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8
第三九七章 紫衣女修

  葉小竹就算是不留下這話,沉星谷的修士見識了葉小竹的手段,日後自然也會加緊探查,以免再讓葉小竹有機可乘的。可是這些話聽在那些剛剛來到此處的修士們耳中卻是別有一番滋味。因為,葉小竹雖然並未提到其餘的門派,可是卻說若想活命,便要離開楚天域。言下之意,自然是把其餘的幾大門派也都列在了自己的敵對位置了。

  那沉星谷的修士前去各大門派搬援兵之際他們都已經聽聞了葉小竹所造成的危害,此前還不敢相信,也無法相信。可是一來到了沉星穀,感受到了沉星穀那兩條原本都是上佳靈脈的山峰之上靈脈已然幾近枯竭,事實擺在眼前也就都不得不相信了。剛剛葉小竹以少擊多,肆意滅殺沉星谷修士的一幕他們也有見識到,加上此前聽過的諸多傳聞,一個個的心中也都開始忌憚了起來……

  不過各自的立場已然明朗,都走上了一條不歸之路。要怪也就只能怪他們幾派的掌權之人太過低估了葉小竹的實力!如今的葉小竹離魂訣大成,堂堂二品上級靈脈不過是幾個時辰便可被其煉化,如此能力,豈不是一有機會,便會讓各大門派積累無數年的根基動搖。而相對而來的,卻是葉小竹在短短幾個時辰之中,便獲得了百年苦修的功力。如今的葉小竹雖然還只是元嬰後期修為,可是一旦給了他足夠的機會,很快便會成長起來,成長到真正的可以動搖各大門派根基的存在。不過,這種危機各大門派此前根本無法預料得到,而現在就算是他們已然知曉,也已然是為時已晚。因為,只要葉小竹願意,他大可以躲在紫府之中成百上千年不出來。以他的資質和機緣,想要進階分神也只是時間原因而已!

  雖然只是幾個時辰的時間,可是那煉化靈脈所帶來的修為進境卻是達到足有百年苦修之功。葉小竹此前此後所表現出來的實力也終於有了明顯的提升。光是那遁速之上,便比此前快上了幾成。

  ……

  一遠離了沉星谷,葉小竹便直奔傲來域的方向飛去。如今魔族、妖族入侵,靠近邊境之處皆不是長久逗留之地。

  散修和一些極小的門派平素便沒有靈脈等修煉資源,所以此時外族入侵,若非到了真正危急人族存亡之際,是沒有義務出手的。畢竟那些極佳的靈脈都被人佔據,外族最先威脅到的都是那些大門派。反正散修和小門派們本就沒有什麼太多的留戀,隨時可以遷移到安全之處的。

  因此,葉小竹這一路飛來,倒是也遇到了不少與他一樣,前往到傲來域避難的散修和一些小門派的修士。

  剛剛脫離了楚天域的範圍,一路行來都甚為謹慎的葉小竹便發現在他的後方也有一道遁光正急速的奔他飛來。而且看其模樣,似乎是直奔葉小竹而來。而且,就在她已經進入到了葉小竹的神識探查之中時候,葉小竹竟然也僅僅是能夠探查到她的所在,卻無法將她看得清楚。

  且不說那人到底是使用了什麼隱匿術法或是法寶之類,遮蔽了葉小竹許多的神識探查。可就是她的遁速能夠直追葉小竹而來,就已經顯現出了其不凡了。要知道,葉小竹此時可是一路施展著雁行遁法的,雖不是全速疾行,卻也不是尋常的元嬰後期修士所能夠追及的速度。

  多年來,除了那些修為實在高不可及之人,葉小竹還未碰到過遁速能夠趕得上自己的修士。當下不論對方是合著什麼心思,葉小竹都先是對那人有了幾分好奇。

  神思一動,葉小竹的腳下的遁光忽然一盛,正是其將原本的三層雁行遁法提升到了四層境界,其遁速也陡然提升了許多。不過葉小竹卻並未再沿著原本所飛行的方向,而是方向一轉換向了另一個方向。

  他的速度一提升加上飛行方向的更改,那在其後方緊緊跟隨而且越來越近的遁光果然也隨著更改了方向。待得其與葉小竹逐漸拉開了距離之後,那一道遁光似乎也著急了起來。在眼看越來越遠的時候,終於在那遁光上忽然爆發出一陣強大的遁光,使得那遁光的速度頓時倍增,以至於其遁速竟在一瞬之間再度超過了葉小竹,而且超過的還不是一分半點,而是將其間的距離在大幅的拉近著。

  雁行遁法葉小竹也僅僅是修煉到第五層而已,如今第四層的速度便已經是極快了。卻不想後邊的那道遁光更快。不過雖然是如此,葉小竹也知道那人應該頂多也就是元嬰後期修士,因為如果是分神期修士,就算是遁速一般之人,應該也比如今他們的速度快上許多許多的。所以後面那人多半是也修煉有什麼奇妙的遁術。

  兩人你來我往,葉小竹也來了興致。後方在不斷的靠近之時,眼看就要追到了千丈範圍之內的時候,葉小竹腳下的雲霓遁光卻呼的一下化作了一大團雲團一般,光華內斂,讓人感受不到什麼太大的威勢,可是葉小竹的遁速卻在這一瞬間陡然提升到了尋常修士的十倍遁速還不止了。

  如此一來,葉小竹的速度便又遠超了後方的修士。那人似乎也被葉小竹的遁速一提再提而有些不耐煩了,葉小竹剛剛施展出第五層的雁行遁法,那人也緊隨其後的直接將遁速提升了起來。而且其遁速竟在一下提升起來之後,後面還在緩緩的提升著。於是也就越來越朝著葉小竹靠近而來。

  如此快速的遁法,葉小竹還是頭一次見識到。當下心中更是好奇起來,而且在神識當中後面那人仍是無法將其看得清楚。就是在靠得足夠以肉眼目力觀測的距離之下,葉小竹回頭望去,也僅僅是能夠看到一團模糊的紫色身影,也無法將其看得通透。這來者還未會面,便已經顯示出了不凡。

  葉小竹的速度很快便已經提升到了極致,可是後方的那一道遁光的速度也是葉小竹提升一分,她便提升兩分,很快便越靠越近起來。眼看就已經到達了五百丈距離,葉小竹也已經準備好了隨時發動攻擊以防不測的準備。可是就是在這個時候,那後面的一道遁光卻好似是突然失去了支撐一樣,速度陡然下降,到了後來甚至是直奔下方地面急速飛去,好似是就要墜落下去一般……

  見此,葉小竹的遁速也呼的一下降下了許多。果然,待得神識一探,那一道遁光之上的修士所散發出來的靈力果然已經極為單薄。不過這個時候葉小竹才意外發現,自己竟然一下子能夠以神識將那人探查清楚了。只見得在神識當中,所見到的正是一個面遮薄沙,一頭烏黑長髮於頭頂以發箍束起,披在腦後的女修。其一身樸實無華,幾乎沒有任何花紋點綴的衣著也皆是紫色。可是就是這樣的一個簡單樸素的身影,在葉小竹以神識看到了她的那一雙明眸之際,卻忽然發現了一種驚豔的感覺。

  葉小竹未曾想得到,這遁速非常之人竟然是個女修。而且其修為僅是元嬰中期而已,並非是葉小竹起初所認為的同自己一樣是元嬰後期。其年歲似乎也不甚大的模樣。

  因為葉小竹剛剛有意將飛行的高度拉升到了極高之處,也幸得如此,那女修才墜落了很遠的距離也未落到地面,最後才又祭起了一道有些微弱的遁光懸浮在空中。短暫的休憩一瞬之後,才又稍稍提升了一些遁速朝著葉小竹的方向飛來。不過這時候他的遁速卻已經是降低到了金丹期修士的境界。

  在神識當中,葉小竹能夠清晰的感受到這女修體內的靈力之稀薄。而且見其朝著自己飛來,似乎也並未有絲毫惡意的模樣。所以心思一動,帶著種種好奇,便也不再朝著前方疾飛,而是忽而掉頭回去,也直奔那女修飛去。

  「葉小竹!你跑什麼?!」

  待得葉小竹飛到了與那女修只有不到百丈距離的時候,那女修才停下了遁光,話語之中滿是惱怒的說道。

  「你是何人,找我又有何事?」

  這女修一出口,便又是讓葉小竹大大的驚訝了一下。她竟然能夠一口叫出自己的名字。葉小竹腦中飛轉,搜尋著記憶之中的每一個角落,找尋著這個女子的線索。

  「自己看!」

  那女修話語之中依舊帶著怒氣,抬手甩出一團靈光。在那靈光的包裹之中,正是一枚傳音玉符。

  一把抓住玉符,再度打量了一眼那名女修,葉小竹便將一縷神識沉入到了那傳音玉符之中。

  ……

  「師尊所在何處?你快帶我去!」待得片刻之後,葉小竹的神識從傳音玉符之中抽離之時,才明白了這女子的來歷。同時面上也盡是憂慮神色,帶著幾分焦急的對那女修說道。同時拿出了一瓶丹藥,拋向了那女修,又說道:「這裡面是十枚六品丹藥,邊走你邊恢復靈力吧。」

[BOOK: 004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1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