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7
第四零六章 二品下級

  當然,只要是紫嵐真人和葉小竹等人不說,有誰會知道紫嵐真人現在因為羅刹族的追殺而不能夠輕易離開葉小竹的紫俯空間呢。陳老魔會在離開了紫俯空間後還那般恭順,其中便也有對於紫嵐真人的敬畏緣故。若是他知道紫嵐真人不能輕易離開紫俯,多半也不會如此聽話的乖乖交出沉星穀了。

  葉小竹這些年間也已經培養了不少擅長管理門派之人,所以一切事務自有人替他打理。在這裡面,那一向對於修煉不太上心的諸葛青絲和雲瑤便成了葉小竹的好幫手。許多下面修士無法決議之事,邊都是請示了她們二人的意思,便可作數。所以在門派管理上面的事情幾乎就沒有需要葉小竹去分心的。

  ……

  沒有不透風的牆,沉星穀覆滅,神霄派崛起,陳老魔隱世離去……一個個驚天動地的消息很快便會傳遍楚天域乃至整個東勝神州。雖然是二流門派,可是畢竟一個立足數萬年的門派這樣輕易覆滅,也足以讓人震驚了。

  想必很快,便還會有各種各樣的麻煩上門。葉小竹的時間依舊最為緊迫,何況他現在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能夠盡最短的時間去提升修為,以拉近與梵音之間的差距。所以陳老魔走後的當日,葉小竹便已經開始著手煉化靈脈。

  沉星谷當中如同當初葉小竹所煉化的那兩條靈脈:靈犀峰,天牯峰一樣的二品上級靈脈共有十四條。上一次葉小竹煉化了兩條,現在便還剩下十二條。而在這十二條之中,還有一座是最為龐大的靈脈,其靈脈之廣博,一條便足有頂得上其餘十三條加在一起。這一條靈脈正是以前陳老魔常年居住之處。

  葉小竹現在所在的地方,便是那一條沉星穀當中靈脈最佳也最為寬廣的靈脈——天物峰之上。所謂天物,乃是取承天載物之意,相傳這整個沉星穀的靈脈都是由最中心的這一條最為廣博的天物峰所發跡,發展而來。雖然同是屬￿二品上級靈脈,可是其同一級之間的靈氣濃度也是有所差異的。這天物峰的靈脈卻不僅僅是廣袤而已,就是濃度也要比其餘的同級靈脈濃郁許多。

  神念一動,葉小竹的腳下便猛然升起一股旋風,隨之那勁氣旋繞得越發猛烈。恰在這時,葉小竹的一身修為盡數提升至極致,那一股剛剛升起的旋風也呼的一下爆發起來,向上直沖雲霄。

  葉小竹的一雙手之上纏繞著凝實得宛若粘稠液體一樣的靈力。待得修為提升至極致之時,葉小竹才緩緩半蹲下去,雙眼微閉,掌心向下虛按。

  正是一開始,葉小竹便將離魂訣發揮至了極限,以自己全身所有修為去驅動。

  ……

  天物峰靈脈品階奇佳又極為廣博,若是葉小竹平常怕也要用上幾日時間才能夠將其完全煉化。如今葉小竹除了要將這靈脈煉化之外,還要讓其在煉化的時候能夠有更多的靈力供自己吸收,以求對自己的修為有更大的影響。

  所以雖然葉小竹同樣與當初煉化靈犀風、天牯峰一樣,是以全力在煉化,可是其目標卻有不同。當時是只求能夠在更短暫的時間內煉化完成,不論靈力是被吸收到了紫府還是被葉小竹自己所吸收。可是現在,除了要在短時間內煉化完成之外,葉小竹還要盡全力讓其靈脈的靈力流入到自己的體內,供自己吸收以提升修為。

  隨著葉小竹的煉化漸入佳境,也慢慢進入到了忘我的境界。原本一直在距離他只有五十多丈遠的鈴音和天君王蟾也不得不再向後飛行了百多丈。沉星穀雖然已經被神霄派所吞噬,可是其中難免仍有不肯真心歸附之人,所以鈴音和天君王蟾此時正是在葉小竹開始施展離魂訣之前就離開了他的紫府,特別為他護法。

  在葉小竹的體內,其元嬰已經成長到了到葉小竹肩膀的高度,看上去與葉小竹也越發相像起來。隨著葉小竹的不斷煉化、吸收靈脈,其元嬰仍在不斷的成長著,只要元嬰成長到了與葉小竹一般高度,便是代表著葉小竹已然達到了元嬰後期的修為。而且葉小竹現在是將那吸收來的靈力直接分化為同等三份,分別用來提升練氣、煉體、煉神的修為。因為體內能量的同等轉化,所以並不必擔心某個法門拖延的整體的修為進度。待得其練氣達到進階要求的時候,其煉體、煉神也會同樣達到相同境界。

  葉小竹這一次的煉化再沒有往次那般緊急和對於時間的壓迫,所以煉化起來也更加投入起來。足足三日過後,隨著天物峰靈脈開始變得稀薄起來,其煉化的速度終於開始慢了下來。此時其元嬰光是這一條靈脈就讓其足以成長到了到達葉小竹耳根的高度。不過到了這個時候,其每每成長一分,都需要極為龐大的靈力支持。

  且不說葉小竹足足煉化吸收了兩日時間,如今光是他修煉一個時辰,便已經相當於他尋常修煉百年時間,而葉小竹原本修煉時候吸收靈力的速度就遠超同階修士,怕是這一個時辰下來,已經不低於其餘修士的數百年苦修了。如若不是昊陽決提升境界所需的能量是其他功法的三倍以上,一向知道厚積薄發好處的葉小竹又追求修為的扎實,不然修為的進速還將會更高一分,遠不止於此的。

  在葉小竹修為不斷提升的同時,其紫府之中也在發生著變化。只是因為紫府現在已經極為龐大,變化起來也很緩慢罷了。但就是如此,其中的修士們也能夠明顯的感受到其靈脈竟在慢慢變得廣博和濃郁起來。神霄派的弟子們早就見識過,一個個都已習慣。倒是那些沉星谷的修士們一個個不由得暗中稱奇。想問世間之中,有哪個人見識過靈脈的成長的?那要經歷萬年、十萬百萬年才能成長起來的靈脈,在葉小竹的紫府空間當中卻在短短的幾日之中就成長了起來。

  ……

  在第三日裡,葉小竹紫府當中所有的修士都忽然感受到了紫府之中靈脈散發出的靈力忽然一陣,仿佛是燒開了水壺猛然打開了壺蓋,讓熱氣一瞬間跑了出來一樣的感覺。隨後,所有的修士們便都發現在這紫府當中前後的靈氣濃度已然完全不同了。正是葉小竹經過了三日的煉化,終於把天物峰煉化了七成左右,而其紫府之中的靈脈也終於突破了三品靈脈到二品靈脈的臨界線,提升到二品境界!

  又是兩日之後,這天物峰才被葉小竹徹底煉化。雖然前面三天就煉化了天物峰靈脈的七成,可是這到了後面反而煉化得緩慢了許多,才會足足用了兩日才將其完全煉化。這一次,葉小竹倒是煉化得極為徹底,待得他收回了功法的時候,天物峰已然徹底被煉化枯竭了。以至於那些尚未進入到葉小竹紫府當中的修士們一個個遠遠的見識到,也感受到了天物峰上一絲細微的靈氣也不再有的時候,許多剛從邊境回來,上一次未曾見識到葉小竹煉化吸收靈脈的修士心中震驚不已,一個個皆是驚歎世間怎會有如此霸道的功法。尋常只有修士吸收靈氣,就算是以靈石輔助也常要禁制法陣支持才是,哪裡有霸道到了不知道存在了多少萬年的靈脈竟在幾日之間就化為烏有。至此,這象徵著沉星穀的天物峰徹底被煉化掉,這許多的修士心中也才真正意識到了沉星穀當真當真覆滅了……

  天物峰被煉化完畢,葉小竹絲毫不做停歇,直接便轉移到另一做靈脈上,再度開始煉化起來。只是其餘剩下的十一條二品高級靈脈都是與靈犀峰一個檔次,所以一個個葉小竹都是只需大半日時光便可將其徹底煉化。

  天物峰被徹底煉化之際,葉小竹的元嬰已然成長到了他耳根的高度。在後面的幾日裡,隨著大量靈力的注入其元嬰也在不斷持續的成長著。

  兩日後,凝淩峰、安一峰、步雲峰被煉化完成,葉小竹的元嬰終於成長到了其與眉奇高。

  又兩日後,裡嶽峰、東瀚峰、木軒峰被煉化完畢,葉小竹的元嬰再進一步,眼看不到半寸就要與其奇高。

  到了這個時候,葉小竹已然能夠感受到自己的修為竟在這短短的幾日之中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體內磅礴的靈力只要自己個一個神念轉換,便會翻江倒海一般噴湧而出,在木軒峰被煉化之後,葉小竹曾試劍以看自己修為變化之大。光是其隨意一道劍光祭出,其劍芒便有七八十丈之長。其威勢浩浩蕩蕩,其銳利無可匹敵!

  至此,二品高級靈脈還剩下最後的五條,葉小竹的修為也終於接近了元嬰後期大圓滿境界。葉小竹就是這樣煉化靈脈,也要如此多的靈力才有此境界,也難怪尋常的元嬰期修士與大圓滿境界的修士會有如此之大的差異……

[BOOK: 00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