樣蕩漾開去。瞬間便擴散到了整個青丘派靈脈範圍。

  經過了數十年的修煉,葉小竹對於離魂訣又大有長進。雖然因為這離魂訣乃是葉小竹摸索著不斷提升其境界,並無明顯劃分,但是較數年前的確已經大有長進。當年葉小竹在聖祖部落當中吸收煉化靈脈之時每一條靈脈都要幾日時光,可是現在就是青丘派的靈脈有上半日便可以將其徹底煉化吸收。

  煉化靈脈的靈力一流入到了紫府之中,頓時便如滾滾江河匯入汪洋大海一般,立時便有多少都被若木吸收進入多少。很奇怪的是,在有靈脈煉化來的靈力的時候,若木便會吸收原本存於紫府之中的靈力。所以在青丘派靈脈被煉化得越來越多的時候,葉小竹當初存於紫府當中大量如同雲朵一樣漂浮于高空的大量純淨能量也在被若木緩緩的吸收著。

  經過了最初的暴漲之後,若木的生長也緩慢了許多。就算是有靈脈的煉化來的大量靈力瘋狂湧入,若木的卻不過是新生出一些嫩葉而已,一個時辰過去,靈脈也被煉化了有三兩成,怕是其高度也不過生長了一兩寸的樣子。雖然若木生長的速度不快,可是葉小竹卻發現紫府的擴張正在以一個極其之快的速度擴張著。

  果然,半日左右的時間過去之後,葉小竹便如期的煉化完了青丘派靈脈。雖然若木有所生長,紫府也有大幅擴張,可是葉小竹卻知道,此時紫府仍然未能夠達到讓人進入其中的程度。

  不再停留,葉小竹便直接飛至下一處靈脈所在開始煉化。青丘派後是天武閣,而後接連是玄月谷、青玄穀、扶桑三島、萬靈城。

  這些靈脈越往後越是強大,葉小竹的紫府也在發生著急劇的變化。在葉小竹蓮花到了青玄穀的時候,紫府終於開始停止了擴張。相反的,卻是若木的高度開始不斷的生長起來。好似是終於突破了一個境界,又再度提升到了下一個境界一樣。與此同時,葉小竹也感受到了紫府在快速的發生著變化,除了其大小停留在近萬里範圍不再擴張之後,其若木下方的靈脈也在快速的擴張起來。雖然其濃郁程度仍不算太強,但是卻在快速的變得越來越廣,一直到葉小竹吸收了扶桑三島之後,其靈脈的強度已經提升到了與如今神霄派的靈脈一樣的程度。這等程度,已經是接近於靈界的三流靈脈了。

  三日後,萬靈城的靈脈也已經被葉小竹所煉化。可是現在其紫府的大小卻仍未改變分毫,可是若木卻已經提升到了百丈高度。而其靈脈也幾乎就達到了神霄派的目前的程度,而且其大小還要更加廣上一些。要知道,萬靈城的靈脈在這七派當中已經是最佳的。可是在這之後,紫府卻依舊未完全達到能夠讓其餘修士進入的程度。但是葉小竹卻也知道,如今只是舉例那一步不遠了。因為葉小竹終於可以隨心所欲的讓肉身進出紫府了。這已經是與此前的又一個巨大的變化。至於其他的人族修士能否進入,就要看剩下的神霄派靈脈煉化後的效果了。

  在第二日的時候,東土羸州的眾修士都已經盡數齊聚於神霄派內。而也就是這些修士剛剛全部齊聚於神霄派的時候,魔族和妖族的聯軍也終於有了動靜。葉小竹一直未曾間斷派修士對於邊境處的檢查,所以越是到了後來,也越是焦急。可就是在葉小竹還有三條靈脈未煉化的時候,魔族和妖族聯軍已經開始了試探性的攻打邊境,打算一舉突破邊境的防禦。

  到了這個時候,葉小竹也慶倖那原本守衛在邊境處的修士並未撤走,或許他們根本不知道其餘各大門派的主意,先行成為了炮灰。但也是他們,卻未葉小竹爭取下了大量的時間。

  其餘六處靈脈煉化完成,葉小竹便在第一時間直接返回到了神霄派內。一回到了神霄派,葉小竹才發現自己這些年來竟然已經擁有了這麼大的勢力,其下的修士光是築基以上怕是就有近萬人,金丹以上也有近千,其餘的元嬰期修士如今也有十一位。而且其中還有一個是元嬰後期。以往這些修士當中只有最為核心的,最有潛力或者是對於門派有所貢獻的修士才會有資格來到神霄派的本派之中,其餘的修士多數分佈在其餘六處靈脈的,所以這樣齊聚一堂在這數年中還是少有的。而葉小竹平素專於修煉,對於門派的發展管理也僅僅是大事才會過問,所以其到底有多少人一直都沒有在意過。

  經過吸收了這六條靈脈,葉小竹的紫府擴張,若木生長的同時,其修為也在快速的提升著。光是這三日,吸收了六處靈脈,其所得的修為就已經足以頂過這七十九年苦修的效果!要知道,葉小竹這七十九年的修煉當中是有源源不斷的丹藥,有紫府當中的存下的大量靈力、罡力、神識之力的扶持。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4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