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6
第四零五章 收沉星穀

  可是紫嵐真人卻好似是並未看到陳老魔難以置信的目光一般,話鋒一轉,問道:「你與小竹積怨已久,今日將你困於此地,也是無奈之舉。不過念在你修煉數千年,有今日修為也是不易,我亦本沒有要取你性命之意。我有一言,或可保你性命,你可願意聽?」

  「求道數千年,怎甘毀於一旦。如今若有生機,怎會不願意聽。紫嵐真人請講!」

  到了這個時候,陳老魔聽得紫嵐真人已經名言他亦有生路,自然不會放過機會。甚至不由得施了一禮說道。只是在禮畢,話音落下之際,不自覺的以眉眼望了葉小竹一眼。卻發現他依舊一副平淡模樣,好似與他毫無干係一樣。

  「好。兩個條件,只要你答應即可。第一,放下仇恨,不再與葉小竹為敵。」

  「只要高徒不再找在下的麻煩,在下便滿足,自然答應!」

  「第二,交出沉星穀所有靈脈。」

  這一條條件的分量與上一條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上,這陳老魔一聽,便立刻沉吟起來,不知道如何作答。沉星穀他經營了無數年,創派至今經歷了多少的風風雨雨才交到了他的手中,如今就要在他的手上葬送,自己怎能隨口答應。雖然他知道,就算是他此時不答應,有紫嵐真人坐鎮的葉小竹,收取沉星穀靈脈也是鐵板釘釘的事情……

  「……沉星穀的數十萬修士該往何處安置……」

  到了此時,陳老魔自知無論他如何作答,這沉星穀的靈脈都將不保,可是自己卻也做不出這等為了一己活命而出賣門派的事情。畢竟身為穀主已久,哪怕對「生」如何的貪戀,那最最基本的一絲作為一個穀主的骨氣還是有的。這一句話,卻不是在問別人,正是已經不知如何是好的陳老魔自問。

  「此前我已問過你這一處空間如何,若你願意,可讓沉星谷修士加入到神霄派之中。當然,一旦加入了神霄派,便再沒有沉星穀,而只有神霄派了!你且想清楚!」

  紫嵐真人的話音落下,陳老魔再度陷入了沉思。聽到這個提議,他的心中各種念頭交結,一時間種種擔憂、顧慮等等盡皆湧現了出來。一個一生任意妄為,殺伐果斷之人,竟也因為自己這一個決定牽扯太多,陷入了躊躇之中。陳老魔,這「老魔」二字並不是白來的。

  短暫的片刻之後,陳老魔抬起頭來,再度望瞭望這紫府空間的四周,眼中閃過一絲堅定,說道:「若是如此的話,在下願意答應!只是,如紫嵐真人所言,一旦沉星谷的修士加入到了神霄派中,便真是神霄派門人,不再是沉星谷的修士。只有神霄派,不再有沉星穀。想必紫嵐真人也定會對所有的修士都一視同仁吧!」

  紫嵐真人會擔心沉星谷的修士加入後會存有異心,不是真心歸附。這陳老魔又何嘗不擔心自己的這些門人加入之後,被靈眼相待?修真界當中各種爭端無數,尤其現在正值外族入侵,若是紫嵐真人名義上收下了沉星穀,下來卻將沉星穀放到爭鬥當中充當炮灰,自己可就是在間接的將門人們送上了死路。

  「神霄派的說話之人卻並非是我,乃是我的弟子——葉小竹。但是這個主我卻可做擔保,只要沉星谷的修士一心,神霄派自然不會有另眼相待!」

  紫嵐真人說完,葉小竹也點頭表示應承。

  「好。晚輩相信紫嵐真人之言不會有假!這一條我答應。」

  陳老魔一咬牙,堅定說道。這一處獨立空間的靈脈雖然不比沉星穀,但是畢竟是一處獨立空間,而且這神霄派有紫嵐真人坐鎮,日後必有不小作為。如今他不再有能力保全沉星穀,若真能夠替沉星谷的門人們找到一個好的歸宿,也算自己為其效盡了最後一分勁力。

  這陳老魔也是看得明白,以現在的形勢,楚天域怕是都將不保。也明白了難怪葉小竹會有這麼大的口氣,原來他的師尊竟是紫嵐真人。能夠一手制住分神期修士之人,其修為到底是何境界?這楚天域之中哪裡有人有能力低檔?不只是楚天域,怕是整個東勝神州都難再找出第二個人來!大勢所趨,陳老魔此時就算是不肯答應,失了性命也難有一絲改變。

  葉小竹此前一直以為紫嵐真人做事隨意,所以才使得他們他們這些徒弟一個比一個遭遇波折。卻沒有想到當真是薑還是老的辣,這陳老魔被滅殺掉,葉小竹頂多是少了一個敵人,可是卻再沒有其他的好處。待得隨後吸收靈脈之際依舊要廢上不少的麻煩,可是現在紫嵐真人不過是幾句話,一切便都變得再簡單不過。另外,這沉星穀如此之多的修士一旦加入到神霄派內,葉小竹當真是一步登天,立時擁有了可匹敵楚天域其他三大門派的實力。使得其下一步的計劃也方便了許多。

  ……

  葉小竹的紫俯打開,那陳老魔此時也站在邊緣,準備離去。他既然已與紫嵐真人說定,這就打算開始將沉星谷的修士們接引道紫俯之中了。而這個事情,自然要由陳老魔親自去做才是。

  「你當真甘心放棄穀主之位?」

  葉小竹在陳老魔身側,問道。

  「呵呵,不甘心又如何?世事便是如此。」

  陳老魔無奈一笑,說道。他活在世上無數年,這些世事早已看透。身為沉星谷穀主,就算是比這還要冷漠殘酷的欺壓他人之事做的可是數之不盡的。如今輪到了自己頭上,見得這陳老魔的神態,加上其言談語氣,葉小竹想了一想,仍是沒有說出後面的話。這陳老魔畢竟是分神期修士,若是能夠將其收入門下,對葉小竹的助力將不可限量。可是在經歷了這一事之後,這陳老魔仿佛頓悟一般,似乎完全變了一個人。給人的感覺已然與前完全不同……

  ……

  幾日後,陳老魔已然將沉星穀之中的事宜交待清楚。除了幾個陳老魔的死忠不肯歸附神霄派之外,其餘門人多數都願意歸附。

  「邊境處尚有不少門人,此次我會親自將他們的召回。以後沉星谷的門人便交在了你的手上,我陳老魔一生未曾求過誰。如今只求你莫要虧待我的門人!」

  離別之際,身在高空之中的陳老魔回望了一眼下方沉星穀的廣袤山川,對著葉小竹說道。

  「不知你下一步如何打算?」

  葉小竹也望了一眼下方正在忙碌搬運著沉星穀無數年來積累下來的各種物資的修士們,轉而對著陳老魔點一點頭,算是應承下來。隨後開口問道。

  「沒有了沉星穀,我也算落個清閒。此次去到邊境之後,若無意外便先去妖境一趟……」

  ……

  隨後的數日不多日裡,便有沉星谷的修士們陸續歸來。整個沉星穀不算上外門弟子,只是內門築基期以上的弟子加在一起,便已經足有十七萬多人。所謂強扭的瓜不甜,所以葉小竹是讓這些人自願選擇是加入神霄派,還是自行離去的。不過最後絕大多數修士仍是選擇了留下,那些離去的,也僅僅是個別的一些元嬰後期修士罷了。

  那陳勞模如今看來是一笑泯恩仇了,可是沉星谷中其餘的修士卻未必如此。葉小竹幾次大舉擊殺沉星谷的修士,所擊殺的可都是那些高階修士。葉小竹願意化解,別人也未必願意與其化解其中仇恨的。

  不過最後算下來,願意加入神霄派的元嬰後期修士共有二十七人,元嬰中期修士三百九十六人,元嬰初期修士八百四十人,金丹期修士共記三千九百人,其餘則都是築基期修士了。

  其實原本還應該有更多的修士,只可惜這一次外族入侵當中,因為陳老魔自己的原因,致使沉星穀是這四大門派當中派去前線的修士最多的一大門派。所以死傷也是最多的。

  其餘接受法寶、丹藥、飛劍、功法等物便更是不計其數了。

  沉星穀如此之多的修士突然加入,難免對神霄派有不小的影響。不過這些也只能夠是有待日後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去改變人們的思維了。想當初東土羸州七派各自為政,如今不也融合一體。雖然這沉星穀加入進來的修士眾多,不同往日,但是卻是同一個道理。

  一下子多出了這麼多的修士,葉小竹的紫俯空間也第一次顯現出了其狹小來。若是將這些人都容納下倒是足夠了,可是卻要變得擁擠不堪。與那世俗界的市集一般,想要修煉就沒那麼容易了。不過這卻只是暫時的問題,因為一旦葉小竹將沉星谷如此龐大數量的靈脈煉化,其紫俯空間不知要擴增幾倍,倒是這個難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

  有紫嵐真人坐鎮,不用葉小竹自己去做那些下馬威等等,便足以鎮住所有的沉星谷的高階修士們了。光是見到了陳老魔對紫嵐真人的恭順模樣,在加上紫嵐真人的威勢一釋放出來,所有的修士都知道了其修為已經遠超過了分神初期境界。哪裡還敢不服。

[BOOK: 004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2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