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4
第四一三章 吞噬沉星

  正是因為仍有所顧忌,葉小竹就要敢在外地來犯之前,將整個沉星穀煉化完畢。而後便進入到紫俯之中閉關修煉!

  ……

  起初,葉小竹煉化一條靈脈所需要的時間是幾個時辰到半日不等,可是隨著其時間的縮短,到了後來漸漸提升到了煉化一條靈脈只要一兩個時辰,到只需要半個時辰,一直到最後葉小竹甚至可以在空中同時煉化幾條相距較近的幾條靈脈。這樣一兩個時辰過去,便是數條靈脈同時被其煉化。

  在葉小竹幾乎是沒日沒夜的煉化當中,漸漸的三十八條二品中級靈脈,一百九十六條二品下級靈脈,加上更加之多的三品靈脈,都漸漸變得枯竭起來。

  終於,在葉小竹進階到了分神期後的四個月左右時間,葉小竹終於將沉星穀的所有靈脈都煉化完成!不知是否是葉小竹當真把那忘石上人傷的足夠重,那忘石上人竟然如此之久都未回來尋仇。他們不來,葉小竹也不去找他們。與其現在多費力氣,不弱修為足夠鞏固,各種術法也達到了分神期境界之後,葉小竹再去一舉將他們全部收拾掉!

  一連數日,葉小竹都在持續的煉化靈脈當中,其體內的修為也在飛速的增進。只不過現在到了分神期,其修為進境所需要的能量就更為龐大,甚至已經到了一個葉小竹就算是現在這樣以靈脈直接吸收,其修為也只能夠感受到一點點細微的變化。也正是如此,所以其他的分神期修士才會修煉了千年萬年,才依舊修為提升的不甚多了。而楚天域的四大大門派掌門之人也才會都是分神初期境界。

  現在靈界之中,若是以正常的修煉之法,其實已經很難培養出分身中期以及更高修為的修士了。對於這一點,紫嵐真人也曾對葉小竹說過。紫嵐真人所知的,這整個靈界當中,怕是分神中期修士都已經沒有太多個,分神後期修士怕也就剩下幾個大州的中心幾個超大型門派之中還有那麼零星的幾位而已。他自己也已經是他自己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煉虛境界的人族修士了。當然,那些長期居於自己所開闢的獨立空間之中的修士是不在此列的。

  ……

  待得葉小竹將沉星穀的靈脈全部煉化後,便直接架起了雁行遁法,直奔遠方飛去,一直飛到了傲來區域,才停歇下來,打開了紫俯大門,自己進入其中。

  葉小竹接收了沉星穀,現在又傷了忘石上人,現在雖然並未再與其他的幾大派正面為敵,但是葉小竹視別人為敵,別人又何嘗不會顧忌他。所以現在其餘的幾派都在匆忙的抽調回了大量的修士回到自己的門派守衛,以防備葉小竹的突然襲擊。

  這樣人族之間的內訌,得利的其實卻是魔族和妖族的聯軍。

  本土的修士都臨陣退縮,那些外面前來支援的修士們自然就更加不肯賣力了。所以就是短短的數月裡,那人族前期爭取到的一點優勢依然完全喪盡,東土羸州也再度回到了魔族和妖族的手裡。不僅如此,現在還已經到了就要侵入到楚天域的範圍。

  其實到了最後,這些楚天域的門派中修士們為了自己的修煉之地,仍是要全力守護領土的。

  不過這些東西,葉小竹現在卻是無法去管,也沒有必要去管的。畢竟他所要守護的東西,都已經被他自己守護得好好的,別人的東西,自然就有別人自己去守護了。

  一回到了紫俯當中,葉小竹便直接找到了燭龍。因為,葉小竹到了分神期境界,其所修煉的昊陽訣上卷也已經完全修煉完畢,他現在來找燭龍,便是來求那昊陽訣中卷的功法。

  燭龍早就已經替葉小竹想好,所以葉小竹來到,還未開口,燭龍便已經將刻有昊陽訣中卷功法的玉符交給了葉小竹。

  這昊陽訣中卷,乃是涵蓋了分神期境界、煉虛期境界以及合體期境界的功法。當年葉小竹初得到昊陽訣上卷的時候還在把分神期當成是完全遙不可及的境界,現在竟也當真達到。不過當時不只是分神期,就是金丹、元嬰期境界對於葉小竹也是遙不可及的。

  不過現在,葉小竹有了離魂訣輔助,雖然那別的修士對於分神期都是難以達到的目標,可是他卻並不將煉虛境界乃是合體境界當做是遙不可及的目標。因為,他只要能夠有靈脈吸收煉化,那麼修為便可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一個時辰,便相當於尋常同階修士的數百年苦修,這樣的速度,又有什麼樣的境界無法達到?

  何況,現在葉小竹還有個和他一樣突飛猛進對手。而且那梵音也不知道是什麼樣更加逆天的功法,竟然能夠不僅僅超越了葉小竹的修為,甚至還在進階分神期境界的時候,直接跨越了分神初期,直接達到了分神中期境界。靈界當中分神初期的修士已經不多,分神中期的修士是否還有都很難講,可是他卻已經一舉提升到了這個境界。怕是在靈界當中,如今都難有他的敵手了。而葉小竹現在只是分神初期境界,若是以尋常的修煉之法,距離梵音的差距必將還會再度拉大。

  在攀登修真高峰,朝著最終的天道攀爬的時候,別人還在地面慢慢的爬行,葉小竹和梵音已經在旁顧無人的飛奔乃至直奔那最終的天道飛去了。這一場修煉競賽當中,真正能夠成為對手的,怕也只有他們兩個人了。其餘就算是現在仍在葉小竹身前的,只要葉小竹此次閉關結束,很快也將會被葉小竹所超越。

  在閉關之前,葉小竹便將自己的本命飛劍——仙品劍胎交到了紫嵐真人的手中。現在他接收了沉星穀,那世間至寶般存在,足以配得上煉化他這仙品劍胎的天才地寶自然有一些,所以葉小竹便將其能夠用來煉劍之物盡皆取出,請紫嵐真人幫其淬煉飛劍。原本仙品劍胎便已經接近二品飛劍的境界,現在再經煉化,達到二品飛劍的境界也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另一方面,葉小竹還從沉星穀中得到了三十三柄二品飛劍,這些他也都搜集了起來,打算一併煉入劍陣當中。

  至於其他的術法,在閉關期間能夠達到什麼境界就直待日後再說。

  ……

  不過在閉關之前,葉小竹還有件事情要做。那雲瑤的生身父母之事在葉小竹回到紫俯之前,紫嵐真人便已經告知了雲瑤,倒是省去了葉小竹一番麻煩。雖然雲瑤得知後並未有什麼其他的變化,也未將事實如何告知葉小竹,但是葉小竹知道雲瑤自己已然知曉,便已經足夠了。

  葉小竹現在比修煉還更為在乎的事情,便是在若木下方放置了數年的傀儡——餘生!

  傀儡餘生,這些年來葉小竹一直都未曾使用過,不然葉小竹一旦將其煉化為己用,其戰力也會平白提升倍許。而這些年來,葉小竹卻從未將餘生遺忘。反而是每隔上一段時間,便會以自己當年搜集到了的無主神識培養餘生之中尚存的那一縷極為細微的殘餘元神。

  這些年中,餘生之中殘留的虞半生的那一縷殘餘元神已經吞噬了數道無主神識,不過因為其現在吞噬的速度還極為緩慢,所以也並未成長的多麼壯大。不僅如此,在前些年間,葉小竹又在餘生的體內融入了不少的紫韻魂晶。如此才讓餘生之中的虞半生殘餘元神吞噬的速度加快了一些。至於那些紫韻魂晶,正是當年葉小竹與諸葛青絲得到紫韻魂晶之時,諸葛青絲得到的那一部分。

  葉小竹現在不僅僅是進階到了分神期,他還初習了《物生卷》,所修習的部分除了對於紫俯空間的開闢有所造詣之外,對於萬物生長等等也有了許多更深的理解。

  所以現在,葉小竹便打算以自己所修習的《物生卷》功法,促使虞半生的殘餘元神能夠加速吞噬無主神識,助其早日成長起來。

  ……

  此次葉小竹進階分神初期成功,之後又煉化了沉星穀的數百條高低品階靈脈。如今其紫俯的範圍已經足足覆蓋有三萬餘裡,而其若木下方,最為廣博的一條靈脈也已經被提升到了二品中級境界。其餘稍遠之處在中心靈脈無法覆蓋之處,也已經生成了一條條細小的新生靈脈。使得整個紫俯依舊是到處都充滿了濃郁的靈力。只是那些新生的靈脈品階稍低一些罷了。

  葉小竹一回到了紫俯當中,與紫俯之中的眾人打過了招呼之後,便自行閉關了起來。在他閉關的同時,紫俯之中的眾人並無什麼外憂,便也都紛紛忙著自己的事情。不過葉小竹現在是落了個清閒,可是其餘的修士們卻沒有那麼閑了。尤其那商晨之,這人修煉儒修功法,似乎並不需太多閉關,只是憑藉著悟性的提升便可提升修為,所以他也是終日忙於神霄派的管理上面。加上他現在已經是元嬰後期修為,又已經可以算得上是神霄派元老,又與葉小竹關係非同尋常,平素儼然一副門主的架勢。

[BOOK: 004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1:23 2024