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7
第三八六章 物生物相

  葉小竹和燭龍有許多部分元神本就是一體,諸多的信息,燭龍不過是在腦中一閃而過,便已然全數傳達給了葉小竹。聽得燭龍如此一解釋,葉小竹也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當中,自己的肉身除了強悍之外,還因為融合了一些外物而擁有了一些其餘修士沒有的能力。想起當初在對戰陳老魔的時候也曾因為自己的攻擊太過強大,顯現出對於空間結界的損耗情況。如此看來,或許真的是自己的肉身還有著與其餘的人族修士有許多的不同。

  修成紫俯容易,可是要想讓其轉化為真正的空間哪裡那般容易。因為這其中紫俯的質變,除了其構成的基礎之外,還有更多的來自於紫俯之主人對於空間領域的領悟程度。也正是因此,往往就是分神期修士也無法開闢屬￿自己的空間。而葉小竹現在雖然只是以紫俯轉化為真實空間,走的乃是一條捷徑,可是卻同樣要涉及到對於空間領域的領悟才是。可是要知道,葉小竹現在不過是元嬰中期而已,就是距離分神期也有一個極大的距離,更不要說更高的修為境界。

  「罷了……我便傳你十二天書之一的《物生卷》,以你的悟性,當年就曾在天劫來臨之際修得天罡決。現在就看你能夠在這時候悟得《物生卷》幾分了。此法乃是神皇亦垂涎之法,其深奧並非常人所能領悟。當年我便是為修習才功法,而在若木之下觀想研習數千年,直至突遭異變,墮為殘魂。此功法非同小可,若是修煉有差,必然後患無窮,萬劫不復。原打算待到你昊陽訣修煉到第二卷之時再傳你此法,不過如今看來是要提前了。好在你的陰符經、離魂訣竟也都與昊陽訣有諸多輔助,對你也有莫大幫助……」

  燭龍大致講過,便不再停留,直接便將《物生卷》自己有所領悟之處傳授于葉小竹。

  《物生卷》共分物相、心相、無相三篇。物相篇共三千六百言;心相篇三十萬六千言;至於那無相篇則共有三千六百萬言。尋常越是高深之功法,其全篇字數便越是少。可是這物生卷乃是三界至尊之法門。其中之言自然字字珠璣,每一言皆是蘊藏無上之大道理。可是從其每一篇的字數來看,也看得出其每一篇之間的境界差距之大。其物相篇,便恰是造物等空間領域之法;而到了心相篇,則可自行早就擁有生命之物體。那第一篇尚好,但凡是修為境界達到一定境界之後,修士都多少可以領悟一些。而至於那可以創造擁有靈識之物的能力,卻不是修士只要到達某個境界就能擁有之能。而到了最後的無相篇,則已然達至完全領悟宇宙萬物之真理大道。成就其本體便是真理大道,超越時空天地的存在。至於那時其到底成就什麼樣的大能,便無人得知了。

  如今就是燭龍,也是連這第一篇的物相都未能領悟一成。不然也就不會只是剩下一縷殘魂,幾乎灰飛煙滅了。當然,若是沒有數千年修習了物生卷,也許最後連這一縷殘魂也無法留下了……

  雖然這物生卷深奧無限,可是葉小竹卻也有優於燭龍的一個地方。這便是從一開始燭龍便送給了他的一個大禮——若木就生長於紫俯之中。對於若木之生長,自然是感同身受,若木的每一個極其細微的變化,也可察知。光是這一點,就要比只能夠通過在紫府之中觀察著若木的每一分變化燭龍要多上莫大的好處。當然,若木只是這數年間,見得若木生根發芽到不斷的生長,其對於物生卷也有了新的領悟。也正是如此,才能夠重新凝聚出肉身的。

  正是因為若木就生長於自己的紫府當中,這也是燭龍一早就給葉小竹種下了日後修煉物生卷得天獨厚的一大優勢。有了這個優勢,葉小竹在物生卷的造詣便不可限量。不過這等層次的功法,每個人修煉後都會有不同的好處,燭龍如今最直接的便是獲得了肉身。至於葉小竹最後到底會擁有怎樣的神通,也就只能夠看他的造化了。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刹那時光,燭龍已然將天書十二卷之《物生卷》第一篇——物相篇的三千六百言盡數穿于葉小竹,同時將自己所領悟到的也盡數講述給葉小竹。只是這至高法門,所領悟多要依靠修士自己的能力,皆是只可意會無法言傳的東西。而且同一句話,同一個字也會因為每一個人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想法。所以燭龍自己所領悟到的,也就只能是起到一絲輔助作用而已。

  燭龍之所以將這一整篇都傳授于葉小竹,乃是因為這光是第一篇之中每一言悟透,都會對於修士自己有莫大的好處。而且也未必是從頭開始修習,只要是修士對於那一言有所感悟,便可以其為切入點去研習。待得所有三千六百言全部研習透徹,自然就會徹底融會貫通。

  就算是天書,也是有人創造出來的。而這天書十二卷,乃是集合天下各種法門之大成,所謂修真大道殊途同歸。待到修為達到了一定境界之後,便會發現修士所修煉的法門最後也會歸類到不同的天書之中。而若是能夠先行得到天書,自然就能夠走其捷徑。無人知曉,其實在三界當中就已經有不少人誤打誤撞的暗暗與天書《物生卷》有所貼合,包括那能夠將屍身與低級的鬼物融合起來,創造出新的物種——屍鬼的修羅天獄。當然,也包括那東玄密宗的轉世傳承秘法,而那將此秘法修煉至千萬年來極致所在的玄妙自然也是已經在不斷接近著《物生卷》所載的內容。

  十二天書之《物生卷》物相篇的三千六百言在葉小竹腦中飛速閃過,好似許多亮金大字閃耀著輝煌的光華在頭腦之中不斷盤旋。而葉小竹也力爭在最為短暫的時間內對其加以領悟,配合著燭龍所傳他所領悟到的東西加以印證。

  葉小竹雖然在最短暫的時間內要研習物生卷,可是卻也無法真正做到完全的忘我。外面那些魔族妖族聯合大軍的每一步動靜都在他的監察之中。只是轉眼之間,那剛剛阻擋了一下魔、妖兩族大軍的蒼耳獸終究因為其數量的太過稀少,而在對方犧牲了一小部分的修士之後,又有更多的妖魔兩族大軍穿過了蒼耳獸所組成的薄弱防禦線,直奔最內的一層禁制攻去。而這一層禁制相對於前面兩道還要更加薄弱,僅僅能夠當做是妖魔兩族大軍攻擊的一個緩衝而已。在葉小竹的神識之中,恰好看見魔妖兩族修士的無數攻擊來至,直奔被圍困於其中的神霄派眾修士轟來,而神霄派的一眾修士也都已經開始凝聚出最為強大的靈力,準備在禁制被破開的第一時間,以加以還擊。

  雖然到了這個時候,眾人都知道到了最後的時刻。可是卻反而面對現實不再有絲毫的害怕和恐懼,反而是經過了無數的演練和刻意的訓練之後,一個個神霄派的修士都養成了面對危急的兇狠一面。到了這個時刻,哪怕是身死,也要拽上一個魔族或是妖族來墊背。

  這一瞬,仿佛在葉小竹的腦中定格。恰恰見到了在神霄派的眾人上空正是眾人所祭出的各式飛劍、法寶、靈獸、靈符等等,而再對應的防禦禁制外圍,則是一層黑壓壓壓來的魔妖兩族的攻擊。

  葉小竹知道自己不能夠再拖延,腦中無限飛速的旋轉著,物相篇三千六百言在腦中一遍遍的轉過。在這一刻,時間仿佛也被拉長得無限長,極近於靜止。同時之間,葉小竹也已然仿佛忘記了時間一般,處於一種玄妙的空靈狀態。

  不知覺中,葉小竹已然由於此時情勢緊急,而再度進入到了頓悟的境界。而且是在研習天書十二卷的《物生卷》之物相篇的時候,所以光是這一瞬,便使其對「道」的領悟有了莫大的提高。葉小竹一生只以修煉昊陽決為主,陰符經為輔,另有術法離魂訣三種主要法門,所以此時研習這物生卷,所領悟之法相輔相依之下,對於其餘幾種法門也會有不小的輔助作用。

  只可惜,此時雖然進入到了頓悟當中。時限卻實在太過緊迫,以至於葉小竹雖有此機會,卻不能夠太過沉浸於其中,到了必要的時候,無論自己是否真正有所悟,都不得不要結束修煉。

  ……

  到了這個時候,所有的神霄派修士都已經感受到了靈脈的枯竭。可是葉小竹卻仍未有來至的跡象,也都開始認清了事實。下定決心放手一搏,心中都認定了葉小竹多半已經來不及救助自己,只能夠靠自己的力量來爭取更多的時間和一線生機。可就在這個時候,卻都意外的發現,就在身後下方的葉小竹在抽幹了整個神霄派所有的靈力之後,卻再度發生了異變……

[BOOK: 003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