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10
第四零九章 天罡二轉

  葉小竹有天罡訣能夠幫其引導、煉化九天神雷,減弱對其傷害。而且就算是九天神雷直接轟在了他的身上,以他的肉身強度也比尋常修士強悍了千萬倍。

  可是現在這忘石上人卻也在這雷劫的範圍之內,他哪裡有葉小竹這般強悍的能力。像他這樣的修士在達到了元嬰大圓滿境界,便已經開始籌謀渡劫之法了。元嬰後期修士之中就在這渡劫之際灰飛煙滅的也有不少血淋淋的例子。所以雖然他當年是渡過了,可是現在卻仍是壓力不小,絲毫不想被陷入其中。何況,他也不明白為什麼葉小竹現在的雷劫竟然強悍至斯。這樣強大的雷劫,他還是從未見識過。當年他渡劫之時怕是到了第四道雷劫也就才是葉小竹現在第一道雷劫的威力。而且,當年那述香真人渡劫之時他也曾在遠處觀摩,也是與他當時相差無幾,跟沒未曾見到過有這般強悍的雷劫。不過九天神雷已然落下,雖然那葉小竹也算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誠心要他替自己分擔雷劫,他卻也沒辦法,只得硬著頭皮祭出法寶替他抵擋!

  不過更讓忘石上人震驚的,是葉小竹堂堂一個劍修,竟然渡劫之際將所有的劍陣都用來困住了自己。而並無一柄飛劍或是一道劍光去抵擋九天神雷。反而是用其肉身自己去抗擊那些天雷之力……

  到了現在,忘石上人見識了葉小竹強悍霸道的渡劫之法,自己也不得不暗中震驚。也已然知道,未能夠將葉小竹扼殺在元嬰期,現在他終於達到了分神期,一旦叫他渡劫成功,自己乃至其餘剩下的兩大門派都將是後患無窮。不過,現在他卻也沒有別的辦法,明明知道自己是在「助紂為虐」,卻也不得不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而替別渡劫。

  此時,葉小竹雖然是分心操控劍陣困敵,不能全力渡劫,可是那忘石上人至少也替他抵擋了三成的九天神雷之力。如此一算來,葉小竹倒還是賺了不少。有了忘石上人幫忙分擔抵擋,葉小竹自己的壓力小了,便可以更多的將九天神雷以天罡訣加以煉化吸收了。要知道,天罡訣葉小竹除了可以將九天神雷化為幾用,以其提升天罡訣的境界之外,還將會有助於淬煉葉小竹的肉身。

  ……

  不多時,天劫便已經到了第五道九天神雷。此時的九天神了已經比之前強悍了不知道多少倍。光是第二道雷劫便是第一道的九倍,第三道便是八十一倍,而現在是第五道,已經足足是第一道九天神雷的六千多倍!

  此前的雷劫且是葉小竹都是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壓力的自己承擔下來,就算是沒有人替他分擔。直到了現在,雷劫的威力太強,他也不得不真正借助于忘石上人的力量了。相對的,葉小竹一開始將自己消耗不完的九天神雷之力引導入劍陣當中,那忘石上人為了自己安危便不得不去將其消耗掉了。一時間來,隨著葉小竹的壓力變大,忘石上人自然也是被牽連得苦不堪言。不過他是萬萬也未曾想到,葉小竹竟然把事情做得這樣絕,到了這個時候,葉小竹竟然就是不肯放鬆一點劍陣,一直將忘石上人困得死死的。加上總是有九天神雷落下,他也無法一直全心全力的突破劍陣。如此一來,倒是被葉小竹硬生生的把他和自己拴在了一起,成了一根繩上的螞蚱。

  天劫之中,每一股九天神雷之力的流入葉小竹的體內,都對其肉身、元嬰、元神造成質的改變。那些九天神雷之力都攜帶著爆裂和肆虐的破壞、毀滅之力。不過在它們之中卻還含有一分相比起來極為細微的有助於修士恢復的力量。正是因為有這麼一地點的恢復力量存在,在九天神雷之力對於修士的肉身、元嬰或是元神每每破壞了一分之後,卻還會在其恢復的時候讓其含有一股九天神雷所帶來的恢復力量,讓其恢復後能夠變得更加強大,與前有質的飛躍。

  所以,要麼在渡劫之中灰飛煙滅,要麼在這天劫當中涅槃於飛。

  雖然現在葉小竹在渡劫之時仍然沒有受到什麼實質的傷害,但是此時葉小竹卻極為的痛苦。因為他的元神正在經歷著第一次的分裂!到了後面的元神分化乃是修士修煉出來,可以算作是水到渠成,不會有任何的痛楚。可是現在這一道分化出來的元神,其實質上卻是被分裂出來的。或許是因為葉小竹的元神太過強大,遠超於同階其他的修士,所以他此時要分裂出新的元神反而障礙更大,也更加痛苦。來自於元神的痛楚,與那肉身的完全不同。肉身的痛楚人還可以憑藉毅力去抵擋,或是憑藉著肉身的莫大威能將那痛楚屏蔽掉。可是現在來自於元神處的痛楚卻是絲毫無法阻擋。尋常修士就是在元神受到一點攻擊的時候便會劇痛,甚至會讓其在一瞬間失去知覺。可是現在,葉小竹所承受的痛楚已經遠遠超過了尋常修士所經歷的被他用玄神斬斬擊的效果。

  雖然痛不欲生,可是葉小竹卻必須繼續的忍耐。同時之間,還要將更多的心神用於抵擋那九天神雷之力。這樣一來,兩面就都加大的難度。

  不只是葉小竹,現在就是在葉小竹的紫府當中,燭龍同樣經受著與葉小竹一般無二的痛楚!到了後來,燭龍甚至直接封閉了自己的神識,將自己與葉小竹共存的那一部分元神封存起來。至此,才不必再去經受那樣的痛楚。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他整個人都陷入到了昏睡當中,對外界絲毫無所感知。不過這倒也不能夠怪燭龍堅毅,因為就算是他與葉小竹一樣經受那樣的痛楚,也無法為葉小竹分擔一點。不如現在他將元神封存,讓葉小竹可以一心一意的抵禦天劫。燭龍一向高傲,曾經的仙界神龍墮入靈界之中,能夠讓他甘心低頭躲避的東西並不多。從此也足見這雷劫之強大。

  與燭龍不同的是,如今葉小竹的紫府在他每每經歷了一道九天神雷之後,其紫府便會發生一次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在葉小竹的紫府當中,雖然若木的高度並未因為其渡劫而有太多的變化,可是其紫府空間之中的範圍卻在大幅的擴張著。而另一方面,變化也極大的竟是紫府當中的靈脈在葉小竹經歷了雷劫的洗禮之後,也在發生著變化。除了最初的一條靈脈之外,在距離其遙遠之處也開始形成了一條條的新生靈脈來。只是這些靈脈還是剛剛生出,其品階十分低而已。

  ……

  兩個多時辰之後,葉小竹終於迎來了第九道九天神雷。後面的每一道九天神雷都是前面的九倍威力,如此算來乍看之下也沒有太過誇張。可是若是真心細細算來,到了最後的這第九道九天神雷,已經足足是第一道就九天神雷的四千三百零四萬六千七百二十一倍!

  到了這最後一道雷劫之際,葉小竹終於將劍陣收了回來,轉而讓其化作一枚鑽頭一樣,迎著天雷斬了過去。而葉小竹的肉身卻是散發著金燦燦的光輝,如同金身鑄就的肉身一般。另外,在其左臂和左半邊的身子之上也開始閃耀出一顆顆細密的如同鑽石一樣的細鱗。正是到了這個時候,葉小竹自己也難以抵擋九天神雷之力。不得不借助寒鈺的能力,施展了玄荒化形大法。

  葉小竹若是光憑藉自己的能力渡劫的確有危險。不過在最後施展了玄荒化形大法之後,其實力陡然大幅增進。所以到了現在,他除了要順利渡劫之外,還要以更多的九天神雷之力來淬煉天罡訣!以促進天罡披風再一度晉級。這天罡訣葉小竹從築基期開始便已經修習,卻不想一直到了現在卻依舊能夠應用。而且對葉小竹的作用還不小。

  天罡訣現在已經是第九層,但是卻並非是天罡訣的最高境界。因為,天罡訣在修煉到了一定境界之後,其還會發生新的變化。在天罡披風之後,還有天罡鎧甲。不過要凝成天罡鎧甲,卻要讓天罡訣達到下一個境界,也就是天罡訣突破了第九層後的下一轉!天罡訣本就是沒有極限的法門,只要你有無限的九天神雷去淬煉它,它便會不斷的進化,提升境界。葉小竹現在要做的,就是讓天罡訣在這一次的雷劫當中進入到第二轉的第一層,以促使其凝聚成天罡鎧甲。這天罡訣第二轉的不凡,便在於除了可以凝成新的天罡鎧甲之外,其原本天罡披風卻不會消散!有天罡披風和天罡鎧甲相輔相成,天罡訣的防禦能力也將會成倍提升!

  因為有了玄荒化形大法的輔助,渡劫反而沒有太多危險的葉小竹還好。可是那被葉小竹拉進來的忘石上人卻不那麼好受了。如今葉小竹雖然是最多的九天神雷之力被他自己所抵擋下來,可是那些他無法承受的卻都被分散出來了。

[BOOK: 004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0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