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3
第四一二章 寒鈺進階

  葉小竹修為進階到了分身初期,其施展起了離魂訣煉化靈脈的速度也再與此前有了極大的差別。雖然其煉化的速度並未增加太多,但是葉小竹能夠從中吸收到的靈力卻占了更多的比例。以往頂多是萬分之一二,那麼現在怕已經達到了千分之一二的程度。如此一來,在這煉化當中,葉小竹自己所直接得利的也就更多。

  在葉小竹煉化靈脈的時候,紫俯當中也在發生著變化。其中變化最為明顯的,一個是燭龍終於緩緩睜開了雙眼,蘇醒過來。他與葉小竹心意相通,一蘇醒過來便知道葉小竹已然渡劫成功。而他自己,也終於不用再受到這個紫俯的限制,日後只要願意,天地之間都任由他遨遊,不用再被限制在葉小竹的身邊了。

  不過燭龍突然獲得了久違的自由,卻反而不知道這些對於自己還有什麼用。因為這些年來,他已然習慣了留在葉小竹的紫俯當中,與他一同同甘共苦。相比于自己當年在神界當中無盡的歲月,似乎葉小竹這一生短短數百年的經歷更加讓人刻骨銘心,驚心動魄!而且,燭龍知道,自己雖然現在喪失了曾經的無上法力,但是憑藉著這數年來對於《物生卷》的領悟,對於天、地、人的明悟以及那大道的理解,自己將來的造化必將更勝當年!

  這久違了的自由來得不免有些快了一點,以至於一直期待著的燭龍都有些不真實的感覺。不過最後想一想,似乎前後也並未有什麼真正的區別。燭龍微微仰面,好似是回想著什麼一樣。待得他的面容再度回歸平淡之時,卻已經緩緩閉上了雙眼,又如往日一般修煉了起來。

  葉小竹在元神剛剛分化出來的時候,便已經分化出來,並且將其封閉了起來。擺明瞭就是要讓燭龍相當於可以擁有完全獨立的元神,這樣一來燭龍修煉起來便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獨有的功法修煉。加上紫俯當中的濃郁靈力,還有那些人族修士感受不到的奇異靈力,對於燭龍修煉必將是事半功倍的。日後燭龍修煉起來,其進速甚至可能會比葉小竹的成長更加快速。

  燭龍這邊雖然變化不小,可是卻並無什麼太大的動靜。可是在另一邊,寒鈺那裡卻是變化巨大!

  因為寒鈺與葉小竹簽訂了心神契約,這些年來寒鈺一直在努力恢復當年的身體創傷。時常是恢復了一些,結果葉小竹一遇到了危險,結果施展了玄荒化形大法便會消耗寒鈺不少的靈力。所以雖然是在葉小竹的紫俯當中修煉,又有先天龍火輔助,可是其恢復的並未太快。當然,她這樣當年便是受傷到了傷筋動骨,損傷了根本的創傷,若不是有葉小竹輔助,可能其恢復還會更加緩慢的。不過如今寒鈺總算也是苦盡甘來了。因為,葉小竹現在終於進階到了分神期境界,其修為已經達到了與寒鈺曾經同一個境界,而這個時候就在葉小竹剛剛進階的一刻,寒鈺便也得到了莫大的好處。

  此時,寒鈺的身形已經恢復到了本體大小。以往她都是在一間龐大的練功室之中修煉,平素並不會離開,所以紫俯當中的許多修士都從未見過她,知道現在突然出現,一現身便是身長不知粗壯十幾丈,而其身長就更為誇張,一現身便直接飛到了紫俯的高空之中,一時間在紫俯的上空,所有的修士都看見了一條遮天蔽日,如同傳說當中的神龍一般的龐然大物。抬眼望去,幾乎遮蔽了整片天空,根本看不見她的頭尾。再看其周身潔白閃亮,一身的鱗甲都好似是閃亮的鑽石一般。此時,不知為何,寒鈺所散發出的光輝竟會給人一種聖潔的感覺。

  最為明亮的,還是寒鈺脖頸處的兩枚閃耀著湛藍色,如同藍寶石一樣光輝的鱗甲,正是象徵著寒鈺自身修為的星辰鱗甲。此前她已經恢復到了兩枚星辰鱗甲,如今就在寒鈺的脖頸處,一下便又有兩枚星辰鱗甲正在慢慢凝聚成形的模樣。

  第一次,在葉小竹的紫俯當中竟然開始下起了雪。不過這些雪花卻都是從寒鈺身上所散發出來。似乎是寒鈺此時體內正在發生著巨大的變化,她的身軀每每一個擺動,便會有漫天星星點點的靈光募然凝聚成形,映照著她身上散發出的潔白光輝,飄落下來。如同夢幻的童話世界一般,當真是美麗極了。

  此時,就連雲瑤等人也被寒鈺的奇異變化所吸引,離開了練功室出外觀看。待得望見了漫天閃耀著靈光的雪花飄落,都伸出手來去接那一片片柳絮一樣飄飛的雪花。只待它落在掌心,化作了一點冰涼。

  當初寒鈺分神期境界之時還不過是只有五片星辰鱗甲,現在卻一下子凝出兩片,一旦完全凝結,怕是她這些年來的創傷也將基本恢復。只要日後再慢慢修煉,便可再度恢復到當日的境界了。

  這些年來,寒鈺雖然是身負重傷,但是畢竟其修為境界仍是分神期,與修為相對低微的葉小竹簽訂了心神契約,自然多是從她的身上抽取靈力供給到葉小竹的身上。現在,終於葉小竹與她成為了同階的存在,她也第一次從葉小竹身上直接獲得了好處。

  ……

  葉小竹這一次進階之後還未來得及感受修為提升到了分神期所帶來的諸多變化,便一直都沉浸在不斷的煉化靈脈當中。現在,他便打算在儘量短的時間內將沉星穀的所有靈脈煉化完成,而後再直接回歸到紫俯當中閉關修煉一陣時間。以沉澱這數日來突飛猛進的修為,同時潛心修煉一陣自己所修煉不多的幾種術法。待得出關之時,便要正式開始征討楚天域的其餘幾大門派!葉小竹這一次放走了忘石上人,也就是正面與玄天宗撕破了臉皮,現在相比忘石上人回到了玄天宗,必然會集結了所有的力量,一方面低檔魔族的入侵,另一方面也在想著法子的對付葉小竹。

  葉小竹因為自己自有紫俯空間,所以對於魔族其實並不甚在意。那邊境處自有其餘三大派去和大批的來自於傲來域的修士低檔,他們可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的。而且葉小竹所需要的靈脈都在紫俯當中,就算是沉星穀被魔族所占,到時候一是一片尋常的土地,沒有一絲的靈脈,就算給了魔族又如何?

  ……

  轉眼之間沉星穀的最後一條二品高級靈脈銘心峰已然被葉小竹所煉化。而後便開始全心的投入到了其他靈脈的煉化當中。沉星穀的二品高級靈脈只有那麼十四條,可是其餘的靈脈可是更多。二品中級三十八條,二品下級一百九十六條,其餘的三品靈脈就更加之多。

  好在葉小竹現在已經進階到了分神期,不然仍是用以前的速度煉化靈脈,光是這些靈脈全部煉化完成,怕也要用個一年半載的。可是現在葉小竹在慢慢習慣了分神期的修為之後,其煉化靈脈的速度也開始慢慢的提升起來。

  進階到了分神期之後,葉小竹的元嬰與肉身已然完全融合為一。而說是融合為一,其實也可說是元嬰已然消散,其肉身便是當初的元嬰。所以現在葉小竹所吸收來的靈力便是直接存入在他的肉身當中。也就是如此,在分神期境界,修士往往都會因為其所修的功法而受到極大的影響。因為隨著修為的提升,修士再想要修為有所提升,已經開始對於煉體、煉氣、煉神的同修要求越來越高。若是未曾修煉煉體或是煉神法門的話,此時到了分神期,自然會受到較大的影響。

  除了肉身、元嬰、元神的變化以外,另一方面葉小竹現在在進入到了分神期以後,其對於那存乎於天地之間的「道」的領悟也會再進一層。因為修士的修為提升,便會讓其自然而然的更加接近于天道。而這個時候,葉小竹對於陰符經、離魂訣的領悟也會自然而然的慢慢提升起來。這樣一來,他煉化起了靈脈自然速度也會慢慢提升起來。

  忘石上人不久前剛被葉小竹擊傷,雖然只是一爪抓中,飛劍刺中了寸許深度。可是要知道葉小竹的煉體修為何其強悍,表面看只是抓下了一片皮肉,但是那一爪之中所含的罡力早已滲入到了忘石上人肉身,而那手掌上纏繞的先天龍火對於忘石上人體內的靈力吞噬就更為嚴重。那飛劍本體更是已經刺入到了其肉身當中,其上的爆裂靈力自然也會對其造成不低的損傷。葉小竹料想那忘石上人雖然恨極了自己,短時間內多半是不會再來找茬。

  要是擔心,葉小竹也只是會顧忌忘石上人會糾結了述香真人以及步雲上人一同來攻擊自己。葉小竹現在剛剛進階,相對於他們那些進階分神無數年的老傢伙們仍是太過嫩了一些,他能夠擊退忘石上人其實也並非是真正的正面對抗。不然誰勝誰負還很難說的。他們現在聯手攻擊自己,葉小竹仍是有所顧忌的。

[BOOK: 004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1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