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2
第三九一章 上天牯峰

  手上一招,便將那元嬰初期修士吸到手中,抽神剝識之術施展,一瞬間這修士腦中所有記憶便都一股腦的湧入到了葉小竹的腦中。這修士不愧是生長在沉星穀中,修煉了數百近千年的元嬰期修士,光是從這一人身上,葉小竹便知道了許多沉星穀外界有傳或是隱秘的東西。也正是因此,葉小竹才會偏偏挑這元嬰期的修士來施展抽神剝識之術,並且將其餘的金丹期修士滅殺掉。至於那些築基期修士,已是難以對葉小竹造成什麼威脅,所以他也不願再去多造殺孽。

  大約小半日過去,葉小竹的抽神剝識之術才停止下來。畢竟這元嬰期修士的元神已經十分緊實,加上其腦中所存的記憶太過繁雜,葉小竹這還是專挑與沉星穀有關的記憶搜尋,才能夠在半日內結束。也正是經過抽神剝識之術對這修士記憶探查,葉小竹才又謀劃起了另一個計劃。這計劃,便是那類似於鳩占鵲巢之法!

  葉小竹來到沉星穀只是想要一報其聯合其他門派想要致神霄派與死地的仇。原本葉小竹僅僅是想找機會煉化一兩條靈脈,頂多再搶上幾件法寶之類。可是現在,卻發現了一個自己遺漏了的地方。正是沉星穀這等大門派之中,他之所以強大除了靈脈奇佳,底蘊深厚之外,其所籠絡的人才也是遠遠強於尋常門派的。葉小竹現在想要壯大神霄派,丹藥不用去愁;沒有法寶、飛劍、功法,大可以去搶、去奪;至於靈脈,其紫俯之中的靈脈自然也會隨著葉小竹不斷的煉化外界的靈脈來提升等級,也不用操心。現在唯一的限制,便是其門派最為核心的——「人」。沒有有天賦的修士,有再好的法寶、飛劍,有再多的丹藥,品質再好的靈脈也是無用。而葉小竹現在這樣雖然神霄派的安全不必擔憂,但是沒有一處固定的山門,想要招收弟子卻成為了一大難事。而此時在這修士腦中一查,才忽然發現這個問題似乎已經有了解決之法。

  正是在那修士的腦中,葉小竹除了得知了沉星穀的最佳幾條靈脈所在何處和如何進入等信息之外,還意外得知了沉星穀因為魔族妖族的入侵,擔心門內異變,所以挑選了數百名的資質天賦皆是極佳的煉氣、築基、金丹期修為不等的修士,將他們集中了起來,安排在同一座山峰之上,花了血本強化鍛煉這些修士。如此一來,在外看來倒是一則萬一門內有變,這些被集中保護的修士更易保全,二來也為了能夠儘快提升他們的實力。不過此舉,在此時卻給了葉小竹極大的方便。這數百名修士,皆是這數年間沉星穀的所搜集的人才精華所在,一旦葉小竹能夠把他們網羅到手,其價值甚至堪比神霄派現有的積累。

  經過抽神剝識之術才,那元嬰初期修士也已經再活不成。以離魂訣煉化後,葉小竹便將其乾坤袋收起,取出其中證明身份的玉符,隨之周身靈光閃現,待得靈光退去之後,便幻化做了與那元嬰初期修士一般無二的模樣。以葉小竹的神識強度,只要陳老魔不再沉星穀中,那麼在這裡他只需謹慎一些,便難以被人看穿。

  葉小竹手上打出一道靈光,將下方的躺著的數名築基期修士籠罩于其中,一時間便將他們的身形遮蔽起來,若非是有意查探,定然無法發現他們的所在。

  整理一下衣衫,一手背到身後,面上平和的面容也隨之化作了與那已經被滅殺了的元嬰初期一般無二的高傲神態。腳下升騰起一道遁光,隨之葉小竹便直奔前方飛去。他所要去的,正是那座集合了數百名精英修士,名為天牯峰的山峰。

  沉星穀復原極廣,就算是他的本派之內,也飛了許久,葉小竹才到達其本派的腹地所在。在這沉星穀本派的中心腹地處就坐落著幾條品階極佳的上好靈脈。在其中的一座靈脈上,恰有一座山峰分外奇秀,這便是那天牯峰了。

  葉小竹因為幻化了身形,所以一路來雖然有遇到數波巡查修士,卻並未遇到什麼麻煩。多數不過是打個招呼便順利通過。

  天牯峰山下,葉小竹的去路卻被兩名同為元嬰初期的修士攔住。到了這裡,已經是沉星穀真正的核心所在,尋常修士是不允許飛行的。

  「柏師兄,不知來天牯峰有何事?可有通行玉符?」

  這天牯峰靈脈奇佳,自然不是誰都能夠隨意進入的,就算是元嬰期修士,沒有通行玉符也不能夠進入的。所以這修士才有此一問。

  不過葉小竹卻並未回話,僅是微微一笑,不知覺中,在神識之中便凝出兩柄玄神金劍,飛速斬下,正中兩人元神,一擊即破。不過一個照面,兩名元嬰初期修士便被玄神金劍斬擊得暈死過去。同時雙手抬起,便見得兩道劍光閃過,恰將二人自胸膛刺穿。而後手上法訣連轉,五指翻飛跳動,自蘊含一種玄妙讓人難以揣測的韻律暗含其中。正是葉小竹施展起了離魂訣,將這兩人煉化做能量,吸入到紫府當中。

  到了這裡,葉小竹來到此行的目的地。不多時,已然將兩人料理妥當。同時傳音給紫府當中的紅蓮和商晨之,隨之紫府大門便將兩人召喚了出來。

  見紅蓮和商晨之二人出來,葉小竹也不多言,只是將那二人留下的衣衫與乾坤袋等物交給了紅蓮和商晨之,自己便飛身而起,直奔天牯峰頂峰而去。

  在紫府當中的時候,葉小竹已經將自己的計劃告知了紅蓮和商晨之。這二人本就是行事不按常理出牌之人,可是也不敢說孤身闖入到這楚天域四大門派之一的沉星穀之中。不過二人本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角色,既然來到此地,也毫無畏懼,反而是有幾分興奮。相視一笑,便各自換上了那兩名被葉小竹擊殺的修士衣衫,佩戴整齊二人隨身之物,隨之也幻化做了那兩人的模樣。

  正是偷樑換柱,讓紅蓮和商晨之替換了那兩名元嬰初期修士。有他們在此,就算是有人來此,葉小竹也可以讓他們幫忙拖延一陣了。

  誰能夠想到,竟有人有這個能力和膽識。敢於也能夠神不知鬼不覺的闖入到沉星穀的腹地,而且還在不生不息之中滅殺了兩名元嬰初期的修士。其實葉小竹更好的辦法就是在那二人身上也施展無名元神禁制,這樣便可以拖延更多的時間。不過現在葉小竹的眼光已高,對於尋常的修士已經不再感興趣,並不會什麼人都去施展這無名元神禁止了。若非天賦奇佳之人,是不會輕易施展這對自己也有後患的術法。天牯峰上的那些修士雖然一個個修為都還不算高,可是卻都是修煉奇才,神霄派日後想要壯大,有了他們葉小竹自信百年之內便可見成效,讓神霄派的實力大幅提升!

  這天牯峰乃是周圍靈脈之中十分不錯的一座山峰。從其守衛的修士實力也看得出來,在這山峰之上,除了那守在山門處的兩名修士是元嬰初期以外,其餘負責守衛的修士修為最低的竟也有金丹後期,葉小竹神識已然籠罩在整個天牯峰上,不用刻意去看也知道光是這些負責守衛的修士也都是天賦不錯之人,一個個都是眼看就要突破桎梏,進階到元嬰期的修士。待得見到了這些負責守衛的金丹後期修士,葉小竹當下便決定這些人也要一舉收羅。那無名元神禁制對於葉小竹的影響是與被施術者的修為相關,而以葉小竹現在的實力,只要是金丹期,還未進階到元嬰期的,便不會對他造成太多的影響。而這些人只要一經收羅,日後便都是很快就能夠起到作用的修士。

  原本葉小竹是打算直奔山頂而去,可是在其有了新的決定之後,便開始盤繞著天牯峰向上而去。如今,倒不是他躲避那些守衛,而是在以神識鎖定了每一個守衛的修士所在之後,親自找了過去。

  這天牯峰不算小,約莫大半日後,葉小竹才來到了接近山頂之處。這大半日之中,葉小竹足足遇到了七十六隊修士,也滅殺了七十六名元嬰期的修士總共七十三人,其中初期、中期最多,後期不過有不到五名而已。而另外三名元嬰初期修士,則已經與其餘的負責守衛的三百八十名金丹後期修士一同都被葉小竹以無名元神禁制所控制。原本就是元嬰初期修士,對葉小竹的元神也會有所影響,他是不會輕易對元嬰期修士施展這術法的,不過這三名元嬰初期修士潛力著實遠非尋常,三人都是不超過一百五十歲的壽元,應該都是沉星谷重點培養的核心弟子。不過現在,卻都便宜了葉小竹。

  三百八十三人,一被葉小竹所控制之後,便又都被葉小竹安排出去,回到他們自己應該所在的位置繼續守衛,為葉小竹儘量拖延更多的時間。

[BOOK: 004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