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4
第三九三章 掠天牯峰

  在擊殺了三人之後,葉小竹已然習慣性的施展起了離魂訣,將這三名元嬰後期修士連同其餘的那九名被一擊倒地昏死的元嬰期修士盡皆煉化,一併煉化做純淨的能量,送入到紫俯之中儲存起來。現在紫府當中可容納其餘人族進入,那麼這些能量自然也可以供這些人直接吸收的。以往葉小竹時常會因為各種能量的數量太多而自己無法將其吸收煉化,可是現在雲瑤、諸葛青絲、拓跋翎薇、白冰兒等人也都到了紫俯當中,自然就多了很多消耗的出口。經歷過了虞半生的離世,葉小竹已然不想再因為壽元將近的緣故讓身邊之人離自己而去了。而最直接的辦法,自然就是快速的幫助他們提升自己的修為。

  袖口一片靈光照下,鈴音和天君王蟾便再度回到了紫俯之中。同時葉小竹也將這十二人身上的乾坤袋等的隨身之物收了起來。

  此處處理妥當,這天牯峰上便再無威脅。

  不必轉頭,葉小竹也知道就在自己的右手一側半尺厚的朱紅酯木大門後面正躲藏著十幾名金丹後期的修士。正是那在自己的一擊籠罩了整個龐大練功室的神識攻擊下仍保持情形,或短暫昏睡後邊蘇醒之人。

  這些修士都是在沉星谷之中作為核心弟子培養之人,葉小竹如今的威勢想要正常招納他們幾乎是不可能之事。威逼利誘等等自然也難得起忠心。所以葉小竹也不多廢話,轉頭,雙目之中寒芒一閃,當下便有一道劍光轟向那扇大門。

  轟然一聲之後,那扇朱紅酯木大門當下便破碎成碎片四散開去。當下那躲藏在它後面的十三名金丹後期修士便顯露出身形來。葉小竹力道把握恰好,只是轟破了大門,卻並不會傷及到這些人。不過這十幾人雖然修為不高,可是卻都是天賦奇佳之人,反應異常敏銳。大門剛破,一個個便已經靈光乍現,護體靈光祭起的同時一件件法寶、飛劍等等盡皆化作一道道流光繞體環繞,護著自己。

  見此,葉小竹的面容上倒是不由浮現出了一絲面容。這些人越是顯現出不凡來,自然對他自己就有越大的好處。這些人,都將會成為神霄派走向強大和自己在修真界站穩腳跟的強大助力與基石!

  右手虛抓,手掌之上忽而凝出一張三丈許的龐大手掌,直朝著那十幾人抓去。儘管那十幾人已然是極速飛遁,向後退去。可是葉小竹所凝出的大手速度更快,一閃之際已然眼看就要追上幾人。

  那十幾人所在之處的寬度也僅有兩丈餘不到三丈寬,那手掌一路抓去,直刮得牆壁也留下幾道深深的痕跡。

  毫無意外,就算是有法寶和護體靈光守護,這十幾人依舊沒能夠躲避被擒拿的命運。在大手握住幾人的一瞬,葉小竹的神念一動,便有一道神識波動施展出來,朝著這十幾人罩了過去。在大手握住這些人的同時之間,神識攻擊已然擊到,當下這十幾人也失去了知覺,任由大手將他們拖回。

  這天牯峰本是供修士們靜修之地,所以葉小竹來到此處已然十多個時辰,卻一直並未被人發現。堂堂一座山峰之上已然淪陷,這沉星谷的修士們卻仍是被蒙在鼓中絲毫不知。

  經過十多個時辰的時間,葉小竹已然將這練功室當中的五百人全部施以無名元神禁。在大廳之中的寒玉臺上,那些被葉小竹施展了無名元神禁制的沉星谷修士或是蘇醒,或是仍在昏睡之中。與此同時,葉小竹已然將諸葛青絲等人召喚了出來,請他們在這練功室周圍布下防禦禁制。待得所有人蘇醒之後,葉小竹便打算施展離魂訣,就地將這天牯峰的靈脈煉化!至於能夠煉化多少,就要看自己能夠在此扛到幾時了。至於到時如何脫身葉小竹倒是有幾分自信,不說昊陽訣和晦明幻虛劍陣給了他超凡的戰力,就是那雁行遁法也不是尋常修士所能及的。

  此處的五百名修士皆是金丹期及以下的吸食,以葉小竹現在的修為雖然對元神不無影響,可是卻已經是極其微小的影響了。付出一些代價,換取這麼多忠心耿耿的精英修士葉小竹也是心甘情願的。

  神識籠罩於整個天牯峰上,將其餘分散的修士也盡數召回。這沉星谷果然底蘊深厚,家底不薄。在諸葛青絲佈置防禦禁制的時候,才發現在天牯峰上竟本就有防禦法陣,如今這啟動起來可遠比新佈置法陣要方便和強悍了不知道多少倍。

  ……

  不多時,便已一切準備就緒。而那數百名葉小竹剛收下的修士也都已經蘇醒了過來。葉小竹的紫府大門大開,立時便將這宏偉練功室之中的各種有用物件盡數收起。其中自然也包括那九百九十九張寒玉石台。葉小竹此前已然搜集了不少的法寶等物,足夠神霄派的修士們使用。而且在紫府內也十分安全,不需擔心外敵入侵,其中修士也是只要潛心修煉就是。所以如今這天牯峰練功室中的東西盡數搬到其紫府當中,自然是對葉小竹想要壯大神霄派最好的輔助。

  將那五百名修士盡數收入到紫府之中,其餘的那些負責守衛的三百多金丹後期修士葉小竹則是讓他們一半繼續留在天牯峰上,一半也進入到了紫府當中。那留下之人,葉小竹是暫時並不想將他們帶走的。這些人都是沉星谷的核心弟子,就算將他們留下只要他們隨機應變機靈一些,便不會被人看出破綻是葉小竹的人。而那無名元神禁制,葉小竹有自信就算是陳老魔也難以探查出來。這些人葉小竹便打算將他們留下,作為自己在沉星穀埋下的一顆棋子。他與沉星谷的死仇已經不能夠化解,那陳老魔已經是分神期修為,發過了血誓也未必沒有辦法自己破解。而且葉小竹也沒說過不會主動來找沉星穀的麻煩。這些人留下,便是為日後葉小竹徹底瓦解沉星穀埋下了一筆伏筆。多年之後,葉小竹再將這些人啟用之時,想必一個個修為都應該已經不止于金丹後期這般了!

  該帶走的,不論是人是物,都被葉小竹盡數收入紫府之中。而那些需要留下的,責備葉小竹禁錮了起來。畢竟這棋子埋下,也不能夠做得太過明顯。

  而後在葉小竹傳令給了諸葛青絲的開啟護山大陣之後的第一時間,便將諸葛青絲、紅蓮、商晨之等人也盡數收入到了紫府當中。而在天牯峰上,便只留下了葉小竹和那一百五十多名的金丹後期修士,當然鈴音和天君王蟾葉小竹仍是將他們召喚了出來守護自己。他們兩個身為妖獸,不同于其餘的人族,是可以隨時近處紫府的。留下其他人在場,葉小竹到時突圍之際,反而會多上一些負擔。

  護派大陣一起,沉星谷之中的門人們自然也會發現了天牯峰的異狀。葉小竹也是無奈之舉,就算是不開啟護山大陣,只要他一施展了離魂訣以煉化靈脈,那一股強大的氣息散發出來,也會被人第一時間察覺。

  ……

  起初見到天牯峰的護山大陣莫名祭起,沉星穀發現這異狀的修士也都心存疑惑。不過卻也沒有人想過會是這般嚴重,竟然真有人膽大妄為到闖入了天牯峰之中,還在其中祭起了護山大陣,以求自保。正是這種意外到沒有人想到事情的嚴重性,倒是為葉小竹爭取到了大量的時間。

  這天牯峰的靈脈果然非同凡響,不僅僅比神霄派的靈脈好上了足足一個大檔次,就是比當初聖祖部落之中的靈脈也要好上無數。神霄派的靈脈在沒有了當初玄霄殿后殿之中的禁制限制,已經算得上是三等中級的靈脈。可是這天牯峰的靈脈至少也是二等上級靈脈!要知道,一等靈脈在靈界之中也不多的,東勝神州也就僅僅是在傲來域之中的幾大門派之中有那麼幾條而已。這奇佳的靈脈,葉小竹在煉化之時反而沒有神霄派那樣費力,離魂訣不過剛剛施展,便已經有濤濤如同江河奔湧一般的渾厚濃郁靈力奔瀉到了紫府之中。

  受到靈脈煉化而來的靈力滋補,葉小竹的紫府之中頓時再度開始緩緩發生著異變。若木依舊在緩慢的成長著,而其中的靈脈也開始緩緩的提升起來。從三等中級境界不斷的向上緩緩提升起來。就是其中的修士,也能夠感受到自己在修煉之時所能夠吸收到的靈力越來越多起來。當然,這是在沒有靈眼皇玉輔助的情況下。現在,就算是在紫府當中,靈眼皇玉所能夠覆蓋的範圍也是有限的,也是僅僅能夠供最為核心的一小部分神霄派弟子使用而已。

  天牯峰的護山大陣雖然不弱,可是卻因為無人把持,只是以靈石支持,所以待得其靈石消耗殆盡之際,這護山大陣也會隨之被攻破。不過葉小竹卻也不怕,因為此時已然過了大半個時辰,沉星穀的眾人們才發現了事態的嚴重性,才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修士感到,同時強攻著護山大陣。

[BOOK: 004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2: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