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7
第三九六章 回馬槍

  眼看就要到達靈犀峰的所在,葉小竹也不做停留依舊繼續前行。此時非是戰時,各個山峰並未祭出護山大陣,所以葉小竹在滅殺了幾名修士之後,便順利上到了靈犀峰上。

  一降落下來,葉小竹便依舊是故技重施。請諸葛青絲等人開啟這靈犀峰的護山大陣,同時也喚出了鈴音和天君王蟾配合著商晨之、紅蓮等人一同滅殺這靈犀峰上殘餘的修士。另一批修士,責被葉小竹派去那靈犀峰的附屬小峰存放的丹藥、靈藥之處搜刮去了。而葉小竹自己,則也不耽擱,當下便施展起了離魂訣,開始煉化這靈犀峰的靈脈。

  葉小竹殺回來的時候並未隱蔽身形,所以現在應該沉星谷中的門人們都已經知道他又殺了回來。只要那些追趕葉小竹的修士們一回來,便會再度被圍攻。所以也沒有必要再去躲躲藏藏,是搶還是奪大可以明目張膽的。反正待得那些修士回歸之時,這裡的護山大陣應該也早就被再度開啟。

  足足一個多時辰之後,那些四散開去追尋葉小竹蹤影的沉星谷門人才陸續折返,而他們一回來,便接到了通報說是那人又再度殺了回來……

  頓時一個個皆是難以相信。因為此前絕大多數的修士都被派出追殺葉小竹,只有在天牯峰上還有少部分修為高深的修士在探查天牯峰的變化而已。而這些留下的修士在趕到了靈犀峰之時,已然早就被神霄派的眾修士和天君王蟾、鈴音一起滅殺得七七八八。

  這靈犀峰的靈脈幾乎也能夠趕得上天牯峰的靈脈強度,而且它還擁有一座附屬山脈,比其更加廣博了一些。經過了一個多時辰的煉化,葉小竹便已然煉化了其靈脈三成左右。以那天牯峰的經驗來看,這些沉星谷的修士想要再度破開這靈犀封護山大陣的時間已經足夠葉小竹將這靈脈煉化掉了。所以雖然葉小竹是全力施為,可是心中卻也並不著急。

  而且這一次,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葉小竹也暫未讓諸葛青絲等人回歸紫府,有他們把持護山大陣,比之前還要更加強悍許多,如此一來就又爭取到了許多的時間。

  ……

  一直到了數個時辰之後,就在漫天的沉星谷門人的眼皮子底下,葉小竹硬生生的再度將一條二品高級靈脈完全煉化成了一條連三品靈脈都排不進去的廢棄靈脈。而這個時候,那沉星谷的修士們才隱隱有要攻破禁制的跡象。

  若是把沉星穀比做一頭兇猛惡獸的話,那麼葉小竹一直以來便都好似是插在這猛獸身上的一根鋼針,任由他如何都無法奈何這一根深深插入到皮肉之中的鋼針。只能夠眼睜睜的忍受著被這鋼針深深刺入皮膚所帶來的痛楚。

  不過在葉小竹將靈犀峰煉化得靈脈越發枯竭之際,在葉小竹的神識當中也發現這沉星谷的修士終於醒悟了過來,一條條靈脈,一座座山峰無論大小,都祭起了自己的護山大陣。葉小竹這樣的強悍實力,他們難以將其攔住,可是如果有了護山大陣配合,就好上了數倍。

  靈犀峰的靈脈漸漸枯竭,葉小竹在煉化之時也隨之困難起來。眼見回歸的修士越來越多,葉小竹也緩緩的收起了功法,站起身來。

  雖然自己能夠逃脫一次,那麼第二次也應該不成問題,可是他卻也不想再那般倉皇的逃竄了。何況下面的靈脈在短時間內也煉化不出多少靈力來了。

  神霄派的眾修士們早已把靈犀峰的附屬小峰上所存的靈丹靈藥等物盡數搜刮乾淨。如今正等待在葉小竹的身旁。葉小竹一起身,便直接打開了紫府之門,將這些人收入其中。而最後進入到葉小竹紫府之中的便是諸葛青絲等在把持法陣之人了。而在外面,依舊如同往常一般只是留下了天君王蟾和鈴音而已。

  其餘的山峰靈脈都已經開啟了護山大陣,在有所準備之下葉小竹在這沉星穀之中也難以再有什麼收穫。這一次,倒真是該離去之時了。

  紫府之門一關,葉小竹的周身便陡然暴起一大團的靈光,光是他身上的靈光便已經足以照亮大半個山峰,就是其餘那些所有修士相比起來,都會被其映照得黯淡了許多。而下一刻,晦明幻虛劍陣,玄神斬,本命飛劍以及先天龍火便都被葉小竹施展出來。緊接著,那靈犀峰的護山大陣便被葉小竹從內裡打開,腳下遁光一閃,人影便仿佛是一輪赤紅太陽一般,帶著身形幻化得如同小山一樣的天君王蟾和鈴音直奔高空之中的那些修士飛去。

  此時這沉星穀被派出追擊葉小竹的修士尚未完全回歸,又有不少的修士回歸到其他的大小山峰去把持護山大陣,在此處留下的修士自然就少了許多。所以葉小竹這一次卻並不是打著直接跑路的想法,而是打算臨走之際,再撈上一筆!

  葉小竹本就是戰力遠超同階修士的異類,又有鈴音和修為直逼分神期修士的天君王蟾輔助,在這沒有了分神期修士坐鎮的沉星穀中倒是有幾分橫行無忌的意味。而另一方面,卻是葉小竹靈活多變,讓人難以捉摸的想法。正是因為強悍的戰力和自己極為善於審時度勢,所以每每無論是何種情況,皆會走出各種奇招,讓人應接不暇,若非有絕對的實力,一時的確讓人招架不住。

  在這近日之內,葉小竹先是逃離了魔族的追殺,又越過了邊境處的大量人族修士阻攔,而後又再度潛入到沉星穀之中,雖然是煉化了天牯峰和靈犀峰,可是卻都無異於火中取栗,一直是刀鋒上行走一樣,容不得半點差池,時時都受到各種威脅。而葉小竹如今剛剛修為晉升,又加上連續煉化兩條靈脈,元嬰後期的修為早已被徹底夯實,而且還有所提升,如此之下葉小竹一直被壓著打的葉小竹也早已經是心中憋著一股無名火。

  此時,這一股無名火便要徹底施放出來。所以這一出手,葉小竹便是全力施為,一身修為盡數施展出來。

  一時間,葉小竹在中,鈴音、天君王蟾在側,三團靈光時分時合,雖然漫天的法寶飛劍各種攻擊都帶著隕星一樣的強大威能招呼道這三團靈光身上,可是葉小竹他們卻都承受了下來,而且幾乎每每過上一分、一秒,便會有修士從天空之中隕落下去。不過往往還未落下多少,便被一道似是無意一樣施展出來的靈光撈起,隨之那屍首上便是一團靈光籠罩,待得光華散盡之際,那人的屍首已然消失了。正是葉小竹一邊擊殺,一邊在施展著離魂訣煉化了那些肉身。

  ……

  隨著激戰的持續,也有越來越多的修士開始回歸,葉小竹雖然擊殺了不少的修士,可是壓力卻不減反增。到了後來也不得不開始且戰且退起來,因為葉小竹發現在這沉星穀之中忽然莫名其妙的還多出了許多的修士。而且那些修士一個個都是戰力極強的元嬰後期修士。這些人原本在葉小竹的神識探查之中是並未發現的,直到這個時候才突然從沉星穀之中的一處突然出現。如今其數量還在緩慢的提升著,倒是給了葉小竹極大的壓力。

  雖然有所疑惑,不過再度仔細的探查之後,便全然明瞭了。原來就在那些修士所來之處,正隱蔽著幾座傳送陣。看來,這傳送陣多半是通往其他那幾個大門派之中的傳送陣了。這也是難怪,四大門派本就是同氣連枝,起先多半是沉星谷的修士礙于面子,並未求助於其他門派,現在扛不住了才招來了這些修士。

  漫天的劍光嘩的一下被葉小竹收斂起來,與此同時自然也將此前被劍陣困住的一名元嬰後期修士連同法寶一同絞碎。隨之,披著一襲墨黑披風的葉小竹的腳下便浮現出了一團雲霓。那雲霓晃動之際,葉小竹便失去了蹤影。再度現出身形的時候,已經是遠在數十裡之外了。

  正是葉小竹的遁速太快,以至於讓人產生了這種瞬移的感覺。

  「此次只是小小懲戒!我葉小竹活在世上一天,沉星穀便永無安寧之日!待得我進階分神之時,便是沉星谷覆滅之時!若想活命,趁早離開楚天域!爾等好自為之……」

  葉小竹雖然是遁走,只有極少人還能夠勉強跟得上他的身影,可是他以神識傳音卻是讓所有人都聽得一清二楚。無論是當年葉小竹擊退陳老魔,還是當年在蒼梧派之中的表現,或是今天所展現出來的強大實力,都深深震撼著所有人的心神。如今又留下這樣的話語,無論其言是真是假,都不得不讓人心中顧忌。

  所謂甯惹君子不招小人。葉小竹雖然稱不上是小人,可是他所作所為卻也是完全稱不得君子的。惹上這樣一個打不死,追不上之人,的確是讓人痛苦至極。不過也怪不得別人,這沉星穀能發展如斯,各種不光彩磊落之事做的也是不少了。

[BOOK: 004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4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