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第三九五章 突破重圍

  鈴音的攻擊在其次,但是她所吐出的大網卻非凡物所能匹敵。葉小竹還未飛到,她的那一張完全由極其細密的金絲所編成的一張大網便已經被其灑出,直奔前方的大片法寶、飛劍等等罩去。此時鈴音所撒出的大網,可不是她尋常所常用的那種,而是一種需要許久才能夠凝聚出一張,她平時就算是使用過後,也會將其收回的那一種。

  與此同時,葉小竹的手中三品劍胎早已嗡鳴一聲出鞘,順勢爆發出嘯戾之聲。劃出一道百丈劍光,便緊隨金絲大網朝前擊去。與那大網的無差別攻擊不同的是,葉小竹的仙品劍胎所攻擊的,只是那些靈獸和靈符等物,至於飛劍法寶等物他卻都是讓仙品劍胎若非必要並不會去抵擋。

  因為,緊接著天君王蟾也已經出手。就算是葉小竹,在不施展晦明幻虛劍陣和玄荒化形大法的時候,想要戰勝天君王蟾也不是一件容易事。而葉小竹讓他最後出手,也是深知其實力之強悍!

  在經過了鈴音金絲大網的緩衝,卸去了各種攻擊的大幅靈力,又有葉小竹的飛劍擋下了幾乎所有非法寶、飛劍之類的攻擊,便見得天君王蟾的個頭陡然倍增,一舉提升至仿佛是小山一般的大小。在其背上竟然形成了一座鬱鬱蔥蔥的樹林一樣。

  天君王蟾的大嘴一張,隨之便有一股浩瀚靈光自其大口之中噴出,直奔前方的各色法寶飛劍等物卷去。經過了鈴音的金絲大網阻攔而減弱許多威勢的各色法寶飛劍等物在被天君王蟾的靈光卷住之際,便立刻光華暗淡下來,許多的法寶、飛劍甚至是直接與其主人失去了聯繫,任由天君王蟾的靈光將其卷回。

  轉瞬之間,葉小竹前方的各種攻擊便去了大半。靈符等物盡破,靈獸也或傷或死盡被擊退,而法寶飛劍也有近半的都被天君王蟾的靈光捲入到了他的大口之中,送入腹內的奇異空間之中。

  這一波攻擊已經是這些修士的全力施為,葉小竹一旦將其當下,後面的攻擊相對也就弱下了許多。

  葉小竹的速度奇怪,身形一閃,便是千丈之遙。修為稍低之人甚至無法捕捉到他的身形所在何處,第一次攻擊之後,自己的探查之中便失去了目標!

  在擋下第一波攻擊,鈴音便仗著速度奇快,搶先八足虛踏虛空,便禦空疾馳,一閃之際已然沖至那一群沉星谷的修士群中。而葉小竹以遁光挾著天君王蟾,很快也已來到。

  一人兩獸,一來到了這人群的重重包圍之中,便都仗著自己的防禦強悍,招招攻擊皆是大開大合,力求儘快突圍。一時間三者與那百餘元嬰期修士便混戰成一團,霎時便殺得個天昏地暗。

  葉小竹的突破不能夠有絲毫的遲延,因為剛才他乃是借著速度奇快,以天罡披風當下大半攻擊,自己從齊下躲過,避過了那些修士的攻擊鋒芒,轉而從其薄弱的一點強攻以求突圍。若是此地久戰,必然又會被其餘的修士們圍攻過來。那時候自然也就難辦許多。

  周身光華閃動,正是慧明還虛劍陣祭起。劍陣一卷,便將鈴音和天君王蟾都捲入其中。此時葉小竹是打算以劍陣強攻,突破包圍,所以並未將那些高階修士一併居然入其中,反而是讓劍陣化作一個鑽頭一樣,盤旋著直奔前方沖去。但凡有阻攔者,盡皆被其瞬間絞殺,此處修士雖多,卻也礙於沒有一人能夠硬扛這劍陣,而不得不暫避其鋒芒。而那些被捲入到劍陣當中的修士,不再用劍陣去額外攻擊,只是鈴音和天君王蟾便足以將他們收拾。

  不過瞬間,已然交鋒無數次。漫天的光華閃動之下,葉小竹施展著劍陣也終於將那包圍破開了一個小小的缺口。

  這缺口一現,葉小竹的周身劍光便陡然消散,被其收回體內。轉而換上的,則是那全力施展的雁行遁法。

  一突破了包圍,葉小竹便猶如蛟龍得水一般,瞬息便是萬里。空留下身後一大片窮追不捨的龐雜遁光。

  雖然偶爾在前方也會有修士不知死活的阻攔,不過此時留下的尚有強大戰力的修士已然都在此前就已經去圍剿葉小竹了。沉星谷沒有了陳老魔指揮,又不知葉小竹修為深淺,竟然一時疏忽將所有修士都派去強攻那天牯峰,以至於竟沒有留下繼續攔截葉小竹的力量。所以葉小竹在甩開了後方的圍追堵截之後,前方便再無什麼真正造成氣候的阻礙。

  來的時候葉小竹因為需要偽裝成沉星谷的修士潛入,所以速度還不甚快,可是現在全速奔逃,又是專找離開沉星穀的捷徑奔去,所以沒用太久,便已經脫離了沉星穀的本派。離開了這本派,外面的那些分院之類的中的修士便更不值一提。

  待得葉小竹脫離了沉星穀範圍的時候,那後方的修士們已然不知道被拋到了多遠之外。葉小竹見得已經擺脫追兵,便也不再逃遁,轉而向下方飛去,隨意找了個隱蔽之處便進入到了紫俯當中暫避。

  此時,與其四處逃遁,遠不如留在他的紫俯當中更為安全。這相當於一個小型的空間,躲避其中任何氣息皆不會散露出去。

  ……

  葉小竹剛剛躲避到了紫俯之中約莫大半個時辰左右,就感受到了外面的天空之中有大量的修士急速飛過。不用猜,葉小竹也知道正是那些追兵剛剛趕到。不過卻已經沒有當時在後面緊追不捨的那般之多,想來是因為失去了葉小竹的蹤跡,他們也不得不四處分散開來搜尋了。

  之所以選擇就留在距離沉星穀不遠之處躲避,乃是葉小竹仍未打算這就離去。此時陳老魔遠在邊境之處低檔魔族和妖族,不說通知到他還要一陣時間,就算是他得知了,想要脫身怕也沒那麼容易。畢竟分神期的戰鬥,豈是你說脫身就能夠脫身的?葉小竹以後若是還想再找這樣的機會可就不那麼容易了。

  待得那些修士飛得稍遠一些,葉小竹便忽然從紫俯之中脫身而出。一現身,面上便顯出一絲笑容。那沉星谷的修士想不到有人會膽大妄為的擅闖入沉星穀腹地之中,想必也萬萬想不到這人還敢在被追殺之際再度折返回來吧?

  葉小竹不過是煉化了陳老魔的一條靈脈,可是陳老魔當初可是想要要葉小竹和神霄派所有人的性命的。所以葉小竹此時才會如此不依不饒,認准了沉星穀猛打。葉小竹不是睚眥必報之人,諸如許多年少之時欺辱他的人雖然當初心中憤恨,可是隨著時間流逝也就漸漸將那些無關緊要的都淡忘掉了。如今這神霄派內也有很少一部分修士就是當初欺辱過葉小竹之人,現在不也是被葉小竹與其他修士同等對待。正是如此胸懷,葉小竹才能夠在修真之路上走得更遠,更快。可是如沉星穀這樣與自己的死仇,卻已經是無法化解。就算是沉星穀不會覆滅,神霄派會一步步壯大起來,這死仇也會化作世仇,永世傳承下去。

  不過此時沉星谷在葉小竹的面前仍是龐然大物一般的存在。葉小竹也未曾想過要現在就把他覆滅,可是卻也要盡自己的全力給他造成最大的傷害!

  如今沉星穀僅留下來的修士們都分散出去找尋葉小竹,一時間期門內反而更加空虛。葉小竹此時再度折返,反而比起之前更加順暢。

  葉小竹雖然不是沉星谷中人,卻因為查探過那元嬰初期修士的記憶,對這沉星穀的各處佈置瞭解得一清二楚。這一次,葉小竹所去之處,正是相對於天牯峰所在的另外一側,名為——靈澤峰的所在。這靈澤峰乃是由兩座一高一低並立的兩條山脈組成,那高的一座靈脈奇佳,而低的一座雖然靈脈稍弱一些,卻也是沉星穀的一個重地坐在。因為尋常時候沉星穀所需的靈藥、丹藥等物皆是從這靈澤峰的小山峰上分派出去的。雖然並非是沉星穀真正儲存各種至寶的所在,其中所藏的靈藥、丹藥等物也足夠沉星穀十數年的日常所用。這個數量對於沉星穀不甚大,可是放在葉小竹這裡可是一個十分可觀的數量了。怕是足夠神霄派現在這樣的所有人用上數百年之久了。而且更為重要的是,那裡面還存放著許多平時因為價值稍低而置放于其中的大量靈藥種子!

  ……

  雁行遁法驅動之下的雲霓忽隱忽現,葉小竹的身形也如同瞬移一般忽隱忽現,每一次的閃現之後,下一次都會出現在遙遠的另一處。這一路上,葉小竹也遇到了一些沉星谷的修士,一個個見到了他的出現盡皆是面色大驚。不過當初仗著人多,葉小竹才無法硬抗。如今只是個把的修士被撞見,葉小竹自然都是不由分說的盡數滅殺掉。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1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