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第三八九章 蓄勢沖天

  轉眼之間,已然是第九道九天神雷即將落下。而葉小竹此時也恰來至了那戰團最為激烈之處。此前的幾道雷劫所覆蓋的範圍已經達到了數十丈,如今到了這最為強大的最後一道雷劫,其波及的範圍最少也要有百丈之遙。

  葉小竹一路飛來,都是每隔一段便有九天神雷落下,這些修士早已有所準備,正待要從戰團之中抽身,暫避鋒芒。可是卻不想不過是遁光一閃,那一路來邊飛邊渡劫之人竟然已經來至身旁。

  此時,葉小竹的天罡披風已然在之前的渡劫之中完全潰散,而他為了能夠在天劫未完之際就來到邊境處,也是竭盡全力全速飛遁,對於天劫的防禦自然難免有所降低,不僅僅天罡披風徹底散去,就是其肉身也已經受到了些微損傷。而現在在葉小竹的周圍,其修士的數量更比當時在神霄派之中還要密集,而且其中不僅有魔族、妖族聯軍中的各種修士,還有數量幾乎相同的人族修士。在百丈的範圍之內,加起來怕是已經足有數百人之多。

  葉小竹一來到,這些修士便立刻就要飛遁躲避。不過卻不想葉小竹的身形如此之快,而且葉小竹一來到,便再第一時間祭出漫天劍光,瞬間便籠罩于周圍百丈範圍內的天空。雖然其範圍廣闊,困不住眾人多久,可是葉小竹卻也不需太久,他只消稍稍困住眾人一瞬,待至最後九天神雷落下即可。

  此時情勢危急,在場又各有雙方的高階修士,葉小竹不能多留。可是那些人族當初想至神霄派於死地,在葉小竹看來當真比魔族還要可惡至極萬分。此時除了要借九天神雷之力滅殺魔族之外,也要對這些人族修士加以懲戒!所以才會如此不論是人是魔還是妖,一律以晦明幻虛劍陣將眾人籠罩於其中。

  轉眼之際,第九道九天神雷便已落下。一瞬間,那九天神雷便挾著摧古拉朽之勢將這百丈之內徹底籠罩於其中,將所遇之物盡數吞噬……

  這一道九天神雷已經達到就是葉小竹也必須以全力低檔的程度。不僅僅全身罡力提升至極致,一身金光閃耀,在銀白電光當中化作一團金光,仿若嵌在銀白長瀑中心處一刻奪目耀眼的金球。此時在葉小竹的身體周圍,更因為其施展天罡決,盡力卸去肉身無法承受的九天神雷之力而形成一層閃電光膜,籠罩於其身體半丈左右。

  如今就是葉小竹也要全力應付,不能夠絲毫的馬虎。以往渡劫葉小竹皆是完全以肉身低檔,幾乎絲毫不去浪費的全部煉化以用來淬煉肉身。可如今卻也因為九天神雷之力太過強大,遠超其所能承受而不得不將其大部分卸掉。如此強大的九天神雷之力,其餘的眾修士哪怕是元嬰後期大圓滿修士,也已經無從抵抗。不到一時半刻,便被毀滅。

  兩百多的人、魔、妖三族的修士被滅殺,可是他們在臨死前的全力抵擋天劫之力,卻也未葉小竹多少抵擋了一些九天神雷之力。讓葉小竹渡劫的難度更降低了一分。

  難怪早些時候燭龍不肯將《物生卷》教授給葉小竹,且不說其他,就是這九天神雷之力也難以低檔。

  光是這一到神雷落下,便猶如是自天而下的瀑布一般,持續了足足一刻時間,才自行散去。而在這九天神雷散去之後,那神雷電光所經之處已然無有一物,那些被其吞噬了的眾多修士們更是連一根毫毛也未能留下。而地下,也被這神雷轟出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深淵。正散發出焦糊的味道和濃烈的黑煙。

  其餘修為稍低的修士尚且未曾發現什麼異常,可是那些身份期的老傢伙們卻憑藉極強的目力和敏銳神識,探查到了一絲異樣。就在九天神雷開始減弱,幾近消散之際,就在那九天神雷中央忽然有一點閃光一閃而逝。

  ……

  天空之中有數名分神期境界的修士,葉小竹可無法探知那沉星谷的陳老魔是否也在其中。所以就在九天神雷剛剛幾近結束之際,已經以雁行遁法全速遁走。

  葉小竹一連飛遁了數個時辰之後,才停留下來。打開紫俯,自己進入其中。這裡雖然距離那邊境處不遠,以分神期修士怕也是幾個時辰就可來到。可是這麼久未見有人追來,多半是因為邊境處與妖魔兩族的對陣而無法脫身出來。而葉小竹因為那最後一下的九天神雷也身受不小的損傷,此時也要以最短的時間恢復一些修為,而後再繼續找一處遠離邊境之處安心休養。如今只要葉小竹願意,大可以一直躲避在紫俯當中安心修煉了,倒是不再如同以前一般要去擔心神霄派會否被誰攻打了。

  一來到紫俯之中,葉小竹便先將那靈眼皇玉至於紫俯中央。

  見到了葉小竹突然來到紫俯當中,眾人盡是又驚又喜。此前他們在紫俯當中,卻是無法得知外面情況的。不過哪怕只是以肉眼看去,也看得出葉小竹受傷不輕的模樣。

  葉小竹也只是簡單再與眾人交代幾句,便在若木下閉起關來。

  如今這紫俯之中的景象,在經過葉小竹進階到元嬰後期徹底再度發生變化之後,才發現其中景象竟然與神霄派內的景致有許多相像之處。正是葉小竹在潛意識當中,無意識的將紫俯構造成了自己最為熟悉的神霄派的形狀。而且其中不僅僅山峰與當初幾乎別無二樣,就是其上的各個建築也極為相似。倒好似是將神霄派搬到了紫俯之中一樣。

  這正是葉小竹在初習《物生卷》之後,所領悟對於紫俯的操控之法。當然,這還僅僅是最為初級的,待得其成就提升,將還能夠達到以紫俯輔助制敵的能力。

  見到葉小竹歸來,眾人也就安心。葉小竹閉關,其餘人也不再去煩擾他。也都紛紛繼續自顧自的修煉,回復修為。在這裡雖然都知道是另一處空間,可是見得周遭熟悉的場景,倒也有幾分歸屬感。而讓眾人更為安心的是,這裡可遠比外面的安全得多。

  ……

  葉小竹並不想在此處多留,所以不過簡單恢復了幾個時辰之後,便再度離開了紫俯。

  一來到外面,便發現周圍與此前並無什麼異狀,便也就放心了。依舊祭起雁行遁法,以其最快的遁速化作一道遁光直奔遠方遁去。

  這裡雖然暫時也算安全,可是仍然是距離那兩族交戰之處太過近了一些,一旦人族堅持不住,此地便可能落入魔妖兩族手中。葉小竹可不想自己什麼時候一從紫俯出來,卻是身處於魔族妖族的敵對修士當中。

  不用刻意的去隱匿身形,以葉小竹如今的元嬰後期的修為,全速飛遁之下已經是同階修士所不能及的速度。加上其神識的探查範圍極廣,不待被人發現,便已經飛出了老遠。

  一連飛遁了數日,葉小竹都在朝著一個方向飛行。直到再度感受到了靈脈的所在,葉小竹才停下了遁光。找了一處隱蔽山林降落下去,而後才直接進入到了紫俯當中。

  經過這幾日的恢復,紫俯之中的眾人早已經把此前所消耗的靈力盡數恢復。原本此前他們也都並未受到什麼損傷,只是包括諸葛青絲和商晨之在內的數名陣法師靈力消耗靈力太多,仍需修養罷了。而葉小竹一回到了紫俯,便再度閉關起來。此前渡劫之時所受到的損傷這幾日之中可是一直沒有多少恢復。

  不過在葉小竹閉關之前,卻也派出了不少的修士在附近探查消息。

  葉小竹所降落下的地方,卻並非是他隨便選擇的。因為這裡已經是楚天域的腹地所在,不僅如此,就在不遠處的靈脈上面的修真門派所在,就是這楚天域的四大門派之一——沉星穀!

  有道是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葉小竹今日選擇此地落腳,多半是為了秋後算帳在做著準備。而他現在派出修士探查,就是要探明虛實,待得自己出關之日,就去將一切算個明白!那沉星谷的陳老魔也僅是一個人而已,此時要阻擋魔妖兩族入侵,他也難以保證自己時時都在門派之中。只要他不在,葉小竹一人便自可來去自由。

  原本葉小竹紫俯當中靈脈便已經不弱於神霄派內的靈氣,如今加上葉小竹將靈眼皇玉拿出,頓時葉小竹所在之處的靈力濃度便已經達到當初其玄霄殿天階練功室內的強度。

  到了這元嬰後期,葉小竹的元嬰竟然一舉成長到了與其本體一半身高大小。此時在葉小竹修煉之時,其元嬰也離體而出。緩緩盤坐漂浮於半空之中,與葉小竹一樣的修煉著。

  如今隨著修為提升,元嬰已經足夠堅實。加上這紫俯之中本就比外面安全萬分。所以葉小竹才放心讓元嬰離體修煉。如此修煉,大可讓所吸收而來的靈力直接注入到元嬰當中,倒是要比靈力通過經脈再轉達到元嬰要快上許多。這倒也算得上是進階到元嬰後期之後,其對於修士修煉所帶來的一大好處。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2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